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2016.3.31-4.4嘉兴--广州长隆动物园,珠海海洋世界5天亲子游

老王 (嘉兴) LV.5
2016-04-08 10:54 505/2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物/带小孩

等待出行,期待又忐忑

清明时节雨纷纷,选这个日子出行,最担心的还是天气情况。
       kk爸爸3月做了扁桃体手术,术后出血,没有按计划恢复过来。临时决定由外公顶替,和妈妈,kk一起出行。传说广东火车站治安很差,kk爸爸很是不放心。
        选择火车出行,主要原因还是考虑方便。从嘉兴站上车后可直达广州站,转地铁就可以到达住宿地。如果是有飞机直达,那当然是更好的选择了,价钱上差的不多。这次广州行没安排游玩景点,完全是带kk去玩的。只去长隆野生动物园,长隆大马戏,珠海海洋王国,万菱精品玩具批发市场这4个地方。
        第二担心的,是小孩子的突发状况。今年1月的哈尔滨之行,就因为KK一直咳嗽,废了。清明临行前,KK扁桃体又红肿了,吃了3天药,还好没什么感冒症状,终于能顺利出行。
       老天爷很帮忙,到广州给的都是好天气,阴。气温19-26度。

登上火车出发了~

去程:3.31 嘉兴T169 11:58 --- 4.1 广州 05:28
       在火车上,KK一点也不无聊,对上下铺很感兴趣,不停爬上爬下。动车要着坐8小时,孩子会烦躁。
       到达广州火车站东广场出,地铁A入口处,有2家饭店:72街主要是米饭套餐,蒙自源是米线。推荐吃米饭,而且不用套餐,18元就够了,反正两家都是快餐味!我们到时较早,只有米线店开门了,进去坐坐歇一会,买了份米线30元,kk一定要果汁,旅途中就满足她吧。
       6点地铁站开门,5号线----珠江新城转3号线———汉溪长隆c出口,用时约30分钟。我们住在奥园城市花园,就在汉溪长隆站对面,但因地铁站改建要绕行几百米。
       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2房1厅80平米复式,3晚1300元,由于是节假日,长隆酒店2000一晚住不起啊!

D1 长隆野生动物园

原先完美计划中的第一天是白天购物,吃美食,晚上去看大马戏。由于当时天气预报后两天有阵雨,只好改了计划。第一天4.1就去长隆野生动物园。
       门票购于淘宝,周五正好有特惠亲子套票的,2大1小500不到,优惠。
       在房间洗澡换好夏天衣服,出门后从汉溪长隆地铁站C出口进A出口出,走过天桥,到达长隆免费穿梭巴士乘坐点。
       坐车到动物园南门下,再转到动物园北门。穿梭巴士非常多,几乎不用等时间。看别人攻略说要到北门先坐小火车,不然晚了会很挤。动物园这一天的游玩安排的不尽人意,演出都对不上时间,也没精力赶来赶去,就随缘了,只看了白虎跳水。
       先说动物园不能带食物这件事,我没好好遵守,带了面包。小朋友包里放了牛奶和水果,边看动物边吃解决了午饭,一来节约时间,二来没大家都说又贵又不好吃,那我就吸取经验吧。
       然而,该花的钱也逃不掉啊!一进门就有喂海豹的,20元6条小鱼。之后还有各种喂!给鹈鹕喂带鱼很带劲,都像强盗一样,几十张大嘴巴一起张开!给长颈鹿吃的树枝15一根,想和长颈鹿合个影,没想到它力气特别大,一口就把树叶抽走了,连个照片也来不及拍!小朋友骑小矮马20元走一圈。总体评价动物园不错,动物数量挺多,一群长颈鹿在别的动物园还真没看到过。
       下午3点多,结束了游玩。走得有点累,本来想租个轮椅的,外公觉得推着麻烦,就拉倒了。
       回奥园睡了个午觉,kk睡到晚上18:30多才磨磨蹭蹭去楼下吃晚饭。楼下没有我想吃的港式茶餐厅,其他口味都一般。外公建议打包回去吃,还能买个老酒喝喝。韩式牛肉炒饭38元,盖浇饭18元,kk说要吃水果披萨59元,这个超难吃超难吃,强烈不推荐。kk出去真没什么能吃的,以上这两个炒饭特地和店家说不要放辣,kk还是吃一口就说是辣的,我觉得大概是店家的炒锅也是辣的吧。
       每次外出都自带肉松和小炖锅,向店家买了1斤米备用。
       都没拍什么照片,谁没见过大象长颈鹿呀?自行脑补吧~~

D2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一日游
       纠结报团还是自己去,提前一天问的时候已经不能报第二天的团了。
       那就自己去吧。
       滴滴打车,到广州南站20元。由于之前看12306上,广州珠海轻轨都有200多张余票的,没提前买,优哉游哉9点才到车站,买票时却傻眼了---没有上午的票了!好在汽车客运站就在火车站旁边,只是火车车程一小时,汽车车程要两小时,kk很是不耐烦,一个小时过后总问到了没,说自己等不了了。
       到珠海站,出站广场就有长隆专线20元,半小时后到海洋王国。
       海洋王国比动物世界好玩,观看海洋动物是一部分,海洋动物表演是另一部分,另外还有儿童游乐设施,小朋友很激动。海豚转转转,海盗船水战(水战自带一次性雨衣,当场买10元一件),海底探险船,5D影院卡卡大冒险,kk每次都很惊喜,说实话设施的确比她从前玩过的都先进。
       海洋动物表演白鲸剧场一定要看,其他又随缘了~
       海洋王国是一直要玩到晚上的,7点有表演,8点有烟火晚会,都很壮观。记得要提早去正门出口公交售票处买专线巴士的票,最晚是8:30的车,不然散场闹哄哄人多又挤不方便。烟火晚会也是8:30结束,所以我们来不及看完全程就出来坐车了。
       从广州南站打车回到住处,已经晚上23点多了。kk在出租车上昏昏欲睡,到家又精神起来,0点多才睡着,这一天是疲劳的。不过明天白天没安排,可以睡个大懒觉。

清晰的大海龟,游的慢所以能拍清楚。

奇妙的海底世界!

白鲸剧场的表演,KK说和奇妙的朋友一模一样。

夜景中的海洋王国,真的很美丽很梦幻,还有KK最喜欢的海豚转转转。

烟花盛会,现场很美。

D3 品尝广东早茶 美心翠园

kk睡到9点多,我们打算去美心翠园吃早茶,据说是广州的高档酒楼,结果太失望,还没我爸的红烧大排好吃!
        汉溪长隆地铁3号线---石牌桥站。往天河东路太古汇的方向走200米,天河东路75号3楼301-306。
        研究了美团评价,挑些广东本地人赞的菜品吃吃看。四季滑鸡扎2个29元,味道还不错。流沙包3个19元,没啥特点,皮的口感跟冷冻奶黄包一样。黄润猪油烧卖29,没搞清是哪个~~或许没给我上?叉烧肠粉3个29元,味道还不错。XX虾球2个29元,上面盖了两片不明物体,味道腥好像是动物内脏,咬起来咯吱咯吱。鲍鱼饭38一小坨,不难吃也不好吃。最低性价比是脆BB猪,4片88元,我是疯了才会点(有人评价好吃到要哭,我尝了也想哭好不好),味道很一般很一般,猪皮不是脆是干。
       更打击我的是kk每样都尝一小口,还要吐掉,说“有奇怪的味道,我不要吃”,非要点个鲜榨哈密瓜汁38元。只吃了2张肠粉的皮。。。失败。   最后在美心的西点房买的HelloKitty慕斯蛋糕是kk的最爱,18元。
       结账共消费320元,内含10%服务费。。。回来顺路去太古汇逛逛,想找个超市买点水果,进入后发现这个超市画风不太对头,水果蔬菜走精品路线,香蕉都要18元一斤。更别提60元十几颗的黄樱桃了。试吃了一番,买了两盒蛋糕40元,就撤了。

晚上的节目是看长隆大马戏,节假日340一人,不管大人小孩。还是坐长隆的免费穿梭巴士。我们18点就到大门口了,原以为是19:30开始的,大家都说要提前抢位置不是?
       没想到周末17:00加演,晚场20:00开始。到那么早竟然已经有人排队了?那我们也排着。没过一会就人山人海,像春运一样!原因是,光有票不定位啊,想要好位置要么浪费时间,要么浪费金钱,+100或+200。
       结果抢到的位置还不错,我们坐在C区过道第二排,算是不加钱最好的位置了,比长隆酒店专座视野还要好。演员在过道巡游表演,非常近距离。

大马戏结束,21:30散场,出门停车场往左走到免费巴士乘坐处,回家22:00。

D4 万菱广场精品玩具批发

前几天预报下雨,结果都没下。今天上午最后一站万菱精品玩具批发市场,买点玩具回去分给kk的幼儿园同学,昨晚在大马戏买了个发光的魔法棒35元,目测值5元。带点回去发给小朋友好了。
       汉溪长隆按来时路线去广州火车站寄存行李,然后2号线到海珠广场,B1出站口步行200米就到万菱广场了。买了kk很早就想要的飞天仙子,其实和淘宝上买价格差不多,另一套电动齿轮积木还买贵了。魔法棒也找到,2.5元一根,细节质量上差一点,玩玩也是一样的嘛~~

快乐的广州长隆自由行圆满结束,登上回家的列车。
返程:4.4 广州T170 14:55----4.5 嘉兴 08:2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08 16:0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