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日本樱花之旅攻略--准备篇

布太太michelle LV.1
2016-04-08 09:45 273/3

上周我带爸妈还有儿子去日本看樱花,这次的旅行虽然安排的比较经凑,但是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樱花开的最好的时候,这次是带着小孩旅行,所以出门时的行头就是要轻、轻、再轻。今天我先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旅行时所带的东西。

1、首先是随身携带的背包里的必备品
最近花样姐姐热播,看着他们的穷游感觉特别好,像是读大学的时候和同学出去旅游的感觉。看着他们准备行李,每天的行头,总结了一下,箱子里什么都有,出门就一个轻松的双肩背。以前我出门旅游,门还没出我的2个行李箱就已经满了,真不知道放了什么东西,现在出国游,2个行李箱里我只占半个,还有大半个是小孩的,剩余的空间就是留给旅游时买东西放的。这次旅行每天出门我们4个人就背1个大的双肩背,每天双肩背里的必备品如下图。

出门的时候大人其实什么都能讲究,可是小孩就不行了,比如拉臭臭了,比如口渴了,比如睡觉了,比如玩的出汗等等都是情况。所以背包里放的大部分都是小孩的东西。图中的1、2、3、4、5是小孩吃饭喝水用的东西,4是放奶粉的。6、9餐巾纸和湿纸巾是必备,而且餐巾纸一定要用这种大的,可以是半包装,随时都用得上,如果带小包的真的是不够。7是尿布,8是马桶垫,这个很实用,虽然现在有很多地方都有马桶垫,但是只是在高档商场,出门旅游上厕所如果不想脚蹲到麻掉,或者纸巾怎么垫都垫不好,可以带上这个。住宾馆理东西的时候第一件事情也是先把这个垫好。10如果天气凉的话可以自己用,最主要的是当小孩睡着的时候可以绑在推车上,或者盖在孩子身上,既轻便又实用。11就是一些口红、护手霜、润唇膏、遮瑕的粉饼、快速除污笔、创可贴。12太阳镜,最好就是用这种软的眼镜套,轻便。13充电宝。14相机,出门玩一般我只带一个标配的镜头。15护照,人多了出去玩最好用护照夹,把重要的东西都夹在一起,否则像我这种记性不好的人只会时常处在找东西的状态。

2、护肤品&化妆品必备
旅游就是天天处于暴走和风雨阳光下,为了减轻重量,我带的都是小样,这里的很多产品都是我在试了很多品牌后感觉用的最好的东西,当然有些只是因为是小样才带着用。

出门的护肤主要靠面膜,其实目的也还是为了减重,哈哈。所以我会带几片面膜,确保每天敷或者隔天敷,它可以缓解疲劳,补水,修复,上妆服帖,面膜的好处这里就不多赘述了。1、2、3是水、眼霜、面霜,我是混合性皮肤而且容易长痘,所以我会带上5和6,这两个组合在一起用痘痘灭光光。7是身体乳。8是脸部卸妆水。9是眼部卸妆液,之前看牛尔介绍说这款和兰蔻那瓶配方一样后就一直用这个,性价比高,而且卸的干净,特别是防水睫毛膏,卸的非常干净,眼睛又不会糊或者不舒服的感觉。11是洗面奶和护发素,如果头发特别涩的时候就会用护发素,不然头发很毛,发型吹不好。12化妆、卸妆、护肤时用。13重点推荐给混合型痘痘肌,这瓶是茶树抗痘润色隔离液SPF50+++(完胜很多1线品牌),一般我会在涂好面霜就用它,起到均匀肤色,提亮的作用,而且一点都不油、不干。一天活动下来也不会让你T区范油光,脱妆。14一般就会在有痘印的部位补一下,使皮肤看起来肤色更均匀一些。15、16、17、18、19出门的化妆品我就带这些。只要肤色看起来好,眼睛画的有神拍出来的照片就已经很好看了。21可能很多人没用过,每次涂好护肤品我会用它按摩脸,主要是走经络的,所以它有消水肿、瘦脸、改善肤色的作用。当然还有一个很大的用处就是当我颈椎不好,酸疼的时候我会用它按摩,按摩完了非常舒服。22必备之物。

3、看着装再选择带不带

这次带了毛衣,所以带了左边的滚筒,右边的是一次性内裤,如果着装不需要特别穿无恒的内衣裤,一次性内裤在旅游的时候是很好的选择。

4、鞋子
这次旅游主要是逛景点,每天就是走走走,鞋子的舒适度很重要,所以我带的都是运动鞋,其实几天下来我大部分只穿那双银色的运动鞋,因为只有这双可以让我走一天都不累,其他的还是不行。其实在每天暴走的情况下鞋子和衣服配不配已经是其次的了,舒服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要带比较百搭又舒适的鞋子。

当然小孩的也会带几双舒服的鞋,另外还会给他带小拖鞋,因为酒店里没有小拖鞋:(

毛毛虫鞋子虽然丑了点,但是穿着是最舒服的,我儿子点名要带这双。

5、箱子

剩余的就是一些衣服啦,这个看自己的喜好和去的地方带合适的衣服就行啦,一般出门我额外还会多带一个拎袋,以防东西买多了,或者在机场买了东西一袋袋的不方便拿。

另外就是我会在行李箱外面套个套子,一是可以跟同款的有区分(现在这个牌子的箱子随处可见同款),另一个就是不想让箱子有太多划痕,虽然很多人说这个牌子的箱子就是要扔,就是要划痕多,旧的才好,我想那你买的时候就该买个二手的。我还是喜欢看起新新的:)

6、千万别忘了小推车

我发现很多家长们在孩子刚出生的时候都会选择高、大、重的推车,慢慢的家长们都会再买一辆轻便的小推车,其实出门旅游就是要这种,像YOYO的是可以带上飞机的,折起来就是一个包这么大小。像上、下台阶式电梯什么的一个人推都不是问题。打开的时候单手操作也可以。小孩要是走累了,睡觉了,这都少不了,平时小朋友不坐还可以放放东西,抱不动的时候它简直就是救命稻草。推车必带。
出门旅行准备东西不要看每样东西都轻,所以什么用的上的都往箱子里放,其实一样一样的加起来还是很重的,尤其是要带着出门不怕陌生,随处乱跑的孩子再加上带着行李,还要暴走的情况下对大人是个很大的考验。我之前看到过很多妈妈分享的行李必备,简直就是搬家。其实带什么东西关键看个人的生活习惯,可能有些妈妈比我带的还要实用东西还要少,也希望大家在后台多多留言和分享经验啊。
今天分享的是行李准备,之后会分享日本关西游的几个景点。欢迎扫微信二维码加我们的订阅号和公众号,我会在订阅号上发布服饰搭配、旅游等信息。加公众号即可进入我的微店,购买我经营的衣服啦。
希望大家多多留言,互相交流。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08 13:24

2016-04-08 14:4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