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蜜月--泰国曼古+苏梅岛+清迈---八天八夜自由行

Leila_tu (广州) LV.5
2016-04-08 11:09 1416/3
  • 出发时间/2016-02-19

一早就在计划去佛教盛行的泰国,很喜欢冬阴功汤,也很想去邓丽君歌唱的小城清迈,特意请了婚假,抽了大半时间来当做我的小蜜月。
全程都是自己安排,随性随缘,小绵羊开到哪里算哪里。行程相关没有想象中的复杂,第一次“吃螃蟹”--自助游,也算是不错。
旅行时间:2016.02.19-27
旅行目的地:曼古---苏梅岛---曼古---清迈---清莱---清迈
机票:广州-曼古(亚航) 600RMB/人,曼古-苏梅岛来回(亚航机车船联运) 350RMB每人,曼古-清迈(鸟航)360RMB/两人,清迈-澳门(亚航)500RMB/人。
酒店:曼古(Le Tada Parkview Hotel)669RMB/两晚,苏梅岛(Grand Hill Residence )824RMB/三晚,清迈(@chiang mai hotel)1252.11RMB/三晚。
消费:取现2万泰铢,兑换美金100,人民币600.刷卡大概两百RMB。
以上就是我们的全程花费。

曼古

19号晚上在广州白云机场坐亚航的机,本来11:45,推迟了一个小时,还没有任何通知,到了廊曼差不多当地时间2:30,机场出门口左手边有taxi的指示牌,我们去问了之后司机先带我们去了一个小工作台开票,再拿着票送我们去taxi。
我们的酒店在市区王权免税店旁边,一条直线走下去,因为酒店名称不熟,司机大叔跟我都用自个儿的手机导航。大概四十多分钟到了,178泰铢,但是我感觉那个表跳的蛮快,所以不知道是不是他们自己拨快了速度。
最坑的一幕就是我们在国内没有换泰铢,在机场也么有换,想着在市区直接用华夏银行卡取,但是司机大叔一定要泰铢。跟酒店前台也不换,我直接告诉他付给他更多价值的人民币,他同意了,支付了45元人民币,买了个教训

酒店是在booking定的,特意留言说要一个大的双人床,结果如下图,但是酒店还算干净,泳池不错,很少人游,我也下了个水。

四面佛+BigC+建兴酒家

我们定的酒店不包早餐,第一天是在旁边的一个shopping mall里面的日式面馆解决的,跟在我大中国吃的日式面条一样。当然吃之前我们去曼古银行(紫色的那个)取了五千泰铢,直接在手机的地图搜索atm,就会出现很多,不过建议取钱之前多看几个提款机能够取出的最大额度,我们去了几次几千块的,总共手续费扣了三四百,其实取一次一万五/两万/五千,都是扣去一百泰铢手续费。我们有华夏卡,境外境内每天第一笔取款不收手续费,当地银行要收一百泰铢,第二笔是12元人民币。一般2万块泰铢两个人还是用得到。
吃完之后就去mall隔壁的轻轨站(E2站,胜利碑)买票去四面佛了,忙碌的一天开始了

因为听说四面佛很灵验,就去买了贡品拜了,贡品价格不一,据说四面佛喜欢鲜花和莲花,大象,我们买了三百泰铢的鲜花香烛,还有五百的,不过两三百的已经算很不错了,每一种价格都会帮香客分配好,每个佛均等的贡品,这个还是很人性化。
四面佛有四个面,每个面的佛主管的不一样,好像是有事业,爱情,健康,婚姻,在网上搜到的许愿方式:从进门口面对的第一个佛开始顺时针拜,拜完一圈要再拜回第一个佛,然后去门口左边角落的圣水池那里拍点在额头胸口,还有人拿来喝。。许愿要说明来自哪里,是谁,过来许什么愿,愿望成真会在什么具体时间和怎么还愿。越特别的还愿方式愿望就越能成真。我觉得我的方式四面佛不喜欢吧,已经过了我许的愿望实现的时间了,还是没有成真。。

接下来就去了四面佛对面那条街的Big C购物广场,路上买了个椰青,40泰铢,不贵也不便宜。三十是我去泰国买的椰青最划算的价格。一个下午都泡在里面shopping,因此错过了去大皇宫和卧佛寺的时间,大皇宫下午3:30就闭馆了
bigC是泰国当地最有名气的超市,品种繁多,琳琅满目,足以满足大部分的购买需求,我们花了很长时间在里面买各种零食干粮。购物广场一楼还有nantita曼谷包,这个比另一个品牌要好看,质量要好,价格更便宜,可以去买些包和镜子做手信哟。

有必要说一下这个冬阴功汤料,类似浓汤宝,是同事让我帮忙带的,味道正宗,就是不要多吃,试一下都是可以的,我们也买了一些当手信。

nantita曼谷包,在出bigc超市的出口那里,靠近洗手间。

一楼还有个大的outlet卖lee和levis,价格在一两百人民币都可以买到,不过是旧款咯。
逛完就去吃吃吃!bigc这边真的很好地理位置,我们要去建兴酒家,按照导航走了十来分钟就到了。楼下有个很大的GUCCI,整栋楼大都是卖奢侈品的,我们也window shopping了下。建兴在五楼,味道很不错,就是点多了,两个人吃了1500度泰铢,最豪的一餐了:芒果糯米饭,含羞草,咖喱蟹,冬荫功汤,牡蛎炒鸡蛋。
吃完就坐轻轨回去了,回去的路上把轻轨车票卡掉了,不得不去售票点给了我先生的卡让他们补办了一张。

曼古----苏梅岛

第二天没有待太久,去吃了个很有当地特色的早餐就回酒店收拾东西走人了,路上又逗比了一次,taxi师傅问我们要不要走高速,我以为不收费,就说好,谁知入闸口处就要收取80泰铢的高速费,再加上170左右的车费,这趟真够贵的。。
接着去廊曼机场国内出发处等亚航的飞机,飞到素叻他尼府,转大巴到码头再转轮船,折腾了五六个小时,就到了苏梅岛SAMUI!
途中最美的便是在轮船上的落日了。古人曰: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苏梅岛

在大巴上的时候检票员就给我们兜售去苏梅岛酒店的票,无论多少人,无论去什么酒店,都是统一每人200泰铢,到了苏梅岛利巴诺伊码头的时候就有亚航的合作小巴士来送我们去不同的酒店,凭票上车,我们住在湄南海滩那边的大山酒店,其实是在内岛不靠海的地方,第一晚的房间不怎么样,将就了,后面两晚都帮我换好一些的了。酒店虽然不靠海,但是很安静,最喜欢它的无边葫芦泳池。

苏梅岛带了两天三夜,白天就在酒店租了个小摩托,250泰铢一天,骑着小摩托,拿着地图,开始环岛(泰国都是靠左行驶,跟国内相反),第一天只去到了查汶海滩,查汶海滩真的汹涌澎湃,大浪涛涛啊,目前见过最不安静的沙滩就是它了。中午在湄南海滩和查汶海滩中间位置的MK餐厅吃了清淡的火锅(600度泰铢),晚些时候回了湄南海滩,路过了一个幽静美丽的林荫小道,傍晚的时候湄南海滩特别美,特别安静,人也很少,而且它是个心形的沙滩,个人觉得苏梅岛上湄南海滩最适合情侣和蜜月夫妻,真的很安静,很美。我们还偶遇了一对twins,特别可爱,我是征得他们的爸爸同意才拍照的。

第二天成功地环岛一圈,吃完早餐就去了拉迈海滩,中途加了个油,好便宜的油价,23.99泰铢/L,一般加五十泰铢就够小摩托装满大半了。
过完查汶,到拉迈之前,有一块特别美丽的礁石区,又在这里拍了好多照片

途中还经过了祖父石祖母石,但是没有去看,倒是去了隔壁怪石嶙峋的沙滩,还路过了一个占山为王的度假酒店,在上面俯瞰下去全是酒店的小别墅。中午路过一家外面招牌是中文泰文的餐厅,里面有很多中国元素,还有一副高朋满座的字画。美食在后面会爆照,占空间,就和清迈的拼在一起了。

四五点钟的时候还去了国家公园的2号瀑布和关帝庙(当地华人新建的)偶遇了几只可爱的大象,话说那个瀑布真心太迷你了,跟我大中国的没法比,还有很多人在瀑布下方的水潭里面洗澡洗脚,额!还花了我们一百泰铢的门票,上去下来的双条车开的特猛,把同行的沙特小朋友吓哭了。。傍晚路过了纳通码头的沙滩,这个沙滩看落日最好,但是很多小螺和咬人吸血的虫,所以要注意安全。两天满满行程就结束了。

晚上回到酒店就跟酒店确认前一天订的的士,第二天一大早去码头,在这里我犯了一个很愚蠢的错误,没有打印英文的行程单,所以只能跟酒店说要去亚航的船所在的码头,而酒店可能也有些想省人工,就给我安排去了最近的纳通码头,实际上我是要去利巴诺伊码头的。从酒店到纳通二十多分钟就到了,我们拿了行李去售票点出示我们的护照和行程单被告知没有票给我们,如果要搭船必须给110泰铢才可以,只有十多分钟就开船了,期间还有个武汉的同胞,在苏梅岛工作过五年,很热心地帮我们用泰语跟他们沟通,但是还是不可以,纳通距离利巴诺伊又要十来二十分钟左右,我们就不得不重新买船票坐船,而到了素叻他尼码头亚航的办事处,同样被告知,我们买的车船联运是在另一个码头搭车,四公里,车也是十分钟就开了,完全赶不及过去,又多花了500泰铢买票,幸好还是赶上了去曼古的飞机,但是这个过程太坑了,一定要注意,打印英文的行程单!!!正确搭船的地方就是我下图三指的那里。
不过在船上吃的冬阴功方便面很好吃,到现在都还在回味。去到曼谷在机场也吃了一餐又便宜又好吃的饭菜。
在拿鸟航登机牌的时候又出了乌龙,我只能认为这是上天给我第一次自助游的考验咯!我在年航官网买票的时候用的是广发万事达卡,鸟航要求必须在拿票的时候出示这个信用卡,但是我么有带上,所以结果让我用现金再去柜台买一次(价格不变),再把之前的钱退回到广发,二月底退的,我四月初收到的。所幸鸟航的飞机很cute,机餐都还OK,怎么样都比亚航好。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清迈,邓丽君的小城故事。

下午四五点到的酒店,酒店是这几天以来住的最好的一个了,很温馨,包含早餐,头天晚上就在酒店订了第二天去清莱黑白庙的行程,两个人大概900泰铢,晚上去了古城夜市的凤飞飞猪脚饭,但是真心一般,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不如国内的九毛九的酱香猪手,倒是隔壁摊的老奶奶和她孙女买的小菠萝和水果很好,又便宜。

晚上还溜达了一下附近的庙宇,三越王庙和旁边的一个,晚上的寺庙灯火通明,别有一番特色。

白庙黑庙

清迈的第二天就是去白庙黑庙了,本来husband不想去,但是经过我不懈努力,还是同意了,八点钟坐上统一来接我们的mini bus,我们酒店还有两个瑞典帅哥一起,车上有其他酒店的,四拨中国同胞,三拨西方友人,一整天有六个小时都是在车山,从温泉---白庙---午餐---长颈族---黑庙---回程。温泉的水温度特别高,还有泰国大神在那里卖鸡蛋,因为放进去很快就可以煮熟。白庙的确很恢弘,运用了很多马赛克的元素,闪闪亮亮,估计是历史游客遗留问题,我们进去的时候那些保安一直用中文说:只能看,不准摸。。。额!午餐就很朴素了,一叠鸡,一叠炒杂菜,一盆汤,一盆饭,七个人一起吃,大家表达都没吃饱。
下午先去了长颈族,我们没有进去,就在外面村口的小商铺闲逛,还买了个据说手工编织的袋子,husband说去卖菜的时候可以用。黑庙其实就是一个博物馆,门口很大一个招魂幡(反正我是这么理解的),很多死亡和黑暗的元素,看了不会觉得惊悚,倒是提醒了我们要珍惜生命,还有一些污污的作品,咳咳。。,鉴于各种考虑,我还是没曝上来。在黑庙还偶遇了从中国来的机车队伍,他们一路从国内开过清迈,去参加国际赛事,觉得好厉害,那些车看着也价值不菲哟。

晚上到清迈的时候已经七点多了,我们就去了汇率最高的super rich换钱钱,然后吃顿饱饭,再去马杀鸡!!super rich的汇率当时网上查的人民币是5.46,,这边是5.35,美元100元网上是35点多,他这里也是35点,五十和以下面值的美元就是34点,33点了。所以果断拿了100美金和600人民币换,那一刻还是挺后悔没有带多一些一百元的美金。在古城找了家老外多的餐厅吃了个饱,然后慢悠悠去lila马杀鸡了我记得全身按摩是一个人200泰铢一个小时,真是各种推拿搓骨啊,这酸爽!!!

清迈古城+夜市

清迈的第三天我们租了个摩托(租的时候要押护照在那边,还要买一百多泰铢的保险,租车费用230泰铢,可以租24小时)上午和下午都在古城的各大庙宇参观,虽然比较乏味,但是这是一个国家和城市所信仰和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这些可以更好地来感受清迈这个城市的历史和文化。晚上去了在东边城墙外的夜市,买了好多零食,好多龙眼干(清迈的特产),芒果干,腰果(清迈特产),还有漂亮的肥皂花(大的100泰铢一个,小的80泰铢,买的多可以讲价),这样给朋友带的手信就足够啦!!

美食篇+鲜花篇

回程----小蜜月告一段落

第四天上午就搭车去机场了,飞澳门,还是亚航,这次并没有晚点,但是由于买的东西多了,行李箱超重了(亚航规定每个旅客手拿行李不超过7KG,拿登机牌的时候真的会给我称一下,所以到后面不得不拿了一些重的东西出来塞到了另一个手拿的袋子(那个袋子我让husband拿着,没给亚航的人看到),7KG才给我登机牌和护照。中午北京时间一点的飞机,下午四点过到了澳门,下飞机直接给安检和柜台看护照,给了一张方形的小纸条---允许逗留7日,就去机场门口搭乘公交车去关口了(每个人4.5港币----所以要准备一下零散的港币或者葡币),出关扣就有车直接回去珠三角,我们买了票,五点四十出发回去,八点多就到了佛山
这次去的地方不多,重要的是看的都是美景,每到一处都无比欢喜,因为和爱的人一起,过程在如何都是美好精彩的。、至于没有去到的地方,诸如曼古的大皇宫,湄南河,卧佛寺,考山路;苏梅岛的很多寺庙,南园岛,涛岛,满月party;清迈的素贴山等等,都留着下次再去吧。
有所遗憾,才会更加向往。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08 15:26

引用 坚实的堕落 发表于 2016-04-08 15:26:56 的回复:

回复坚实的堕落:是的,值得去。

2016-04-09 14:5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