一千种方式来遇见你——曼谷游(大量美图和出行小窍门)更新ING

yyyyyulety (杭州) LV.2
2016-04-07 23:28 1001/7
  • 出发时间/2016-03-30

hi 初见曼谷

首先写给正在看文的你:
       我是一个90后的妹子,生活在杭州,还有半年大学毕业,目前找好了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有着一颗走得不愿停下来的心。希望把这此曼谷之旅带给我的感动、震撼还有及幸福感能通过文字和图片传递给你。先来一张自拍吧~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多指点一下~那个摆2的就是我 - -

这是第一次到曼谷,总共同行的是11个人,包括一个泰国当地的留学生贝贝,是个大美妞,下面会出镜哟。大家来自不同的城市,也相互不认识。我的行程是一周。其他人因为各种假期等问题行程是5天。3月30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飞香港逗留了一天,3月31号从香港国际机场飞曼谷,到达曼谷是晚上9点多。回程是4月5号凌晨的飞机,在深圳转机到杭州中午12点。去程的机票是1100人民币,回程机票是1300人民币。机票一共花费2400人民币。回程只有我一个人,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搭凌晨的飞机真的非常累,后面文章会提到~
   刚出机场就感受到了夏天的味道还有曼谷人们的热情~在酒店匆匆放下行李就出发去火车站夜市寻找美食啦~ 大大吃货一枚~
  关于怎么到达火车站夜市,在地铁站thai culture center 那站下,然后夜市就在esplanade商场后面,时间6pm-12pm每周四到周日。以上介绍来自@贝贝is贝爷。
   关于esplanade商场我后文也会提到,可以淘到好看又便宜的宝贝哟~

第一站是火车站夜市!这次有两个晚上都在这儿吃宵夜~大盆海鲜都只要100人民币不到,味道非常nice~除了海鲜之外还非常推荐图上的椰子冰,大家都觉得超级赞!还有一个章鱼的内脏,听起来蛮恶心,但真的很好吃!没有拍图可惜了!大家胡吃海喝一直到凌晨然后回酒店休息~

人从众之大皇宫

第二天上午出发去了大皇宫~ 就是一个非常非常有名的地方吧,但是人非常非常得多!拍了不少照片,其余就是走走看看,个人真的非常喜欢泰式建筑。不过在大皇宫服装是有要求的,大家需要注意一下,短裙短裤之类的可以到了大皇宫门口买一块类似披肩的裹起来。这些照片在大皇宫拍的,出镜头的是朋友,白衣红裙的就是我们的地陪贝贝~还有一位是96年的妹子Anna。

装修中的郑王庙

第二天的下午在郑王庙,需要坐船进去,3猪每个人,但是很容易被宰。我们第一次去问说要250猪一个人,后来换了一个地方买票只要3猪,但是区别就在于3猪是大船,250猪相当于包船的,船夫会在那儿一直等你们。但是真的完全没必要包船!郑王宫还挺小的,最近还在装修中,但是建筑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特别适合拍照啦~上一波手机拍的图!因为那天下午我中暑了,所以也没拍什么照片,在郑王庙发现了很多可爱的猫咪,泰国人大概真的非常喜欢猫。当你静静走在小路上,会不时跑出几只猫咪看着你然后再跑开~

很多朋友看了游记说写的不够具体,那我再介绍一下吧~黎明寺wat arun 又叫郑王庙和晨曦寺。游客不是很多~非常合适走走看看。从大皇宫步行tha tien码头坐摆渡船到河对岸,参观主塔需要50猪,其余免费~开放时间8:00am-6:00pm 以上介绍来自@贝贝is贝爷

不过一般5点30就会有工作人员提醒你他们要收拾关门了~

大皇宫和郑王宫这一天真的非常累!大概之前一天赶飞机再加上晚上休息太晚,天气又热,头晕目眩又恶心。晚上吃饭的时候,我们全能的贝贝给我掐了掐手臂,听说是排除湿气,果然很快就好啦!
   晚餐是在建兴酒家吃的,听说要排队,但是我们提前订了位置,所以不用等位置,简直棒!给贝贝按赞!12个人大概吃了5000多猪,1000多RMB,人均也还可以吧~不过是泰国吃的最贵的一餐。印象最深的是芒果糯米饭!还有一个全是蟹黄的,我也不知道叫啥~还有柠檬鱼、空心菜啥的味道都不错~还有猪脚!!!具体位置大家可以百度地图,值得一试吧~ 上图上图!

吃完饭下楼遇到了国内的老朋友来吃饭,看到的时候心情大概是激动?喜悦?忐忑?嗯,总之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结果后来我就开始神游,此处省略!
   然后说说马杀鸡!去泰国当然少不了马杀鸡!那天晚上的马杀鸡是在一个商场里,每个人是450猪,我们一共12个人,还价到了420猪一个人,小费给了100猪一个人~全身的两个小时!我也叫不上来店的名字。其实泰国到处都是马杀鸡,也不需要特地找,因为一般的店技师的手法都是还不错的~不过建议夜市边上的100猪、150猪的马杀鸡还是别体验啦,感觉卫生不怎么样~尽量找一个干净,装修还可以然后价格适中的店。关于小费,第一次马杀鸡我们都是100猪每个人,第二次尝试了全身精油马杀鸡,是一个小时的,每人500猪,小费每人都给了50猪~个人更喜欢精油,一点也不黏,非常舒服,我们马杀鸡的位置是在辉煌夜市的附近,到晚上11点都还人爆满!排队排了大概40分钟,按摩途中我睡的和猪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很多马杀鸡的店都写着古法按摩,其实都是噱头~不过如果你说真的单纯想马杀鸡就千万别走错了店,那天晚上我们差点走进了一家.....我张望了一眼,里面正在“选妃”......还好及时掉头了!

那天晚上又去了火车站夜市,约了老朋友~但是因为有点儿晚了,很多好吃的都已经售罄了。大写的崩溃!没有再喝到那家椰子冰,第一天吃的大盘海鲜也卖完了,最后吃了类似一个海鲜烧烤,7个人大概吃了600多猪。可以还价!大家找个app,出国翻译官,然后愉快地还价吧~那天还了60猪样子。那顿夜宵我吃了两只虾,又开始神游......大概是在曼谷的那几天都严重睡眠不足,就特别容易出神。国外遇到朋友的感觉还是挺特别的吧。生活就是充满了惊喜。可惜没合照~
   虽然是夜市,但真的,如果想吃到好吃的就千万别太晚,不然就都卖完啦~如果不知道吃啥,那就往人多的的小店去吃!一般的果汁35猪到45猪之间,推荐椰子、猕猴桃,别尝试草莓、黄桃,这些都不是鲜榨的,而是罐头......

然后讲一讲kingpower免税店。大家记得去微博关注它的官方微博然后领卷!会有每件9折的优惠!然后在你填单子之前一定要出示!类似二维码一样的一个!我当时就忘记了,肠子都悔青了!免税店就是买买买买买买啦~我买了比较多ysl口红,其实和韩国比,泰国并不是很便宜啦,大概220多到230左右一个,但是比香港免税店便宜!记得刷银联,visa不划算~如果你的卡只有visa,但一定要卡和你的护照是同一个人,不然用不了哦!其他的商品,欧莱雅买的人最多,但是个人不用这个牌子,只给妈妈买了一瓶肌底液,听说和兰蔻小黑瓶类似,130RMB左右吧~免税店的话买套装划算多~后来在机场免税买了资生堂的红腰子精华超级划算,便宜了一千猪!买包包或者墨镜还是不推荐kingpower,款式旧,价格也不是特别便宜!后面会提到在哪里买大牌墨镜这类的划算!!!

必须到达之地——周末市场

穿着红裙子入镜的我,嘻嘻。
    逛完免税店去了周末市场!!!这个地方一定要去,非常有意思!我们是直接从king power打车去的周末市场,不是很贵,但是当地司机可能会绕路。司机绕路在泰国还是蛮常见的,分享一招锦囊。一般司机看到你们是外国游客,他可能就会绕路,一般建议上车就开导航,然后当你发现司机绕路的时候,你先别吱声,适当一点点绕路也就算了,毕竟司机也不容易,但是有时候他绕路严重,你就拿出你的导航定位,摆出非常疑惑又有点不高兴的样子,只要不是太坏的司机,都会心虚然后尽快送你到目的地。
    说回周末市场。 女孩子一定会很喜欢,同行的妹子买疯了,而且可以还价哦!可以淘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譬如工艺品呀,零钱包等等等。去曼谷一定要抽一个下午去逛逛!!!!!!图上是曼谷当地的学生在筹款,我和朋友还和他们一起跳了一段,现在想来真是非常美好的经历。异国他乡的街头,和一群陌生却热情的泰国本土人,随着音乐起唱歌跳舞~图上的小胖子超级有趣呢~周末市场还看到了街头艺人在表演魔术,很有趣幽默的一位老爷爷~只拍了小视频没有照片- -

手机随便拍的一些在周末市场买的吃的吧。图一是泰国当地很多见,很可爱!图二是鸡蛋做的,相信吗,真的超级酷!味道还可以,五颜六色但好像是没有色素的 - -不知道泰国人民怎么做到的,都非常的便宜20猪左右一盒!图三非常多的泰国当地人会去买,作为一个口味还比较重的浙江妹子来说,这个口味真的接受不了,它是生的芒果,然后加了糖加了辣椒粉.....我保证你吃一口就能记住它谜一样的味道。最后一个喝的也是周末市场随便买的,喝起来的类似于咸汽水,我个人接受不了,20猪一大杯。此外我们买了一个香蕉饼,非常好吃,找不到图片啦~类似于可丽饼,中间是巧克力酱和香蕉。

中国旅行团聚集地—摩天轮夜市

所以这一天走了kingpower免税店之外去了周末市场,你以为就结束了吗?当然不,和同行妹子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又出发了!出发去了摩天轮夜市~对了,我们住在Maxx hotel,但是不推荐住--住的环境不怎么样,人均100rmb一晚,但是胜在它位置还可以。打车过去花了180猪,然后上了高速花了40猪,还挺远的~摩天轮夜市和我们之前去的火车站夜市,还有下文会提到的辉煌夜市有很大的差别。摩天轮夜市是中国游客的占据地,到处都是中国游客,泰国本地人是几乎没有的,很多旅游团 - - 之所以称之为摩天轮夜市是因为有个摩天轮,挺小的一个。在摩天轮夜市淘了一块披肩,老板是个泰国帅哥,本来400猪,后来用英语沟通之后还价到了380猪两块,还是蛮开心的,这块披肩后来帮到我很多,可以看下文我会多次提到它~摩天轮夜市的商人基本都会一点中文,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不会英语。上图上图~

这杯喝的是摩天轮夜市买的,榴莲沙冰!就是老板放了很大块的新鲜榴莲肉然后加冰鲜榨的!味道很正!没有别的添加剂,没有记错的话10rmb一杯~我们还在那儿解决了晚饭➕宵夜,当时我搭讪了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大叔,他和他的家人一起在一家餐厅用餐,简单交流询问了一下他们的用餐感受之后,然后我们也在那家店吃了~人均20rmb,我们点了3个菜,用那位大马的大叔的说法就是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口味,我也不知道他怎么知道我们中国人的口味的哈哈哈哈,后来和同行妹子走散之后,我一个人在摩天轮又遇到了这家人好多次,大叔人很nice很热情~他家宝宝很可爱~
    摩天轮夜市晚上11点就关门了哦,大家记得别去太晚,不然都收摊啦~在摩天轮夜市也有很多街头艺术家,挺有意思。

水上市场

然后介绍一下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泰国最出名的水上市场,离曼谷有1个半小时的路程,一艘船可以坐6个人,包船一小时是2000猪。有一点点远但是值得一去~大家如果很多人同行的话可以包车过去。那天我们还堵船了哈哈哈哈。堵船非常有趣,一点都不会烦躁,你得周围都是船,还有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们,你们可以一起聊天拍照,也是一种不一样的感受吧。我买了一袋子的莲雾,100猪,还有榴莲、红毛丹之类,烤串也异常好吃!!!安利安利!!!你有想买的东西就可以让船夫停下来~

马的好累 - - 明天继续更 我的微博是@yyyyyulety  有啥想问的可以在微博私信。
图片来自于同行@阿管在路上 @菜盟主@ 苏杭Wisdom @猫又桥姬 @贝贝is贝爷

旅行团不会带你去的地方—易三仓大学

出个境 - -从水上市场出来包车到了泰国易三仓大学。大学里有超级多的剧组在拍电影,还有泰国人在拍结婚照,校园的确是非常美!如果你有大学情节,那一定要去参观一下这所在泰国非常有名,景色宜人的大学啦~和国内的大学也有比较大的区别(我有大学情节,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想去参观当地的大学~)大家可以选择打车过去,离市区有一定的距离,所以要做好准备哟。上照片~

校园里还有天鹅湖,照片太多了很难全部整理出来,总之,如果你也想感受一下泰国校园,那去易三仓大学就是没错的!充满阳光与活力的地方~

最爱夜市之辉煌夜市

泰国人民太热情,当时和朋友一起等肉串,突然扑上来一个大叔要和我合影,吓得我脖子都缩紧了。不过这位大叔也是非常有分寸的,他手是完全不会碰到我的 - - 虽然图上看挨的很近,所以我定义为热情还不是心怀不轨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真的被吓了一大跳 - -

辉皇夜市,你要是问我对这个夜市的感受,我一定会告诉你!满街都是美食。之前马了一半的游记,有朋友看了之后反馈说没找到什么特别地标性的美食。我在这里说一下哈,这次泰国曼谷之行给我的感觉是遍地都是美食,就看你能不能有一双发现美食的眼睛了,如果你想拿着大把的美食攻略地址一家一家的店找过去的话,你一定会得不偿失!譬如那天的晚餐,我们随便走进了一家没有任何招牌的大排档!!!然后按着菜单点了一些菜,味道都是赞到不行,可能你会害怕如果吃到不好吃的呢 - - 换一种想法,即使品尝到了不合口味的又怎么样,旅行所有都重在体验啦~上图

这一顿我们6个人吃的,其余成员去商场买买买了~人均消费15RMB吧~好吃便宜地道!如果你到曼谷一定要搜寻这样的小店!好爱泰式酱料!!!!!!辉皇夜市非常多好买的小东西,慢慢逛~还有一定要吃!小菠萝!泰国到处可见,非常甜而且不扎嘴,好吃到炸啊啊啊啊啊啊!回了杭州之后还一直想吃。可惜买不到那么新鲜好吃的 - -

关于你们

离开辉皇夜市之后去做了精油马杀鸡,然后一大群人坐在一家711的门口吹着凌晨的风聊天。大概是明天要分开的满满不舍。一个团队,一群本来的路人来自全国各地,在异国有了一段难忘怀的美好时光。很高兴遇见你们。

第二天朋友们都回国了。所以打算一个人感受一下曼谷。这个拥挤、繁华、热情的城市。酒店前台会英文,所以先和他沟通然后帮忙交了的士前往esplanade商场,就是在火车站夜市附近的那个商场~没有拍图,这个商场比较小,但是!可以淘到很多宝贝哟~ 这个商场的3楼有一家阿迪达斯的折扣店,大概3折到5折这样的力度~然后一楼有一些零零散散的店铺,我淘了一些衣服~上图上图!

这些裙子!只要250猪一条,大概RMB50块不到,料子也还可以~店里不能试,但是买回家试穿发现上身效果非常好!40多人民币在中国商场只能买到袜子吧 - -店主不会说英语,但是通过各种肢体语言,还是妥妥地和她沟通了~开心!!!我164,48KG,裙子到膝盖上面一点点,穿起来合身~给去买买买的妹子一个参考。

esplanade商场买完衣服之后,我打算转战去Central Word~ 然后我开始认真打车,然后拦了很多次的士都听不懂英文 - - 这时候导航也没有用,导航上的地址司机竟然看不懂!!!看不懂!!! 一旁的商场安保人员看到我一脸无奈就上来帮忙,然而这个小哥也不懂英文,我们开始了泰文、英语、中文、肢体语言还有手机翻译官等一系列方式进行沟通,足足花了20分钟。不过最后沟成功了,我给他看了从网上下载下来的商场建筑的照片,他一边帮忙打车一遍示意说拍照,然后就愉快的合照啦~非常谢谢这个有趣幽默,有着阳光一样笑容的小哥~去Central Word的的士我被绕路了 !!!司机大概知道我是国外来旅游的,就开始绕路,我一直开着导航,发现他绕路的时候也没太在意,稍微让他多赚点就多赚点吧!结果!没几公里的路程,他开了100多猪,我就开始有点郁闷,拿着我的导航问他why,他一直点头......现在想起来他要是卖了我,我也不知道啊 - - 不过身上带了防狼利器!他看到我导航之后,有点心虚,很快把我送到了目的地!尼玛,花了我160猪 - - 不过旅行的心情不能被破坏~

在商场你们懂的,就是买买买买买~给家里小朋友买了三件衣服,Lee折算下来100rbm一件!划算!其余的杂七杂八买了一堆,很多折扣,特别是女孩子的内衣!牌子很多,折扣力度很大~就不上图了!女孩子可以去那买买买就没错了,准备好钱包吧。
    我在商场顶楼解决了晚饭,然后坐在窗边的位置看看风景,惬意~还遇到了超级帅的泰国男生,拍了一张背影,早知道上求合影了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之前每天都休息的很晚,到了晚上8点就困的不行,站在天桥上吹风看拥挤的曼谷。虽然这些日子和打了鸡血一样,每天凌晨三四点才睡,但是我额头的痘痘却基本全好了- - 听说是因为空气比较好?哈哈哈哈无解,反正很开心啦~

之前提到说不要再king power买墨镜之类的,我这里想说一下啦,在Central word里边儿也有卖大牌墨镜的,并且折扣力度非常大,特别是fendi和菲拉格慕的,五折,并且不是旧款~最便宜的一副Fendi大概750人民币,还可以退税,柜姐说可以退150猪 - - 反正就是非常划算啦~其他的1000内的非常多~收收收买买买。此外柜姐是个非常有趣的人,她开始和我聊她去香港旅行的事情,还问为什么我不和男朋友一起来泰国,当时正好饭点,客人也不多,我和柜姐就噼里啪啦聊了大半个小时。最后有几个老外来买墨镜,我们才结束各种话题。

一个人悠哉悠哉在曼谷闲逛然后打了嘟嘟车回酒店整理行李,大家记得很多很多地方都可以还价,司机开价150,最后还到了100猪,安全回到酒店,一个人坐嘟嘟真的太爽!!!不过途中家人都很担心,朋友一路和我视频怕我被拐走,想想也是我自己心太大~但是还是留了一手的,譬如妹子出行一定记得随时随地打车都要开导航,身上放一些急救的东西,什么辣椒喷雾,指甲钳这类!如果远途,一定记得和家人朋友报备,记住拍下上的哪辆车,司机是谁等等等。或者你可以和家人朋友开视频,一般这样会稍微安全一点,但如果你一定要往坏的想,那我也只有劝你宅家里看看电视剧,就别出门了。

素万那普机场

回酒店还遇到了一些跟团来旅游的中国人,一个乌鲁木齐的大叔一直和我说你注意安全啊,小心一点儿啊,怎么胆子那么大 - - 暂且相信他是好人的情况下,我还是没怎么搭话,结果大叔给我了号码,说如果遇到危险可以联系他。无奈摊摊手。大家在外尽量别和陌生人搭话,特别是一个人的时候,毕竟安全最重要啦。匆匆整理好行李就叫了的士出发去机场,提前了7个小时,对,提前了7个小时。
   回程是曼谷深圳做的深圳航空,如上面图显示在g4口办理行李托运,我就在那附近开始休息,坐在行李车上,之前摩天轮夜市买的头巾把整个人包了起来。然后搞笑的事情发生了,机场的告示牌所出示的办理托运口子是错的!!!是错的!!!那个口子是去印度的航班办理行李托运。尼玛啊,怪不得身边一群阿三 - - 一群阿三啊 - - 还有少许的背包客,我很是崩溃。
   可是太困了,这时候一位老爷爷叫醒我,让我把手机放放好,这时候我发现我整个人都在披肩里面,唯独我的手握着手机露在外面。
   这里想啰嗦一句,大家送家里老人出去跟着团旅游的时候,千万记得多花点钱报个好的团,一群老头老太搭乘凌晨的红眼航班,真的太虐了,后来那位老爷爷说他们是佛山人。在泰国玩了6天,然后就一直夸我好厉害,一个人搭飞机 - -我竟然不知道怎么接话,大概是太困了。

一个人的素万那普。
     再之前因为告示牌错误所以和一群阿三在一起之后,我开始找一些看着靠谱的团队,最后目标锁定一批北京来的跟团游客,有浓浓京味,还是年轻的小夫妻之类的团体,我放心的在他们边上一边等着开始办理行李托运一边睡觉。
     因为太困又特别无聊,后来有朋友陪我微信语音聊天一直到过海关,挺感动,有个人能陪着,哪怕不怎么说话,还是觉得比较有安全感吧,觉得时间过的不那么漫长。

飞机准点!!!这次出行两趟香港航空,一趟深圳航空,一趟国航全部准点!!!简直是上帝的恩赐。
      上飞机,贴面膜然后就开始睡觉啦~边上坐了个很nice的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但把毛毯让给了我,还帮忙提了行李。各种原因,我第一次在飞机上睡那么安稳。我想有机会一定会再见面。

引用 yyyyyulety 的图片:

2016-04-08 11:2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08 11:30

引用 amengyuanyuan 发表于 2016-04-08 11:30:08 的回复:

回复amengyuanyuan:挺只得一去的 我们是一群陌生人一起出发 旅途中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2016-04-08 12:39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8 11:21:18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600多块机票6月份去泰国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我淘宝的,38RMB一张happy卡~ 非常好用!

2016-04-08 12:39

回复一个shaonian:建议淘宝买哦,然后下飞机的时候直接换好卡就很方便啦~

2016-04-08 12:4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1 15:53

引用 lyluq 发表于 2016-04-11 15:53:49 的回复:

回复lyluq:最近就不错,再接下去的话就太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