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世界那么大,偏偏喜欢你-漫步韩国

月翘楚 (sh) LV.4
2016-04-08 09:56 197/1
  • 出发时间/2016-03-27

前言

走过的地方,都在记忆里,没有形成文字。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也是第一次没有计划漫无目的的旅行。
本次行程历时6天,济州和釜山都只是走马观花的飘过,最最主要的目的地是首尔

插一句,
刚好有朋友问,听说韩国人和中国人讲英文是互相听不懂的,你会讲韩文?
会一点,但没到熟练应用的程度。
此番在韩国
交流语言我第四推荐韩语(如果你会,就要大声说出来~)
第三推荐英语(其实韩国人讲英文还是可以听得懂的)
第二推荐汉语(尤其商圈,大部分人会讲中文,甚至很多地方的店员都是中国人)
第一推荐 首推 手语(其实大部分时候你都不需要开口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人家就明白你要干什么了。)

盛产水木剧的KBS电视台镇楼~

第一站 济州

D1 上海→济州
上海飞济州才1个小时(从家到机场高速开了50分钟~)

济州岛是火山岛,济州出名的“三多”之石头多也源于此。
龙头岩位于济州市中心的龙潭洞的海边,由汉拿山火山口喷出的熔岩在海上凝结而成。由于形似龙头,故名龙头岩。
韩国的名胜,三分靠介绍,七分靠想象~

3月底的济州,天气很暖,风却凛冽。
关于济州岛“三多”之风多,地理书上是这样解释的:济州岛位于东亚季风环流区内,夏季有来自东南的东南季风,冬季有来自西北西北西北季风;作为海岛,济州岛周边海面摩擦力小,风力较强。

在海边信步,吹着海风,甚是清爽。忽然有人指着海面说,看那里,那个黄色浮标下面,就是海女。
海女的存在,也是源于济州岛“三多”之女人多,早期的济州,家庭的主要收入依靠女人的劳作。不过现在的海女,大多是附近村落最富有的女人了,他们已经不再是为了生计下海,而是一种爱好,或是习惯。
济州的海女,平均年龄80岁左右。我也有看到海女上岸,的确不年轻。

城山日出峰
这里也是济州岛非常有名的景点,是世界最大的突出于海岸的火山口
山并不算高,也不算险峻,一路走走停停,爬到山顶大约20几分钟的样子,可以俯瞰整个济州市。

神奇之路
从我站的角度远远看去,像是一段下坡,但其实,我站的位置才是这段路的最低端。
照片中的小巴开着双闪灯在慢慢倒车滑行。

围观坡路溜车的时候,买了份炒年糕,大爱~

济州岛的最后一站是泰迪熊博物馆。
说实话,我已经过了玩娃娃的年龄,而且从小对毛绒玩具无感。所以对我而言,泰迪熊馆是此次济州之行最无趣的一处景点。

此次行程济州不是重点,所以环岛转了一圈,短暂停留,早早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第二站 釜山

釜山的行程,也不是重点(咳~咳~~)
釜山只去了海东龙宫寺、海云台、星光大道和札嘎其海鲜市场。不多说,直接上图。

寺门前的十二生肖石像

只认识两个字,人生~

得男佛~
看色调,就知道该摸哪里~

寺外的小吃
这种油炸的小饼很好吃,里面是甜甜的馅儿。有好多店在卖,我选了一家挂着明星招牌的
看脸吃饭~

靠海,烤鱿鱼也很赞!

海云台
海鸟比人悠闲

世峰楼与海云台相近
此处也可以眺望釜山最长、韩国第二的跨海大桥-广安里大桥

釜山的星光大道,因釜山电影节而出名。地上有明星的手脚印。
整条街和夜市差不多,很多小吃,也有玩具店、化妆品店。
原谅我一路只看着两边的小吃,没有看地上的明星印。

选择了电影街边一家店
店里我是唯一的中国人,店员不会讲中文,因为我看不懂菜单,帅气的店员拿手机翻译给我看~
点了一份韩国的传统美食烤五花肉和鱿鱼,口味选的甜辣,但真心的辣!辣!辣!

这是进店刚一坐下还没点餐,店员就呈上的豆芽汤~

随餐赠送的美食~

吃完饭逛了一下对面的海鲜市场。
釜山靠海,这里的海鲜据说很好,但本人不是特别爱海鲜,所以只是到此一游。

吃饱喝足逛够返回酒店。
爱极了韩国酒店的地暖~

第三站 首尔

釜山坐大巴到首尔,大约5个小时。
虽然是坐车,但其实,坐车真的比逛街要累。很奔波的一天。
沿途那叫一个荒凉!以致车子刚进首尔,我就忍不住见着什么拍什么。
镇楼的那张KBS电视台的图,就是我在大巴上随手拍,后来整理照片的时候意外发现的。

等待朋友来接的时候,吃了一份石锅拌饭,好吃诶~

原本是想直奔青瓦台和景福宫,但由于是星期二,在韩国星期二是火日,景福宫是木质建筑,五行相冲,闭馆。
所以,我只得在光华门广场随意转转。

广场上有两座雕像

世宗大王像
就是他,发明了训民正音。
出行前,我简单的查看下韩国的文化历史。这个大王不简单,是朝鲜王朝最出色的国王,对韩国军事、文化、科技都有着不可估量的贡献。当时真的是佩服的不要不要的(据说wuli仲基欧巴有出演过这个角色哦~ )

雕像旁边,就是首尔历史博物馆。
不大。但说的挺多,日晷、木牛流马啥的,都是韩国人发明的。
Speechless...

李舜臣将军像
传奇故事大家自己百度吧。

广场上,还有为岁月号沉船事件中失去生命的孩子们搭的纪念场所。看着那一张张稚嫩的面庞,我也忍不住飙泪啊~
我在祈福留言簿上签了名,他们送了一个小小的黄丝带作为纪念(我后来把丝带系在南山上了)

清溪川
我一直以为那个倒置的圆锥形建筑是冰淇淋,其实人家是清溪川的地标建筑“春之塔”。
不要小看这个看上去像国内公园随处可见的人工瀑布景观,这是首尔建设生态城市的重要工程。

逛完广场,临近黄昏的时候,去爬了南山。

在山下观望首尔
现在是YTN新闻台的广播电视塔

爱情锁墙~
一把把小锁都很漂亮,写好名字和心愿,然后将钥匙从南山抛下,就酱永结同心了。
祈福的黄丝带也留在了这里~

南山顶,俯瞰首尔江南
傍晚的时候,天空开始飘雨,照片拍出来也是雾蒙蒙的。灰色的调调,完全显现不出江南的繁华。

首尔

首尔的早晨

酒店的早餐
海带汤也是韩国的经典餐,韩国人过生日都是要和海带汤的。味道超赞~

吃早餐的时候,窗外忽然响起了铿锵有力的歌声。一打听才知道,是为了总统竞选造势拉选票。
就是这辆车。
那个举牌子的阿加西,不管周围是否有人围观,他都会不停的鞠躬致谢。
不过没多久,开来一辆警车,制止了他的行为,并要求他把宣传车开走。原来是酒店前台报警,怕扰到客人。

喝完汤,急匆匆赶奔昨天想去却没去成的景点

铛铛~
这就是总统府青瓦台啦~
有一张正面全景的青瓦台,无奈照片充斥着人头,唯有舍弃~
我还拍到穿着制服的护卫换岗,也有拍到黑衣人。保险起见,统统裁掉。

不得不佩服韩国思密达的想象力,山上两个光秃秃的石头,加上下面一个长方形的凸起,就被认定是龙头~
济州的龙头岩,釜山的龙宫寺龙岩首尔青瓦台的龙头。。。这个自称是熊的后人的民族,处处都在强调龙呢

景福宫,古代朝鲜王朝的皇帝的王宫。
朋友说,到了韩国,不能和国内比大小。但我真的真的是没忍住感叹,朝鲜王朝的皇帝,生活的好朴素~

这两张照片拍的是景福宫勤政殿,朝鲜王朝接见外国使节的地方,是景福宫各殿之首。
比较有意思的是,那时的朝鲜王朝是中国的附属国,朝鲜王朝的皇帝也想自诩为龙,又怕天朝的使节看见,所以在勤政殿天棚雕了一条龙,但对天棚做了微妙的处理。使节们都是走正门入殿的,而这条龙在正门是看不到的,只有在侧门才能看到。
也是一种小心机哦~

下面这张照片,拍于景福宫,但亮点却在远处的山峰。

临出景福宫,朋友指着远处的山说,当年某鲜国派人刺杀韩国总统,敢死队就是从那座山翻越过来的。所幸没成功。现在已经有驻军。
朋友说的那个事件,我是听过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查下(上个世纪60年代的事情)

逛完代表着现代韩国和古代朝向王朝的地位最高的青瓦台和景福宫,和朋友一起去吃了一顿正宗的韩定食。
所谓韩定食,是古代君王食用的膳食宫廷料理。韩定食讲究排场,由前菜,主食,副食,饭后食组成,共分成3碟,5碟,7碟,9碟,12碟。
这一餐吃了2个多小时。
随意感受下~

63大厦
(这是我拍的最赞的一张照片,没头没尾,周围还全是障碍...)
顾名思义,这是一栋63层高的大厦,是目前韩国最高的楼。(有个101层的,尚未竣工)

63大厦的最顶层,全景观光台,周围是玻璃墙,头顶是玻璃天棚,脚下是玻璃地板,可以直接看到停车场。
背后就是汉江。
腿软~

商场的楼梯,并没有特别之处,但一眼就被吸引住了。

每次出去玩,我必定要到当地的大学去走一走,这是一个学渣纪念逝去的青春的方式。
我本来还在犹豫是去梨花女子大学还是首尔大学,偶然在逛街的时候看到商品上有三星的标志,于是好奇的问朋友三星除了电子业还做其他的?我的无知着实让朋友鄙视了一把,三星业务涉及众多领域,电子、物产、航空、保险等等。有着三星保险标示的产品,绝对可以放心购买。

末了朋友又补充了一句,三星集团是成均馆大学的财团。
就这样,目标锁定成均馆。

成均馆大学其实蛮好找的,只是我偏信了Google地图,走了一条几乎没人的小路~
街道很干净,又过于安静,安静的让人恐慌,以致我不停的想《素媛》~

路边的房子
独门独院,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住在这里。

好在穿过小路,就到了成均馆,一座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大学。

丕闡堂
有学生在拍新一季的成大宣传片

校园征兵总动员~

경영관 ( 经营馆)

600 주년 기념관 (600周年纪念馆)

校门口的长腿오빠~

晚餐
首尔怎么能不吃炸鸡呢~

啤酒就免了
来锅豆腐酱汤~

别问我为啥炸鸡豆腐酱汤也能吃2个小时~
看脸吃饭~

首尔的最后一天去了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世界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乐天世界。

好多小朋友~

游乐场的确很大,看上去一体的结构,每个游乐项目都在不同的楼层,滑冰场在B3层,我坐的热气球要到4层。
而且,人超多~

狂欢~

最后就是
出发机场各种忙,退税、提货、过边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