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愚人节>_说走就走的旅行之_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言<都说它是一座既有美食又有景色的地方>

这次又是一波三折的计划,具体详情可以看我之前那篇<大西北>那次。但是最后还是确定下来去了西安,总算假期没有空着,闲话少叙让我把这次旅行的形成和计划写下来,也为今后想去的朋友来一手参考资料。

这次计划是我独自出行,所以方案也比较简单,自己订酒店和火车票即可。(由于当时飞机票不便宜,为了省下更多的金币游玩,还是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火车出行。)

前往:高铁,5小时左右,我是早7点走大概中午到的西安,这样下午和晚上也能玩不少地方。(515RMB)
回城:选择的是过夜卧铺,Z20,晚上19点到第二天7点,这样还可以直接去上班。(415RMB)
注:这次旅行加上住宿,吃,门票,城市交通。总共加起来2778RMB左右(我一个人),4夜五天。详细的花销文章里会有标注,希望可以给朋友们一些参考和帮助。有问题可以随时提问或者更多精彩at我的微博  @乔这只大猫

↓↓↓这么看来也走出去1000多公里呢!!!

D1,俺的心情还是蛮兴奋的,下火车直奔美食街。

↓↓↓哦~忘记加了一句,住宿我选择的是速八,是《北大街》的一家,为什么选择这里,还是比较有心得的。
美食街附近的酒店都比较贵,还奉到节日,一般200-300RMB一晚不等。最后我选择<北大街>附近的酒店,核算下来才180RMB一晚,而且离回民街(美食街)也就1站的地铁,何乐而不为呢?走着就到了。
所以大家去的时候尽可能选择交通方便的地方,有利于去各个景点游玩。<北大街地铁>是1、2号线地铁的交汇,主干道所以很多的公交可以选择。(西安堵车也挺严重的)
所以做攻略很重要,至少有个大概避免让时间浪费在想的地方。

↓↓↓开始走过来还不觉得,原来这就是回民街的开头。由于下午到的,人群还不是很多,所以马上去找吃的。

↓↓↓这个就是标志性雕塑了,见到他们就代表你进入了<回民街>的势力范围了,

↓↓↓这还是人群比较少的时候,到晚上,就嘿嘿嘿了。

↓↓↓哈哈,下车肚子饿,先找点东西吃,这就是名小吃之一的贾三包子。
羊肉灌汤包17RMB

↓↓↓当时已经下午2点多了,结果都已经叫了600多单了,可想火到什么地步,不过宣传归宣传,味道还是不错的,推荐。
因为之后几天有次去吃晚饭,结果单号是1500+了。

↓↓↓当地汽水,道理跟北冰洋差不多吧。

↓↓↓羊肉泡馍,我去一大碗啊!!刚刚吃完包子的我又来这个,确实有点虐。
一共吃了33RMB,泡馍20RMB多一碗

↓↓↓柿子饼,很多口味,类似糕点又不像糕点,建议一次别吃太多容易腻。
3元一个

↓↓↓吃饱喝足开始逛景点。

↓↓↓都城隍庙,没什么特别,每个城市都会有类似的地方吧。既然来西安玩了,来看看,精神寄托一下希望这几天旅行顺利也是不错的。
因为就在回民街附近,就一并溜达了下。

门票:免费,如果要祭拜再花香火钱。

↓↓↓<永宁门>地铁附近,魏家凉皮,城墙南附近,也是名小吃之一,特制凉皮真的好吃,辣的我不要不要的。
还点了其他的一共24RMB

↓↓↓吃过凉皮直接登上城墙(南门)。运气不错遇到夕阳,从夕阳一直逛到黑夜看夜景,还是挺舒服的一件事儿。
门票:全价57RMB
城墙有租自行车的,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自行车按小时收费。
这里要说一下,如果是平时时间,从任何一个门上也是可以从任何一门下去的,但是18点以后登上的只能从南门<永宁门>下来了。晚上10点清人,所以大家要安排好路线和时间。定期晚上还有表演,是另收费的。

↓↓↓刚刚上城墙就看到如此景色,美啊!

↓↓↓南城外护城河以及绿化花园。

↓↓↓城墙周围的绿化也是很美,还有护城河,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夜景,开始灯火辉煌

↓↓↓南城墙正门夜。

↓↓↓下了城墙,从南门总到中心(钟楼),欣赏这夜晚的西安,也独有一番味道。
附加一张钟楼(夜),因为感觉没啥特别的,所以就没去,远远的拍照留念。
钟楼是收费的。

↓↓↓这是鼓楼,是不是和钟楼很像?其实还是有区别的,字面理解,一个敲钟的一个敲鼓的-,-
收费项目。

↓↓↓这就是晚上的回民街,人挤人是差不多了。晚上也热闹起来,叫卖声也层层起伏。

↓↓↓最后一碗炒红米结束今天的行程。
其实不难发现就是炒饭而已,建议大家点招牌的红红酸菜炒米。
还点了其他共24RMB

D2,起早游兵马俑,又是满满的一天行程

↓↓↓今天可要说说重头戏了,那就是<兵马俑历史博物馆>了,这是西安的特色,也是此行的重点之一。毕竟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所以今儿一定是个震撼的行程。
今天运气不错,有朋友也在西安游玩,所以我们前一天叫了滴滴。因为从市里到兵马俑不是很近,也得60-70公里,所以还是叫个车比较方便,不然做公交得2-3个小时(单程)。最后350RMB和司机商量好的来回+师傅要等我们出来(游历3小时左右),师傅还是挺地道的,没说什么就这样愉快的答应了。
因为今天已经是2号了,故肯定有各地的游客来玩,所以我们也是起个大早来的,8点30左右就到了地方,(8.30开馆)
在你去买票的路上有很多黑导游,说:“你走错了,我带你去xx地方,走小道。”说这边便宜的话,这样的绝对不能信,因为他们可能不会带你去正常的景点,也许是个野兵马俑,那样确实是便宜了。所以还是正规的买票进,不差那钱图便宜,来都来了。
由于是假期查的严,学生票不好使,只能150RMB买了全价,所以带假证的朋友还是在这里收起来吧。
兵马俑号称世界八大奇迹,还真的是震撼到了,不多说上图了,因为人群多拍摄角度有点扭曲。

↓↓↓不得不说,真的很震撼。
乍眼看感觉没什么,但是认真去感受那个时候人们的智慧和工艺,被震惊

↓↓↓每个人物都和真人似的,每张脸都不同。说是根据当时现实状况做的俑,所以每个人都有形态和不同的衣服。

↓↓↓复原一半的兵马俑,可以仔细看到,原来兵马俑是有颜色的,可想而知当时的技术了。

↓↓↓这些也是正在复原中的兵马俑

↓↓↓虽然上传的照片不多,但还是惊呼震撼,如果你去西安还是要去感受一下,毕竟这是古人留下来的,现代或者以后也是无法复制的。

↓↓↓这是好心司机师傅推荐的地方,看我们是来旅游的,推荐这家他常吃的。开始我们还有点不太相信,店口很小,虽然还没到饭点但是里面已经都是人了,一看都是很多老西安人在吃。味道确实的不错,西安真是个好地方,玩累了再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真的非常满足了。
还有其他吃的一共:28.5RMB

↓↓↓这个叫什么什么凉皮,真是颠覆了我对凉皮的认知,下面其实是自己掰开的馍,然后放上凉皮和麻酱,味道真的非常独特。

↓↓↓这是朋友点的水盆羊肉,招牌。

↓↓↓吃饱喝足,我们又继续行程,来到了<碑林历史博物馆>,喜欢书法的朋友推荐来这里看看,会大饱眼福的。
门票:75RMB,可学生票。或者城墙和碑林一起玩,有联票出售。

↓↓↓其实也是文庙,就是孔子庙。应该是古时候类似学校吧。
没想到里面的碑有那么多,什么名家,什么字体都有了,真是大饱眼福,如果有时间,真的可以慢慢来看。

↓↓↓院子也修正的不错,觉得票价很值。

↓↓↓至于为啥<碑>少一个撇,大家好还是度娘之吧

↓↓↓,整个房子砖墙部分都是这样的石碑,各类书法家。康熙,大小二王,柳公权,颜真卿等等。

↓↓↓真的是太佩服了,书法写在纸上也就罢了,在石碑上也能刻出来笔锋,真的是太佩服先人了。

↓↓↓一些看不懂的文字,解释好像是一些上古文字,表示看不懂。

↓↓↓也会有兰亭序,真的是太棒了。

↓↓↓兰亭序

↓↓↓各类书法字体在这碑林都有体现。

↓↓↓有几间屋子,里面居然放的都是碑,真的是一天都看不完啊!!!

↓↓↓近看之后,真的被古人们的能力所震撼。

↓↓↓ 居然还有画。。。。

↓↓↓这是工作人员在拓碑,又一惊呼之。

↓↓↓biangbiang面,特色美食。走了一天也该好好吃一顿了。
西羊市也和回民街差不多, 也是各类小吃,走起。
和其他一共:21RMB

↓↓↓红柳羊肉串 10RMB

↓↓↓桂花糕  5RMB

D3,不停歇,还有好多景点没去呢。

↓↓↓本打算今天去《陕西历史博物馆的》但万万没想到,排队的人多的数不过来,可能是因为这里每天都有发放的免费票吧,所以来排队那票的人那是多了去,我10点左右到的,那人已经派出去几百人*2(道路2头都是人群)。最后唯有放弃,下次早些来吧。

还好今天还有其他计划景点,可以去其他景点,比如大唐芙蓉园什么的,我就打了个滴滴准备前去。
司机大姐是个当地热情的大姐,我也咨询了哪里好玩,最后没有去<大唐芙蓉园>,而是去了它南面的<曲江池公园>。大姐说这里是公共公园,景色也不错,区别就是大唐芙蓉园建筑比较多而且有表演,可是票价也不便宜要120RMB。
最后听大姐的建议去了《曲江池》,倒不是为了省钱,因为我估计了,既然是出响儿的景点人肯定不会少。果真不去就对了,路过的时候已经发现售票口是长长的队伍。
结果《曲江池》感觉还不错,也算是意外地发现。很悠闲,就跟逛公园一样可以散散心,绿化也是非常不错。闲逛遛弯的朋友也是可以选择这里的。

↓↓↓不过,还是先吃早饭,小六汤包
一共:20RMB

↓↓↓南瓜山药粥

↓↓↓曲江池遗址公园

↓↓↓今天有点阴天,所以拍出来不算太美

↓↓↓绿化很不错

↓↓↓湖中心有个水禽岛,会有大鹅和鸭子游来游去,一点不怕人,喂他东西就会过来。

↓↓↓如果天气好一些,一定是个很美很舒畅的湖面。

↓↓↓我是尽可能的找角度,找没人群的地方取景。

↓↓↓这是叫曲江路的地方,路两排都是这样的树,随着路的起伏,远看真的很美。

↓↓↓午饭,旁边的樊家,也是被提及的名小吃。

↓↓↓前往下一个景点,《大雁塔》。
运气好,刚到那里就正在音乐喷泉,不过因为天气阴,所以不太明显,还是等待晚上来看吧。
音乐喷泉的时间,16点,18点,20点30. 一般情况时间不会变的,但也会随夏天和冬天有变化。

而且可以花钱去看台看,不用和人群们挤着看,我还是推荐的,因为座位有限的卖完这场就没了,所以可以先去买票。那样看起来很美,票价30RMB(喷泉20分钟左右)

↓↓↓远观大雁塔。

↓↓↓大雁塔门票:50RMB。 登中间的塔还要另花钱。
除了中间的塔,里面的房子应该是修补过的,而且里面的雕像都金光闪闪。
里面用壁画的形式,把玄奘的一生描述了下来。

↓↓↓玄奘,也就是唐僧。

↓↓正门

↓↓↓真的是金光闪闪啊,我觉得应该是后人修补过的,不然怎么能这么华丽?

↓↓↓

↓↓↓仰望大雁塔

↓↓↓晚饭,我只想感叹一下,西安的肉夹馍,真的都是肉啊,一点不参杂别的啊!!吃的好爽。
下面的是臊子面。
一共20RMB

↓↓↓夜色慢慢笼罩,绚丽的灯光也开始笼罩整个大雁塔。

↓↓↓,看过之后,还是建议去的朋友购票去看台看,那样感受很好。不然在人群里没法看到全景。

D4,一些“自私”想去的地方。

↓↓↓已经第四天了,其实主要景点已经逛的差不多了,各路美食我也是都吃了一通,在称赞的同时我也是快要爱上西安了。
今天没啥计划,就随意找找高德,寻一寻。这些地方可能各位观众不太感兴趣,可以直接跳过看第五天了,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

↓↓↓不过去之前,还是要吃饱才行,这家店是我住的地方楼下,结果发现是如此的好吃。

↓↓↓我看的最有食欲的biangbiang面了。

↓↓↓小酥肉,真的都是纯肉,好吃炸天一点不腻。
一共:28RMB

↓↓↓青龙寺,我看到很多评价,说里面有樱花林,这样就不用大老远的去日本了,所以我决定去看看。
不过去了以后让我有些失望,虽然是免费的,但是不免票,还是需要排队进入,而那队伍简直能甩出去500多米。
而且这个地方过度的开发,还有儿童娱乐场,让这里充斥着很多游客,真的就是看人来了。
最后进去看樱花,也都是人,其实环境还是不错的,但是人群太多煞了风景,无法拍摄。
最后我就离开了。
每逢假日都是人,要么早来,要么就别来了。

↓↓↓这就是排队的队伍,我还没看到进去看樱花的入口呢。

↓↓↓总算进来了,确实有很多树,为什么我把镜头抬那么高,因为下面都是人。

↓↓↓跟菜市场差不多了。

↓↓↓想来的朋友一定要考虑好了

↓↓↓终于离开了人群的地方,我想去静静
结果,,,,我去了《陕西道教协会》-八仙宫。

↓↓↓一下子感觉清静不少。

↓↓↓八仙宫一角,很有感觉。

↓↓↓晚饭我又回到了贾三,这次点了不一样的,甄糕和凉皮,那个凉皮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和以前吃的都不一样,简直太美味了。
其他一共:33RMB

D5,西安之行的最后一天,我还有个未完成的任务。

↓↓↓这个任务就是《陕西历史博物馆》,既然有很多朋友来推荐,一定有他的道理。为了避免第三天的那种情况,我花了20RMB在大众点评上优先定了票,一切顺利拿到票开始游玩。

↓↓↓总的来说,还是非常值得来看一次的。由于西安的历史和地理位置,出土了不少文物,都是其他地方很少见到的。而且还是好几个朝代的都城,定是有历史价值的。
博物馆从人类的起源开始,用时间轴的方式来引导游客,真是补了历史了。
我也租了30RMB的语音导游,非常的棒,让我更有兴趣的去了解历史。下面是一些场馆的图了,因为太多文物不能一一展示了。

↓↓↓在那个时候,物品的花纹就已经很进步了,并不是简单的纹饰,都和信仰和崇拜有一定关系(花纹样式)

↓↓↓那时候的人就这么羞羞么

↓↓↓那个时候就有14面筛子了?

↓↓↓经典的唐三彩

↓↓↓好精致

↓↓↓据说这是古人腰带上的玉

↓↓↓唐代陶俑,果然唐代的女人以胖为美

↓↓↓十二生肖俑

↓↓↓四大天王

↓↓↓看来象棋很早就有了

↓↓↓

↓↓↓珍宝阁

↓↓↓今天晚上我就要乘坐火车离开了,这也是最后一顿西安美食,酸汤水饺和懒媳妇凉皮。真的是好吃的爆,也算是在临行前没有了遗憾。
其他一共:48RMB

↓↓↓这是我自己做的西安之行(独自行),如果能帮助各位朋友,我将是很开心的。
有问题可以直接提,更多精彩可以at我的新浪微博,  @乔这只大猫。

就此本人的这次旅行结束了,感谢大家赏脸观看。
今后我还会游历其他地方,也会继续写游记的,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20160408书

2016-04-08 13:42

2016-04-08 15:4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08 16:26

引用 谁家内小谁 发表于 2016-04-08 16:26:37 的回复:

回复谁家内小谁:多谢,夸得我要“膨胀了”(笑脸)

2016-04-10 12:3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1 10:56

引用 lomoschina 发表于 2016-04-11 10:56:22 的回复:

回复lomoschina:不谢,赠人玫瑰手留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