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阳光相约在南半球的夏末秋初---珀斯以南+新西兰南岛自驾之珀斯

选择障碍中的选择

当去年的土耳其行程还没来的及总结,今年我又破天荒请了11天的假期,花了我生命中最长的国外飘泊时间,共计18天,给我了我的南半球。。。
不得不承认我有选择障碍,有时候我会突然因为一张照片,一个画面,突然特别笃定。。。也不得不承认我很倔强,别人走过的路,我总是嗤之以鼻,总希望能趟出另一条路。。。
一直想到南半球看看,因为看过太多新西兰的唯美照片,但是又很想感受澳大利亚的热辣阳光和遍地的袋鼠,每次出行,我总希望能最大化的规划我的行程,而且这次带了老妈,总想着既然去了,就顺便去更多的地方,对于老妈肯定觉得赚到了。。。
我不喜欢跟随大部队的脚步,什么墨尔本悉尼,压根就没有进入我去澳洲的列表中。对于珀斯,最早的了解是MH370的失事地点距离最近的城市,第二是爸爸去哪那些原始的部落画面,最然最后没有看到原始的部落,没有抓龙虾,但是珀斯绝对是让我们步步惊艳的选择。
珀斯,西澳首府,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年均日照3200小时,与中国没有时差,本来是想作为我们进军新西兰的一个中转地,没想到从第一天开始我们就爱的不行不行的。。。

准备事项

不想多说,说主要的:
出行人:本人,本人妈,和最后一天决定加入的老公
签证:很多游记说的很详细,不在赘述,此次澳洲和新西兰签证全部自行办理的
机票:天巡查询预定的,www.tianxun.com,此网站汇集多网站机票,可以比价,有的机票不需护照号,就是有的付款信用卡需要手续费,北京-珀斯-基督城-北京,每人9800,提前两个月定的,这样的不寻常行程,注定机票无法买到低价。。。
住宿:除了在perth三晚是用HIG会员积分兑换外,全程airbnb预定,这也是我们全程觉得最棒的经历,认识了很多当地的朋友
租车:此次全程自驾租租车上租的全险丰田卡罗拉,事实是,人家的卡罗拉和雅力士差不多大小。。。

在珀斯我们的时间安排

2016年2月25-2016年3月2日:珀斯的6天5晚
26日:抵达珀斯自驾玛格丽特河
27日:玛格丽特河-Augusta-Leeuwin cape
28日:玛格丽特河-珀斯
29日:Rottnest island
3月1日:Caversham野生动物园

2月26日: perth-margret river

26日一早,航班抵达,柜台取了车,老公又在当地买了电话卡,一个月的有效期,打给中国300分钟免费通话,还有多少的流量,忘记了,为了方便上网,虽然我们带了WIFI,我们又在贵点花了20刀买了个WIFI蛋,拿了车,出发。。。
26日:Perth-Busselton-Margret River
早上10点出发,中午到达busselton

Busselton的著名栈桥,已经很久的历史了,上面有个小火车,延伸到海深处

栈桥小火车

海里飘落的叶子

栈桥边突然发现魔鬼鱼的身影,旁边就是老爷爷和老奶奶在游泳,大家都刻意躲开,生怕吓到他,感叹人家的意识,要是在中国,估计都给抱出海面了

跳水的少年

海边垂钓的一家

岸边嬉闹的小朋友

在busselton短暂停留后,我们继续赶路到预定的民宿,一路上我们心想着能不能偶遇几只袋鼠什么的,就在我们快要到达驻地,放弃的时候,车辆转弯,就看到一只袋鼠,在我们前面蹦蹦跳跳,于是老公全速追赶,终于跑不过,远远地看着他消失在路边。。。
到达驻地,因为老公突然加入行程,使得我们前两晚的住宿根本来不及更改,好心的房主,帮我们在邻居家找到了空房,就在我们被带领到另一家空房时,哈哈哈,他们就出现了。。。

房东说,这两只袋鼠是母子,大一点的是妈妈,肚子里还怀有一个小袋鼠,因此特别警惕,而且每天早上几乎都可以看到袋鼠,他们会喂他们面包。

在我想要接近时,转头逃跑中。。。

这个是我和妈妈原本定下的住房,因为那个周末在玛格丽特河地区有一个concert,因此住房全满,只有主人家自己的房车空着还可以住,特别可爱的房车,虽然小点,但是里面设备齐全,住着还蛮温馨的。

因为活动量有限,加上俺家老公害怕一个人睡在树林里,最后只有我妈自己住在放车里,我和老公住在了山林小屋。。。
你能相信吗,每天早上我们都是被树林的鸟儿叫醒的,让你以外的是,早上拉开窗帘,竟然看到窗外站着一只。。。袋。。。鼠。。。
每天总是赖床的老公听到我叫“袋鼠”,立刻从床上攒起来,高兴的不行,突然被主任扔来一个大面包,袋鼠转悠了好久,才抱起来开吃。。。

吃完了面包,又跳到树林里,扒着提前为他准备好的面包渣,吃的可香了,但是时时不忘环顾四周。。。

你能相信,我们只能在动物园见到的漂亮鹦鹉,在这里确到处都是,而且,每天早上在你窗前觅食,漂亮死了。。

为了这次出游,老公特地狠心买了大疆航拍器,这个算第一张,小试牛刀,傍晚前的玛格丽特河

2月27日:Leewin cape

27日,我们早上吃过早餐,就驱车前往离住地车程一个小时的Augusta-Leeuwin cape,这里是澳大利亚的最西南的位置,也是印度洋和太平洋的交汇处

海边垂钓的老爷爷,可能是因为我们的到来,没一会就走了

灯塔下的海盗奶牛,呵呵,在眺望远方

Leeuwin海角,曾经需要人工看守,人工提煤油上塔维护运转。。。

灯塔远眺,两大洋的交汇

最西南的位置

航拍的海角

参观完灯塔,我们找了附近的小镇唯一的一家中餐,然后不紧不慢的回住地。。。
沿路的海滩栈桥

下午回去,到超市买了些吃的,用房车外的烧烤炉,住了方便面,好香。。

2月28日:margret river-perth

28日,早上睡到自然醒,同样是被鹦鹉和袋鼠叫醒,收拾行李,退了房间,房东介绍了yallingup,说是非常漂亮的海滩,并且介绍了一条不一样的路,临走前,还送了一瓶自酿的葡萄酒给我们,哦哦,忘了介绍,玛格丽特河谷地区也是盛产葡萄酒的地方,沿路各种葡萄酒庄,最好的葡萄酒不止在法国才会有,据说这里的一种葡萄酒曾经售价不菲。。

沿路的葡萄酒庄

路边的酒庄一般都是公开可以参观的,我们路径一个较大的,就进去转了一圈,就是这个酒庄,都觉得美的不行不行的,下面酒庄都是手机拍的

成排的葡萄架

这朵云是不是形似爱心?

简单停留就酒庄后,我们一路沿着森林大道,来到了yallingup

Yallingup的海滩

珀斯的阳光是在是太强烈,航拍一下,赶紧赶路,因为光线不好,风又大,不敢飞的太远,所以效果不好

中午同样路径busselton,在那里吃了午饭后,一路赶回珀斯。在中国的公路上,各种被汽车装的猫猫狗狗,而在这里,我竟然看到了路边被撞死的袋鼠,看着好可怜,也不知道车主的车得什么样了。。。
晚上抵达珀斯皇冠酒店,收拾行李,休整,明天是重头戏。。。

2月29日:Rottnest island

29日,Rottnest Island,珀斯有名的外岛,因为最早被发现时,岛上到处是长相如老鼠般的短尾袋鼠Quokka而得名。前往岛上的船票是在网站上提前买的,每个周二有折扣,https://www.rottnestexpress.com.au/,虽然我们没赶上周二,但是提前预定也有折扣,因为岛比较大,不能开车,有摆渡车和自行车,建议自行车比较方便,到岛上 有三个地方可以乘船,我们因为在市里,自然选择从市里的码头上船,这样不仅可以浏览swan river的沿途风光,还不用为到达fremental码头而担心交通问题,当然时间也会比较长,大概会多出一个小时。我们往返船票叫上自行车租赁每人100澳。
下图是预定的网站,如果从perth市区上穿,就选第三个

当然,今天的重点,自然就是寻找这个小萌物,之前网红很爱自拍的小可爱。。我们以为会很难找到,没想到和后来路边到处都是,以至于都懒得停车拍照了。。。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其实,他是有只眼睛受伤了

岛上某处的粉色湖,因为湖内还有特殊的盐分,会显现出粉红色,本来对无法到珀斯北部的粉色泻湖而遗憾,但是看到这个也觉得很棒的意外了

岛上的灯塔

蹬蹬蹬蹬

一路武装齐全的老妈,这就么跟着我们骑了20公里。。。

岛上的路都是上下坡,蹬起来必须配合变速档,这一天20公里骑行,下午累的不行了,找了一个安静的海滩休息下,老公游泳,老妈喂海鸥,看海欧打架

因为我们买的船票是当天往返的,因此必须在4点前回到码头,还好岛上路标很清楚,在计划的时间内回到了码头,登船回酒店,20公里越野自行车就此结束。。。

3月1日:Caversham野生动物园

3月1日,Caversham Wildlife park, 其实本来想去的是珀斯动物园,无意间看到有宣传册提到这个野生动物园,说是私人开设的,可以近距离接触动物,而且地方偏远,综合考量停车等因素,我们还是觉得去这个相对远一点的地方,因为毕竟有一天时间可以挥霍。。。
反正没去珀斯动物园,没有对比发言权,但是这个动物园真的是深的我们的欢心。。。大概有25公里车程

来到澳洲,无非是要看两种萌物,一个是考拉,一个是袋鼠。
这里的袋鼠都不怕人,不像是我们在树林间遇见的,你可以喂他们,和他们合影。。
一个个像是猥琐大叔一样

睡姿如此销魂

农场的挤牛奶体验

剪羊毛表演

考拉考拉,本来不抱希望的,结果这里真的有。。。工作人员说,他们每天要睡20小时,所以,要轮流摸被摸以便不影响他们的睡眠质量

然后吧,一群考拉都睡得好好的,这个宝贝突然从树上下来,奔着饲养员就过去了,估计是饿了。。。好萌,好懒

这个胖子叫袋熊,好像是这里特有的,猪一样的身材,好奇怪澳大利亚有这么多有袋类动物。。

绵羊啊。。。看那一头毛,有没有想起疯狂动物城的羊市长,哈哈

动物园动物很多,也很亲人,很适合小朋友来玩

告别可爱的动物,下午我们赶到了国王公园,因为时间有限,只是俯瞰了下珀斯,就走了。

接下来是开启12天的新西兰之行,时间有限,先把珀斯的发了,稍后再补新西兰的行程。
最后总结,对于大海,海岛之类的,之前也去过很多,但是这次来到这,才觉得什么是海洋的壮美,那种气势和颜色,会让你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来这里感受下吧,如果你不喜欢碰到众多的旅行团,如果你喜欢自然地景色,如果你不想受时差折磨,这里绝对值得你花时间过来。。。
请不要走开,接下来的行程更精彩。。。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08 18: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