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访云之南

兔子惠 (贵港) LV.6
2016-04-08 10:47 1077/8
  • 出发时间/2016-03-23

前言
  云南旅行,计划之中,意料之外。这是和妈妈的第一次远门旅行,我会拿出最真实的感受和最真实的语言记录下这次的旅行,这不仅是一篇游记,也是我和妈妈的回忆。曾和妈妈想着有一天一定要出去旅游,看看广西外的世界,但是一直没有实行,这次的旅游的确很意外,是出行前一个星期就决定的(因为原本想着跟团去香港,但是被KO了),妈妈说了一句话:“跟不了去香港,难道我们不能母女一起去玩吗?”妈妈的话成为了我们第一次出远门的契机。决定去云南,是因为我本身很喜欢,其次,也是想真真切切看到别人照片和游记里记录的云南是否就是那么美,是否值得那么多人的向往。跟团去云南是妈妈的想法,说可以少被骗和省事,但是,我说,去玩不是为了省事,跟团就缺少了很多旅行的意义,这是我们第一次出门,我想让旅行更有意义。一个星期,我不断做攻略,包括确定行程,住宿,花费等,就是为了让妈妈少点担心。最终确定行程路线:南宁(出发)--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丽江--昆明--南宁(回家),旅行时间:2016-03.23-2016.04.01,为期9天。
  接下来,我将开始我的游记。
出发准备:
1)住宿:(均在美团预定,预定好打电话给店家确定)
大理双廊(一天):客来喜客栈:78/标间
丽江(四天):梵花小居精品客栈:58/标间
香格里拉(两天):月光客栈:68/标间
2)交通:(携程、微信购买)
交通有时候的确很令人头疼,出行前一定要做好攻略,比如丽江香格里拉,都有什么车,该坐什么车,怎么坐,多少钱等,在网上查好,心里有底(后面有详细说明车程和车费)
因为是淡季,刚好有特价机票,就和珍姐(妈妈)商量土豪一次(第一次坐飞机),飞机去大理
去:南宁吴圩--昆明长水--大理机场:1174元/2人(含燃油费)
回:丽江-昆明-南宁:688/2人(火车返程,省钱又能看风景)
3)行李:
衣服:穿一套,带两套(内衣如此),均为秋装长袖,短袖备着一件,羽绒服,围巾,袜子,帽子、墨镜
化妆品/洗漱类:保湿类一定要带够,云南的天气的确很干燥,唇膏、护手霜、面膜、防晒霜!!!!牙刷,毛巾等都自己随身带,比较方便,另外洗发水等有旅行装也可带(看个人习惯),(女生化妆品多,打包前检查好就OK )
药品:珍姐是医护工作者,所以很细心,准备了各种药,感冒药、止痛药、退烧药、止吐药、清热解毒药(每种几颗,带着不要嫌麻烦,准备充分旅游才更安心)
其它类:相机(保证内存够哟),自拍杆(因为有相机,全程几乎没拿来用),充电器,充电宝,雨伞,水杯,笔记本和笔(记录旅行开销和行程)
4)关于吃的方面:在网上也查了很多,但是不用太担心,到了地方,会有很多好吃的等你选,因个人口味不同,网上的就只做参考就好,几天的餐食都是用美团,方便还省钱。
5)钱:足够的现金(这次我和珍姐各带1000的现金),带够零钱,保证支付宝有钱,便于美团之类的。
6)注意事项:手机先提前下载好蚂蜂窝、美团、高德地图、支付宝、携程之类的客户端,方便旅行顺利。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习俗忌讳,出发前查查了解了解,是一种尊重,也能更好的和当地人们交流。

具体花费开销(2人用度=6381元)

1)交通费:=2556元
机票(含燃油费):南宁--昆明 774元        昆明--大理  400元
火车票:   丽江--昆明(硬座)K9608      178元
                 昆明--南宁(硬卧)T382        374元
                 南宁--贵港(硬座)K1562      57元
                 贵港--南宁(二等座)D3616  79元
大理客运北站→双廊   26元
友情提示:坐飞机到大理下的朋友:
①可到机场外询问商务车看是否有拼车去双廊,价格在30-40左右一人,比去大理客运北站在坐车,快还省时间,钱也差不多
大理机场虽然有机场大巴,但是不在客运北站停车,你还得各种转车去北站
③滴滴打车去客运北站,45元(首单免了10元后),时间也挺长的,挺贵的了,关键是去双廊的车没座,硬生生在车站等了2小时才买到票(累死)
大理双廊丽江客运站(可网上预定、客栈老板帮预定):150元(客栈老板帮预定,还亲自免费送上车,所以其中的10元给老板的感谢费
丽江香格里拉  132元+132元(返回)
其它交通:254元
2)住宿费:=446元(均在美团预定,预定好打电话给店家确定)
大理双廊(一天):客来喜客栈:78/标间
丽江(四天):梵花小居精品客栈:58/标间
香格里拉(两天):月光客栈:68/标间
3)吃食费:=498元
4)礼物(围巾衣服饰品等):=1146元
5)景点游玩:=1685元
景点包括:双廊环洱海骑行(租电车):40元
                 玉龙雪山:1060-60-80=920元(530一人含古维,有学生证减60,免了一张古维80元)
                 纳帕海(纠结的回忆,差点回不来):120元
                 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风景区(彻底爱上香格里拉):260+190(学生票)+120(单人漂流)=570

此次旅行所有车票

具体行程2016.03.23-2016.04.01

D1:23号) 南宁吴圩23:05→昆明长水00:35
D2:24号 )昆明长水06:55→大理机场07:45
                    大理:环洱海  宿:双廊
D3:25号)双廊丽江
                   丽江束河古镇   宿:古城区
D4:26号)丽江香格里拉(26号原本要去玉龙雪山,但是大索道检修,临时改计划奔香格里拉,和客栈已经协调好住宿问题)
                   香格里拉纳帕海  (纠结的回忆,被忽悠去的,下面会详细说明)
                    宿:独克宗
D5:27号)香格里拉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风景区 (计划要去普达措,但是季节不对,改和客栈游人同行去巴拉格宗)
                                     月光广场  转经筒
D6:28号)香格里拉丽江(休息,等着能去玉龙雪山
                   宿:古城区(原来的客栈)
D6:29号)丽江玉龙雪山
D7:30号)丽江丽江古城
D8:31号)丽江昆明南宁(返程)
D9:1号)南宁贵港(家)

23号出发

和珍姐都是第一次坐飞机,很多程序都不懂,折腾了很久,飞机上的珍姐紧张得很,死死抓住座椅,被我嘲笑了很久

昆明长水机场才凌晨1点,要等6个小时才可以上飞机,又困又累,和珍姐直接睡在座椅上,也不管形象啥的了,因为真的太难熬了
提示:长水机场真的是又大又漂亮,候机时间多的朋友,去逛逛吧,也不枉辛苦来着走一遭

拍照技术不好,但是也很努力了,飞机上看到的大理,让珍姐紧张的心平静了不少。
昆明登机时还是下雨又冷的天气,到了大理上空,一下天气晴朗得很,心里那叫一个爽啊!!!

24号大理

一个上午的折腾,终于来到客栈,珍姐看到客栈,疲惫了一晚上的心马上躁动起来,不停的傻笑和赞叹说这个客栈环境太好了又干净又宽敞。
既然珍姐那么喜欢这个客栈,那我肯定是要详细说说哈!
此客栈名曰:客来喜(果真珍姐看到就喜)老板是个帅气亲切的小伙子,到了客栈亲自来接,离开时也是亲自送,客栈是新的,床垫啥的都是新的(听说老板用的床垫还没有客房的好,好感动啊!!!),店里还有电车租(新的)

环洱海去咯

洱海的确真的美,这时候虽然是淡季,但是来旅游的人还是不少
提示:出门前防晒工作务必做好呀!!!即使太阳不大,风吹起来还有点冷,但是紫外线可不是盖的,一天下来,整个脸除了墨镜遮住的地方,其余都黑了,那叫一个怪异啊!!!

各种凹造型中......
看到后面白色的桌椅了不?据说来洱海必拍景点之一,但是!!!!收钱---2元,然后我和珍姐傲娇的走了

难为珍姐了,NG多次终于有一张蹦起来

洱海的人,洱海的水,洱海的风,在这里,可以放慢你的车速,看看洱海的景,吹这洱海的风,听听周围人的笑声,这就是惬意的洱海。

看了一眼,撤!!!

被相机承包的洱海

双廊古镇

变相的“到此一游”

珍姐,表情不对,眼睛看这里,再来一张
呼!好累,终于拍出我珍姐的气质

唉......景色美就行啦,人不重要

珍姐:进啥酒吧呀,在门口装会逼就行

我珍姐饿了,找吃的去(10元3样)

饵丝,哪都有,10-15元一碗

25号丽江

拨个小插曲,从双廊丽江,因客栈老板,刚好能做7人座的商务车,价钱和大巴一样,心里那叫一个感激。
但是!!!开车师傅,唉......为了去接在丽江的客人,本来说好把我们送到丽江古城北门,结果没到北门就让我们赶紧下车,原因是说前面不给停车!!!弄得和珍姐背着重重的行李走了20分钟才到指定地方(客栈老板来接的地方)

又是棒棒哒!!!才58一晚,美丽的老板娘给换的标间

几古香古色哟

束河古镇

来到丽江,怎么能不去束河古镇呢,据说那里东西便宜
(又是叹气)唉......一阵折腾,即使问了客栈怎么去束河古镇,但是公交车就老说不到,每问一个人,得到的线路都不一样,然后时间又接近下午4点,差点都放弃回客栈了,但是在强大的高德地图下,终于到了束河古镇。
(没办法,第一次出远门,总把笨蛋的本质发挥得淋漓尽致)

怎可不在大门口来一张

腿短,没办法

人和动物和谐相处,哎哟!不错哦!

这玩意叫---水性杨花
看个人口味,吃在嘴里滑溜溜的,珍姐吃不太惯
提示:话说古镇吃东西那叫一个贵,就这盘,28块大洋(明明做好攻略了,但是饿得没法,贵也吃吧)

鲜花饼~吃!(等等,珍姐,快给我水,噎住啦!)

既然都到这了,把礼物啥的都买了吧!(钱包扁了)
提示:想要买围巾啥的,我对比双廊古镇、丽江古城后,发现束河的确更适合买围巾礼物啥的,这里款式很多,质量价钱方面更有选择性,记住要货比三家,也请大胆砍价,不用害羞的哈!(买多的话可以用进货价拿,卖的35一条,拿货价18就可以买下了,质量真的比较好)

珍姐~珍姐~我美丽的珍姐~(请给个赞吧)

几个小时,逛了束河,还没去丽江古城,没法做比较,但也没必要做比较,束河束河的美,我很喜欢走束河的石子路,它记录了所有到这里来的人的步伐,一步两步三步......

26号香格里拉

原本26号去玉龙雪山,前脚要出发,就接到电话说大索道上不了,和珍姐商量后决定先奔香格里拉
计划有变化,心情没怎么被影响,没有预知的旅行才刺激,或许这就是冥冥之中就安排好了的。

路上

路上

两只眼不够用啊!!!接近4小时的车程,路上全是风景,珍姐在我一声一声:“哇!哇!哇!”后再无睡意
提示:1)丽江香格里拉的大巴车,每30-40分钟一趟,直接到车站买票也可。
           2)住在丽江古城区附近的游客,可以打的去客运站,大概10元一人,也可拼车(蓝色面包车,丽江随处可见),运气好5元一人。另外,注意的是,丽江客运站有不同的,上车前记得说好去香格里拉,师傅就会知道是哪个客运站了。

纳帕海

纳帕海原本不在计划之中,攻略啥的也没有做,完全是被忽悠去的,请听我慢慢道来:
下了香格里拉客运站,一出门就被一大波人上前塞名片,问去哪里,要不要坐车,我和珍姐都有点受不了,一番折腾,上了一辆的士,女师傅,上了车我就屁颠屁颠开始问香格里拉有啥好玩的,怎么样才不会被骗之类的,然后女师傅也很热情介绍这介绍那(开始掉进圈套),就说到了纳帕海,说哪里怎么怎么好,又可以骑马又可以用学生证啥的,说我的车刚好去纳帕海接人,顺道送你们去,车费也算便宜点(我真是傻到家了!!!)女师傅送我们到客栈,珍姐放了行李,就急忙走了(客栈老板娘也不好说什么,就暗暗提醒珍姐记得不要骑马!!!)
到了纳帕海,发现骑马啥的真是贵得要死,分的A、B、C路线,比如B路线480,现在只要280(优惠价格,也就是所谓的学生价),我和珍姐就觉得贵,不想骑。但是女师傅(就是个托!!!!)直说很值得,说:我已经厚着脸皮叫人家优惠了,你们又不去,太过不去!!!我和珍姐脑袋抽风了,就掏钱了,发现钱不够(不幸中的大幸啊!!!!),不好拂面子,最后花了120元徒步走纳帕海。女师傅原本说玩好后没有车回独克宗就打电话叫她来接,但是后来珍姐打给她,女师傅就找理由没空不来接!!!最后还是路边招手,求好心人顺路送到市区!!!!真是作到家啊!!!
在此提醒广大游人:不要轻易暴露行踪,不要轻易相信任何和你热络的人,没有人会平白无故对你好,别人说的话,当作参考就好,三思而行,利益的社会现实,即使都是为了利益聚在一起,但是也请找有人情味一点的利益人交往。

此时的纳帕海还不美,但也是另有一番滋味!

衣服裹头上

和珍姐不停拍照,以此来减轻心中的悲痛
其实纳帕海也真的是个好地方,等6-9月份时候来,就是美不胜收了!

住到月光客栈的确是惊喜,客栈是大娘和李大叔开的(地道的藏民,可爱的夫妻),大娘开朗热情,大叔淳朴细心,我们到了客栈为我们忙上忙下,知道我和珍姐有点高反,还给我们喝红景天(管够)。住在月光客栈的两天,还和同行的娟姐、一对小夫妻成为朋友,晚上我们大家坐在客栈的炉子边,听大叔大娘唱歌跳舞,听大叔大娘的恋爱史,听古城的古往今来,听关于香格里拉的神话传说,和大叔大娘学习传统的藏族习俗和文化知识,非常的惬意。
友情提醒:到香格里拉第一天要是不出汗啥的,就不要洗澡了,因为很容易有高反,高反可大可小,还是注意点好哟!李大叔也建议我和珍姐不要洗,但是我和珍姐又脑袋抽风,虽然快速洗了,但,还是高反了,还好有李大叔的红景天。

晚饭在美团找的---朵朵厨房--耗牛肉火锅(很多人慕名而来)
地点就在独克宗古城内,挺有名的店,店的名字就是由老板女儿朵朵而来。

七彩土豆,好吃得不得了!

终于吃到了青稞饼,那叫一个好吃
而且,可以大块吃肉的感觉好爽啊!!!

可爱有礼貌的朵朵

27号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只有亲自来到这儿,才会明白原来你是多么的浪漫~
原以为丽江是我来云南旅行的原因,但现在我发现香格里拉才是我来云南旅行的原因。

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风景区

我总觉得去巴拉格宗是老天冥冥之中就安排好的,没来香格里拉之前,我没有听过这个地方,也没有人和我提过这个地方,前一天晚上,在客栈和李大叔、大娘、娟姐(住在客栈认识的,成为了好朋友)一起聊天,提到了巴拉格宗,李大叔提到的巴拉格宗就像人间仙境,我和珍姐在经历过纳帕海不舒服的回忆后,不敢下决定,和珍姐原来的计划是去普达措(听到去普达措回来的游人说,现在的普达措还是不去的好),可娟姐说了一句:"我在这住了4天,我相信李大叔。”凭着这句话,我和珍姐决定,不要带着遗憾离开香格里拉,这一次,我们信对了人。

前往巴拉格宗的路上
提示:1、交通方式
1)出租车
参考价格:单程150—200元、往返300—350元,但需注意去时最好和司机约定来接的时间,并留下司机电话,以免回程时打不到车。
2)景区专线车
从独克宗古城到到巴拉格宗往返50元,夏季早上8:30发车冬季早上9:00发车,行程:1——1:30小时,回程时间:下午15:00,乘车地点::景区停车场。买票是在香格里拉巴拉格宗独克宗古城咨询点。
3)自驾
香格里拉市出发沿国道214线(德钦方向),行至尼西乡上桥头三叉路口(约50公里)该处有巴拉格宗景区巨型广告牌,右转进入景区公路,前行17公里至巴拉格宗景区游客接待中心。(自驾时间:40——1小时)
2、去巴拉格宗的游人,要自带吃的在身上哟(记得不要乱扔哟!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路上......一路的美景,一路的欢声笑语......
同行去巴拉格宗有9人,我们客栈的5人,还有一对老夫妻,一对年轻姐妹

同住在客栈的一对小夫妻,都成为了朋友

大名鼎鼎的娟姐

关于巴拉格宗的传说在这里就不详细介绍,因为只读文字,是触摸不到巴拉格宗的神圣和美丽,只有亲自踏上巴拉格宗,才能从文字中感受到巴拉格宗的美丽,才能感受到斯那定珠的那片赤子之心。

千年凤凰菩提树
据《金光明最胜王经》所载,菩提树有守护神,
谓之菩提树神,藏传佛教相信菩提树凝聚着各
种美德,它能使人实现愿望和解脱罪责,护众
生光照千古。礼拜菩提树会使菩提树显灵,便恩
赐芸芸众生无病无灾,使人摆脱各种困境,实现
心中的愿望。

似“手”的树枝,稳稳插进石头里,称之为“佛手”

神圣的白塔,里面安放着守护佛祖的座下弟子。

第一景点--巴拉村

这是著名的“32”道弯(拍照技术有限),坐上景区的环保车,车上有21人,卓玛导游全程陪同,坐在车上,险峻的弯道,随着卓玛的深入讲解,,在我们不停的感慨里,似乎真正看到了巴拉村的古往今朝

橘色帽子就是美丽的导游卓玛,歌唱得好听人长得漂亮。

巴拉村的房子在重建,只有3户保留了下来,其中一间就是斯那定珠的房子

珍姐喜欢在人多地方拍照,可我总让珍姐在人少或只有我自己一人的地方给我拍,因为我觉得,拍照不仅是为了拍下这个景,更多的是展现我想和这个景融合在一起的画面,就像谈恋爱,我和眼前的景色在热恋,不希望有第三者插足,我想当镜头里唯一的主角,我会想着将来某一天,当我再次看起这张照片时,看着照片里的我和景,我就能再次走进照片里的这一天。

正在重建的巴拉
右边是我很佩服的一对老夫妻,是今天我们同行中年纪最大的,他们的体力非常好,心态也非常好。

第二景点--栈道

栈道全程2.5公里,返程可自费(120元)选择漂流,也可徒步原路返回。

在峡谷中穿行

栈道非常的平稳,同行的游客都在感慨和佩服修建栈道的劳动者,因为他们我们才有幸看到巴拉格宗的美丽,我想,作为游客,心怀感恩,文明旅行,不破坏不践踏,也许就是对那些劳动者最大的感谢和对巴拉格宗最大的尊重。

卓玛说:“心情好,看到的景色就是最美的”。
巴拉格宗让我忘掉了昨天的不愉快,我被这里的一景一色深深吸引,所谓寄情山水,不外如此。
行走在栈道上,没有喧嚣的声音,静静听着流水声,看着眼前幽深险峻的峡谷,闻着清新的空气,摸着锈迹斑驳的护栏,忽然间心就平静了下来,很想就这么一直走一直走,直到和这里的一切融为一体......

栈道的终点,漂流的起点。
漂流的工作人员都是男的,他们皮肤黝黑,眼睛却非常的有神。他们就像是守护神,守护着这片神圣的地方。他们一直住在照片里的房子里,这里这里没有电视没有网络,房子里有一个炉子,他们平常的活动就是围在炉子旁说话,很少有外人和他们交流,因为来到这里的游客都忙着拍照和感慨,他们就是默默站在旁边看着,为过往漂流的游客服务。
有一个导游,我不知道名字,就称为扎西吧,他非常的帅气,我和娟姐等候漂流时(珍姐选择原路返回),扎西是本次我们漂流的随同人员,当时扎西就在我们后面静静看着我们,我回头就看到了他美丽的眼睛,他非常的害羞,娟姐请他吃巧克力,他不敢吃也不好意思吃,我和娟姐就像好奇宝宝,问了很多问题,扎西都是小心翼翼的回答,扎西告诉我们,自己很害羞不知道说什么,很害怕看到多的人,在这里呆久了产生了社交恐惧症。我很娟姐听了感觉很心疼,也很佩服他的毅力和勇气。后来我们知道,扎西才27岁,可已经在这里待了5年,没有成家,扎西叹气说,谁会嫁给在这里工作的人呢......巴拉格宗得到了上天和人们的眷顾,可不知这些默默为巴拉格宗奉献的守护者的幸福谁来眷顾......

自驾游的7人小团体,他们非常幽默可爱,一路上我们都在聊天,还分享了很多东西给我们吃(他们一路不停吃东西,珍姐直赞他们胃口实在太好

这里的水很清澈,因地势原因,看到的水呈现三种颜色
水里也有鱼,扎西说:香格里拉人民是不吃鱼的,他们的祖先是鱼演变来的。
我问扎西,这里的水那么干净那么美,夏天你会去游泳吗?
扎西说:“水里的石头很滑,游不了,而且游泳会破坏这里的水域,所以我们都不会去游泳的。”
扎西的回答再一次震撼我,他们宁愿守着枯燥过日子,也不会想着去破坏这片美丽的地方来增添生活的乐趣。

现在是淡季,水流不急,所以漂流也是非常缓慢,可正和我们的意,静静的顺着水流飘,比快速刺激的漂流更有味道,坐在皮划艇上,看着高高的峡谷,阳光照射下来,水面波光粼粼,好想就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

(珍姐拍的我们)从栈道往下看,和在皮划艇里往上看的景色截然不同,栈道往下看,更多是壮阔险峻,皮划艇往上看,更多的是幽美寂静。

漂流很快就结束了,和扎西道了一声别,默默不舍的就走了,很可惜没和扎西合影一张。
还有,扎西他们每天都是这么坐皮划艇出来,拿了食物就又返回住的地方。

第三景点--通天峡

独克宗

这是座被藏人称作“独克宗”的古城,独克宗也称为月光之城,它是按照佛经中的香巴拉理想国建成的。古城依山势而建,路面起伏不平,那是一些岁月久远的旧石头就着自然地势铺成的,至今,石板路上还留着深深的马蹄印,那是当年的马帮给时间留下的信物了。

很多来香格里拉的游客都会选择住在独克宗古城。

巴拉格宗回来时间还早,回月光客栈洗了澡就和娟姐出来编彩辫,10元5根。(珍姐拍得好丑,但是没有办法,仅此一张)

平生第一次和外国游人拍照,乐开花的珍姐~

这水非常的干净,可以直接饮用,很多人来提。

2014年1月的这场大火,揪痛了香格里拉人民的心,数百座传承久远的建筑化为灰烬,整个古城2/3面积被大火殃及。
过往的游人无不感叹,如果,没有那场大火.......可是,没有如果......

虽然新建的“古城”外形与曾经如出一辙,它在人们心中毕竟如同劫后的伤疤,还需要岁月的打磨才能真正融入这座城市的历史。

有缘千里来相会,因为缘分,我们可以坐在一起,因为缘分,才有了这张珍贵的合影,因为缘分,才有了两天的欢声笑语,因为缘分,让我们更懂得旅行的意义。
明天,我们将各奔东西,今晚就让我们把酒言欢,记住这有意义的夜晚。
李大叔的手艺非常的好,耗牛肉火锅特别的正宗,这顿饭是娟姐请客,为了表示感谢,我们都大口大口吃肉,为了难得的友谊,干杯!

本想和珍姐好好逛逛夜晚的大佛寺,但无奈天太冷,只在转经筒祝祷3圈后,匆匆就回客栈了。

28号返回丽江

离开香格里拉有太多不舍,可像人们说的: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重逢。

夜晚的丽江古城

夜晚的丽江古城,美则美矣,但我总融不进这热闹的古城,古城的夜晚人非常多,只给珍姐拍了几张照片,我一张也没有拍。我不喜欢在人多的地方拍照。
珍姐说,人多的地方才像去旅游。

行走匆匆的游客。

排了5分钟队,还是拍不得单人照
珍姐说,算了,随便拍一张留念就好。

29号玉龙雪山

早上7:50,客栈店员急匆匆拍门,说可以去玉龙雪山了,8点集合
我和珍姐跟吃炸药般,火速起床收拾,为了圆去玉龙雪山的梦,真是拼了!

只好用“蠕动”形容了

今儿个人还算少的呢,同行的导游一直在说!好吧,好吧,好吧,人真的好少(呵呵)

缆车里被吓傻的珍姐(死死抓住旁边的人)

缆车外的景

哇!人和雪一样多耶!

当天的玉龙雪山雪非常大,雾也很大

因为天气状况实在不好,工作人员赶忙招回游客,拉起了警戒线。

珍姐头一回看到那么大的雪

虽然全程抱着氧气瓶,但是发现海拔越高,我呼气越顺畅

天气还是眷顾我们这些辛苦上来的游客,忽然间大雾散去,露出玉龙雪山的雄伟壮阔,眼前的景象清楚呈现在我们面前

蓝月谷

去蓝月谷之前吃的团队餐---腊排骨土鸡火锅。
我们一个团有11人,导游给我们上了三次肉,还说肉管够(其实我们只想吃玉米,就上了一盘)

30号白天的丽江古城

旅行的最后一天,和珍姐打算看看白天的丽江古城

珍姐说丑就丑,防晒为主

珍姐偷溜进去拍的,还好没被发现

31号返程

我的游记到此就结束了,可我觉得旅行才刚开始,珍姐说,这辈子云南或许没有机会来了,可我想说,还不一定呢,就像这次的云南之旅,计划之中,意料之外......
我游记里的大理双廊丽江香格里拉或许没有拍出别人眼中的惊艳和美丽,但这就是我眼中最真实的最美丽的双廊丽江香格里拉......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08 16:26

提前祝愿有个愉快的旅途

2016-04-08 16:32

你的游记好详细啊,收藏了,还想再去一次云南。😊

2016-04-10 12:54

引用 初夏 发表于 2016-04-10 12:54:36 的回复:

你的游记好详细啊,收藏了,还想再去一次云南。😊

回复初夏:谢谢,无论接下来去哪里旅行,都提前祝愿有个开心的旅途~

2016-04-10 14:1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1 01:0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1 10:56

引用 evender_fan 发表于 2016-04-11 10:56:28 的回复:

回复evender_fan:😄就把看到的听到的玩到的,吧嗒吧嗒写下来,就很好了(不要嫌弃我游记啰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