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维 幸福的国度2014

2016-04-08 06:13 1630/5
  • 出发时间/2014-05-01

只要你用心去了解 马拉维真的是个幸福的国度
2014夏天 又是个机会去那边工作四个月 (我有机会就逮着)要去的时候 所有人反对 因为工作性质我一个人住在马拉维这个最穷的国家的最穷的地区 (艾滋病人群1/8)最后我还是去了
事实证明大家都错了 这里只要你英格丽希没问题 吃的了点苦 旅游灰常安全 最好会几句嘻嘻话 毕竟是去工作的 我会一点嘻嘻话 所以敢上老黑的大巴 吃老黑的西马 住老黑的家 不过都挺好的 现在不也好好的 还很想回去一趟 就是自己出钱 出不起 太贵啦

既然有人感兴趣 我写个十天的路线 我是穷穷穷穷游 我都会标价

注意事项和签证

非洲其实是个很适合旅游的地方 但是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 保证安全
1.签证 最好在国内办好 都会给过。好像也可以落地签 但是不推荐
2.语言 那边城市里面说英式英语 但是教育率很低 大多数人说嘻嘻话 chichewa 会几句打招呼的 当地人会爱上你
3心理准备 刚到那里前几天 人要崩溃了 还不如乡下的乡下 没电没网没水没路 然后满地的黑人 内心好害怕 但是一旦调整过来就好了 每个人能适应新事物的程度不一样
4玩法 每个人的接受程度不一样 经济状况也不一样
5.针一定打全 万一得了malaria的药随身带 黄发烧yellow fever一定要打 我是天天吃防malaria的药 也有人不吃 住宿一定要有蚊帐 一定要带全药 带点维他命钙片 注意安全 一旦有情况 马上去医院 医院注意要用新针头 伤口一定要包好 (艾滋病的东西要注意)

ADDIS ABEBA

我是在阿塞比利亚转机的 然后是飞机提供在friendship酒店过夜 中午到的addis 第二天八点的飞机
飞机到friendship酒店都有提供的大巴 出门就问 不停的问 多问几次 出门在外要多开口
addis abeba有点点乱 所以机场如果有人拉你走 一定不要慌
friendship酒店房间非常漂亮 应该算三星了 我当时是第一次到非洲 一下看到那么多黑人 真的内心在颤抖
吃的非常好 他们的啤酒很好喝

睡了一个小时午觉之后 我们准备叫车出去玩 出租车都很坑钱 而且很破 看起来不安全
我们就问酒店可不可以提供个车带我们溜达下 酒店收了我们30刀 我们给了10刀小费
绕着addis abeba看一圈 博物馆其实很像进去看一眼的 希望以后有机会

1-lilongwe

从addis abeba飞差不多四五个小时就到了目的地lilongwe
只要签证没问题 入境完全没有任何手续 排队检查签证就是 机场很小 警察有的拿着枪 不要怕 大街上有时候都能看着警察拿个枪跑来跑去 不要怕
一定要提前联系好接机的人 或者酒店 部分酒店提供接机 非洲机场对我胆子这么大的个人都觉得不是很安全

住宿:lilongwe我住过朋友家 也住过几个酒店 bridgeview lodge和sunbird hotel我都住过 前者一百刀一晚 后者两百 两个都很方便 都是在1,2,3曲这边。
交通:车站搭车室内逛 要开口问你想去哪 他们会告诉你怎么去 搭那个minibus怎么都不会超过几十kwachas 也要记得问你酒店的人 哪里危险哪里不可以去 毕竟非洲政治不是很稳定 即使是和平马拉维
景点: 政府大楼在11区 附近很安全,动物园植物园在7区好像(动物园不如Safari),听音乐的地方,卖纪念品的地方在3区,黑人市场2区(每天情况不一样 要是听说打架就不要去 反正我是去了 还买一堆东西
吃饭:lilongwe选择非常多 意大利餐馆, 中国餐馆,3区卖纪念品的区对面很多餐厅 披萨汉堡冰淇淋等 那边走到中餐馆也很近 走在路上不要害怕  问路就大大方方地问
注意****:闹事的话都在1区 2区 如果怕不要去 1区是最热闹的地方 很多卖东西的搭长途汽车的bus depot一些小医院等等 2区有黑人集市
lilongwe有些黑人会有点坑中国人 穿的破一点 说自己多穷多穷 他们就不会缠着你了

下一站mangochi

从lilongwe早上去2区的bus depot然后要进到很里面 既然正归点的大巴那种大的 也有小一点的去mangochi 我记得是差不多1800kwachas

mangochi是我第二个家 这里的穆斯林比价多 其实我真的觉得布朗太儿乱一点 mangochi挺好的 可能是有马拉维湖的关系 我喜欢
我常驻在magangira这个区 大家应该是不会去的 去这个地方要搭皮卡 背后很多人那样呼呼啦啦的两个小时 其实也蛮有意思的

大家应该都是mangochi到monkey bay 搭个minibus就ok 告诉他你要去monkey bay 一定都是早上打大巴 毕竟找住的地方不能网上预订

到了monkey bay有很多自行车出租车(请相信他们 服务很好) 和皮卡。 我们是选择的皮卡 因为时间的关系 有点晚 跟他说随便去哪个guesthouse都可以 花了1000kwacha (太贵了)

monkey bay有很多水上项目 那边的人很适应旅客 所以出去逛逛也不会危险 很多外交人士 吃的都很西化

Liwonde

怎么来 怎么回去。
到mangochi town之后 还是去bus depot 可以搭个bike taxi 他们人都很好 mangochi市场不适合胆小的逛。。。但是也都没什么 习惯就好
bus depot 跟他说去liwonde 要天亮出发 差不多500kwachas 两三小时 完全看车了 有的车飞镖 有的车少了个轮子还在开。。不要怕 不要慌

到了liwonde之后 找个bike taxi 跟他说去liwonde national park的guesthouse 推荐一个叫blue elephant的 南非人开的
里面基本会小贵 有吃的有喝的还有充电的 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定个safari tour 老板人很好 很好商量 建议坐那个最长的safari 具体什么季节最好 我就不清楚了 朋友说赞比亚的safari比马拉维好很多 这个看你们了

mangagira

还去了zomba和blantyre 也是一样的道理 去bus depot喊你要去哪 就有人拉你了 liwonde到blantyre差不多1400MKW

最后从布朗太儿是直接回马拉维还是中途停一下就完全看你自己的身体了 我停了一晚 在ndele 跟赞比亚的边界 住了个信号不太好的guesthouse 推荐大家既然去了 就买几颗烤玉米 山羊肉吃 其实我觉得西马味道也没那么差。。。在那边吃习惯了农产品 一回来就肚子拉的不行

去哪都推荐guesthouse 大酒店容易被抢劫 guesthouse便宜风景好 我还去了nikhotakhota 不过都没有留什么照片 都是天亮去搭bus 到了找guesthouse 然后就可以找个bike taxi叫他带你去景点 这样子玩最安全方便稳

下面来发点图 还有那边的面粉加curry加葱和洋葱 做出来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葱油饼 不开玩笑 我还学会了自己做面条 不怎么样。。。 杀只鸡鸡汤超级好喝 还可以烤鸡腿 人生处处都是乐趣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08 11:24

引用 disney 发表于 2016-04-08 11:24:10 的回复:

回复disney:那我有时间写详细点 刚开始玩 真的没什么经验呢😥😥😥

2016-04-08 12:0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1 10:56

引用 筱芊小公主 发表于 2016-04-11 10:56: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