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自由啊思密达——清明济州两日游

窝窝头的窝 LV.6
2016-04-08 10:38 697/5
  • 出发时间/2016-04-01

【准备篇】机酒、换钱、APP

听说要去济州,身边有人说了,谁出国玩才去个韩国呀,那么近。不过事实证明,清明小长假去济州岛是不错的选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直飞两小时,岛屿不算大(后来发现比想象中大),玩两三天正好。济州岛是免签地(不是落地签,是免签哦),拿起护照说走就走。

中国银行换好了钱(网上都说工行合适,查的汇率也确实是,但到了行里人家说只能从卡中把外汇取成现金,所以出门右拐中行了),汇率大约170,不到1500元换了25万韩币。

地图可以使用韩巢,还有一个济州离线地图的APP但全是韩文,有,约等于没有。还是纸质中文地图最方便,想去哪里可以直接拿着它问路人。

时间:2016年4月1日-4月3日

机票是提前三周从携程订的,往返每人2588rmb,赠送每人3万韩币的乐天购物券和接送机优惠券。
4月1日,南航CZ6075长春济州岛,18:20-21:40
4月3日,南航CZ6076济州岛长春,22:40-23:55

酒店从agoda上预定,对酒店要求不高,选了经济型的Goodstay Nulsong Parktel,每晚300rmb多一点,关键是位于宝健路附近,有很多bus stop,出行方便。前台的大叔和老板娘人都很好,不论是汉语还是英文,他们总能找到和你交流的办法,还会帮忙查地图设计交通线路。房间里的设施很齐全,有智能马桶、空气净化器、冰箱、电脑,没有牙刷,地暖+空调开的我都快热傻了。

济州岛的时间比中国早一小时,所以到那是中国时间20:40,当地时间已是21:40。大保健,哦不,宝健路的夜晚降临的很早,才十点多,大部分店就已经关门了。

一打开电视就出现了中华频道——你的影子闪,进了我的心房~~好亲切有木有 不过讲真,我讨厌胡歌故意卖萌很久了,很讨厌!

济州交通TIP

毕竟是个小岛,比起繁华的城市,济州的交通实在不能算便利。没有四通八达的地铁,也没有便宜的公交。如果购买了T-Money卡,在半小时之内换乘会有优惠(就是半小时内刷卡系统会自动打折,所以不必担心司机按出来的原价数字)。但是T-money卡购买金额为4000韩元,而公交也可以找零,所以用卡还是现金究竟哪个更省钱还需要好好算一笔帐。

很多人选择包车游,也有很多当地人或中国人提供包车服务。价格大约是每人每天200左右。

济州的公交车站都有电子屏幕,会提示每一辆班车即将到达的时间。公交站里的椅子利用率很高,常常看到坐着候车的男女老少,虽然是等待却让人觉得不那么拙计。

Pre-Day抵达-入住
从机场Gate5 出来,乘坐600路机场大巴,在汉拿医院(Hanla Hospital)站下,两人花费2600won。

Day 1 成山日出峰-涉地可支-东门传统市场-济州大学
汉拿医院-502路-济州长途汽车站-710路-城山里事务所,花费4600won/人。从汉拿医院开始到长途汽车站,有一个韩国租车大叔一直一直向我们和另外一对去牛岛的推荐他的包车业务,去牛岛或日出峰单程每人9000won,后来降到8000won,我们还是hold住了立场。
日出峰到涉地可支没有方便的公交,建议打车,5000won,之前查的攻略说是起步价,所以感觉被司机坑了。涉地可支-日出峰乘坐公交1300won/人,还是公交便宜,而且那条线路伴着民居和樱花弯弯曲曲绝美!
感觉第一天的行程给Jeju的公交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从日出峰乘坐710路转乘100路到达东门市场,每人4450won,大约半小时后又乘坐502路到济州大学,1400won/人。济州大学到汉拿医院,每人1150won。

Day 2 中文区-柱状节理
汉拿医院-600路-中文旅游区,每人4500won
中文区-柱状节理往返打车共9000won
中文区-781路-汉拿医院,每人2300won
离境时因为下雨,所以选择了打车,从Hanla Hospital对面的位置打车机场花费约4000韩元。

本章小结:交通费64000韩元,合376元人民币。

【涉地可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涉地可支(Seopjikoji)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 “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很多攻略说这里是《蓝色生死恋》的拍摄地,到那一看人家说的是《洛城生死恋》,再一搜发现是很多人搞错了,以为蓝色生死恋是洛城生死恋的另一个名字。真实的情况是,虽然这两部剧的女主都是乔妹,但根本不是一回事哦。

见过花,见过海,也见过草原,但从没见过海边金灿灿的油菜花,或者蓝蓝海边的青青草原。

听说月汀里有细细的白沙滩, 不知道这一片是不是,anyway,一个当地姐姐说这是附近唯一的白沙滩,就当是啦。

偶来小路旁边有人家养着几条小狗,都很温顺的样子。

涉地可支有火山岩,所以也有了很多火山喷发一瞬留下了很多气孔的石头。很多台阶上的小石头被摞得整整齐齐。

涉地可支是自然景观,不需要门票。涉地的凤凰岛有一个韩国设计师的Harmony Exhibition,许多景色取自天然与人工的结合,教人在寂静与冥想中发现自然,发现自我。

两个妹子露着大白腿好漂酿哦

【从北到南】遇见一场樱花雨

济州岛地处韩国南端,因此初春之时的早樱是济州观光的一大乐趣。观赏樱花的地方有济州大学、典农路、新山公园、汉拿树木公园、综合竞技场等等。我们第一天傍晚到了位于岛北的济州大学,光线已经黯淡了,校门外还停了一排赏樱的车,全是现代或起亚,Korea人民的爱国之心名不虚传。第二天在中文区里也见到了开满樱花的路,花瓣雨中款款飘落,猴美丽哆。

【天帝渊】不忍登高临远

中文旅游区里著名的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等等一系列都没有花时间去看,倒是天帝阁和天地渊瀑布很有韵味。

如果天气好,柱状节理会有更不错的精致,我们去的时候下雨,带来了一些不便,但大自然的神奇还是让人叹为观止。

好吃有点贵:济州美食日记

这一家黑猪肉是中文旅游区咨询处的阿姨推荐的,说是面向当地人开的,不是针对游客,价格也算公道。味道和之前吃的韩国烤肉没什么两样,只是在大雨中暴走之后坐下来围着火炉、伴着樱花吃一顿烤肉觉得很满足。两人餐54000won。

涉地可支的简餐,小店里的服务生英语和中文都不太好,猪肉汤饭一份、猪骨汤面一份,共12000韩元。猪骨汤面很鲜,面条口感细滑,肉是黑猪肉,份量足。

这家啤酒炸鸡店开在保健路附近,名字叫BHC,是全智贤带盐的,味道很不错!我们吃的是唇齿留香炸鸡,有点甜,18000韩元很大一份,Olle清酒4000韩元一瓶。遗憾在济州吃饭的次数太少,不然可以换个口味再吃一次。

离境前吃的这一家饭店令人难忘。定食价格不高,味道鲜美。店里在适当的位置摆放了玻璃花瓶、绿罗和多肉,只有一个老板兼厨师,厨房和客人吃饭买单的地方隔着一个藏青色的花门帘,很像深夜食堂里面,但要明亮许多。如果有人要买单老板就会从厨房出来,可惜他不会中英文,不然就问问他看没看过深夜食堂。共花费11800won。

桔子是Jeju的特产,橘肉细腻,酸甜可口。从东门市场及其周边的价格来看,平均价格在20RMB一斤,快赶上天朝的羊肉了。

两天的早餐都是从7-11买的,一共4900won。喝了传说中味道很赞的香蕉牛奶,1300won一瓶,味道有点甜,像小时候吃过的鹏程香蕉雪糕。

本章小结:餐费共计10600韩元,合人民币623元。
听说延边的朝族风味正宗又平价,以后可以去那里大吃,不过又有人说延边的好厨师都跑到长春来了所以…还是当地吃喝游吧。

通往语言之路

两个除了你好和谢谢之外不会其他韩语的人在Jeju最大的挑战在于问道解惑,但是一路上遇到了好多好多热心的路人。荒野山下拿着地图问Can you speak Chinese or English的时候首尔大学生一句流利的又带点广东口音的“讲中文讲中文”把心都融化了,东门市场外问一个女孩怎么去济州大学她自己想了半天不够还把行人都拦下了帮我们问,日出峰公交站偶遇的两个韩国美眉用手机帮我们规划了详细路线还在快下车时特意跑来提醒,天地渊瀑布小路边指着远处的桥比划着问一个看门大叔要怎么走,大叔说“布瑞姬?along 10minute”暴雨天也豁然开朗。涉地海滩旁边找一个大叔帮我们拍合影告诉他站在哪里拍他指指相机指指自己又伸出大拇指好让我们放心。深夜食堂的老板超级可爱,点菜的时候邓斯基用拇指和食指比划着问炸鸡是不是这么大,老板小心翼翼把他的手指又掰开半厘米,就像在做实验一样的要求精准让我们忍不住哈哈大笑。最可爱的是烤黑猪肉家的服务员弟弟,我拿出相机拍食物,光线有点暗,他居然悄悄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帮我给食物打光,安静得像一个天使,为了帮我们解答问题一边查手机一边烤肉手忙脚乱我们说no hurry他很不好意思。好大的遗憾就是忘了跟每个帮助过我们的路人留影留念,他们带来的美好回忆并不亚于一路的风景。

糟糕的购物&候机体验

赶上了几个出游的旅游团,乐天免税店人山人海吵闹无比跟不要钱似的,候机大厅人潮滚滚人均托运三箱堪比春运的火车站,幸亏在出国前从乐天免税店网上订购了要买的东西,登机前在取货处领取依然排了一会儿队,这样短暂的行程也没有在购物上花费太多的时间。济州机场里面只有一家免税店很小 ,建议还是从市区把东西买好。

免税店网上订购的东西都像快递一样被里外包了好多层,很多人取完货之后就地拆开无用包装。买的东西多也可以理解,但我不得不吐槽一下国人的素质。人走后拆完的快递包装散了一地,候机的位置上也留下了很多垃圾。

来几张照片随意感受一下。到Jeju,还是尽量避开小长假。

2016-04-08 13:4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08 14:26

引用 窝窝头的窝 的图片:

哈哈!我在济州岛也看到《伪装者》了

2016-04-08 16:54

也许我们曾擦肩而过

2016-04-08 17:00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