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眼风光镇江城

momo (镇江) LV.15
2016-04-08 09:33 600/3

镇江位于长江以南,是苏南地区一个小城,常听闻这是一座有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但是这座城就像这里的人一样静静地存在着,乐在自己平实的生活之中。
但是镇江绝对是吃货的天堂,除了闻名世界的锅盖面、肴肉和汤包之外,镇江的香醋也是镇江人离不开的舌尖滋味。大街小巷开别的店不好说,开饭店、餐馆绝对是受欢迎的。
说到景点,镇江三山由于秉着很多历史典故的底蕴成为山林城市的代表。初次来镇江的游客必去的就是金山,虽说门票不便宜,还是值得一看的。

镇江三山之金山

自古传说金山位于长江之中,只有一条土路可达,所以每逢过年过节,“骑驴上金山”便成了一道风景。
进门就可远眺百年历史的慈寿塔,据说是为祝贺慈禧大寿而建的。近年刚刚翻新,阳光底下金光闪闪,不愧“金山”之名。

年节上,大路两遍的红灯笼更加增添了喜庆的氛围。你可以选择沿着大道直接去到金山寺,而本地人一般会先逛逛园子。

左拐进以前的游乐场,现在的样子有了很大的改变。不在是记忆中从小玩到大,已经锈迹斑斑,吱嘎吱嘎作响的游乐设备,而改成了宽敞的园林小景,反倒是更加的合适了。貌似知道的人还不多,倒还算清净之处。

不要去计较你想去哪,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走吧。经过鸽子广场来到游船码头。划船的还不少,我是只会选择夏天泛舟湖上的,那种“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的惬意,冬日里是没有的。

湖的另一半是金山湖公园,免费开放的市民休闲场所,由于面积较大,设施较全,春秋之际众多家长会带着孩子野营。

左边是金山背面,阳光下一个漂亮的剪影。

过了一段水上栈桥,折返回来,远处香烟缭绕之处便是“山裹寺寺裹山”的金山禅寺。香客们乘着年节为家人祈福,一定不要忘了去摸摸那两只石狮子。导游们有一个顺口溜,只记得最后一句是“摸摸腚不得病”呵呵,所以那狮子身上只要是有名堂的部位都是滑堂堂的哦。

进到寺中,拜了菩萨与四大金刚,大雄宝殿肃穆庄严。印象中曾有僧人告知殿内不可拍照或摄影,若那底片损坏是对佛的不敬。不知道为何记忆犹新,或许是一个普通人也有对佛来自内心的敬。

人们争相扔这硬币,希望能幸运的落到龙口中,以实现自己的新年心愿。

大雄宝殿后面的藏经阁上,风来阵阵,铃声清亮,阳光正好,登楼远望。

只有辛弃疾“满眼风光”可配这眼前时光。

小时候登过宝塔,只记得楼道极窄,小小的身躯都不能两人并肩,也并不记得当年塔上的风景是否依旧;如今为了维护宝塔的安危,已经不再让人登上宝塔,但可以一直来到塔前,与这悠悠历史近距离还有些恍然......

拾阶而下,出得寺来,回到大道上,右手边有廊桥通向花州,廊上四个大字乃是镇江破体书法家破石先生所题“花州泠泉”,由此路可通达芙蓉楼以及有“天下第一泉”之称的中泠泉。如果你的脚力足够不妨一访。也就是说其实金山公园不止眼前的这三分之一。

金山寺正对面是开发不久的广场,据说优大型活动才开放,大过年的也打开了让大家参观,也是不错的。

什么事情只要做了都不算迟,祝福2016年,你能来到镇江,因为这里“有金可挖”......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08 18:12

引用 yaaxue 发表于 2016-04-08 18:12:09 的回复:

回复yaaxue:好的,谢谢

2016-04-11 07:5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