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印象--昆大丽+香格里拉

2016-04-08 10:22 510/5
  • 出发时间/2016-04-02

总行程

第一次写游记,多点记录就多点回忆,多点回忆就多点经验,希望对大家有借鉴的地方
  想着有年假和清明节的假期,就定了一个去成都九寨沟的跟团游,吃货,特别是辣椒精对成都是有着无限的向往的,但是查天气预报,那边的天气不美丽,清明时节雨纷纷,所以本宝宝无奈之下只有换路线,一翘就翘到了云南,所以此次跟团游纯属巧合,并没有做多少的攻略,想来也是极其后悔的。但是能出去玩也是开心滴,所以带着男票C公子粗发了。

day 1  广州-昆明,飞机,宿昆明
day 2  昆明-丽江-香格里拉,飞机+汽车  宿香格里拉
day 3  香格里拉-丽江,汽车,宿丽江
day 4  丽江-大理-楚雄,汽车 宿楚雄
day 5  楚雄-昆明,汽车 宿昆明
day 6  昆明-广州,飞机 回到温暖的家

住下来,给心一个平静

香格里拉的住宿条件最为简单,高原地区的物资比较匮乏,所以能理解,而且在高原,能睡下就是最大的幸福,香格里拉的酒店有电热毯,晚上冷,方便入睡,昆明的住宿条件最好,丰元大酒店质量相当不错,房间很大很方便,各种设施也是细致周到,出乎意料!可以看下图照片,实拍效果。

走到哪,吃到哪

在边走边游的过程中,人一直都在感觉饿,这是跟在自己城市上班的时候最大的不同感受,平时上班也要一直走路,但是也没觉得这么饿,旅行团中包含了所有的正餐,但还是吃着各种小吃,昆明的炸洋芋(辣辣的,看着好吃,其实昆明的土豆是炸不熟的哦),大理的烤饵块(这个非常好吃),香格里拉藏民家的藏巴,酥油茶,青稞子,丽江黑山羊和腊排骨,加个特色青菜,水性杨花和脆笋(蔬菜的价格偏贵,老板说肉不赚钱,指望着青菜赚钱),楚雄的菌类火锅也是赞,油煎蚂蚱看着不敢下手,勇气一次后越来越好吃了。还有在一个大理楚雄的服务站,那里的水果不错,这个季节的奶香草莓,香浓爽甜,还便宜,10元一袋(超过1斤了)。

上面那个白色的就是饵块,软糯爽口,里面夹了辣的腐乳,对于我们这种辣椒精来说最合适不过了

我们跟的是观光购物团,基本上没啥玩的,就是在看风景和搭车,这也是跟团的一个最大的毛病,谁叫我们策划不出一场自由行呢,认识马蜂窝太晚了,早点认识就好了。
香格里拉的藏民家访,藏民歌舞表演,还算走心,备好了青稞和酥油茶,去到了藏区,是一定要尝一下这个藏巴的,用中指鼓捣出来的实物,纯用手,对于很多游客还是有点接受不了,愿意尝试做,但是不愿意吃的比比皆是,不过我自己做的一个我自己吃完了,来了就尝一下这个高原的食物,味道并没有大家所说的奇怪,我吃着还好,就像吃了一个面团一样,热的酥油茶喝下去整个人都暖和了。表演策划得比较成熟,一天两场,跟观众的互动也是有套路的,不然都是陌生人,而且人数在100-300人,要调动气氛也是不简单的事,篝火晚会的时间比较短,3首歌的时间,不用担心听不懂无法加入,歌曲比广场舞曲还流行。

丽江古城停留的时间太短,吃了一顿黑山羊和腊排骨就跑去找一个酒吧,说起丽江,男票说丽江是一个浓妆艳抹的少妇,酒吧一条街的high吧,狂躁的音乐和狂躁一般的年轻人出入,各大酒吧都派人使劲在外面拉生意,这让我们无法靠近,导游的解读就是低俗,low逼,甩节操,要找高大上的就要去到万古楼那里的清吧,万古楼地处高处,把丽江的夜景尽收眼底,一览无遗,酒吧的主唱自弹自唱,用最纯正的声音唱出一个又一个故事,无需多给钱,点一杯酒,三两朋友,给歌手一个掌声,她便会礼貌给你回应,这比淹没在电子混合音乐和强节奏感的鼓声中,更要惬意和舒适,跟朋友们一起玩个小游戏,看看夜景,小酌一口,也算是融入过丽江了,下次深度游,还是会选择丽江

普达措公园,谢娜结婚的地方蜀都湖就在这里,景很美,还看到了松鼠觅食,不过4月份的季节,花还没开,如果5,6份的话,遍地花开,肯定美极了,高原之舟,牦牛很多,藏区以胖为美,以黑为贵,藏区的扎西若是高大胖,定会是卓玛们心目中的梦中情人,导游开玩笑说,一上车就发现有个扎西会是很多藏区卓玛的理想型,值40头牦牛的聘礼,说到是谁的时候,我回头看,导游说别回头看了,就是你旁边的那位,原来是偶家白白胖胖的C公子,瞬间笑崩!从此以后就称他为牦牛扎西,哈哈哈,顺便也改了手机里的号码备注,并且这个笑话贯穿了我们行程的始终,“这个算什么,别忘了,你是个值40头牦牛的男人”,“值40头牦牛了不起啊” ,“哎,牦牛扎西,快跟上,你很贵的”==,都要笑到无力了!

来几张干净的普达措照片

大理像一个温柔文静的少女,柔情似水,在洱海边遇到爱情的传说,也时时从C公子的嘴里说出来,在洱海边荡个秋千,找一点孩童时的乐趣,这边的人们生活都非常精致,家里布置得如同一个文艺小院,文艺范十足,一个楼梯口都布满了花艺,还有窗台和阳台,就是一个小生态园。

牛仔帽第一次

建筑上都是雕龙画凤

出行装备

这次的出行装备蛮失败的,一,衣服带多了,二,防晒没做好。一个行李箱装的都是衣服,冷热都齐全,鞋子还带了2双,虽然都穿到了,但也没多大必要,2个广州的朋友就是没带行李箱,干练的很,建议朋友们还是尽量简便出行,少带点东西,重复的东西就不要带了,比如这次我带了3条牛仔裤。行李箱最好出行前是半占用空间状态,因为你去旅游肯定会买东西的,那回来的时候就刚好一满箱喽。防晒没做好是没带帽子和太阳镜,后来不得已在景区重新买了个便宜的,那哪有我原配的眼镜酷,帽子也重新买了个牛仔帽,挺喜欢,价格也不贵,全程都离不开它,并养成了反戴帽子的习惯,帽子是个出行必备品,可造型,可防晒,早上起太早没洗脸,可以遮丑用,呼呼~

各种造型图,也是蛮拼的~

牛仔帽第二次

牛仔帽第三次

牛仔帽第四次,所以说,帽子是必备单品之一

大衣是租的,45元一件,御寒,普达措冷,温差大~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08 14:22

2016-04-08 20:27

引用 白鲨 发表于 2016-04-08 14:22:06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白鲨:么么哒

2016-04-10 10:07

忘记记录一个有趣的环节了,在云南迪庆,因为刚从香格里拉回来,我还有点高原反应,导游建议我们喝迪庆自制的酸奶,我们问,哪里有买,导游手一挥,跟着我就可以了,跟着到了一个酸奶摊儿,导游掏钱买了一杯酸奶,C公子一个箭步冲上去非常紧张滴拦住了导游,不让导游买,口里说着:怎么能让你掏钱,不行不行。导游为了安抚一下场面,只能说:来,卓玛,再给我一杯酸奶,给这位男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