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四天出海+水下摄影)~~

爱笑海牛 (北京) LV.9
2016-04-07 23:59 5160/21
  • 出发时间/2016-02-09

前言小序

~~提别提示:自2016年10月1日起,帕劳将取消免签待遇,签证费$50/人,环境费再加收$100/人。帕劳的环保意识很好,但即便如此,水母湖的无毒小水母越来越少了。需加大力度保护当地生态,保持更原汁原味的风光与宁静。~~

海岛是我的大爱,每次看到大海,都被她的魅力所折服,一切负能量瞬间被稀释了,目瞪口呆无法自拔。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是太强大了!!
    帕劳的美早有耳闻,一直向往亲自领略她的神奇!

她被誉为“上帝的鱼缸”
                     “彩虹的故乡”
                     “世界公认潜水度假圣地”
                     “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
                     “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
                      ……

行程

帕劳是我和大白一直很向往的地方,决定利用春节小长假去看看。在这旅游旺季没有太多或太优惠的选择了,如能避开传统节假日出行的话,整体费用还可以减半。
        首先,机+酒:由于下手太晚,只有从马尼拉转机到帕劳的航班了,酒店也没有多少了。其实心里怕怕的,看了许多在马里拉转机的攻略,有好有坏。我们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实际转机很顺利,工作人员也很友好(之后细说)。

接下来找地接,大白在网上找到了MK的三天出海+环岛游。
               DAY1:我们凌晨到的帕劳,第一天上午休息调整,睡醒了地接带我们去吃饭,市区半日游,了解附近的商店、餐厅、当地文化特色等信息,还给了我们帕劳电话卡及10刀充值卡,这很重要,因为帕劳没有和中国建交,国内手机卡没信号。可以赶快给家里报个平安。
              DAY2-4:开始连续三天出海,大海很壮观,但水下世界更是神奇。常听庹宗康在节目里说,人类对海洋的了解还不如对宇宙的了解,所以我来好好地欣赏欣赏喽。德国水道、大断层、软硬珊瑚区、牛奶湖、水母湖、鲨鱼城、干贝城、体验深潜、美人鱼水道、海钓……玩疯了,根本停不下来。
              于是又想加一天出海和水下拍照的打算。当时是春节旅游旺季,心想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和地接陈怡女士沟通了我们的想法,希望以她的经验能帮我们想想办法。她觉得纪梵希摄影适合,于是就开车载我们去问问,还帮我们沟通许多细节。当晚加一天出海游也搞定了,真的是太感动了,佩服得五体投地!!
               DAY5环岛游,游玩很轻松,为出海游补充体力。
               DAY6陈怡女士接我们加入PIT团出海玩一天,去小丑鱼的家,再一次体验深潜。
               DAY7挑战美人鱼水下拍照。同一天还有一对夫妇拍陆地环岛,有私人沙滩、镜面湖、小白宫、公路、落日(天空被染成橙色、红色、紫色,美翻了美翻了)。

旅行带给我的收获真的是太多了,让心里满满的。
所以一定要把这次帕劳游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参考,同时也很感激在这个旅程中遇到的所有人,让我们的帕劳之行远远超越预期!第一次写游记,请大家多支持!

地接+摄影

MK地接陈怡女士微信:c979605303
PIT地接宋导的联系方式没有记 只有他们家深潜教练大雄先生的微信:Aaron3242
纪梵希摄影 yoyo女士微信:jinshaphoto

航班+酒店

目前没有直达飞机,可以从港澳、首尔马尼拉东京转机,其中选择澳门转机的较多,因为路线短,购物方便。
  在香港转机只需要护照、往返行程单(IATA)可在此停留7天,澳门是5天。韩国要有韩国签证才可以出机场,而且要联程票,因为取行李的地方也算是入境的。
       当时我们买票的时候已没有澳门中转的票了,首尔转机时间也不合适,呃~~~只有马尼拉了,网上众说纷纭,有说因没菲签没出票的或中转不给予办理的,还有说中转的时候在小小的休息室,只能请工作人员去外面买点芒果干吃。OMG!是不是很吓人!我也把我的实际经历写下来,如果有选择该路线的可以参考一下!
  首先打印好个人的往返行程单,准备好护照(我们去的时候还是落地签)。我们定的不是联程票,在马尼拉转机时机场工作人员没有向我们要任何签证就出登机牌了,但是在北京帕劳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们是否有菲签,当时大白有美签顺利出票了,本人没美签害怕因此耽误整个行程,提早在马蜂窝上定的菲签办理,也妥妥的了。以后去帕劳需要签证,出登机牌应该也会顺利了吧。可以咨询地接或者相应航空公司客服。
  在马尼拉T1转机的时候碰到了同路线的4位东北游客,我们几个人的英语都不好,当地工作人员的英语也有口音。不过人多力量大,集思广益,比手画脚,终于明白了流程。他们需要我们提供每个人的往返行程单,护照。核对信息后带我们去中转室休息(有小店铺,可以买吃的和饮料),需要换当地货币可以找工作人员,他会去换再送回来(辛苦了)。其间我们的护照一直在工作人员手中,他在不远处坐着。工作人员会帮我们取行李,然后让我们确认,带我们去登机口等候!机场的工作人员很客气,面带微笑,正逢春节,还用中文对我们说“恭喜发财”。
  后来在飞机上又遇到了一家人四口,他们有美签,是从北京飞到马尼拉T2,再到T1航站楼转机到帕劳,他们说工作人员带他们去的休息室没有商店,不是很方便。

帕劳很少有台风却是台风形成的地方,建筑物都不高,所以酒店房间数量不多。大部分酒店都集中在科罗尔岛市中心附近,这也是餐厅商店比较集中的地方,离出海码头近。
  我们定的时候也只剩下北岛一个环境不错的饭店和科罗尔岛一个在主路边上离码头很近的饭店了,为了方便还是选择了后者。
       其中帛琉皇家,百悦等相对高档的酒店是有私人沙滩,景色很美。我就是在百悦湾拍的美人鱼。
       看到网上许多人点评酒店整体设施陈旧,不如其他地方的同级别饭店。这是当然的了,要把建筑材料和设备运到一个远离大陆的小岛上,已经很不容易了。相对其他海岛帕劳的沙滩也不多,可以从地图上看到许多景点要坐船出海玩,一定要做好小辛苦的准备,但当与小水母共舞、与鱼群追逐的时候,会觉得这点小辛苦都不算什么了。

注意事项

语言:帕劳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和帕劳语,岛上有大量中国地接和餐厅,不用担心。
  时差:比中国快一小时,也就是北京时间8点即为帕劳时间9点。
  货币:帕劳通用货币为美元,有给小费习惯。
       通信:没有手机信号,只能用当地的电话卡,一般餐厅都有wifi,酒店不一定有wifi。网速极慢,刷朋友圈,po照片比较费劲。正好解决了我依赖手机的问题,可以有更多时间亲近大自然。
 刷卡:在当地消费可以刷卡,但是据说要收取8%的手续费,所以出行前还是和地接确认一下。最好多带点现金。

帕劳的商场、免税店规模很小,一般都是在港澳转机的时候购物。最大的超市就是WCTC了,只有两层,一层是食品,二层是日常用品,衣服,厨具等。
      帕劳的纪念品有手工皂,椰子油,巧克力,椰子壳、砗磲贝等做的手工艺品。

必带物品

1、防晒霜必不可少,我用的是SPF100以上的,每2小时就要再补一次。不过我一下水就忘记再补了。
2、水母服,防晒的进阶版,还可以防擦伤。地接家有,不过样式就没那么多可选择了。像我这样从一开始就放弃防嗮的人,也就不在乎穿不穿水母服了。晒得最黑的时候拍的美人鱼(只能靠后期修图了)
3、晒后修复,平时就把晒后修护放在冰箱里,回来时擦,冰冰凉很舒服。
4、潜水三宝,面镜、呼吸器、脚蹼。这些地接也都有,面镜呼吸器是免费使用,脚蹼要租金。
5、美美的衣服,轻盈飘逸,颜色鲜艳的。
6、发膜。除了基本的洗漱用品外,护发素一定要带,海水浸泡会让头发发质变差变黄,不用发膜头发会打结梳不开。
6、水下相机,或gopro,怎么能错过水下可爱的鱼群,一定要记录下来它们大眼睛呆萌的样子。也可以在地接家租,记忆卡要自己准备。每天回来要用清水泡泡相机,减少海水对相机的腐蚀。
7、当地电压110V,带转换插头

第一天 睡到自然醒,市区半日游

前一晚接机的司机给我们留下了地接宫导的电话,告诉我们睡醒了联系他就好了。
第二天醒来已经是中午了,赶紧找地接,宫导人很好,很有耐心,先带我们去吃午饭。
我们第一天去的CC餐厅,后来有去粤港,美人鱼,汉堡车等,各有特色,海鲜都挺好吃的。可能因为CC家的大厨也是北方人,还挺合口味的,除了海鲜,我觉得他家的孜然牛肉,牛肉刀削面也不错。牛肉肉质新鲜,做法不油腻。汉堡车很火的,要排长队呢。

贴个图,综合这几家餐厅的食物,白天看到小蝙蝠还是挺可爱的,后悔吃它了。心里有点矛盾, 呃~~~所以到此为止吧,一定要咨询地接,他们对这几家餐厅太熟悉了,哪家有什么特色,哪个日料只收取中国人服务费等等,问他们不吃亏。

吃饱了,地接开车带我们去市区公园、WCTC超市、免税店DFS、韩国礼品店。

帕劳的国家公园就在主路边上,白天免费对外开放,其实很小帕劳的环保意识真的很好,以至于扔个小石头到海里,会游来许多小鱼,以为有人在喂食。幸福的小鱼

第二天 海钓 无人岛海鲜大餐 美人鱼水道

在帕劳出海玩需要出海证和钓鱼证,分别是$100和$20,只要办一次就好了,可以持续使用10天。
  帕劳的环保意识真的是太好了,钓到小鱼要放回大海,大鱼也要放回去(这里对大鱼的定义可比国内通常的认知要大很多呢)。午餐就要靠上午的努力了!!还好船长钓到了一条比较大的鱼,可以做生鱼片了。小一点的有的煮汤喝,有的烤烤吃。只要食材好、新鲜,怎么烹饪都好吃。

帕劳340个岛屿中,只有8个有人居住,每次出海的午餐都是在就近的无人岛上解决。无人岛上没有餐厅,这里的导游都很厉害,能在短短的时间里做好一大桌子菜,荤素搭配,有汤有水果。要为他们点个赞。等待吃饭的时间,可以在小岛上吹吹海风。

下午来到美人鱼水道,和小鱼们亲密接触   听说人们在这里误把顶着水草的海牛当成长发美人鱼,所以叫美人鱼水道。  不知道这里有没有海牛,海牛很怕声音,有船经过早就会吓跑了,我就美好的想象这里有群海牛在安逸的生活着吧。

中午的米饭不浪费,全喂小鱼了

其实大白不会游泳,但是勇气可嘉。水里扑腾了一天,第二天进步很多,游得也快了。海水的浮力很大,又有救生衣,可以放心啦。

第三天 海底大断层 长沙滩 软、硬珊瑚区

帕劳的海底大断层被誉为世界七大潜点之首,从2-3米深的浅滩瞬间就到深不见底的大断层,千米的落差好壮观。这里有许多鱼群和珊瑚,种类繁多,突然好想去深潜,有太多景观等待细致欣赏。这里水流也比较急,不要只顾低头欣赏,也要跟好导游哦。

藏在海底的蓝色贝壳。看到了吗?

一张无限放大后找到的大嘴唇苏眉鱼,拍的太失败了,摄影技术有待提高。

还是放一张地接的作品吧。

中午来到长沙滩,许多拍婚纱照的选地。
下午是软、硬珊瑚区   照片奉上。

呈现花朵的样子,在水中绽放。

导游扔向空中的烤肉,被海鸟成功接到。

今天带我们的是刘导,作为帕劳的导游真的不容易,另一项必备技能就是轻松潜到水下,为我们拍照。

第四天 牛奶湖 小水母 鲨鱼城 干贝城

牛奶湖是海水湖,四周较为封闭,所以没有浪,可以尽情的游泳,好像洗牛奶浴一样。这里的乳白色是长期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而成,来这里一定要用湖底的矿物泥敷在身上,做个天然的spa。

把身上和船上的白泥冲掉,干干净净的去水母湖。

水母湖也是由于地壳运动,四周封闭,没有了天敌的小水母也就放下了防御武器。第一次亲手触碰小水母,整个人都要被萌化了。 它们光滑、柔软,实在是太可爱了,但是也太脆弱了,现在为了保护水母已经不允许穿长裙下水了。与水母嬉戏动作一定要轻,大白有目睹小水母被脚蹼划伤的惨案,很心疼。这里没有浪,水域也不大,不用使劲游,导致踢伤他们,慢慢的与水母共舞就好了,水母还会时不时地轻轻碰到你。

中午继续在就近的无人岛上休息,还赠送深潜体验,我和大白同游海底世界。

头顶游过来一大群鱼。

岛上的风光。

今天带我们出海的是王导,他说鲨鱼的眼睛很冷,透露着杀气。好怕怕,我可不敢潜下去看它们的眼睛。

百年干贝城,这些巨贝每年只长1-2厘米,能长这么大,也经历了上百年的岁月。王导轻轻的摸摸巨贝,它便缓慢的合上了贝壳,可能已经习惯了总有人来调戏吧。
  最后一天挑战水下拍照我的手不小心摸到了小砗磲贝里,软软的,还以为它会狠狠地夹住我的手不放,没想到只是轻轻的夹了下就放开了,真仁义。自己都被逗乐了,赶紧浮上水面为自己的奇遇大笑几声。

第五天 环岛游

一早宫导开车来接我们,先来到男人会馆,这是母系社会男人们在家受了委屈,来到这里找长老(心理医生)谈心的地方。

帕劳的居民和游客一般都集中在南部Koror岛上,北岛人很少,公路上基本上就只有我们一辆车。

再一次感受到了海岛国家的慢节奏,总统行政办公室只有三个窗口,正好周末,都放假了。这里离市中心太远了,总统大人也搬到市中心办公了。这里也没有医院,只有几家小诊所。但是想想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用医院吗?

尝试多年,终于有一张成功拍到跳起来的照片了。

总统府后面的海景

路过不知道是哪里的海边,景色很美,停车小憩

下一站,安德茂瀑布,是帕劳的最大瀑布。可以步行穿过热带雨林,或者坐小火车、滑索。

会吃串儿的鹦鹉,真聪明。

吃水果的蝙蝠,白天看他很可爱,不吓人,颠覆了我对蝙蝠的印象。

远处黝黑的背影就是宫导。

来看瀑布一定要穿舒适的鞋子,经过水流长期冲刷的石头很滑。

我们去的时候正逢旱季,水不是很多,没有看到彩虹与瀑布同在的场景。

下一站KB大桥,一天的行程下来,越来越爱上了不穿鞋的感觉。

当地的孩子个个是游泳、跳水高手。自由自在地在KB大桥下玩耍。

第六天 继续出海玩

今天加入PIT团,坐大船出海,很稳。还有小滑梯、跳台、香蕉船,适合带长辈和小孩同行。
地接宋导非常幽默,有种看台湾综艺节目的感觉。

这几天没有看到鲸鱼岛,作为补偿,看看海龟下蛋岛,哈哈

不记得这是什么地方了,应该在美人鱼水道附近。还有小丑鱼的家,很可惜没有照照片。

再次体验深潜,来自台湾的大雄潜水教练讲得很细致。

小鱼太热情了

“大脑珊瑚”、“奶油珊瑚”……

第七天 挑战水下摄影

经过这一周的时间,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里,舍不得离开,有机会还要再来。

帕劳的水下和陆地有许多地方能拍出大片,超级想拍私人沙滩和晚霞的,这是我下次来玩的目标。顺便咨询了一下,拍到镜面湖几率是90%还是挺高的,他们会根据客户需求,安排一天的行程,在正确的时间来到正确的地点才能拍到想要的景色。

看到许多不会游泳的人在水下拍得很漂亮,很自然。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是让自己放松,不要怕水。
  水下拍照一般是随团跟拍或包船出海拍照,随团拍照不含装发服装,我对自己也没信心,许多地方水流较急,怕自己表现不好。后来想去水母湖拍的,但是现在水母湖的质量也大不如前了,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护环境。
  最后选择这家拍,是因为我很想要拍漂亮的海水和大量的鱼群。 他们这家就在百悦饭店里,看了样片,百悦湾里的鱼群又不同于其他地方,颜色丰富,完全符合我想要的,还不用出海,也减少了金钱和时间成本,更加确定就是这里了。

奉上拍摄小花絮。看到照片的时候很感动,感慨摄影是门了不起的艺术,有好的设备固然重要,还要用心感悟自然,善于发现美丽。摄影师是大艺术家,他用自己的视角进行创作,把感动的瞬间保留了下来。为了找到合适的角度站在车顶上,潜入海底都是稀疏平常的事情了,照片不仅仅是一张图片,仿佛讲述了一个故事。非常感谢整个团队的努力,让我能够很放心地挑战水下拍照。

拍好照片已经是下午了,休息休息要坐飞机回国了。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08 18:25

2016-04-08 20:04

2016-04-08 21:11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4-08 21:11:53 的回复:

回复玉虎:谢谢😁

2016-04-09 11:42

是呢😁

2016-04-09 11:45

引用 爱笑海牛 的图片:

美女,水下睁开眼,难受吗?

2016-04-09 16:46

大白在此恭喜你的首篇游记上线!里面有你的旅行回忆、智慧的结晶以及辛勤的付出!期待今后我们能去更多更美的地方度假!

2016-04-09 17:15

引用 Groshon 发表于 2016-04-09 17:15:10 的回复:

回复Groshon:谢谢大白先生

2016-04-09 23:13

引用 茉莉清茶 发表于 2016-04-09 16:46:12 的回复:

美女,水下睁开眼,难受吗?

回复茉莉清茶:为了照相就忍了,几分钟后也就习惯了。

2016-04-09 23:18

费用多少啊?

2016-04-10 01:28

引用 邃海 发表于 2016-04-10 01:28:51 的回复:

费用多少啊?

回复邃海:出行时间不一样价格差距挺大的,我们春节去的机+酒1万多/人,出海玩7千多/人。现在去的话机+酒5千多/人,出海费用也降了。环岛游当时是赠送的,只要十几刀小费,原价是150刀。

2016-04-10 08:0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1 01:02

引用 jesus 发表于 2016-04-11 01:02:55 的回复:

回复jesus:谢谢亲

2016-04-11 09:5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1 12:54

引用 syysale 发表于 2016-04-11 12:54:47 的回复:

回复syysale:哇 还可以这样  我去看看怎么弄  3Q

2016-04-11 14:46

美人鱼造型真不错~

2016-04-13 10:53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4-08 20:04:20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4-14 13:34

引用 某时某城市 发表于 2016-04-13 10:53:05 的回复:

美人鱼造型真不错~

回复某时某城市:谢谢  感谢支持

2016-04-14 13:37

引用 爱笑海牛 的图片:

2016-06-14 10:28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6-14 10:28: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