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三天小假,贵州兴义--安顺游

just L LV.2
2016-04-08 10:58 821/6
  • 出发时间/2016-04-01

出发啦

2016年4月2日--4月4日,清明小假三天。本人在昆明工作。
4月1日下午4点,火车,昆明---贵州兴义。坐票55块。晚上9点多到兴义
第一感觉,舒服,空气湿润。从火车站打车到丰源市场(住宿的旅店多),10块/人。
住宿:空调大床房,条件不错,80一晚上。
吃了一个路边的炒米线,恩,虽然兴义的房价均价是2000多,但是,物价是跟昆明一样的,甚至更高~~~~
抱歉这里没有图片~~~~~~

第一天~兴义

4月2日,上午,马岭河大峡谷。公交,1块钱到景点。门票80,学生票40。不需要坐观光电梯,整个行程3小时。
这个景点应该是兴义必去的一个地方吧。
沿着栈道走,慢慢欣赏峡谷的美。站在瀑布旁边,一阵风吹来,满脸都是小雨滴,湿湿润润的,这种感觉简直爽到爆。

栈道有时候会穿过溶洞,抬头看是充满灵气的钟乳石,低头看是峡谷裂缝的流水,远看还有瀑布,心情还是美呀。
整体来说,这里更像一个公园,没有冠上国家几A景区的头衔,但是却让人很舒服。
而且,景区可以拍照的地方好多哟,像我这种不爱拍照的人都咔咔咔了一上午。嘿嘿~~
总而言之,就是舒服。图片拍不出眼睛看到的那种美。
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是枯水期哟,等到7、8月份去,会更美,据说还有漂流~

中午,依旧坐1块钱的公交回到市区,随便找了一家便捷快餐店吃饭。
味道简直上天了。我们点了一份蛋炒饭,鸡蛋超级多,一份红烧肉板栗套饭。
店名:栗树下。貌似就是这个啦,店内卖栗子,还有一种蘑菇,大家也可以去品尝一下,我们因为先点好菜才发现的这种特产,所以只能下次来咯。
中午这顿饭,真是个意外惊喜。

下午,万峰丛。
听说万峰从有需要交门票以及不需要交门票的地方,为了省钱,我们选择去不需要交门票的地方。
坐公交到达景区后,有很多租自行车的地方。一个下午10块钱每人。但是~我们租的是电动车,40块2小时。
一路开始游玩,恩,怎么说了,电动车很快不费力,但是完全没有骑自行车那种悠然的乐趣。
而且,所谓不用交钱的景区,其实就是几个村庄,上、中、下纳灰村而已。所以一个下午,我们就一直是在村里绕来绕去,
有两个景点吧,一个是民族村,其实就是很简单的购物街,比较无聊。
有一个大寺庙,大佛寺?之类的,但是我们没有进去,寺庙不能随便进嘛~~·
总而言之,一个下午就是,兜风,兜风,兜风。但是只要在村里的高地上看周边,就会很美很美,但是这样的机会并不多。

所以,虽然不是油菜花开的时候,但是只要在高处,就会发现这里其实很美,然而在下面骑自行车或者电动,就感觉不到这种美。
据说,7、8月水稻熟了的时候,这里也很美。在高处看是金灿灿的一片,在村庄里骑自行车,就是路的两边都是稻田稻香......

晚上,有兴义的朋友请吃饭,听说万峰林附近有很多馆子吃鱼还不错。我们约着在万丰林的将军广场见面。
一走到广场,抬头一看,才知道为啥这里叫~~万峰林,玩了一下午都没看出来。
看下图,很壮观

晚上跟朋友吃的是中华鲟,人工养殖的,嘿嘿,第一次吃,不过味道不记得了。
饭后,兴义的朋友太热情,请去唱歌。
明天一大早要赶去安顺,所以,人们说的刷把头啦,鸡肉汤圆啦,只能可怜的说这次缘分不够了。

第二天 安顺

4月3日一大早起来,打车15块,到兴义汽车西站,出发去安顺。车费,111每人,加保险。
到景区,需要打车去售票大厅,会有很多黑车司机忽悠你干嘛干嘛,别理他们,不然你会很凌乱的。
只需要打车去售票大厅,买好黄果树瀑布的门票,买好出租车票就可以了。

黄果树瀑布景区的门票是180,出租车是50每人,这都是必买的。
景区分布在三个地方,相隔都有点远。
第一个景区,天星岩。

剧透一下,这个景区其实是最值得看最好看的,全称22个景点一共2-3个小时游玩时间。千万不要为了省时间只玩一半的景点。好好珍惜第一个景点~~~

第二个景点就是黄果树大瀑布了,这个景点,就是让你360度无死角的看瀑布,拍瀑布,略微无聊。所谓亚洲第一大瀑布,并没有大到让人叹为观止的境界,还好,我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了。

第三个景点只用半个小时就能走完了,所以,一个下午,5个小时,足够。

4月4日晚上11点,卧铺,130左右一人。安顺--昆明。假期结束~

小结

此次总共花费1500元,2人。所以花销确实不大。
行程很累很赶时间,如果可以,兴义单独玩2天就回昆明,这样就能发现更多好吃的好玩的,而且没那么累。
但是赶着把亚洲第一瀑布看完了,已无遗憾。
兴义,下次再去。据说,万峰湖不错哟,万峰林交门票也不错哟,还有好多本地人介绍的风景~~~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08 14:56

引用 just L 的图片:

2016-04-09 07:44

引用 gzinter 发表于 2016-04-08 14:56:08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gzinter:嗯嗯,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啦,以后会写的更好的≥﹏≤

2016-04-10 11:2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11 16:56

引用 chenhao 发表于 2016-04-11 16:56:30 的回复:

回复chenhao:你需要哪方面的详细攻略,直接问我吧,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