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江南!——四小妞八天漫游记

迷糊的小teacher LV.4
2016-04-08 09:53 1203/6
  • 出发时间/2016-02-10

江南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写在前面

喜欢张爱玲,所以想要去上海看看那里的花园洋房和十里洋场;
喜欢黄磊,所以想去乌镇看看他的第二故乡;
喜欢白蛇传,所以想去西湖看看许仙和白娘子相遇的地方。
幸运的是我找了和我有一样想法的闺蜜们,幸运的是我们都有说走就走的勇气,
更幸运的是我们彼此信任,旅途非常愉快!

关于行程

第一天 七宝古街 外滩

本次旅行的第一站我们选择了“魔都”上海,本着吃喝玩乐不早起的原则,我们选择了上午十点多的飞机,到上海是下午一点半。
在虹桥机场做了上海站最明智的举动,办了一张上海的公交卡,上海的地铁和北京有一拼,四通八达,所以办一张公交卡非常有必要。

到达酒店办完入住,三个人都已经饥肠辘辘,幸运的是在住地附近发现了上海代表性小吃“小杨生煎”,不得不说的是
鲜肉和鲜虾的都很好吃呢。

言归正传,继续说说行程。本来的计划是去徐家汇的天主教堂拍美美的照片,可是奈何天时地利不人和,人家在整体修缮外面完全是建筑工地的缩影,只好改变行程去了七宝古街。说实话哈,去了那么的古街古城,七宝古街和大多数一样,充满了浓郁的商业气息,所以转了一会儿我们就撤出来了。

出来后地铁直奔外滩。在去外滩之前,我对这里有无限的想象,但也有一丝丝的担心,那年的踩踏事件始终让人心有余悸。怀揣着这样的心情我们下了地铁,眼前人多的程度绝对不亚于国庆节的长城。不过人虽然多,安保措施却做得很好,大家都在有序前进
所以我们也就随着人群走到了外滩广场。

外滩夜景果然名不虚传,不知不觉中脑海里想的都是《上海往事》中的场景

看完外滩的夜景,我们的第一天也在夜幕中结束了。。。。

第二天 田子坊 周公馆 思南公馆

第二天早上,我们的迎来了第四位小伙伴的到来。心情格外舒畅但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们打车到了田子坊,这里和国庆节的南锣鼓巷有一拼,也是人山人海,所以果断撤出。值得庆幸的是周公馆和思南公馆离田子坊非常的近。在细雨中漫步到两个公馆也是很浪漫的一件事儿嘛

婚纱娃娃绝对让人把持不住,当时就想来一个,好在被拦下了。

步行到周公馆也就用了二十分钟的时间,这里是我最敬佩的伟人周恩来总理居住的地方。周公馆不大,设计和布置的也非常简单,十分符合总理夫妇一贯节俭的作风。

在一楼门厅,我们也留下了一份记忆

离周公馆不远的地方就到了思南公馆。想到思南公馆看看,完全是因为看了《爸爸回来了》和《花样姐姐》,但是到了之后才发现原来也没有电视上演的那么好,小小的一个院子里坐落的是别墅改造的餐厅

走了一上午也到了该吃午饭的时间,我们一行人在百度的指引下来到了夏洛克主题咖啡店。不得不说这里绝对是剧迷的天堂,各种周边比比皆是。但是吃饭的话确实性价比不是很高。所以我们转战到了离着不远的红房子西餐馆。很早之前在杨澜写的一篇文章中,知道了这个地方,也知道了红房子是中国最早的几家西餐厅之一,这里的环境布置非常简单,餐食给四颗星,但是服务员的穿着让人回到了八十年代的西餐厅,中规中矩,感觉和电视剧里的很像。

吃完中饭会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晚上又去寻找巧克力的世界了。从小就很喜欢吃MM豆,到了这里简直欲罢不能。满眼都是,同行的小伙伴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如果能带,相信还会买更多。

购物结束后,我们来到了外滩的海底隧道,我认为选择坐隧道是我本次旅行做的最错误的决定。因为太不值了,短短几分钟,啥也没看到,以为会有小鱼从身边游过,但其实在眼前的只是各种人造灯光。

既然到了黄浦江的另一边,我们就顺便逛了一下迪士尼的专卖店,这里绝对是让人少女心爆棚的地方!六月份开园后还要再来一次

第三天 车墩影视乐园

因为一直想看看电视剧里拍摄场景,尤其想感受一下老上海的弄堂。所以第三天我们选择来到了车墩影视乐园。这里不算小,对于爱拍照的人来说,玩上一天也是很不错的

这里有《上海滩》中的街道,有程程经常去的教堂,当然也不能少了有轨电车。

既然是影视乐园,当然少不了拍戏的剧组。看着我们张望的样子和渴望的眼神,路人一定很好奇吧

从车墩回酒店已经是傍晚了,因为第二天要去乌镇,所以晚上就没有再安排其他的行程。我们的上海之旅也会画上了句号。

第四天 乌镇西栅

从上海乌镇很方便,坐高铁到桐乡,再做K282到乌镇汽车站全程大约两个多小时。但是我们遇到了公交车和私家车剐蹭这种难得的事情,所以稍稍耽搁了一下,到达乌镇已经是中午了。

这里必须要提一下乌镇爱乌及屋客栈,客栈的房间都是按主题装修的。这次我订的是泡沫之夏和红尘蝶恋,这里性价比极高,最完美的是有一个出色的老板娘。

收拾了行李,吃完中饭我们就开始了西栅的行程。乌镇和我想象中的样子没有丝毫差别,小桥流水人家。非常喜欢这种风格的建筑,喜欢临水而居的生活方式,喜欢诗情画意的风景和风花雪月的心境

游览乌镇一定要有一张地图,然后按着地图走就不会走冤枉路了,这里面有很多免费的演出,我们选择了其中的一个就是评弹。其实评弹曲调很好听,只是听不懂唱词。在听评弹的时候结识了一对老夫妻,因为奶奶喜欢听,所以爷爷陪着来听了。很羡慕他们这种相濡以沫的感情。。。

乌镇的很多地方我们都留下了自己的笔记,不知道下次去还能不能够找到。

夜景绝对值得观赏,如果夏天来的话,可以租一条小船,听着摇橹船的声音,清风徐来的感觉一定很好。

因为是春节期间,所以各种各样的花灯随处可见

第五天 乌镇东栅

乌镇的东栅比西栅要小很多,但是由于黄磊的《似水年华》在这里取景,所以很多人慕名而来。我们在离开乌镇之前,刚好有一个上午的时间游玩。这里有很多民间技艺馆,有木雕展呀,百床馆呀,酿酒坊呀等等,看看还是很有收获的。

总之,乌镇是一个有情调的地方,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

到杭州已经是晚上六点了,找到了提前预定好的愫慢咖啡酒店。不得不说,这个酒店也是本次旅行的明智之选,我们预定的是动漫主题房,很可爱的房间,三个人住略挤但却很温馨。同时酒店还提供邮寄明信片服务

因为到杭州已经是晚上了,所以就没有安排游玩的行程,又加上是情人节,三个单身狗决定应个景看场电影

第六天 西湖

到杭州的第二天,我们安排的是到西湖游玩,因为有个小伙伴今天要回北京,所以出发的不是很晚。这里强烈推荐西湖边上的新白鹿餐厅,外表很高大上,在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西湖,菜品丰富,物美价廉。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了西湖游船。坐船到了有三潭映月的岛上,看到了一块钱背后的画面~~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真实的西湖十景并没有看全,也许西湖的美一年四季都不一样吧

第七天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陆续送别了两位美女,在杭州的最后一天,双胞胎姐妹选择了西溪湿地公园。本来坐公交到了北门,可是北门正在施工,所以我们又打车到了另一个门。西溪湿地非常大,玩一天都没有问题。

在这里我们租了一条摇橹船,非常喜欢在船上的飘飘摇摇的感觉,也很享受这种难得的慢生活。因为来的时候是淡季,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河道里只有我们一条船,寂静无声的环境,温暖和煦的阳光,淳朴的划船大叔,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从西溪湿地出来,已经是下午三点钟,于是我们打车到了灵隐寺。这也是中国十大古刹之一,进灵隐寺景区必须要先买飞来峰的门票,如果想好好游览,这里也可以玩上一天。

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岳王庙,可惜已经关门了,其实很想进去看看秦桧的跪像,只好下次有机会再来了。

第八天 回家

结束了为期一周的江南行,收获满满,没有选择飞机实在是烦透了机场安检,高铁回北京也只需要五个小时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个不断完善自我的过程,我非常享受提前做攻略,写行程安排的过程。也在每一次与朋友相处的过程中,改变自己的一些固有观念。但是最幸福的是身边有这样一群互相包容互相信任的好朋友。人说烟花三月下江南,但是南方冬季的美也别有一番风味~~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09 09:25

引用 lee_nemo 发表于 2016-04-09 09:25:34 的回复:

回复lee_nemo:好的!下次注意~g

2016-04-09 20:1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1 14:01

吃的有个介绍说不定会好点,比如价钱,菜名

2016-04-11 22:51

好的,接受您的建议

2016-04-13 20:31

引用 erika_eureka 发表于 2016-04-11 14:01:08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