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出发—青岛

2016-04-08 01:45 1475/5
  • 出发时间/2014-06-25

2014.6.25 DAY1..初到青岛

大二的暑假,原来打算和在贵州上班的师姐一同旅游,因为师姐时间安排不好,所以变成了一个人的穷游。也正是因为这个缘故,才成全了我人生中第一次一个人的旅游。距离这次旅游,已经过去了两年时间,现在想分享些经历,也作为自己的回忆

DAY1   火车站—栈桥—回澜阁—青岛邮电博物馆—老舍公园—嘉木美术馆—青岛天主教堂—劈柴院
DAY2   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中国海洋大学—海水浴场—小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青岛民俗博物馆
DAY3   八大关—花石楼—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情人坝—灯塔
DAY4   青岛金沙滩—青岛银沙滩—台东步行街—青岛天幕城—王姐烧烤
DAY5   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葡萄酒博物馆

下午到达青岛,刚出站台,就感觉阵阵清凉,距离大海只有几条街的距离,心里顿时激动起来

来到了海边,就看到栈桥,据说,前不久栈桥进行过维修,而我来的时候已经重新开放,游客也不多

栈桥走到尽头,是回澜阁,里面有只大海龟,以及不记得从何而来的无字碑,个人感觉没有特别多的意思

个人觉得栈桥最吸引人的就是长长的桥面从海岸探入海面,坐在栈桥的石头护栏上,远眺大海,看着来往的游船在海面上划出浪花,很惬意

栈桥两边都是海水浴场,个人感觉这里的海水浴场石头有点多,来的时候忘了带拖鞋,所以迫不及待地在海边买了一双拖鞋,去感受海水的温度,哈哈

在海边逛了很久,傍晚的时候打算去事先找好的太空舱安排自己的住宿

途径布满各种新式老式电话的青岛邮电博物馆

途径,老舍公园,好多孩子在玩

以及,嘉木美术馆,这里看到了特喜欢的两幅画,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碧海蓝天

红瓦绿树,哈哈,重点突出红瓦

天主教堂,难以用语言形容我的喜爱,从这里开始,我深深的喜欢上这种建筑风格

艾格文化客栈,位于天津路,干净,舒适,淋浴间和卫生间也特别干净

这里住宿很不错,楼下就是劈柴院,晚上也不会嘈杂,既能休息好,又可以轻松品尝到美食。
这里一定重点上图,各式各样的虫子,说实话,真的没敢尝试。哈哈

好多品种的青岛酸奶,挑了两种回去品尝下

晚上在天主教堂周围发现了这家店,买了一条手链作为纪念

2014.6.26 DAY2..开启暴走模式

每个人对于了解一个城市,都有着不同的方式,而对于我,则是用双脚走遍我所能到达的每一个角落。因为我觉得,只有用自己的双脚走过的“路”,才是属于自己的“路”,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生”,才是属于自己的“人生”。

我习惯旅游的时候起来的比较早,七点半就从青旅出发,而我的第一站,则是另一座教堂“基督教堂”。早上的天主教堂笼罩在雾里,从这个角度看过去,真的很美

路过观象山,来到基督教堂,和天主教徒迥然不同的建筑风格,不同的美,一样的美

走出基督教堂,来到信号山公园,这里3幢红色蘑菇楼宛如3支熊熊燃烧的火炬,耸立于青松、绿树丛中,格外醒目。从这里远眺,真切感受到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远处的德国总督楼正在维修中,远远望去,真的很想进去参观

从这里远眺基督教堂,景色也很不错噢

信号山下来,慕名来到中国海洋大学,看到拍毕业照的毕业生,那时候甚至有点向往毕业,当然啦,主要是想穿那套学士服,嘿嘿

这个中国海洋大学旁边的海水浴场是我觉得很不错的,与栈桥公园旁边的海水浴场不同的是,这里石头很少,沙子很细腻

这,也算是青岛的特色了吧,浒苔,哈哈

身后,长长的防波堤,直通小青岛公园,这里也是我极力推荐的地方。极限挑战男人帮可是在这里收了不少苦呢

这里也可以看到海军博物馆哦

这个地方,是整个青岛之行的最精华的部分,在这里坐着,看着来往的游船,看着垂钓的老人,吹着清爽的海风,一个字,爽!!!

回去的路上途径德国监狱博物馆、民俗博物馆

晚饭嘛,大鱿鱼啦、冷面啦、煎饼咯

味道和我在丹东家里吃到的一样,酸酸甜甜哒

2014.6.27 DAY3..暴走第二天

来到这里的第三天,也是开启暴走模式的第二天,第一个目的地是八大关与花石楼,是我为数不多的坐车去的地方
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

相传解放前蒋介石曾居于此,党和国家领导人董必武、陈毅等都曾在此下榻。从这里向大海方向望去,风景十分优美

从花石楼出来,向青岛奥帆中心走去,沿着海边走了四个小时,大大的太阳,以及被烤的炽热的地面,走完这四个小时,真的很佩服自己

偶遇可爱的大黄鸭

向东走,最后来到情人坝和灯塔,这里有条酒吧街,可能来的时间不对,都没有营业,这里挺适合情侣们来的,我一只单身汪坐了一会就开溜咧

晚饭呢,吃了韩式拌饭,又吃了点甜品,来到海边看夜景

连续两天暴走,确实累得够呛,鉴于第二天的更加远的暴走计划,早早回去睡觉咯

2014.6.28 DAY4..暴走第三天

坐隧道公交,穿越海底隧道,就阔以来到金沙滩,金沙滩比较热闹,人也比较多,各种游乐设施比较齐全,接着从金沙滩坐车来到银沙滩,相比金沙滩的人声鼎沸,银沙滩就荒芜多了,不过如果想要一个人静静的看着大海吹着海风,这里反而是个不错的选择

下午回到市内,来到台东步行街逛了逛

台东步行街附近,有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天幕城”。

不得不说,这里的海鲜街真是热闹,人也真是多

王姐烧烤是必须打卡的地方滴!!!

2014.6.29 DAY5..与青岛“酒”别

青岛最后一天,特意留下两个特殊的地方,啤酒博物馆和青岛葡萄酒博物馆。
感受青岛的“酒”文化

这两个博物馆都可以凭票领取一份免费的酒哦

最后一天,用一张可以作为明信片的照片作为结束,艾格客栈距离天主教堂非常近,每天早晨、晚上都会路过这里,不得不再次感叹,真的好美

本来打算在青岛多玩一天,但是没有想到提前完成了计划,和姐姐商量了一下,又踏上了去济南的旅途,总的来说,青岛是我去过的城市中最吸引我的城市,尽管一个人的旅途有些形单影只,疲惫的时候也没有人可以分担,但是感受到很多不同的感觉,我是一个吃货,但是不太擅长去挖掘当地的美食,属于边走边吃的类型,是典型的暴走+打卡的类型,对于道路比较敏锐,喜欢人文景观,喜欢,自然风光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08 15:26

引用 mintj 发表于 2016-04-08 15:26:54 的回复:

回复mintj:需要详细的路线~还是每个景点的详细介绍呢~

2016-04-08 15:48

很好玩的游记,图文并貌,妙趣横生,赞一个。

2016-04-08 16:37

看过你的游记,我也想去青岛了!

2016-04-08 17:1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