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日周末游

• 出发时间/2016-03-12

前期准备与了解

1.武汉交通:
关于武汉这座城市在去玩的时候,要提前了解一下。
武汉交通比较方便,有武汉天河机场,火车站有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三站。
武昌区是市中心附近去各个景点都比较方便。

2.购票
请依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最为方便的购票方式,武汉三个火车站都有地铁站直达,所以不用太担心。机场的话有机场巴士。

3.住宿
个人建议选在武昌区,市中心附近,这样去基本的景点都不会太麻烦,跨度也不是很大,当然如果返程当天较早的火车,也可以选择住在火车站附近。

4.景点以及路线规划
大家想去武汉游玩的话,首先可以先确定自己想去的地方,再确定住宿或者路线就会方便许多,这里交给大家一个方法。
百度打开地图,定位武汉市。
在地图的左侧就会出现景点。你可以一个个的点过去大概查看,觉得有兴趣就进一步了解,最后确定下来要去的大概景点。
如图片。

再确定自己想去的景点过后,就可以用地图的工具处有标记功能,将自己一个个想去的地方标记起来,最后统一观察,这样就可以规划路线,将方便去的,在同一个区域的景点安排在一天。

5.物价
武汉的物价不是很贵,是正常的价位。两天的游玩不带酒店一个人简单的吃小吃加上门票就是300块钱左右。

6.出行
武汉出行,建议地铁,虽然走的会多一点,但是比较方便,而且不容易迷路。但是武汉作为旅游城市,人很多,所以地铁会有点挤。但是武汉的公交车真的是,太火爆了,大家有兴趣可以去尝试一下。
地铁一般第一班是6:30左右。

7.其它准备
请大家手机里面最好要有导航地图,一定要有。订酒店的话可以选择美团,携程,去哪儿等订票订酒店软件,会便宜很多,记得订好要打电话询问有没有房间哦。

推荐行程(两天)

下面是我整理个人并且添加给大家推荐的行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我住在的是武昌区,由于是一个人,就住的青旅。
下面是路线。

第一天:车站--武汉大学--东湖磨山景区--黄鹤楼--户部巷--长江大桥--江汉路--汉口江滩--住宿
第二天:住宿--汉阳造--古德寺--光谷步行街--楚河汉街--住宿

第一天

因为我主要是去看樱花的。早上六点多到了武汉过后找好了小伙伴就直接去武汉大学了。
武汉大学今年赏樱是要预约了,但是,你们看到游记的时候,应该已经过去了,所以预约过程就不介绍了。
我们早上八九点到的武汉大学,人还不是很多,武汉大学确实很大,我们逛了有两个多小时。
武汉大学离东湖景区是蛮近的。
大家可以沿着武汉大学的环山公路一直走,走到武汉大学东门,出门就是东湖。
但是我们当时没有发现,走到东门又走了回去武汉大学大门打车去东湖,结果在路上看见的。
打车从武汉大学到东湖要半小时,因为很堵。公交车也要一个小时左右。
从东门出来离东湖景区就不远了。
东湖的环湖路也是很好看的。
东湖景区里面是没有卖饭的,运气好的话,路上会有点小摊,景点的吃的比较贵,建议大家从武汉大学出来后吃点再出来。
东湖景区分为第三个景区。我们去的是磨山景区,去看樱花,确实是比武汉的樱花好看很多。
门票大家可以在大众点评去哪等订票上面订会便宜很多。
注意,网络订票取票的地方是不一样的,到时候请注意看短信。
东湖景区的磨山景区很大,逛也要两个多小时,我们逛完已经三点左右了。下面上图。

就传几个照片吧。。。

逛完东湖过后就去了黄鹤楼。从东湖坐公交车就过去了。下车的地方就是黄鹤楼景点开始的地方。
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看。但是我没有去啊、哈哈哈。
下了公交车沿着路一直走,路过黄鹤楼,就能看见户部巷了,大家跟着导航走就可以了。
户部巷人很多。
首先要去的是蔡林记,户部巷第一家是最开始的,蔡林记是进去充卡,多退少补的。

当然第一个要吃的是热干面,还有的是武汉独有的豆皮,都很好吃。价格也不贵。

顺着道路走,就是户部巷,大家可以想吃的尽情吃啦。户部巷的价格还算亲民,并不会很离谱,都是十块钱,十五块钱左右的价格。吃下来也就一百块钱不到。

上面的是户部巷的大门算吧,户部巷不是很大,一个小时左右就吃完了。然后从户部巷后面绕出去就是武汉长江大桥了。
大家可以坐电梯上去看看,但是我去的时候,电梯在维修,不能上去,只能在下面拍拍照。

看完了武汉长江大桥,大家如果累了就可以回住宿了,歇一歇,如果不累就可以直接在武汉长江大桥旁边坐轮渡去对面,对面就是江汉路跟汉口江滩。
轮渡只要1.5元就可以到了。
请地图导航,就能找到从哪坐。

江汉路是武汉知名的步行街,建筑物很好看,但是我是直接去的汉口江滩,想看夜景。这里也很美。大家不累的话就可以先去逛逛步行街再去江滩。
江滩离步行街也要走两公里不到的样子。

这就是第一天的行程,晚上如果不逛吧的话,就可以回宾馆了,大概八九点的样子,回去整理一下照片,休息休息。

第二天

第一天感觉把玩的地方都去了,所以第二天就很宽松了,上午去了汉阳造。
汉阳造离地铁站不是很远,走路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
汉阳造是之前的工厂改造的广告创意园地,适合拍照拍照拍照,一个多小时不到就逛完了。
附近没有吃的,所以建议大家吃完早饭过去。
接下来直接传图片大家可以看看。

汉阳造里面有两家青旅,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选择住在里面。

去过汉阳造我们选择去光谷步行街,主要是奔着拍照去的。
大家可以去一下古德寺,我们由于比较累就没有去,古德寺是推荐的景点之一,建造很是好看,而且人不是很多。
下面是我从百度给大家找的照片。

关于光谷广场。
光谷广场是各国风情街,里面主要是仿照各国建筑物建造的步行街,很好看。我们主要是去拍照的。
风情街主要有,西班牙德国法国意大利,港澳台风情街。

光谷广场每逢假日周末人都会爆满,无论是地铁站还是公交车站。
推荐大家走上一公里左右走到华中科技大学后门的公交车站,那里的人很少。

晚上可以去楚河汉街。汉街也是个步行街,也是超好看。尤其是夜景。而且离光谷广场跟市中心都不是很远。

位于汉街的蜡像馆,个人推荐不值得一去,因为比较小。
大家在外出的时候要注意骗子。
我就在汉街碰见一个女士,假装外地来华游客,谎称自己身上只有外汇不能换钱,请求我借给她钱,但是谎言漏洞百出,大家一定要提高戒备。

在汉街逛完过后,大家就可以回住宿的地方了,或者去些一些其它的地方玩。

总之武汉两天是能玩很多地方的,吃的蛮多,逛街的地方也很多。尤其是公交车,可以去尝试一下,我就不告诉大家是什么感觉了哈哈。

ps:第一次写攻略,还望大家多多包容,有不足的地方请指出,谢谢大家啦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08 14:26

引用 viki瑞 发表于 2016-04-08 14:26:20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viki瑞:哈哈哈怎么说?

2016-04-08 16:44

2016-04-09 20:0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09 20:09:44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啦

2016-04-10 22:1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1 10:56

引用 happycrise 发表于 2016-04-11 10:56:21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happycrise:不好意思刚看见 少部分的花是单反 其余都是手机拍摄vsco后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