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带着YY逛京城~~!

文文 LV.14
2016-04-08 00:12 1491/9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聊聊心情,发发皂片

翻看去年十月带YY去云南的记录好像也没有过去多久,清明小长假没有安排出行具体的行程,装了个包,买了两张车票,带着一小包朱砂,就在众人都说这个时节不建议带孩子出门的纷纷议论声中,我们又带着小小的她出门转转。此次行程极其简单,住在后海附近,什刹海-天坛-玉渊潭赏樱-北海-回程。没有攻略,孩子每天下午睡觉。

她第一次坐了地铁,看见地铁从身边经过的时候,开心的尖叫;
第一次在回音壁东侧房的下阶梯上滑滑梯,我看着满屋供奉的各路神灵,默默的希望他们祝福这个滑滑梯的小孩子开心健康;二十年前,我的父母第一次带我去天坛,从皇宆宇通往祈年殿的路长长的,对于12岁的我,觉得天坛真是大啊,祈福拜神的路好长好雄伟,下午四点多的天坛只剩下父母带着我和为数不多的路人,出门买一根儿冰糖葫芦,能吃好久,慢慢的回那时住的东四十条张自忠路,那时在北京的整个行程都穿着一条妈妈手工给我做的长裙,碎花的,抹袖儿,过膝,飘飘的,淡黄色,我很喜欢,穿了很多年。这次带女儿去,又想起很多12岁那年父母带我去的样子,转眼,我的孩子都1岁10个月了;
第一次在北海划船,虽然我们俩懒省事没有划她所钟爱的脚踏版大黄鸭,而选择了毫无装饰的电动船,孩子也没有表示不满,依然在船上开心的大笑,认真的喂小鸳鸯!~

此次,她学会了玩累的时候,要肠肠(台湾烤香肠,如下图);学会了想撒娇的时候装小娃娃;学会了买东西送给喜欢的小朋友(当然,在她晚上睡觉时想起送出去的小礼物,会坚定的让我去要回来,在我不识时务的居然和她讲道理后,她开始狂飙眼泪。)她也学会了在别人夸奖她的时候,把小嘴抿起来微微的笑;又或者人家说她自己吃饭吃的好的时候,她更加努力的大口吃饭;她还学会了在我生气的时候,换着调儿的叫妈妈,以讨好我;最重要的一点,她学会了用自拍杆,竟还拍成了三张有人像的照片;总之,这一路上她经常开心的唱歌,大声的背歌谣,按照自己的思路决定是让妈妈抱抱还是自己大步走,偶尔也会耍赖式的哭着说:妈妈抱抱YY。

一路都是如此这般的爱吃肠

出门前姥姥给剪的齐刷刷的头发帘~~有没有很强的既视感

孩子这次出门多半都是配合的,在祈年殿前游人如织也开心的跑来跑去,只是反复的让人家凹造型,就有些不耐烦了......

“西湖春,秦淮夏,洞庭秋”的什刹海

第一天早晨启程,时间虽然有点早,孩子状态还不错。
关于住宿: 这次还是在小猪短租上预定的鼓楼西大街的一家民宿,房主人很好,优秀评论70多条,房间布置的温馨干净,有YY喜欢的各类猫狗熊兔,还有满满一大包的气球供我和她爸爸轮流吹。位置相当好,走路就到什刹海,5路两站地到北海,天安门,只是开始对周边环境考察不清,毕竟是平房,怎么我就没想到人家会盖房子呢,房东下午四点打了三个电话,通知我晚上有运渣土的大车,表示可以全额退款。后来房主又推荐我们去玉渊潭看樱花,人还真是不错。
继而,我们转战朋友住的平安里,晚上相聚老北京,吃的好,孩子们玩的也是可以了。

第一次爬上高低床,很适应啊......

北京的胡同里都是这么占车位滴......

这的确是我第一次来后海,就算是要被笑话,我也是第一次来,实话实说,我还是灰常灰常喜欢的。

YY开心的快要跑到水里去抱那两只鸳鸯了,爸爸看起来很是紧张呐。

郁郁葱葱的小路,两侧垂柳轻拂,即使是在临近中午的一点,还是觉得心情舒爽,孩子也跑的欢快,在这里,踩着两边的石阶,她竟然熟练的上下迈台阶,这在来之前还是要手脚并用下台阶,妈妈扶下台阶的。

她看的很入神,现场也是这样,不仅仅是照片记录的这个背影,她脸上的小表情也是欢快的,看着远处的小黄鸭,手中抱着玩具狗,站在她喜欢的水边,抿着小嘴,微微的笑。

什刹海,位于市中心城区西城区,毗邻北京城中轴线。水域面积33.6万平方米,与中南海水域一脉相连,是北京内城唯一一处具有开阔水面的开放型景区,也是北京城内面积最大、风貌保存最完整的一片历史街区。什刹海包括前海、后海和西海(又称积水潭)三个水域及临近地区,与“前三海”相呼应,俗称“后三海”。什刹海也写作“十刹海”,四周原有十座佛寺,故有此称。清代起就成为游乐消夏之所,为燕京胜景之一。什刹海景区的不少古建筑在北京城市建设发展史上及政治文化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主要代表有恭王府及花园、宋庆龄故居及醇王府、郭沫若纪念馆、钟鼓楼、德胜门箭楼、广化寺、汇通祠、会贤堂。著名的《帝京景物略》中则以“西湖春,秦淮夏,洞庭秋”来赞美什刹海的神韵。

行李安顿好,老张徒步抱着闺女出发去吃饭,走了半个小时,YY唱了半个小时。

三个孩子,三个爸爸抱

回到酒店三个孩子撒欢似的蹦床,说真,这是我们YY第一次享受看PAD的美好时光,我们在家从来没有让她看过这等新奇物件,她瞪着小眼,目不转睛。小屁股大是因为有一个满满的纸尿裤还穿在PP上......

15年前的好朋友,那时我们上课低头说话,下课贪吃零食,你说件小事,我乐,我说件傻事,你乐,就这么长大了,大到都带着娃娃四处溜达了~~

第二天 天坛,玉渊潭赏樱

天坛,在北京市南部,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占地约273万平方米。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清乾隆、光绪时曾重修改建。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天坛是圜丘、祈谷两坛的总称,有坛墙两重,形成内外坛,坛墙南方北圆,象征天圆地方。主要建筑在内坛,圜丘坛在南、祈谷坛在北,二坛同在一条南北轴线上,中间有墙相隔。圜丘坛内主要建筑有圜丘坛、皇穹宇等等,祈谷坛内主要建筑有祈年殿、皇乾殿、祈年门等。
天坛公园,是明清两代皇帝每年祭天和祈祷五谷丰收的地方。天坛以严谨的建筑布局、奇特的建筑构造和瑰丽的建筑装饰著称于世。总占地面积约270万平方米,分为内坛和外坛。主要建筑物在内坛,南有圜丘坛、皇穹宇,北有祈年殿、皇乾殿,由一条贯通南北的甬道--丹陛桥,把这二组建筑连接起来。外坛古柏苍郁,环绕着内坛,使主要建筑群显得更加庄严宏伟。坛内还有巧妙运用声学原理建造的回音壁、三音石、对话石等,充分显示出古代中国建筑工艺的发达水平。天坛公园,是中国保存下来的最大祭坛建筑群。

天坛有四个门,地铁5号线在东门有一站,可以东门进先去祈年殿,再沿着中轴线一路南行到皇穹宇和圜丘,最后再从南门出。

北京城内有那么多的景点和古迹,第二次带孩子来心里就默默的想一定要带她来天坛,其实还是自己的心思,12岁那年和父母来北京,那时刚刚小学毕业,去了故宫、天坛、北海、颐和园,觉得都好,但是唯独觉得天坛最好,许是那天的天气好,许是那天下午四点的园子里人少,许是母亲让我沿着丹陛桥中心轻步缓行当自己是个小主儿,总之就是记得从回音壁到祈年殿的路又长又宽,四周没有人,空旷且安静,好极了。时隔这么多年想起那个午后还是觉得很怀念。

她这样抿嘴笑的时候不多,淡淡的,微微笑。

这时的祈年殿前已游人如织,不仔细看能看到是我们母女的合影吗。我们手拉手,脚碰脚呢......

这次出游,我惊奇的发现,她竟无师自通的会摆剪刀手了。

小脚丫走出汗了,拿出来晾一晾,放在祈年殿西侧的砖石上会不会有点凉

ci...ci...ci...我们就是这么一路吃过来的。

本来已经快打蔫的小人儿,一根蛋卷就重新活力四射了...

对于YY来说,这一串矮矮的护栏都是便是极好的玩具,她把这一排每一个弧形护栏都逐一做了这样的动作,讲真,好像姥姥做的瑜伽动作。

这次再去,皇穹宇边上的回音壁都加了栏杆,我们把小小的Yao放进去,她竟在栏杆边玩了很久。

第二天 玉渊潭公园赏樱

玉渊潭公园,AAAA级景区,位于海淀区。东门与钓鱼台国宾馆相邻;西至西三环中路与中央电视塔隔路相望;南门在中华世纪坛正北方,北接海军总医院。1960年定名玉渊潭公园。

能够得知玉渊潭的樱花节,还是小猪短租民宿的房主告诉我的,多谢他。YY睡醒已经快下午四点了,我们6号线倒9号线在公园北门和朋友两家会合,开始集体赏樱,就在这里,yao妮开始了她的自拍历程。

准备好了么,想要蹦起来呢......

等着啊~~我照相啊......

动作已经很标准了。

一和妈妈自拍就长小嘴儿......

妈妈,给我水,我要喝水......

这是yao妮自拍之一。

这是yao妮自拍之二,我也是惊了,太虚幻境啊!@

进门时都活蹦乱跳的孩子们,最后都是这样出门的

第三天 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Beihai Park),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城内景山西侧,在故宫的西北面,与中海、南海合称三海。属于中国古代皇家园林。全园以北海为中心,面积约71公顷,水面占583市亩,陆地占480市亩。这里原是辽、金、元建离宫,明、清辟为帝王御苑,是中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综合性和代表性的皇家园林之一,1925年开放为公园。
我们是从北门进的,8:30就到了,都是晨练的老人,YY多次惊讶的看着老人家们挥棒舞剑。还是早一些到景点好,尤其在这样的小长假,我们划船回来的时候,人开始多了起来,排队买船票的人都站起了长龙。

胳膊搭在栏杆上,有范儿啊。
现场是这样的,我们路经北海北1门,旁边盛开的樱花很美,我径自说好美的花啊,Yao妮随口紧说: 照相!!我满心欢喜,她竟喜欢并且配合照相~,谁知,下一句快速跟进:拿杆儿!妈妈,拿杆儿!!就是如图的,自拍杆儿。

在看鸳鸯,爸爸竟没照到鸳鸯......

路旁边的花花草草都是她的心头好~~

看见了吗,我随身携带的都是她的泡泡,橘黄色的那个

继续ci...ci...ci...。

九龙壁,也是我12岁的那次旅行中记忆深刻的画面......

我让你不笑,让你不笑~~~~

yao妮自拍之三,对的够准的闺女。

yao妮自拍之四,这个表情也是可以了。

北京,我和LG在yao妮一岁十个月的时光,带她轻轻走过,看看北京的春天。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08 18: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1 12:54

我也打算带我家宝宝去玩 想参考宝妈的路线哈 想问问你们出行是怎样的方式?自己自驾还是坐地铁?

2016-04-11 13:05

引用 Alex麻麻 发表于 2016-04-11 13:05:12 的回复:

回复Alex麻麻:亲,全部地铁,这几个地方都不远,可以选择住在二环内住,出门有地铁的地方,都很方便的。小孩子貌似也爱做地铁。北京城内严重不适合开车,一是路不熟悉容易违章,二是停车位找到了也就半小时过去了。实在不行,可以滴滴啊,很方便的。

2016-04-11 13:07

引用 cynthia_yeoh 发表于 2016-04-11 12:54:50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cynthia_yeoh:谢谢噢,亲,留段记忆🍭🍭🍭

2016-04-11 13:08

引用 pepsismx 发表于 2016-04-08 18:25:27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pepsismx:呵呵,现在也来得及噢!☺我30岁以前的也都没有记过😂😂

2016-04-11 13:09

引用 文文 发表于 2016-04-11 13:07:49 的回复:

回复文文:谢谢宝妈!😘

2016-04-11 16:26

引用 文文 发表于 2016-04-11 13:09: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