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哭的声音-------厦门(集美村+环岛路+厦大+南普陀+鼓浪屿+中山路)

阿兹海默 (嘉兴) LV.7
2016-04-08 02:14 990/8
  • 出发时间/2016-04-02

行程单

早早请好了清明假期,等待着童小朋友的召唤想去牛背山看看贡嘎雪山,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行程差了一天,在上海享受了一份大餐后就匆匆寻找个备胎旅游点,说实话一个人是不太想去厦门的,但是看到3,4月份强推,又被同事说的最美马拉松路段所吸引,就想去跑步+摄影+踏浪;好吧说走就走的旅行总是让人那么期待,一晚搞定来回车票、机票和住宿,一晚搞定行程,习惯了自由行的人总是那么自信。

DAY1:嘉兴南------厦门
             集美区:陈嘉庚公园---集美鳌园---集美村---集美大学
DAY2:上午:南普陀寺---厦门大学---曾厝垵
             下午:环岛路---曾厝垵---黄厝---环岛路
DAY3:鼓浪屿
DAY4:鼓浪屿----中山路步行街----鹭江道
             傍晚:高崎机场----上海虹桥

别样风情---集美区

集美区,厦门北站所在的地方,这里是集美半岛,有去年大热电影《左耳》的拍摄地集美大学,有可眺望厦门本岛的陈嘉庚公园和集美鳌园,还有集合福建老建筑与侨乡文化的中西合璧。所以在下午动车晃悠悠的到达厦门北站后,第一天住宿就选在离北站不远的民宿里。

客栈里自己弄得花园,那柱子是棵大椰子树吧,第一次觉得搞个客栈,弄成自己喜欢的模式,旺季做生意,淡季自己出去玩也是很惬意的。下面还有一群鸽子。

这边客栈都负责接送,你到了北站直接联系住宿就行了,来接,第二天送你去北站集散中心,北站交通方便,有BRT,有到厦门本岛的直通车,有去集美区的公交车。安顿完住宿后,就出发从北站坐公交直奔陈嘉庚公园。

远眺厦门本岛。

还有气势磅礴的集美大桥。

集美鳌园中陈嘉庚墓及纪念碑。

公园的广场,还很大,有个纪念堂,主要就是陈嘉庚的一生,很适合拍集体照,算是厦门的开门大礼;进公园门票30,算就是花钱买个拍照地点(PS小插曲:买票的时候,买票阿姨说门票30,然后看了我一眼,说学生票半价,我说哦。。。保持沉默,递上钱;阿姨又说学生票半价哦,我说知道啊,我也想掏出来啊,学生证没带啊)这几天感受下来,厦门人还是很好相处的,胡建人民相对还是比较热情好客的。

出了公园,慢慢往集美学村走,一旁的建筑真是不一般,很有特色,在街区慢慢穿梭。

跟着路边摊草草解决晚饭后,就是下个目的地了集美大学。

集美大学,电影《左耳》的取景地之一,反正我是没看到哪里有熟悉的,难道是篮球场or教学楼?趁着夜色,漫步在校园,还在体育场里跑了一圈,南北横穿整片校园,只能用惬意来形容,可能天气正好,可能心情好,喝瓶可乐助助兴。

第一天:车费动车300+住宿180+晚饭10+公交2=400元;
集美学村:游客较少,飞机场在厦门本岛,基本不去,有闲情逸致的不要错过,值得一逛。

南普陀寺+厦大+环岛路+曾厝垵

回去时,厦门机场拿的手绘图,广告图。我在厦门岛边走了一个半圈* - *。

第二天早早起床,客栈老板送到厦门北站:1.坐半小时一班的直通车,到南普陀寺or厦大or曾厝垵,15元每人,到点发车。
                                                                     2.快速公交BRT:1号线厦门北站------坐到底站第一码头,转公交去南普陀寺,3.5元,很效率。

南京地铁票一路货色的塑料硬币,进出BRT刷币。

南普陀寺

普陀寺位于福建厦门市东南五老峰下,面临碧澄海港,该寺占地面积2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270万平方米。始建于朝末年,称为泗洲寺,宋治平年间改名为普照寺,明朝初年,寺院荒芜,直到清朝康熙年间才得到重建。因其供奉观世音菩萨,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类似,又在普陀山以南而得名“南普陀寺”,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

一群晒太阳的老王八,硬币中板。

缘分随便

可以开始爬山了,爱爬山的人,小试身手。

佛在心中,时隐时现。

五老峰位于南普陀寺后面五个山头,峥嵘凌空,时有白云缭绕,云下丛林葱郁,隐约如垂长须,远远望去,好像是五位须发皆白、历尽人间沧桑的老人,翘首遥望茫茫大海。这就是厦门大八景之一"五老凌霄"胜景。五老峰,海拔184.8m,一般登顶需一个小时。

五老峰上的厦门地标:世贸海峡大厦,总感觉不伦不类,帆片、刀片、兔耳朵?

俯瞰厦门思明区,右上角的就是鼓浪屿了。

半小时上山顶,再往下翻就是厦门植物园了,要门票,有兴趣的可以直接买票进去,反正我没进去。原路返回南普陀寺门口。

朝气满满-----------厦门大学

出南普陀寺,左拐一直往前走不远就是厦大,厦大游客进入有两个门,其他只出不进,这个是其中一个,平时有时间限制,节假日期不限时,排队刷身份证就行。

芙蓉湖!!!

小红花。

宿舍楼都这么带感。

一通瞎逛,不知不觉就到了吃饭的地方---芙蓉餐厅

游客只能上三楼,100块换卡,其他跟大学打餐一样,拿一样刷一样,吃完多退少补,人暴多,一个人吃饭连站位的都没有,端着个盘子找了10分钟位置,凄惨,机智跑去2楼吃。

便宜的简餐=沙茶面+虾,凑合吃吃。

厦大吃饭,抢位置是关键,吃的东西很多,慢慢挑。

芙蓉餐厅吃完退卡,出去就是有名的芙蓉隧道了,墙上都是各个学院的涂鸦,贴合每个学院的风格。

大火的疯狂动物城,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动画片探囊取物了吧。

呵。。。呵

曹及马里奥大叔==采蘑菇的矮子==小霸王其乐无穷

狐兔CP

现实中不可能出现的场面。

选了一些典型的涂鸦,各种拍照还是很赞的,中间还有情侣让我给拍合照,我就拍了一个人,然后走了,看我拿着相机,但是我技术不行啊!!厦大喜欢的可以慢慢转,适合妹子团体,情侣and基友团;芙蓉隧道出去就是厦大白城沙滩,只出不进。

奔跑在最美的马拉松赛道----环岛路

要我选厦门最美的地方,不是鼓浪屿,不是集美,也不是厦大,而是环岛路,厦门半岛的东南沿岸,包绕着厦大,曾厝垵,黄厝。
这里有沙滩,有大海,有椰子树,有柏油路,更有海风,各种骑车环岛的游客,还有跑友,结婚拍照队。

白城沙滩

环岛路

珍珠湾

一男两女,羡慕不来。

来散步的沙皮狗,你好,狗友!

自己垒的石头堆,被熊孩子给捣毁了,微微的甚为不爽。

继续往东南方向走就是环岛路木栈道。

海钓的同志。

黄厝的沙滩

环岛路,人多的话,就租2、3人的自行车,还有一种电动车,后面能站一个人,可以各种happy,在环岛路上兜风还是很爽的。

无意中的cosplay,

当然来这里主要目的是跑步啊,环岛路,每年1月份的第一个周末。厦门马拉松的黄金路段,感受一下,吹着海风,看着海慢跑的飞一般的感觉。

膝盖自上次马拉松后一长跑就痛,这一次感觉还行,跑步带来的快乐无法用言语表达。

曾厝垵-----美食的村落

环岛路旁,厦大东面,晚上就住在曾厝垵,以前的小渔村,现在是美食的天堂,吃货不要错过,鼓浪吃的这里都有,还便宜。

土笋冻,里面的沙虫吃起来像鼻涕虫,外面的就是凉皮

虾扯蛋,饿了啥都好吃。

还有很多很多,想吃的话能逛很久。

住在曾厝垵,吃海鲜,去海滩都还可以,房价小贵,都是客栈,不太好找,需要老板来接,不过方便就行了。

住店送的地图,没打开过,导盲犬不需要地图,就是这么自信。

买的集邮章册,不要问为什么,我买了本都盖好的,懒!有收集癖的,可以慢慢去走遍厦门盖章。

晚上坐在环岛路沙滩礁石上,跟童小朋友聊聊人生,吹吹海风,听听海浪,远眺灯火通明的鼓浪屿,愉快又充实的一天,让人喜欢的海港城市,在厦大读书是多么开心。

第二天:住宿230+路费5+午饭+晚饭+小吃100+盖章本30=约400元
总结:南普陀寺,厦大必去,环岛路最喜欢没有之一,曾厝垵没逛完。

3.鼓浪屿-------听 ,海哭的声音

鼓浪屿要做摆渡船,游客现在只能从东渡邮轮中心码头摆渡,旺季请提前微信预定船票,35元包含往返,选择上岛时间,上摆渡船刷身份证就可以了,回厦门本岛20天内有效,随刷随上不限时间。环岛路去东渡,有直通车,10元一班直达,或者就公交车87路,直达。
注意:千万不要去轮渡码头,厦门本地人去鼓浪屿才能坐。游客请去东渡!!!!!!!!!!

鼓浪屿有两条路线:东渡码头--------内厝澳码头(鼓浪屿西海岸)
                                    东渡码头--------三丘田码头(鼓浪屿西北岸)
白天回厦门岛:两条线路都可以;夜班航线只能去三丘田码头。

鼓浪屿五大景点联票:日光岩+风琴博物馆+菽庄花园+皓月园+国际刻字馆;携程买90元,可在东渡码头直接换票,或者岛上码头旁都有兑换点,当天有效,但是其实进景点就是工作人员拿票剪个洞,只要你没去,应该第二天也能进,我还见到有女的没买票靠撒娇进去的,靠脸的社会。

鼓浪屿-----坑坑坑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别名“圆洲仔”,南宋时期命“五龙屿”明朝改称“鼓浪屿”。因岛西南方海滩上有一块两米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当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人们称“鼓浪石”,鼓浪屿因此而得名。鼓浪屿街道短小,纵横交错,是厦门最大的一个卫星岛之一,岛上岩石峥嵘,挺拔雄秀,因长年受海浪扑打,形成许多幽谷和峭崖,沙滩、礁石、峭壁、岩峰。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现成为著名的风景区,面积不到2平方千米,人口约2万。此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出,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之冠,有“海上花园”、“万国建筑博览”、“钢琴之岛”、“音乐之乡”[1]  之美称。

选择的从东渡到内厝码头,比三丘田的人少的多,沿鼓浪屿南海岸一路往东。

不知名的野花。

鼓浪屿菽庄花园旁的沙滩,个人感觉不如环岛路的。

鼓声洞,你可以嚎叫试试!

鼓浪屿五大联票景点之一:菽庄花园

花园里面的钢琴博物馆,里面很多钢琴,鼓浪屿还叫琴岛,岛上还有音乐学院。

不知道什么花,反正长得很丑。

皓月园里的郑成功石像,远眺台湾岛吧。

风琴博物馆,里面有很多风琴,你要问风琴是什么,就是小学时候,音乐课上要一边踩一边唱欢乐颂的那种琴,只不过里面都是高级货。很有格调的小洋房。

日光岩,鼓浪屿制高点,单独门票最贵的地方,能俯瞰鼓浪屿全岛,能看日出、日落,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阴天。

成功当年在鼓浪屿操练部队就在日光岩上。

日光岩上俯瞰鼓浪屿全岛。

鼓浪屿上的各种建筑,现在鼓浪屿要申请世遗,都在修修补补,道路坑坑洼洼,房屋都在修葺,乱的很。

鼓浪屿要吃去龙头路,慢慢吃吧,没什么兴趣,贵,花样也跟曾厝垵大同小异。

晚上住在鼓浪屿东岸的酒店里,刚过清明1天,人少,楼下就是海滨浴场,晚上下起了雷阵雨,也就一阵,问前台借了把伞,就下去一个人站在海滩上,狂风暴雨,听海哭的声音。

雨中的鼓浪屿街道,空无一人。下雨天,店都全关了,晚饭竟然吃的泡面,醉了!

没有人的海滩,一个人听海。

第三天:住宿260+船票35+餐费50+景点门票90=约350元
总结:鼓浪屿 呵呵。

鼓浪屿+中山路步行街+鹭江道

一大早,起床,带了包花生,想去看日出,呵呵,痴人说梦!

坐在鼓浪屿最东南角的礁石上,手机里听着-----等一个晴天and心中的日月!!!,然后回去的时候,涨潮把爬下去的路淹没了,囧。

中山路步行街+鹭江道======阳光灿烂,云开雾散

一句话点评鼓浪屿:不来会后悔,来了更后悔!
步行到三丘田码头返厦门本岛,东渡坐公交到中山路步行街。

厦门中山路步行街===魔都南京路====苏州观前街====帝都王府井,然后大家都懂的。

在这吃了双合饺子和锅贴,在鼓浪屿饿了一天,吃啥都好吃。

中山路走到底,就是鹭江道,可能是虔诚的祷告有成效,晴天来了,吹吹海风,晒晒太阳,懒懒的靠着坐了2小时,等待着厦门之旅的结束。

从鹭江道一路沿着海岸往回到东渡有去高崎机场的直达大巴,厦航给人的感觉很不错,据说是国内服务最好的航空公司,波音飞机空间感觉比较大,比东航的空客坐着更舒适。1小时30分钟抵达上海结束厦门之旅。

第4天:午餐40+路费10+飞机票600=650元。
总结:晴天总是让人感到舒服。

曾经心中只有一轮明月,现在梦想追寻璀璨太阳

2016-04-08 13:42

摄影功力见长,赞一个!奔跑吧,追逐太阳的人

2016-04-08 19:43

引用 豌豆兔Bunny 发表于 2016-04-08 19:43:08 的回复:

摄影功力见长,赞一个!奔跑吧,追逐太阳的人

回复豌豆兔Bunny:童小朋友你好,再见

2016-04-08 23:0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09 11:25

2016-04-10 13:16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04-09 11:25:27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monica:找时间上路,总会有的,旅行目的地不是重点,而是路上的风景…

2016-04-10 15:4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1 10:56

引用 curryshop 发表于 2016-04-11 10:56:23 的回复:

回复curryshop:就是流水账,主要是以后能回忆下,出门前先看看别人的游记有个大概,回来自己写个希望能给别人有一点帮助,了解个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