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n Mauritius 毛里求斯 6天5晚+2日自驾

大象🐘 LV.7
2016-04-08 00:26 786/8
  • 出发时间/2016-03-01

毛里求斯之行是我们的蜜月旅行,但是是完全意外的目的地,本来计划中的是澳大利亚一个月探亲加自驾游,同时可以去斐济。但是由于一些原因临时取消了这个计划,放弃了机票。但是不想浪费购置了一堆的海岛用品,考虑到塞班人太多,想单独去斐济,但是转机太麻烦,就在不知道去哪里的时候老公突然说不然去毛里求斯吧,上海可以直飞,还可以去香港玩几天,我就想到了之前看到的朋友去大浪湾的照片,立马拍定了。因为是免签国家,所以提前准备的事宜也相对简单很多。

一些关于准备的琐事

以上是我觉得觉得好用的地图,毛里求斯的飞机场在东南边,整个海岛是由北向南发展的,所以北边相对更发达一些,靠南的路线不太适合自驾,整个行程的安排是自己出行或者自驾比较困难的看海豚-自然桥-蓝湾-天涯海角和鹿岛-海上三项活动安排安排在前两天参加一日行,后面的路易港,大湾等靠北的景点安排了自驾,根据我们的行程,我们选择了靠北的酒店,艾美酒店,最吸引我的是艾美的栈桥和餐厅的小鸟们。
      我们是携程上定的机+酒套餐,去程是2月29日晚上海直飞,有些许的晚点,3月1日早8点抵达毛里求斯,回程是3月6日直飞香港,在香港游完了3天之后3月10日直飞上海。我一般出行都比较考虑携程,比较有保障,会及时确认订单及航班等。关于定酒店,我推荐一定要定酒店含早晚的,因为毛里求斯的酒店周边没有商店,到了晚上6点之后外面连路灯都没有,如果参加一日行包中餐,5点回到酒店,肯定没有力气再去打车出去觅食,主要毛里求斯晚上开业的店铺很少,那边人民很安逸,周一到周五上班,一般5点就关门休息了。如果自驾行中餐可以外面解决,我后面会介绍。
       需要提前做的预定产品:1,3月2日定的鹿岛双体船一日行,是胜自由行定的,只能说一般。2,3月3日安排的是海豚-自然桥-蓝湾-天涯海角一日行,是淘宝定的爱丽丝,这个是最后才做的决定,因为看了很多胜自由行名气比较大,但是因为他们行程关系没办法两天一日行安排在他们家,最后才定的爱丽丝,但是出乎意料的满意,整个行程安排合理,而且是小团成行,我们那天刚好和一堆情侣出行,大家都很随意玩的很开心。3,租车。http://www.maki-car-rental.com/rent-a-car/contact.html 这是我的租车网站,对比之后实惠度选择了这家。
      出发前需准备用品:驱蚊水(必备),无比滴,潜水呼吸器(其实有公用的,但是进嘴巴的觉得还是自己带比较干净) ,潜水镜,潜水袜或者潜水鞋(毛里求斯的海岸不是以细沙出名的,比较多珊瑚),脸部防晒,身体防晒(最好指数50),晒后修复,泳衣(最好带一套不连体的,出海直接穿里面外面套短裤背心比较方便,连体的在穿上上厕所会比较麻烦),水下相机,方便面加点老干妈!!!!(半夜饿了或者时差饿了简直就是会爱死)其余应该就是出门旅行必备物品就不细说了。
      出门前需准备或者打印文件:1,航班信息文件打印 2,酒店订单信息文件打印 3,护照 4,租车订单信息 5,中国驾照 6,国内所有一日行或者订单的信息打印。7,结婚证及复印件(如果定的是蜜月房等)
   所有的文件我都用一个文件袋装好,放在老公的书包里随身带,很方便也安全。
   以下是我提前下好的软件,maps.me和google maps能够完全满足国外自驾需求,我更推荐google,全中文导航,而且一旦搜索好开始导航就不再需要额外的流量。因为当地有些许的坐标是法语的,可以下一个法语助手以防万一,但是几乎没用到。

2月29日出发

我们是高铁达到上海虹桥站,但是出发机场是浦东机场,所以如果又和我们一样的小伙伴们,要预留2个小时在这两个站之间。

这是飞机上需要填写的入境信息卡,下飞机过境需要的。如果担心填写的小伙伴可以先打印出来放在包里,如果填写错了也没有关系,可以询问空乘要一张新的。

Day 1 3-1 抵达

携程的订单是有赠送接机服务的,出境之后可以现在那边换取卢比,不需要换很多,除了小店基本都可以刷卡,不然花不完换回去汇率就会随他们开。

一下飞机就会觉得天好蓝那,但是车一开出来就会觉得还是有点非洲的感觉的,特别是成片成片的甘蔗地

但是一到酒店就觉得果然是毛里求斯呀,任何滤镜都还是弱爆了,但是到酒店要下午2点左右才可以入住,这中间可以到酒店点spa房去洗漱换衣服,长途飞行比较劳累,中午可以就在酒店餐厅用餐,逛逛沙滩,看看海。酒店有很多自己的水上项目,这半天可以玩的很开心。我们是吃完饭就先去游泳和玩水上项目了。这一天安排的也就是放空行,来调整一下,好好休息。

当给你办理入住之后,会有毛巾卡,可以去借大毛巾躺在沙滩椅上。酒店有很多水上项目,我们立马就去玩了,还可以畅快的游泳。晚上用餐是在360旋转自助餐厅,是不需要预定的,可以选择在室外用餐,吹着海风,👍

Day 2 3/2 鹿岛及水上三项一日行

早餐在360餐厅,餐后可以预定当天的晚餐,晚餐时需要预订的,除了360餐厅。导游大概8点左右到大堂来接我们,因为我们当天刚好和酒店一个大家庭一起出游,不用去等别的酒店,所以出发很及时。差不多到乘坐鹿岛双体船港口需要1个小时左右,路有些转,如果晕车可以备药。当天最好把泳衣先穿好,船上虽然有厕所,但是不太方便换衣服,记得带浮潜的用品,提前涂好防晒。因为那天是阴天,所以下了一会雨,但是一下就放晴了。

其实鹿岛没什么好玩的,还不如蓝湾,上岸之后只会待30分钟左右,那天由于导游年轻,没有处理好,快艇和双体船直接接驳花了很多时间在海上等着。船上的午餐不错,龙虾我觉得一般吧,可以不用尝试,如果有需要可以在酒店单点。
  但是海上三项很棒,特别是海上沙发,很想玩第二会,因为担心没有照留念,我们花了800卢比让小黑拍了照片做了优盘。但是最后回到家看到之后哭笑不得,真得是什么时候都不要轻易购买景区的产品。

由于那天中间的延误,到酒店就已经6点半了,洗漱完之后去吃晚饭了,海边逛逛。

Day 3 3/3 看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

看海豚要很早,6点半左右就出发了,从酒店出发到乘坐快艇地方大概也要1个小时,晕船的一定要准备晕船药,不然在船上一直荡肯定吐,带上浮潜的用品,可以和海豚共舞,水下拍它们,但是由于前一天晚上刚好大姨妈来错过了这个机会,这是最遗憾的。看海豚是在深海区,游泳一定要小心。

看海豚要很早,需要6点半左右出发,到岸边大概是1个小时车程,如果晕船一定要准备晕船药,不然一直晃一个多小时会吐。可以带浮潜的用品,可以下去和海豚共舞,但是由于例假突然来了,所以这是我一大遗憾。

看完海豚回到岸上出发去天涯海角,这个景点我们四个人都兴趣不大,就爬上去拍了照片就走了出发去大浪湾吃中餐,反倒收获了大浪湾的美景。

自然桥是我们出发前就最向往的地方,虽然路很颠簸,但是一到哪儿就惊呆了,真的太壮观,太美了,以至于我们后来想自驾再去一次,但是由于微信导游,导游劝阻了我们,路实在不好找。

我们依依不舍的出发去了蓝湾,蓝湾真是名副其实,相机根本拍不出它的蓝,乘坐玻璃底船,看到了海龟,可以准备一些面包,可以喂鱼,回程我们还看到了每天早上游到对岸觅食的小狗在余晖中游回家。

晚上回到就酒店都还是依依不舍的。今天我们给了六天中小费最多的一天,因为真的很满意。

Day 4 3/4 自驾游 大湾 悲哀海角 红顶教堂

预约的是早上9点交车,工作人员挺准时的,这家公司有一点就是押金需要现金,我们直接给了美金押金。检查时注意检查外观,有外伤的记得拍照,拍下油表的位置,换车时只要加油到该位置就可以了。自驾要注意的是大湾那边有很多单行线,要小心,很少摄像头,基本就在红绿灯处,注意环岛,不熟悉路况开慢些,基本没什么问题。

导游前一天和我们提过大湾这边有一个叫悲哀海角,是毛里求斯最北边,我们沿大湾海边开的时候突然看到,我们就开心停了车去拍了纪念照。

大湾再往前开就是红顶教堂,就在马路边。

2点左右我们去吃了我们很早就想好的川妹子,在红顶教堂往回开大概5分钟就到了。哈哈哈,好评率很高,东星斑做的水煮鱼,蟹也超肥,出门5天吃的最饱的一顿。

其实super u就在不远,但是winner超市就在小四川对面,吃好饭我们就去逛了一 下,买了红茶,送人的酒和水等。买好之后我们慢慢走到海边发呆坐了很久,觉得这样发呆真的也是幸福,难怪这边人民幸福感这么高,一出生,已经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Day 5 3/5 蔻丹广场 ocean basket /super u

蔻丹广场属于市中心,交通会堵很多,超多小道,一定要小心,路易港我们开车经过看了真的就和照片里一样普通就没有专门停车过去,直接去了蔻丹广场,停车收费的地方就在广场内挂满伞的地方边上角落自助的,需要先交好费再去开车出去。我们到了已经快中午,但是基本没开门,我们就随便逛逛。

其实没有什么好买的,欧舒丹倒真的是全球最便宜了应该,可以买一些自己或者送人。
因为之前水上三项的海边我们也觉得很美,就想再去一次,就出发了。路上美景真的像行走在电脑桌面里。

这边四周没有什么餐厅,我们就想回大湾去吃另一家好评度很高的小四川,我们觉得是小四川更好吃,面也很棒,饭后也还有赠送小冰淇淋。饭后我们去了super u,感觉是第一大超市应该要去看一眼,但是很快就出来了。但是我们还推荐另一个商城,导航ocean basket,那边吃喝逛都有,也感觉比较时尚。是我们开车路过发现的。逛完5点没到,已经过了最热的时候,我们就开去环岛了,沿着海边公路,觉得漂亮的就停下来发呆。7点天黑了就回到酒店。

Day6 3/6 即将离开

今天是最后一天,约的早上九点还车,它们就看了一下油表和外观,很快就退还了押金。结束之后我们拿着大浴巾又去海边了,玩了酒店里的项目,很不舍得。回去之后去洗漱完吃了中餐12点去退了房,寄存了行李之后去做了spa,然后就在酒店溜达着。4点左右接我们去机场了。

关于七色土,鸟公园,植物园,跳伞

七色土:我们后来遇到的小伙伴去了那边,回来的反应和我们之前预期的差不多,已经看不太出颜色了,开了好久的车到那边,收了门票看了一眼就出来了。
鸟公园&植物园:其实这两处离我们酒店很近,但是我们都对这两处兴趣不大,把时间花在了我们更喜欢的海边,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来取舍一下。
高空跳伞:这个其实是我最期待的项目,老公恐高跳不来,我们本来计划自己跳,但是后来两天天气一直不太理想,只能放弃。想想也好,遗憾是再去的借口。

真美

2016-04-08 12:1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08 12:18:1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你呢

2016-04-08 12:2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08 12:36

2016-04-08 13:5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1 16:56

引用 粉红猪粉绿猪 发表于 2016-04-11 16:56:18 的回复:

回复粉红猪粉绿猪:谢谢你的喜欢

2016-04-14 19:14

引用 _Crossfade_ 发表于 2016-04-08 13:52:33 的回复:

回复_Crossfade_:谢谢你的喜欢呢

引用 ι珴太懦弱 发表于 2016-04-08 12:36:07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