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女孩记——柞水溶洞 凤凰古镇

各种咯 (西安) LV.6
2016-04-08 01:16 2122/8

前言

好吧。。我又来絮叨了这次是柞水!!恩,因为学校就在西安南边,距离柞水就大概一百多公里,所以这次选择的出行方式是自驾呦~(那些以为是我开车的都别天真了!我连驾照都还没有好么。。。所以约了个男同学!他们宿舍合资买了辆车~所以就他开着车载着我说走就走啦!!)

纪先生

纪先生是谁呢,为什么我要专门给列一个专题写他呢~因为前一天去爬高冠感冒了,而我们原本定的计划是第二天一大早八点出发,所以我们就看第二天早上如果我的感冒好了就去。第二天八点起来,可能因为昨天晚上喝了药(这里必须表扬一下他!!我宿舍的感冒药在我这个大条的女生手里都放过期了,所以昨天晚上我在给他说可能去不了得时候他就在宿舍翻箱倒柜给我找了所有能治感冒的药,我们十一点门禁,我十点半才给他说的这件事情,他连拖鞋都没换,也不管他们楼的变态楼管制止,破门而出给我把药送到阳台对于我这么一个粗人来说实在是太感动了!!强烈提出表扬!送一朵小红花!!纪先生大好人!!这位男士单身!喜欢的不要错过!!)其实已经感觉不到感冒了,八点他打来电话说已经在车里了,问我感觉怎么样,我当时还在被窝我让他等我,但是女生早晨梳洗打扮大家都是知道的吧,我大概磨蹭到八点四十才出的门,那个时候他已经买好早餐等我了,哎,真是个暖男啊。从此我们就开始了我们浩浩荡荡的浪浪浪!!

高速怪事

我们出行日期是4月27号,一个星期天。走的是西柞高速,就是那个有赫赫有名的终南山隧道的那条高速,一路上基本高速都镶嵌在隧道里面,而最长的就是终南山隧道,全长约19公里,开车大概需要半个小时,而且里面有三处人造“蓝天白云”。不过我们在进入终南山隧道前路上出现了事故,全部的车都等在隧道里,不能走动,大概等了半个小时事件才完全处理好。因为这件事情的耽搁,我们最终到达柞水溶洞就已经上午十一点半了。

柞水溶洞

那天天气特别好,虽然是开春但是太阳依旧可以把人的脸照的发烫。因为早上出门太仓促,所以我居然忘记拿钱包了相应的也就没有带学生证,他也是属于那种没头脑的,出门从来不记得带学生证,也不care打折这回事。本来身上就没有多少钱的我们居然还硬生生的买了全价票!!这里提一下,全价票是82(有两块零头是什么鬼!!好吧,是这里的特色——人身意外保险真是要报警了)这里面还有一个电梯上去需要40块,当然你也可以不花钱自己爬山上去。在出发前加油站冲了100块的油,过路费来回一共90,哎,所以钱就是要省着花啊!我们果断选择自己爬!!

大门,同时也是检票口

那个玻璃建筑就是传说中的电梯,说真心的坐电梯不划算,不推荐。

爬到一半休息的时候拍的景色~天气很好所以很美

柞水经常可以看到公路和铁路并排修建的景象

在休息时候刚好拍到一个拉煤车驶过

从这里开始就是进入溶洞内部啦

我们这个季节进去里面比较干燥,如果冬季进去就会非常潮湿,能看到有水珠从岩石上向下滴

现在进去气温比室外低1~2摄氏度,但是随着越往上爬就会越热(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过冬天来应该很冷吧

两个岩石形成了一个天然的隧道

岩石洞,都是自然形成的

溶洞里面会为岩石宝宝们都打上彩灯

这张图照的不是很清楚,因为光线太暗了,如果加闪光灯就只能看到一片惨白,没有了彩灯照射的效果。这里的小石头好像一个个土地公公并排坐。

这张就是在上面俯视的土地公公

这里好像是叫花果山,有一个摄影机构专门在里面免费为游客拍照~你问我啊,我当然也拍啦,做成了钥匙挂件,但是我就不放出来!

每次这种形状的石头我都特别迷恋

下面的就欣赏吧~因为图片实在是太多啦

其实就算一个丝毫不起眼的地方用彩灯一大上颜色都美的不行!

有些彩灯颜色还是在不停变换的~

这个柱子上下滴水之后连到了一起于是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看到这个我就会想起巧克力熔岩~太想扑上去咬上一口

形成的像瀑布一样的纹理

纯粹凭自己的想象力,感觉这就是一个大马哈鱼

这个就像是变相怪杰手中的砍刀

这个就是恐龙贪吃打呼噜留下来的口水

这个东西形成在头顶上方,和人有很长的一段距离,抬头静静凝视中间的凹陷,真的感觉就像一个无底黑洞能把人的魂魄吸走再也出不来,当时还问了问旁边的纪先生,他居然还敢嘲笑我说幼稚真是缺乏情趣

这是迷宫里一个瞭望台一样的地方,在地面上凸起的一个小墩子,太可爱,就像一个捣蒜缸子。

这个也是迷宫里的,迷宫里面的灯光好像就换了一种风格,从外面的五彩斑斓变成了阴森森的深色调

走到这里时候纪先生说这个保护栏像女子监狱里面的我当时就问他你是去过还是咋,这都知道,然后给了他一记白眼

这里的小凸起看上去像是被削平了一样,让我想起了日本恐怖故事藤虎男身上长的蘑菇被削掉的样子

密密麻麻的真是看了密恐病都会发作

到此,溶洞篇就整体结束啦~下面是同样在柞水柞水凤凰古镇

再次上路

从溶洞到古镇要大约35公里,而且基本上都是山路,名副其实的九里十八弯,很多180度的转弯实在考验我旁边这个人的开车技术,不过 坐车的我反而不担心倒是觉得很好玩,可能因为第一次坐副驾,因为平常父母开车从来没我坐副驾的份,所以一路都异常兴奋,就算是仅仅看看沿路的风景都很新奇~心情好咧

达到古镇已经将近下午两点了,所以我们停好了车就是去取钱之后直奔吃饭的地方

在进到真正古镇里面之前外面街道两旁是现代化的小卖部,不过商店都安家在这样的木屋下面

一路上发现都有很多这种彩带做成的装饰物,因为之前没有见过觉得很新奇,可是纪先生又在一旁嘲笑我说我见识短,什么都没见过。。。我给他又是一记白眼

这是一进门的一家,装修挺不错的就是人太多,所以我们看了看就放弃了,继续寻觅下一家店。果然,没走几步就见到了第二家这样的饭馆,后来吃过他家的饭才明白一个道理!千万不要再景区里面吃饭!!!我俩真是后悔刚才在景区外面没有吃,现在跑进来找罪受!

这是那家店铺门口的猫,因为长得像尔康就拍了张(尔康是同学在学校养的一只猫,不过寒假已经抱回家了)

这家菜单贵的真是离谱,在这样的地方,随便一个凉菜都要价二三十!像我俩这样的穷光蛋根本吃不起啊!尴尬的看着菜单,我弱弱的问老板娘(是个奶奶)你们家有没有面啊。。。菜单上没写。。。要不然来两碗面吧。。(真是想挖个地洞自己爬进去)觉得面子上有点挂不住,于是又硬着头皮点了一个菜单上的菜,我专门挑了一个看起来很有特色的点,是蜂蜜糍粑。我敢说这个糍粑是我有史以来吃过的最难吃的东西!没有之一!!!硬的我都咬不动,感觉像是放了一个礼拜拿出来的,而且散发着一股臭味当时真是想死啊!!早知道光点面就好了!干嘛最贱又点了一道菜。。。最后硬着头皮把面条吃完了,不过糍粑我俩算是几乎一口没动。就这样,最后还收了我们48块钱!!我。。。(崩溃)

街上摆的腌制菜类。因为古镇里面商业化不是很严重,所以也有很多当地人在这里买东西拿回家去做饭。

沿街道的两旁随处可见这样用竹筒装载的当地人自己酿造的花酒

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在别的地方很少见的草鞋,都是纯手工编织

走到这里我就已经后悔了,早知道刚才就不那么饥不择食了,这里的店看起来比刚才的好很多

宾馆里面的套房,好像是一个电影的取景地,现在做成了一个宾馆。觉得如果有时间真的可以在这里住上一晚也很棒的

这里的麻花口感像油条,吃起来松松软软。一根一块,很多人成斤带走

商家就临街而做,半面墙都被油烟熏成了黑色,来往行人络绎不绝

一家人门前挂的彩带

无意中走到了一条老街上,已经没人在里面居住了,可是房子还没有被拆迁

一排老屋子都是最原始的打铁的店铺

铁匠铺前围坐着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都是当地从小就住在古镇里的,在铺子前谈论家长里短。

到这里凤凰古镇也就算是全部逛完了。总的来说一天行程满满当当,就是辛苦开车的人。这里的凤凰古镇虽不及湖南的那个名气大,但还是有着自己独特的地方,像是拥有别处没有的古朴和节奏,但也依旧默默滋润着这里的人们。

后记

这次行程只有一天,从早上九点出发,等回到学校的时候已经下午六点了。抽出周末的一天时间去逛逛周边不是很有名但是却别有风味的小地方也是蛮不错的~怎么办!我要爱上旅游了

真美

2016-04-08 12:1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08 16:26

引用 原然 发表于 2016-04-08 16:26:36 的回复:

回复原然:还有一些图但是没有修呢

2016-04-08 16:2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1 10:56

引用 dymydream 发表于 2016-04-11 10:56:21 的回复:

回复dymydream:真的谢谢你喜欢~

2016-04-11 10:59

物价这么贵??

坑爹

2016-06-11 22:45

标题熟悉 看过你的青木川古镇 还有 上学这么任性 宿舍合伙买车哈哈哈哈哈哈

2016-06-22 14:55

引用 崔珉豪是念想 发表于 2016-06-22 14:55:17 的回复:

回复崔珉豪是念想:哈哈,前几天都太忙了,这几天准备再写个前几天去的重庆~谢谢支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