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Day Three

• 出发时间/2016-04-02

这三天感觉过得比平常漫长,今日为此行的最后一天。
天空前几天憋着没下雨,清明节刚过就开始了绵绵细雨,来得真是时候。

陕西历史博物馆

此行的最后一站是陕西历史博物馆,很早就在网上预约了票,到了取票的地方也倒是很快,比普通窗口快很多。

这里强调,导游很关键!导游很关键!导游很关键!不然雾里看花,文物背后的事件都不知道。

石器时代的石头,三体中关于地球的灾难——基于硅存储的最多也就保存300年,纸制品几千年,保留文明的最佳方式就是刻在石头上。

金饼,请享用。

鼎里的文字,记载了一些生活或交易中的大事。——“一言九鼎”由此而来。

上面为一面魔镜,由铜制成。但光照于镜面时,会很神奇的把镜面上的字投影出来。做工精巧,对镜面的结构要求很高。

为西周时期青铜做的钟,共计7个钟,由大到小排列。缺了其中一个音,具体哪个记不清了。”钟鸣鼎食“由此而来。

清代乡试试题,看不懂。

陕西图书馆

陕西图书馆,去城墙的时候偶然路过,于是打算今天下午过去看看有什么的好玩的东西。

图书馆里很安静,也很随意,包什么的没有国图管得那么严,弄得我刚开始的时候,背着包进去很慌,怕被叫回去存包。

我进去之后第一件想的事情竟然是找到和专业相关的书架,很是神奇,毕竟能看懂的也就只有和这个有关的其中部分了。

发现一本很有意思的书,满满的黑科技。

Back To Beijing

在火车站那里,很纠结晚饭吃什么,找了半天也没看到合适的,要么就是美团上面距离太远,时间上会来不及,要么就是店里人太多。最后竟然选择了麦当劳,成为了离别前的特色主食。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08 16:24

引用 paopao_ 发表于 2016-04-08 16:24:04 的回复:

回复paopao_:此行我主要是为了满足自己早前去西安玩的愿望去的,顺便去放松放松,看一看这个城市。作为去西安的人重点推荐的小吃,我倒是没怎么关注。回民街的小吃一般给游客吃的,好吃的都散落在“民间”,走路边的时候喜欢吃哪个进去就好,一般不会失望。我玩了3天,前面还有两篇,不过是单独发的。

2016-04-08 22:16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