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边上 京城的海

2016-04-07 23:50 1263/10
  • 出发时间/2015-04-29

因为一张照片 到达一个地方 这是对自己任性的最大纵容

注目太阳与红旗同升  漫步北方胡同 看京城的海 听后海的歌 俯视故宫静静发呆  此程之初衷
画面勾画太美   也从不曾忘答应自己每年的独游
订票 住宿 一个人的旅程都很随意  反正住宿一定是青旅因为我喜欢,路线必定是随心
一个晚上就都定下来了

但世事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闺蜜一句最近想去走走   随意答一句 “我已经订票了”  ... 就这样为了有人陪吃片皮鸭 有人陪喝酒...我的独游没有了....
然后接下来就是各种取消酒店 各种订票订房间...过程狗血含泪..省略唠叨一万字...还是学学大家放一下图好了

几张照片 概括全程    胡同与海 的京城

随性行程

关于路线:
DAY 1: 晚上的飞机,到达后直接投宿
DAY 2: 游走胡同:南锣鼓巷-鼓楼东大街-后海-雍和宫大街(五道营胡同)
DAY 3:天坛公园- 簋街-片皮鸭(京尊烤鸭店(春秀路店) - 三里屯
DAY 4:长城- 798艺术区-什刹海
DAY 5:天安门广场-景山公园-北海公园-恭王府-后海

关于住宿:
北京红驿栈酒店 RMB300/晚
地址:朝阳区 东直门外春秀路太平庄10号 ,近东直门外大街 ,往西走是三里屯
这里是会对你嘘寒问暖的小酒店,很温暖真的很温暖,很清静也比较方便。我很喜欢。

以下图片来自网络:

旅程从春秀路开始
春意盎然的北京,惊奇的发现天气居然比广州好,明明前两个星期北京还在刮沙尘暴..我是口罩都准备好了。

京城胡同味儿

关于北京胡同,比较出名的有十大胡同:分别是南锣鼓巷、烟袋斜街、帽儿胡同、国子监街、
琉璃厂、金鱼胡同、东交民巷、西交民巷、菊儿胡同和八大胡同。
又因为,南锣鼓巷、烟袋斜街、帽儿胡同、国子监街、菊儿胡同这几个胡同都在同一片,所以游人一般都集中在这里。
北京的朋友告诉我 南锣鼓巷以前大多都是文具店或小饰品店铺,偶尔有一两家咖啡店,是一学生聚集地。后来不知怎么的
咖啡店越开越多,也开始有了小清吧..慢慢的慢慢的就变成了现在的在游人眼里比较热门的南锣鼓巷。
一般游胡同骑车路线:
国子监-文宇奶酪店-地安门-姚记炒肝店-恭王府-后海酒吧街-烟袋斜街-南锣鼓巷

但由于我俩找不着租单车的地方,又喜欢走走玩玩的
所以最后我俩是随性的逛了大半天....去了哪里是怎么走过去的  完全是傻傻分不清楚,反正地球是圆的走着走着突然就到了。

在京城 各大快递公司都用这种改装的小车送快递
各大快递公司的小车子 五颜六色的穿梭在老北京的大小胡同中
按下快门 若有所思 .. en...这就是生活  平淡又充满喜感

北京酸奶  你能想象的酸   价格就 RMB4 左右啦
好吧,我告诉你我有买到

真的是郁郁葱葱的大街小巷吖

这样的胡同很有味道  感觉很京城

提起相机 正要按下快门  一个笑脸跑了进来
hey boy ~知道吗 你这样抢镜头 我真的很喜欢!!真有冲动跑上去say hi ~~哈哈哈~~

怎么有种香格里拉的错觉

牌子很抢眼,看了看门口的菜牌 感觉价格还算公道。只是不知味道如何。
我俩并没有停留,因为想着后面总会有更好的........
有一句很有道理,思想总是很丰满.....这是后话

这小学的名字太可爱
如果我在这间小学上课 一定整天肚子饿!!校长来一碗芝麻糊谢谢。

走进了一家卖旗袍的小店
里面的摆设很怀旧,像穿越到了上世纪70年代

这就是我们前面想的更好
终于发现肚子饿了 走着走着餐馆却都不见了 ...最后10块酸辣粉解决了午餐...真够划算的

向左  向右
走向蓬勃   步入晚年

南锣鼓巷停着很多这种奇形怪状的小车 或单车  很多都铺了一层灰 ...
感觉它们是这座城市的露天展品....好像从来没有人想过要使用它们一样

姚记炒肝(鼓楼店)
闻说这是京城的老店了 推荐的人也很多

至于味道嘛,一定是见仁见智的。  于我而言嘛, 尝过就好感觉可一不开再。

这个糊糊的 很好玩!
这里不得不插一句,如果不记下来,我怕我以后会忘了。
在这个过往人群络绎不绝的老店里,我那猪一样闺蜜居然坐在 睡!着! 了!如此能睡 我心生敬佩啊大哥~~~

阳光正好
用脚量度这个城市的长度可好

京城的海

北京的海 就是什刹海,是由前海、后海、西海三块水面组成的。
早上可以沿着烟袋斜街 南锣鼓巷 恭王府一带看看什刹海,你可以选择游湖 骑车或像我们一样 步行。
而后海酒吧街就是晚上的必备节目,至少我觉得是必备。

喝一杯酒  听着台上歌者唱着我所不熟知的民谣 --这就是我的初衷之一
为此初衷 我心里还委屈了一遍又一遍 (这又是后话了)

隐隐觉得这里 很适合打羽毛球 或者夜跑
估计晚上这边没什么人  大家都去酒吧街了

后海夜景
想了又想的画面 终于又来到了京城 却差点错过后海的夜景
我那讨厌的闺蜜每天都说累累累的  要不是我生气加坚持 恐怕又要擦肩而过
我很倔 说好了要做的事就撒不了手

当天晚餐是在馄饨侯
这真的是良心推荐~很好吃~!同样是老字号,我个人觉得比旁边的好吃太多了!
如果来到这边不防试试.

其实旁边的吉他手才是主唱  他唱得真不错
就是因为他的歌 我们停住了脚步 坐了下来

此编的记叙并不是按时间  而是按地域
因为我们的行程比较随意 因为我爱 所以后海我差不多每天都来

因此我选择了按地记录此次北京行。

五道营胡同

五道营胡同:东起雍和宫大街,西止安定门内大街,南与箭厂胡同相通,北有二条支巷通安定门东大街。明朝属崇教坊,称武德卫营为守城兵营驻地。清朝属镶黄旗,称五道营,民国后沿称。改称五道营胡同。

这里小资 慵懒 清静不嘈杂
民居胡同后是 阁楼的咖啡馆 情调的小清吧 与个性小店
如果你此次旅行的目的是为了赖散的走走 看看 宽宽心的话    那么这里应是你的首选

如何到达:
地铁:地铁——乘坐地铁5号线在雍和宫D口出,步行即可到达

大双子的我  出门在外爱交朋友
一路走来 真的有朋友遍天下的感觉了。所以每次行程总有见故友聚聚首这一段

我要见老朋友 闺蜜也去会旧同事  我俩所以就分头行动咯
公交车 是我来到一个城市最爱的交通工具
要了解一座城市的人们  从公共交通工具开始....i think

搭个公交 坐个地铁去目的地吧

这边是民居区
大树 旧墙 胡同 孩子 这里是五道营

这边是小资区
餐厅小店 咖啡馆酒吧 青旅 这里依然是五道营

阁楼的咖啡馆  老板的大狗 久别重逢的故友
一切感觉都如此对味  流连忘返的感觉

相识于樟木拉萨的大巴上  一晚时间让同乡的二人熟得一发不可收拾
旅途结束我回到广州 你却留在了北京

广州北京 我是千里来相会  你就好好给我感动一番吧~~  酒起码喝三场

天坛 据说是公园

此次旅途  旅行团标榜的千年北京经典景点没有去几个 天坛算是其一
来这里是就因为它是个公园

北京就是一天之内 来回穿越的感觉

吖伯写字很好看
我们站着看了好久

天坛公园真的是一个公园 大叔大姨们都来这边活动
晚上会有广场舞吗?...好想看看,天坛前的广场舞!

问了酒店的前台,问他们想要去吃好吃的烤鸭要去哪里
前台的姑娘介绍我们到 京尊烤鸭店 人均80RMB 左右,说好吃

这次和闺蜜来京城的一大优点就是 有人请吃烤鸭!这个很重要!
因为一个人根本吃不了烤鸭嘛  太大只了
所以吃烤鸭绝对是是我们行程的重中之重!

吃完后的评价:京尊烤鸭店(春秀路店)
好吃!好好吃! 之前来北京也吃过其他更有名气的烤鸭店  不过京尊是现在为止我吃过最好吃的烤鸭店
闺蜜也十分喜欢 还说要不明天中午也回来这边吃吧,反正近...我俩完全上瘾了

好汉长城

长城之旅是这次旅程的一个黑点
我俩都喜欢长城 都喜欢走走走 想要疯狂的走大半天
为了能自由的走 我们没有在酒店或旅行公司报团 因为就俩人包车也不合算 所以我们到处问是否有到长城的大巴
终于终于在东直门的总站 公交车票处看到有长城大巴的信息,我们打过去问,说100车费来回还包酒店接送
还问我们早上要不要早上看升旗仪式 可以先载我们去天安门广场这样  听到这里我们内心窃喜,居然有这么好的事。

原来原来完全是个坑!这种就是旅行团!我们就是自己打电话找上门去的散客,送羊入虎口吖!还硬性要去一个一百多的景点,居然还去了两个购物点....哎,此处略过一万字...真真没想到在公交总站标明的往长城的直通大巴居然都是这样的......我们想要的暴走长城计划也没了,逛了2个小时就要下来了....我独自出来逛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居然也会傻傻的跟了这样的团 ,真的被坑得惨惨的。大家引以为鉴吧。

以为能看到升旗仪式,我们4点多就起床了,后来说天安门广场人流限制近不去,司机大哥就对我们是,就这这里感受感受气氛吧....大哥你这是耍我吧,4点钟起床让我在天安门广场对对对面的马路感受气氛...我是真的醉倒了..

还好北京的早晨舒服舒服的,算是安慰了我俩的脆弱心灵

噔噔噔噔  闺蜜与我 终于有合照了
对了 我的闺蜜是男的  不够Man 只能做闺蜜不能做兄弟

很享受爬长城的时间
有人觉得景色无异  我却觉得一步一片天
风景 必须自己去看 不能假“眼”于人

这就是我们所到的最高点了,越往高处人越少 越壮阔
徒步几小时 在你认为的高处坐下来 吹吹风 看看日落就很好了

798艺术区 :坐地铁到三元桥站 ,再走20分钟左右就到了

地铁站也很带感!装B停不下来

山楂冰棍 酸酸的我很喜欢
闺蜜说广州也有,只是我一直都没有吃过

走着走着就到了798...艺术区嘛就很艺术  放图就好

来个合照吧,难得有人帮我们照

这里的工厂很有大片的感觉!而且是动作大片

俯视的感觉很好

朦胧的感觉最好了
发现798没有什么吃的,逛完一圈都快饿晕到下了

天安门广场

因为爱美的关系 闺蜜提早大半天会广州理头发了...这个理由我也是醉了,你真的是我的闺蜜 够娘们!
姐我还亲自送他去坐机场大巴,我真的是中国好闺蜜!此处该有掌声~

此刻在天安门广场的我只想大声唱一句:

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
而此时此刻你在哪里
.......

因为刚好是五一假期  地铁天安们东站限流,所以不停靠此站。
我就在建国门下 然后悠哉的走去天安门广场
这地标嘛 中国人都知道 就省去一万字介绍了....

我爱北京天安门 天安门上太阳升...

其实我也是挺热血的 在天安门听到国歌我会有想哭的冲动
上一次来北京只看到了降旗仪式   想着这次弥补没有看到升旗仪式的缺憾吧...
谁知道这次升降旗仪式都没有看到
果然还是留有遗憾  才有再回来的理由

以上结束天安门广场半天游 敬礼!

景山与北海 也是公园

从天安门广场走向景山公园与北海公园
路盲的我 迷路之余 却收获了满满的春天 所以我是故意迷路的好吗
想起一句话   说上天特别疼爱笨笨孩子

一路走来 好美 真的好美 这是北京
我心心念念那个有老胡同的老北京

景山公园门口就在故宫的北门-神武门对面。
因为之前已经去过故宫了 也因为时间不太够 也因为当时没有逛故宫的兴致 其实也就是一开始就没有要去故宫的打算  ...
所以直接过马路投奔景山公园去了
这边不是故宫却能俯视故宫和半个京城  我便是为此而来

一张足以告诉你景山公园人山人海的原因

闺蜜的友人说,如果4月中旬到北京 能吃到比下图大一倍的冰糖葫芦
然后大男人一边耍酷 一边吃冰糖葫芦的景象 满街都是

*************    以冰糖葫芦为界 以上是景山公园  以下是北海公园    *************

此景如画  不是开玩笑 也没有作  眼前此景真有打动我,我在那里傻站了15分钟

不知道别人怎么看  每一步都很吸引我
还是亲自去走走吧 因为看照片你吹不到风听不到湖

在行程最后的最后 我还是回到了后海
此行之初衷 久久不能忘

下次的北京行 你依然是我的初衷 我要踏上湖面 结冰的后海 我们冬天见

穿着老北京的布独自鞋踏上归途
习惯了独自旅行的洒脱 突然闺蜜陪伴走一圈感觉也很温暖  认识十年了第一次走这么远
我们也约好了下次同游的地点  若你未婚我未嫁 还是可以闹心的再同游一次吧   或者以后带上我们的另一半来个四人同游更爽对不
Anyway 谢谢陪伴 谢谢扁皮鸭

The End.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08 14:26

引用 zhouruan 发表于 2016-04-08 14:26:19 的回复:

回复zhouruan:不能更認同!

2016-04-08 15:57

盼星星盼月亮你终于写完啦!哈哈!
我地应该要再一起出发。

2016-04-08 23:43

引用 Celeste 发表于 2016-04-08 23:43:05 的回复:

盼星星盼月亮你终于写完啦!哈哈!
我地应该要再一起出发。

回复Celeste:目的地都林好啦  你5可同其他人去噶啦

2016-04-09 15:37

大京城真的好有味道~

2016-04-09 21:55

长城也是我的噩梦啊,身份证差点被导游卷走!!!!!

2016-04-10 13:2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1 10:56

引用 萬鬼Violet 发表于 2016-04-09 21:55:31 的回复:

大京城真的好有味道~

回复萬鬼Violet:嗯~冬天更加有味道

2016-04-11 11:29

引用 木易青争女那 发表于 2016-04-10 13:29:17 的回复:

长城也是我的噩梦啊,身份证差点被导游卷走!!!!!

回复木易青争女那:哈哈哈~有人保护你怕咩!

2016-04-11 11:29

引用 nymphy 发表于 2016-04-11 10:56:16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nymphy:记录一下,很久以后再翻看会很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