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毕业四年,带着夫人回母校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3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1日-4月4日,
我计划带着夫人回杭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毕业四年,回去看看。

出发前~

毕业四年了,想着回母校看看,顺便带着夫人一起,回忆我那四年经历的点点滴滴。
很巧,蚂蜂窝推出了很实惠的4天3晚的套餐,往返机票+四星级酒店3晚才1000块一个人,同时期找到的机票单程都差不多是这个价了,所以果断入手,敲定了前往杭州的行程。

杭州,别来无恙~

因为是早上07:25的飞机,所以我们只能提前一晚住在了机场附近。机场附近的酒店虽然很便宜,但是服务态度很好,而且周边各种小吃烧烤,还带免费接送。
早上05:30就起床了,快速洗漱整理好之后就下楼等司机来送我们去机场,刚巧司机送完上一波人回来,前台就跟司机说我们是这个时间段最后两个人了,一口气送了吧,然后司机就把我们送到了机场,很快,10分钟不到。首都航空的办理柜台不难找,但是广州这边的首都航空的柜台工作人员态度很不好,不给打印行程单,还让我们自己去问讯处问,问毛吖问,我们从杭州回来就是在柜台就可以打印的,半分钟的事情,耽误你什么了,广州的柜台差评!
飞机没有晚点,顺利起飞。飞机餐是饮料和一根鸡肉卷,好不好吃的问题嘛,你懂的。
09:20,飞机顺利降落在了萧山机场。机场雾蒙蒙的,感觉下着小雨。但是比起广州的湿热,这边显得干爽多了。
机场大巴20块钱,把我们送到了武林广场。
夫人说第一时间去吃咬不得生煎的,导航了最近的一家,走到那里居然吃了个闭门羹,店面在装修。没办法,吃了旁边的肯德基小吃套餐,坑得没话说。
我们住的酒店是多瑙河酒店,在西湖边上不太远的地方。吃了点东西后便坐公交车前往。
这是我们第一次住四星级这么高端的酒店,酒店很大,但是前台的态度爱理不理,差评。我就奇怪的,人家一个星级都没有的机场客栈都能笑脸迎人,你们作为四星级酒店,却是无星级的脸面及服务态度,让人汗颜。
房间在9楼,窗外能看到远处山上的一座塔楼,很美。房间不大,对得起我们买的这个价位,对不起楼下贴出来的价格。
到酒店的时候12点多了,就决定躺一会儿再出门,顺便可以看看有什么地方可以玩。
想到前段时间去开平没能看到油菜花的遗憾,就开始搜索杭州的油菜花。
于是,查到了一个我没听说过的地方——八卦田,照片里,那里的油菜花美哭了,然后查了一下,公交车半个多小时,嗯,就是这里了。原本几天的计划是去中国美院的,既然有更好的目标了,临时改方案哈哈,喜欢这种突然而来的惊喜。休息到两点半的时候,带上装备,出发八卦田。

初次见面,八卦田~

八卦田的几个桥都在修,正门那里的桥走不过去,只能沿着右边的路一路绕过去看看哪里有路。一路上的风景都超美的。

路边的小白花很美,夫人拍了好多~

湖边的树都冒出了新芽,满眼的新绿,真美~

然后往湖心一看,瞬间被眼前的美景美翻~
烟雨蒙蒙的山涧,清澈的湖水,完美的倒影,美轮美奂~

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通行的小桥,过了小桥,就是一片油菜花田了。

八卦田的人蛮多的,好多人都在这里拍照玩耍。油菜花开的还不是很旺,但足以弥补我们在开平没有看到油菜花的遗憾。

来张自拍~

倒影,是不是超级美~

远处有个尼姑庵,在这片山林中显得特别安逸宁静。

快要离开八卦田的时候,偶遇一只可爱的小松鼠~

浙江理工大学,我回来看您了~

夫人心心念念的生煎包,在大学门口,满意的吃了一顿,然后说好了回来的时候再吃一顿哈哈。

辽阔无比的钱塘江,熟悉的江风~

2号楼后面的花,都开好了~

在我心里,我们学校,并不比任何一个国家级园林差~

大剧院,记得在那里排练过手语的表演~

12层高的图书馆,一直是我们的骄傲,还有我们学校的创始人——林启先生。

湖里面好多好多小蝌蚪,乌压压一大片~

运动场,记得有一次一千米没及格要补考,我就每天都来练,直到可以全速跑两圈没问题。然后补考的前一天,发神经的来跑了10圈,然后第二天腰酸背痛跑不了补考,哈哈。现在想来当时真是傻。

逛完了校园,该逛逛我们的后花园了。估计理工的孩子都会说这里是我们的后花园,因为就在学校对门。公园很美,是放学后最佳的约会场所。

很庆幸,在师大的校园里,看到了这一片比人高的油菜花田,那金黄色,胜于以往的所有。

师大还有天鹅湖,好多只呆萌的傻鹅~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宋城千古情

虽然是周一,但是宋城的人熙熙攘攘,小孩子特别多,不知道是不是组团春游来的。

撞到一群快闪,在跳《大王叫我来巡山》~

抢到的喜糖~

表演开始,宋城千古情~

每次看这段金戈铁马都会激动的哭的死去活来~

时空隧道这段真是惊艳到哭~

献丑啦~

会动的清明上河图~

太子湾公园~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4-09 18:02

2016-04-09 20:13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4-11 13:55

引用 winnievictory 发表于 2016-04-09 18:02:02 的回复: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回复winnievictory:这不是一直在更新么~ 现在加了图

2016-04-13 10:18

引用 小女人慕 发表于 2016-04-11 13:55:21 的回复: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回复小女人慕:因为当时一直在更新,你看的时候还没放图,现在放了

2016-04-13 10:18

哇,好多花!

2016-04-14 14:29

D花影得好靓,👍👍

2016-04-19 06:24

引用 Bing&Ling❤ 的图片:

向往着春暖花开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