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大猫】普吉岛:阳光海岛梦想家(卡伦海滩--瑶亚岛-巴东海滩8日游)

白大猫 (北京) LV.24
2016-04-08 11:21 142846/517
  • 出发时间/2016-01-31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泰国是一个备受上天眷顾的国家,地质板块稳定,气候温暖湿润,物产丰富,民族宗教单一没有纷争,也是东南亚唯一没有过殖民史的国家,大部分泰国人都宽容友善,对于全世界人民来说,泰国都是一个旅行体验极好的国家。

普吉岛泰国最大的岛屿,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发旅游业开始,成为世界上最成熟海岛典范。这里拥有金色的热带阳光,充沛的雨季滋养,有世界顶级沙滩和潜水圣地,有鲜花大象田园风光,有印度洋上的梦幻离岛,有几万块一晚的世界顶级度假村,也有一百块也能住的很温馨的家庭旅馆。

十年前的印度洋大海啸瞬间把这里从天堂变成地狱,人们擦干眼泪抚平伤痛重整家园,重新张开怀抱迎接朝阳和大海。

无论来自哪里,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春风得意还是失意疗伤,普吉岛总是会以最热情的方式接纳我们,所有忧伤都会消散,每一天都是最好的一天。

先来看几张照片喽!

先介绍下白大猫夫妇:

帝都最普通的上班族,一对典型的没头脑和不高兴,大猫地理系毕业但方向感为零,人肉GPS叶先森有一张万年臭脸,过海关需要到小黑屋谈话那种。

一般出门在外,大猫负责定方案做功课,bug太多,叶先森一边当司机和壮劳力,一边吹毛求疵不高兴。

大部分游记都是大猫写的,叶先森总是职业病爆发,跑来指手画脚。

如果有不够详尽的地方,请小伙伴们随时提问。

法   国:写给世界最美的情书  http://www.mafengwo.cn/i/3472504.html
土耳其:帝国荣光和迷情海岸 http://www.mafengwo.cn/i/3222231.html
美国西海岸:优山美地  自由王国  http://www.mafengwo.cn/i/3280902.html
济州岛:秋天的童话  http://www.mafengwo.cn/i/5363384.html
台   湾:一个岛屿的美丽与哀愁http://www.mafengwo.cn/i/3340695.html
苏   州:赴初冬太湖的约 http://www.mafengwo.cn/i/3260568.html

欢迎小伙伴们关注大猫和朋友们的公众订阅号“地理狗看世界‘(ID:diligou),定期提供旅行目的地最棒的地理科普,最酷炫的旅途装逼指南!

知乎专栏:https://zhuanlan.zhihu.com/c_29883540

旅行线路选择

关于旅行线路的选择

泰国面积虽然没多大,但是在东南亚也能排老三呢,要命的是泰国南北跨度很大,很长啊,南北跨度飞机行程大概要2个多小时。

泰国传统的旅行目的地主要分布在三个地区:
北部山区(清迈  清莱等):自然风光以山谷丛林为主
曼谷周边(曼谷  大城  芭提雅 华欣等):湄南河平原的繁华大都市,还有面向泰国湾的沙滩和海岛
南部海岛(普吉岛  苏梅岛   甲米等):完全的热带海岛风情

如果第一次来泰国,以观光为主要目的。

建议用10天-15天时间,在三个地区中选一个作为目的地分别游览,这样就能够基本较为全面了解泰国的方方面面,三个地区飞机行程1个小时,也可以坐火车,大致睡一晚的时间,听说祖国要把高铁修过去了,以后就更快了。

如果是以休闲度假为目的。

完全可以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深度体验,喜欢山林隐居古城漫步就去清迈,喜欢繁华都市买买买就去曼谷,喜欢热情海岛就来南部岛屿,
泰国旅游业极为发达,这三个地区都可以深入探索,绝对不会腻。
中国有直飞航班到达清迈曼谷和普吉。

泰国南部岛屿选择

泰国南部主要的岛屿都在图上了。

据大猫了解,有岛屿的机场为普吉、苏梅和甲米

普吉和甲米都有北京直飞航班,苏梅岛需要在曼谷或者香港转机。

岛屿的风景秀丽程度和距离是成正比的,我们都知道人类旅游开发到哪里,生态就破坏到哪里。

东海岸岛屿是以苏梅岛为大本营车船前往,苏梅岛较普吉开发晚,价格也稍贵,缺点是需要国内无法直飞。

西海岸的大部分岛屿都是以普吉岛为大本营坐车船前往,普吉当地有很成熟的离岛1-2日游项目。

斯米兰群岛是可以媲美马尔代夫的潜水圣地,从普吉出发要4个小时的车船,听说住宿也比较简陋。

皮皮岛是普吉著名的离岛,快艇一个小时,岛上酒店很多开发很完善,价格比普吉本岛要贵30%左右。

兰塔岛飞机到甲米后还有2小时的车船,听说景色也不错,

总之,普吉岛是交通最便捷的南部岛屿,适合扶老携幼的家庭游。

如果是精力旺盛的帅比美比们,那么就使劲折腾吧,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短。

大猫本人是那种对世界充满好奇心,喜欢到处走到处看的类型,可是因为带着2岁的小尾巴,就选择普吉岛玩了七八天。

虽然听上去一点都不酷,我们也没有带孩子要怎么样的雄心壮志,一切都是为了负责任的旅行,也是为了负责任的生活。

但是普吉岛一点都没有令人失望,哪怕是龟毛刻薄的叶先森都觉得充满了惊喜。

关于度假时间的选择

泰国是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有明显的雨季,
每年雨季是5月-10月,听说雨季也不是雨一直下,只是下一会儿晴一会儿,这样是不是也还好?
每年凉季是11月-来年2月,也是传统的旅游旺季,这个时段,天气晴朗,还相对凉爽,但是酒店机票要贵很多。
每年4月和5月,由于太阳直射,这是泰国气温最高的几个月,一般最高温度都在35以上,但是有泼水节可以玩啊!

是不是有一种,泰国适合四季出行的感觉?
大猫两次去泰国都是旺季,而且碰巧出行时间都一模一样,每天都是大晴天,偶尔下雨,一会儿就停了,气温不高,清迈很凉爽还需要加开衫,普吉也就30度的样子,完全无压力。

有一点值得大家注意,东南亚国家开空调比美国人还丧心病狂,车里商场里都非常冷,需要带一件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普吉岛行程
普吉岛很大,旅游开发成熟,可玩的内容非常多,估计全部玩过要1个月左右。
我们带着小尾巴,本着度假的原则,不早起不赶时间,吃个早餐都能吃1个小时,大部分时间都泡在沙滩上。

一日游项目建议提前2天定,我们就是比较随便那种,想起来说明天去干嘛就提前1天预订,每次很特别惊险,差点就订不上了。

DAY1  卡伦海滩
DAY2  神仙半岛-骑大象-看猴子表演-查龙寺写真
DAY3  瑶亚岛
DAY4  瑶亚岛
DAY5  卡塔海滩-海鲜市场-普集镇-central festival
DAY6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DAY7  巴东海滩-江西

注意事项

关于安全
泰国南部海岛旅行,请留心海啸避难标示。不用太担心,2004年印度洋海啸之后,已经建立了全球海啸预警平台,只要有海底地震发生,当地一定会有相应的海啸预警。

普吉岛山路起伏很大,自驾和骑摩托请一定注意避让;

酒店到海边一般要过一条沿海路,车速很快,行人小孩子要千万小心。

关于蚊子
普吉蚊子很多,在东南亚国家,蚊子是传播各种疾病的元凶,睡觉请向酒店前台要电蚊香。
当地超市卖的防蚊喷雾很有用,如果外出可以喷在腿上。

关于小费
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所以旅游服务质量很高,请随身携带20泰铢左右的零钱,因为我们会处处得到别人的帮助。

交通信息

机票
直飞航班:国航和海航
飞行时间5小时30分钟,虽然是直飞但是时间不太好。去程8点多起飞,凌晨到达,返程凌晨起飞,清早到达。
经停航班:普遍的转机地点是 香港曼谷新加坡吉隆坡
香港转机,时间好,都是白天航班,每段3小时也不会很累,还可以在香港买买买,香港航空也比较舒适,缺点当然是价格贵啦,和直飞差不多。
曼谷转机,航班很多,泰航国航都有,听说泰航服务也非常好价格还便宜,也是比较常见的转机方式。
吉隆坡转机,稍有点绕路,听说吉隆坡也没什么好逛的,胜在马航价格最低。
新加坡转机,也是绕路,价格很贵,适合新航的粉丝,

无论如何,直飞都是携老扶幼最好的飞行方式,避免所有周折。

因为存在叶先森积分换票的情况,我们的机票是分开购买的,直飞,国航去,海航回。

飞机就是小小的747,全是小朋友,大猫还没见过这样的大场面,基本上每排2个小朋友,害怕熊孩子的朋友请慎重选择直飞。

每年1月和2月是普吉岛的旺季中的旺季,机票价格贵的我心都在滴血,大人和儿童基本同价,大概是单人往返6000多元。

航空公司对于机票代理机构来说相当强势,因此,代理们的机票都没有价格优势,还容易出幺蛾子,大猫建议航空公司官网购票就好。

这次从普吉岛北京的时候,我们也遭遇了因为游客打架而延误航班的事,以前只是在新闻上听说。

两家带着孩子的老老小小因为排队登机先后而大打出手,其中一家从老到小的暴戾之气,还惊动了泰国警察,

身为同胞我们觉得非常羞愧,为什么物质生活这么充盈的今天,我们还是那么暴躁匆忙争先恐后,还干出在国外打女人打老人的混账事。

只能把这一切归咎于几十年前匮乏又暴力的社会把人心磨砺的粗糙不堪,希望时至今日,我们能从自己做起,帮助老人和孩子向从容克己,宽厚爱人的方向一同努力。

接机
从机场到主要的酒店聚集区大约1小时车程,接机一般三种方式:
1.包车:一车大约100元左右
2.拼车:一人20元左右
3.打车:一车250元左右

如果一家人普遍采用的方式就是包车,很多平台可以预定,至少提前3天预订。

我们在携程订机票的时候,携程骗我们买了包车优惠劵,然后定包车的时候可用的余地很小,更要命的是,居然来晚了,我们一家人凌晨1点,穿着大毛衣在普吉岛30度的街头等了40分钟,我当时就想手撕邓超,不过后来携程花了30块钱平息了这件事,哈哈哈

当地包车
普吉岛是一个公共交通非常不便捷的地方,不对,是没有公共交通,因为岛很大,打车还巨贵,随便去个地方好几百人民币就出去了。
因此,交通方式普遍采用租摩托和包车。

山路很陡,驾驶方向不同,摩托车请一定注意安全,我们在路上就看到了两起事故。

包车价格大概500-600元一天,司机都是泰国人,会一点中文会一点英文,虽然交流不顺畅,但是人很友好很善意。

酒店与餐饮

普吉岛酒店非常多,丰俭由人,豪华到上不封顶,我们这种普通人家几百块钱也能住的很好。

普吉岛很大,海滩就有十几个,怎么选海滩?

普吉岛有大大小小十多个海滩,大部分酒店和度假村,或者说大部分游客都集中在巴东/卡伦/卡塔,这三大海滩,这三大海滩的优势在于交通便捷,生活方便,配套齐全。
所有的一日游项目这三大海滩接送都免费。

三大海滩距离机场有1个小时的车程,距离普吉镇有20分钟车程。

东海滩是开发最早,最热闹的海滩,酒店也最多,还有大商场,酒吧也生活,适合年轻朋友这在这里声色犬马,如果是扶老携幼的家庭可以安排最后2天来这里购物然后离开。

千万不要误认为巴东海滩质量会很差啊,一点都不,除了人多一点,沙滩质量和海水质量一点都不逊色,毕竟是普吉岛这么多沙滩中第一个被选中的,颜值还是很高的。
至少是和三亚亚龙湾一个级别的。

卡伦和卡塔:两个海滩差不多,有很多度假村,大部分都在海边,沙滩很长,缺点就是住久了很无聊啊,只有几个社区级别的小超市可以逛逛。

这是卡伦海滩

如果是纯度假,完全可以选择三大海滩之外的小众海滩了,价格会更便宜。

我们选择在卡伦和巴东各住了3晚。

酒店选择

卡伦海滩选择了安达曼海景酒店,
酒店评分超高,价格还特别便宜,不到500人民币一晚,出门就是海,服务一级棒,早餐也很丰富,唯一的缺点是房间设施有点陈旧。
总体性价比很高,值得推荐呢,

酒店的晚餐自助也很好,内容每天晚上不一样,还有乐队唱情歌助兴,很有情调啊!

东海滩我们选了holiday inn,因为有朋友推荐过,我们就直接订了。
结果后来才知道,巴东有两个holiday inn,一个是express,一个是resort,如果扶老携幼的家庭请一定住resort啊,订酒店时候没看仔细,到了之后才知道是holiday inn express。

虽说holiday inn express也没什么硬伤,标准化设施,交通方便,出门过马路就是海滩,但是酒店好小,早餐也好普通,价格也不便宜,总体性价比不高,听说holiday inn resort不错,大家预定时候千万看仔细啊!

离岛住宿
人人都知道普吉的美景在离岛,一日游来去匆匆,如果能去离岛住一晚感觉也很棒。
大部分离岛都没有酒店,离岛住宿主要集中在皮皮岛、皇帝岛和大小长岛

皮皮岛景色很美,酒店很多,但是相比本岛酒店性价比较低,holiday inn 的旺季价格是1700一晚,很贵吧?
皇帝岛只有4家酒店,最好的lacha酒店,旺季价格是2000+,还要强买强卖收很贵的快艇钱,白天海滩上全是一日游的游客,跟诺曼底登陆一样啊,感觉不太值。
后来我们住了瑶亚岛(大长岛),感觉非常棒,如果想要感受安静舒适的离岛生活,瑶亚岛一定能满足你。酒店也很多,各种价格各种类型,听说这里是个安静的穆斯林小岛,可以泡酒店,也可以租摩托在岛上闲逛。

在瑶亚岛上,我们选的酒店是Santhiya Koh Yao Yai Resort & Spa(圣思雅瑶亚岛Spa度假酒店) ,纯东南亚风格,修在悬崖上的木质建筑,硬件服务都是一级棒,旺季1500的海景房,价格也不贵,适合度假多住几天,推荐推荐。

吃饭问题

泰餐算是风靡世界的亚洲美食了,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更熟悉,中国胃从来不想家。
我们也没有看什么点评网站,看看菜单就随便进,味道都很不错。

最常见的就是冬阴功了,我天天都在吃这个,还有一个叫coconut soup,这个很和小朋友的口味。
汤的内容一般都可以自己选择,有海鲜,鸡肉和猪肉,辣度也可以自己选择。价格大概是20人民币

还有很受中国游客欢迎的菠萝饭和各种炒饭炒面,泰国人看起来小小的,下料都很足,什么腰果虾仁的比米还多。价格大概30人民币左右。

如果要吃海鲜,我还是建议去拉威海鲜市场吃,价格基本是巴东海滩的一半,而且还是活的。

威海鲜市场不建议打车单独去,可以安排一天环岛游的时候,选择午餐时间到海鲜市场。自己选海鲜,对面就有加工店可以加工。

中等个头青龙虾的价格大概300人民币.

小贩们都会说中文。也没有发现那种宰客行为,信誉还是不错的。

关于这个海鲜信誉问题,我觉得泰国体现了一个发达旅游国家应有的水准,哪怕是巴东海滩这样游客汹涌的餐厅,所有海鲜都是明码标价,绝对没有漫天要价。

泰国政府在旅游管理方面所做的努力,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DAY1 早上好 安达曼海(卡伦海滩)

经过前半夜的折腾之后,我们打给凌晨3点才住进酒店,所以第一天都在卡隆海滩闲逛。

经过北京冬天几次大寒潮的洗礼,一早起床看到如此明媚耀眼的阳光,真是觉得好幸福。

酒店都是白色建筑,露天餐厅,几天早晨我们都在蓝天海风和鸟鸣中吃早餐。

酒店门口还有一棵芭蕉树。

出门就是卡伦海滩,海滩人很少,很安静

卡伦海滩很长,但只有沿海的一条路,酒店和各色都分布在这条路边。

中午我们就在酒店附近的餐厅吃了一个简单的午餐。

下午睡过午觉之后,我们出门在海滩上继续玩沙子。

每天下午都会有个买香蕉煎饼的小车来,可以买一些当下午加餐吃。

反正小朋友来到海滩就沉浸在玩沙子这件事中,玩多久都不腻。

沙滩席和沙滩玩具都在附近的超市有售,大概一个20块人民币,椰子8块钱一个。

我们也在卡伦海滩迎来阿达曼海一个夕阳,后来证明,夕阳不是天天都有,大部分时候,早晨的大太阳,下午天就阴了,晚上还会下点小雨。

晚上我们在卡伦海滩附近的巷子里随便找了家餐厅吃了晚餐。

点了一条红绸鱼,然后泰国人的做法很奇怪,有点像煮的,可惜了鱼,建议小伙伴们还是点烤鱼,泰国人还是更擅长烤鱼。

然后在超市买买水果什么的,就结束了第一天的时光。

DAY2 鲜花和大象(神仙半岛-骑大象-看猴子-查龙寺写真)

我们第二天的行程预定了一个半日游,包括神仙半岛-沙发里骑大象-看猴子表演-骑牛车-查龙寺写真,早上8点出发,中午1点送回酒店,是不是非常充实啊。

价格360元一人。

报名的时候,有上午半日和下午半日两种选择,因为宝宝要睡午觉,我们就选了上午。如果想要睡懒觉可以选下午半日,还可以去神仙半岛看落日,也很棒啊!

一个温情脉脉的泰国司机开车来接我们,只有我们一家人。

第一站来到神仙半岛。

要爬一个长楼梯,来到一片宽阔的观景平台,平台上种着一棵古熟,上面挂着很多祈福的彩带。

据说神仙半岛的落日最美,早上看就已经很好看了,海湾里停着很多白色的游艇。

普吉岛的四面佛就在神仙半岛,我们也算还了三年前在曼谷许下的愿望。

在四面佛许愿,要在工作人员那里买4块钱的香烛和花环,然后拖鞋上去自己点好插在烛台上,工作人员会说简单的汉语,价格也非常良心。

泰国人的平和友好和佛教信仰密不可分,人人对佛祖怀有敬畏之心。

对于我们这样的外国人来说,能为佛祖敬献一份香火,保佑世间平顺众生安康也是一件好事。

拜过四面佛之后,我们来到了第二站——沙发里,沙发里是普吉的一个大象营,比起清迈的大象营,这里规模小很多,只骑15分钟,我想也不要骑太久,怕叶先森太重把大象累坏了。

骑过大象之后来看表演,表演都是些常规的项目,比如踢足球,扎气球什么的,好像清迈更流行让大象画画。

表演的大象都是小家伙,大象是非常聪明的动物,容易驯服,是泰国人的好朋友。

泰国有驯养大象的传统,古代用来打仗,相当于重型装甲。

后来不打仗了,大象就成为一名光荣的森林伐木工。

再后来,MD,保护环境连树都不让砍了,大象只好下岗在家待业,由于吃太多泰国政府不堪重负,就把大象当成和平使者到处送人。

现在旅游业这么好,大象都成功再就业了。

这只小象在表演前还一个人在后台仔细练习,真是非常可爱。

看过大象之后,看猴子表演,就是简单的投篮啊,摘椰子什么的。

表演结束后,猴子还会讨要小费,然后乖乖给主人。

最后一站就是到查龙寺拍写真。

首先,司机会带我们来到查龙寺附近一家写真馆换衣服。

拖鞋进房间,男女会带到不同更衣室,所有的衣服都很新很整齐,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

我们家小尾巴一直在更衣室东搞西搞,我忙着盯着她不要闯祸,就请工作人员随便帮我选了一件。

泰国人非常认真仔细,两个小姑娘给我化妆弄头发,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一直在试图问我意见,我倒是觉得随便弄弄就行了。

但最后还是把我搞得很浓妆很皇室。

化妆换好衣服后,司机带着摄影师开车带我们来到查龙寺。

寺庙金碧辉煌的,游客也不多,我们穿成这样,一堆歪果仁们围着我们拍呀拍!

小东西的衣服也是写真馆的小姑娘给选的,反正全程照相她都黑脸。

因为穿这么浮夸,我们就没好意思去参观查龙寺。

但穿着传统泰服留下美好回忆也很欢乐啊,推荐小伙伴们也体验一下,我回家给朋友们看我们的照片大家都笑喷了。

照完写真后,在写真馆等了大概20分钟,工作人员很认真的PS,刻盘啥的,最后很郑重的送给我们。

下午1点多,送我们回到酒店,吃饭睡午觉,下午又去海滩玩沙子。

晚上我们在酒店餐厅吃饭,自助餐,大概100多块钱一位,小朋友免费,

夜色很美,月光微凉,还有歌手唱情歌。

我们就在这美好的夜晚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DAY3 孤独的瑶亚岛

第三天一早,我们还是吃早餐玩沙子,快到中午的时候,在酒店预定的接车来接我们去AOPO码头。

车程大约1个小时。

酒店没有强迫预定服务,很多朋友自己包车到码头,自己做船去大长岛也可以到酒店,会便宜很多。

因为我们带孩子就直接预定了车船,往返一共1000多人民币。

到了AOPO码头之后,有工作人员带我们来到一个餐厅休息等船,这个码头和查龙码头不一样,查龙码头是热闹的街景人群,这里很奢华很安静,码头停着很多高级游艇。

我们在餐厅随便点了一点饮料和吃的,价格正常,没有贵的很离谱

意面的味道也不错

大概等了40分钟,快艇要开船了,工作人员带我们上船,发救生衣发瓶水。

大概20分钟时间就到酒店栈桥,一路上很平稳,一点都不颠簸。

瑶亚岛附近的水质超好,清澈见底,很看到水里的鱼和螃蟹。

我们一船人被工作人员带到酒店接待大厅休息,为我们一家一家安排房间。

房间安排好之后,就是这辆小车将我们带到悬崖上的房间。

房间是纯东南亚风情,连洗浴用品都是香茅草的味道。

在酒店洗澡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我们就准备出去探索一下了。

在房间门口大概等5分钟,就会有车来接我们去海滩。

房间附近有个公共泳池,130厘米,基本没有什么人,可能是很多房间自带私人泳池的缘故。

如果一家人来度假,是可以定泳池别墅,貌似也很划算。

接待大厅附近有一个更浅的泳池,好像70厘米,适合小朋友玩水

小半个下午我们都这这边玩,泳池做了很多可以躺着的船。

小尾巴就坐在这里吃了冰激凌,接待处有卖哈根达斯,还有卖椰子饮料的地方,可以直接签单。

黄昏时分,我们在栈桥附近玩了一会儿,栈桥的尽头可以预定晚餐呢,在这个独一无二海天相连的地方吃饭很浪漫啊,没打听价格,估计挺贵的,哎,资本主义真腐朽。

栈桥的灯做得像小房子,我们家小尾巴一直打听,里面有没有小矮人?

晚餐就在酒店餐厅吃的,我们到的时候,天还没黑,最好的位置已经有人了。

餐厅有两种选择,一边是自助餐一边是点餐,点餐有一种套餐大概160元一位,自助稍贵一些,我们选点餐。

套餐分前菜,主菜和甜点,还有餐前面包,除了主菜一般了点儿,其他味道都很惊艳,这是前菜。

晚餐吃了很长时间,餐厅提供宝宝可用的防蚊液,这点真贴心。

饭后我们就回房间休息啦,本想在海景浴缸里泡澡来着,但是我真的怕蚊子把我吃了。

DAY4 岛屿的清晨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吃早餐啦,面朝大海的餐厅,早餐非常丰盛。

中西都有,尤其是翡翠烧麦做得比中国厨子还好吃。

可以选择面朝大海的位置,但是我担心小尾巴把餐具扔到悬崖下面去就算了。

早餐后,阳光就撒了进来。

然后外国人们就开始躺着晒了

为了满足小尾巴去游乐场的心愿,我们决定带她去kids club

kids club和健身的地方都在接待大厅后面的楼,门口还有个吊床。

kids club很小,也人,适合2岁左右的小宝宝。

玩够了之后,我们就在儿童泳池活动了。

午餐在酒店咖啡厅简单吃的汉堡什么的。

午餐后坐船离开,总体感觉很棒,时间短了一些,我想这样的安静小岛住久了也会闷,但是2天3天应该没问题,下次可以再来。

接车司机带我们来到了巴东海滩的holiday inn,一路都是巴东热闹缤纷的街景,喜气洋洋的度假氛围。

东海滩较大,有平行的两条主街,临海的街上的酒店方便去沙滩,另一条街上的酒店方便去购物,各有利弊吧。

下午我们去海边溜达,然后随便找了一家点吃冰激凌,然后就这么巨大。

DAY5 缤纷环岛(卡塔观景台-拉威海鲜市场-普集镇)

第五天,我们预定了环岛一日游,卡塔观景台-海鲜市场-普集镇-镇中心商场

第一站来到卡塔观景台,这里是能够俯瞰普吉海滩的地方。

下车后走一个小坡就能看到,离观景台近的W型海滩是卡塔,远处的是卡伦。

观景台还有当地人带老鹰来合影的,价格不贵,就是有点害怕,老鹰眼神很凶啊

离开观景台之后,我们来到拉威海鲜市场,市场11点开门,我们就在附近休息。

海鲜市场门口是一个小码头,估计是停放一些渔船的,附近是一些纯朴的人家。

每家每户都会供奉一个佛龛。

这边可以看到远处的拉威海滩。

码头附近有卖水果的地方,我们买了椰子和西瓜。

这种树在普吉岛很常见,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知道名字,树叶是很美丽的红色,小尾巴在树下玩很久啊。

海鲜市场一开市,我们就来啦,路上有点泥泞。

问了几家价格都差不多,我们就随便挑了一家,说讲价这件事我们也非常不擅长,就算了。

点了龙虾,生蚝,还有一条鱼,两个大人吃差不多。海鲜做饭和中国也差不多,无非是什么蒜蓉,BBQ啥的

本来下一站是普吉镇,结果小尾巴睡着啦,我们就直接来到了central festival。

路上路过了普吉镇,很文艺小清新的样子,都是洋楼改造的咖啡馆,适合小情侣,貌似不太适合遛孩子。

central festival是普集镇的购物中心,规模和江西冷差不多,购物环境很好,有餐厅咖啡馆。

论购物环境,泰国随便一家商场都比香港好很多倍,香港巴不得楼梯间都给摆上柜台卖东西,泰国总是宽敞明亮鸟语花香,就算不买东西随便溜达都很舒服。

我们逛得时间也不长,就黛安芬的价格来说,还是江西冷更好,有很多泰国当地的服装鞋帽什么的可以买买。

逛街结束之后,我们又回到了酒店,休息整理一下之后,我们去吃晚餐啦。

东海滩有家老牌餐厅叫Savoey Restaurant,这是大猫唯一推荐的餐厅,主打海鲜,我们吃了两次。

餐厅很大,有室内部分,还有海滩部分,随你想坐哪里都行

这是室内部分。热闹的度假氛围非常感染人,开敞的厨房,厨师们热火朝天的做饭,世界各地的游客们欢畅的聊天。

海鲜明码标价,价格是海鲜市场的2倍,感觉不划算,不推荐点。

推荐点他们家的海鲜冬阴功和海鲜沙拉,味道极好,价格大概30-40人民币,料很足,一个人吃一份足够。

这是海鲜沙拉,叶先森吃一次不够,第二天我们又来吃。

哈哈哈,就在这美好的食物中结束了一天。

DAY6 梦幻离岛(珊瑚岛和皇帝岛)

第六天,我们预定了一个双岛浮潜一日游,这是普吉岛离岛最流行的玩法,还有皮皮岛,蛋岛什么的,我觉得选一两个见识一下就好,岛屿应该大同小异,浮潜内容也大同小异。

一日游的价格便宜的我都震惊了,一整天一人160元人民币,还管饭。

总体感觉是,普吉岛旅游线路开发特别成熟,监管也特别严格,导游船长都极其负责,从上船到下船一直在强调的一件事就是安全。

一个把安全作为红线,完全凌驾于利润之上的行业,一定是一个良性循环的朝阳行业。

大概行程是,码头-珊瑚岛-午餐-浮潜-皇帝岛-浮潜-码头。

一大早我们就吃完早餐,在酒店大堂等接车司机。

到达码头之后,很多快艇在等,导游们统一发救生衣和吸嘴,给每个人手腕绑上不同颜色的绳子,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船。

大概20人左右一艘快艇,有一个导游,两个救生员和一个船长。

大概20分钟后就到珊瑚岛,虽然路不远,但是很颠啊,感觉和坐飞机的颠差不多,我真是难受死了。

珊瑚岛就是一个小小的旅游岛,岛上搭建的临时的游客服务设施,摆了很到免费的躺椅,供大家休息。

因为没有人住,所有没有任何污水排放,所以海水和沙滩都特别好,沙滩雪白,海水碧绿。

在这边有很多海上项目,比如香蕉船,降落伞什么的,我们没有坐,就在沙滩上休息。

大概中午12点,开始吃中饭,中饭比较简单,蛋炒饭和鸡汤,不够可以多吃几份,哈哈。

不过蛋炒饭的味道不错呢。

午餐后,休息一下就准备上船去皇帝岛啦。

在到皇帝岛的途中有一次浮潜,叶先森去了,我还小尾巴在船上,导游怕快艇在漂在海上不浮潜的人会晕船,就把几艘穿绑在一起。

潜水后,导游会给大家发点果汁水果什么的,大概5分钟就到了皇帝岛。

皇帝岛的理想和现实真是有点差距,明信片上的皇帝岛美爆了,可是当我们到了我就看到一个不大的海滩上全是人,不过,大家下船休息了半小时之后,导游又带着去浮潜了,在海滩上的时间并不多。

总之,我觉得这种一日游浮潜团性价比还是非常高,如果本着体验的心态会很满意,但是如果对于离岛景色有高要求,恐怕要失望,皇帝岛绝对不是你想要的。

DAY7 热情的海滩 (芭东海滩和江西冷)

最后一天,我们上午在芭东海滩活动,下午去江西冷购物啦。

酒店门口的沙滩上有个秋千

东海滩的景色也超美,沙滩上有很多中国人,觉得好亲切啊

这是一位海滩救生员大叔帮我们拍的合影,很棒吧,

在外旅行,请身边人为我们合影或者我们为别人合影的时候,哪怕不同国籍不同肤色语言不通,互相都是那样友好热情,这种地球村一家人的感觉真棒啊!

正赶上中国农历新年,普吉岛也处处都是春节的氛围。

离开芭东海滩之后,我们步行大概15分钟,来到江西冷。

江西冷是普吉岛最大的购物商场,人不少,还要安检。

门口有个巨大的帆船喷泉。

还有为中国猴年准备的花车什么的

商场处处为中国人提供方便,把所有中国人爱买的牌子(黛安芬,歌华尔,欧莱雅,里维斯)都放在一楼中庭,完全不用找,直接买了就在一旁结账。

黛安芬的价格我到觉得还好,也没有那么便宜,满800人民币打85折。

欧莱雅真是很便宜,大红瓶早晚霜套装只要一百多人民币。

因为带着孩子实在不方便逛街,就直接买东西走人,然后来到小尾巴最爱逛得超市。

BIG C是普吉岛最大的超市了,什么都有,连旅行纪念品明信片都很全,基本上自用送人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买到,江西冷可以不逛,BIG C 不能不逛啊。

这是纪念品的一小部分,这些送人的小玩意儿,大概7块人民币一个。

在超市都逛到下午2点多了,我们才准备去吃中饭,中饭还是在芭东海滩的Savoey Restaurant,不过这次我们坐在海边。

早晨的大太阳已经不见了,天气多云,还好没下雨,要不我们又要从室外紧急搬回室内去。

饭后,我们又在海滩玩了一会沙子。

海滩上放着几艘大帆船。

天色快黑的时候,我们又回到了江西冷,因为小尾巴要去游乐场。

从海滩到江西冷要穿过酒吧街,夜幕降临这里也热闹了起来。

住在巴东的几天,我们频繁路过这里,一到晚上音乐轰鸣,很多酒吧小哥在门口拦客人,还有不少ladyboy也站在门口招呼,一向臭脸的叶先森还一度被几个ladyboy围住强行要合影,哈哈哈!

江西冷的三层是游乐场,很多小朋友都在这里。

然后,我们小尾巴和东欧妹妹一起做了旋转木马,哈哈哈。

吃了晚餐,我们大概9点钟出去机场赶飞机,机场没怎么排队,理论上提前3个小时出发就足够了,普吉岛国际机场很小没什么好买的,无非就是些化妆品啥的,也没什么吃饭的地方,不适合久留。

然后,马上要做摆渡车准备登机的时候,遇到两家人打架,飞机延误1小时,回到北京是早上8点。

后记

终于写完了,这算是我写了最久的一篇游记,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在坐快艇去皇帝岛的那一天,看到晒得皮肤黝黑的导游小哥光着膀子坐在船头,在热烈的阳光下乘风破浪,冲向远方的岛屿。

我第一次真切感受到海洋是人类永恒的向往,它浩瀚深邃,神秘莫测,承载所有的未知与渴望。

在普吉和世界握手吧,

这里是疗伤避世的人间乐土,也是相知相会的欢乐家园。

亲 你们拍照的相机是什么牌子的哈 感觉你们拍的照片色彩特别好 有绝招吗

2016-04-11 19:4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4-11 11:03:47 的回复:

沙发

回复橙Sir:

2016-04-11 22:45

引用 渡渡鱼 发表于 2016-04-11 19:41:27 的回复:

回复渡渡鱼:亲爱的,我们相机是尼康D600,在lightroom简单调了一下呢,没啥绝招啊,你也可以呢

2016-04-11 22:47

我也好好学习一下 拍出好照片

2016-04-11 22:52

2016-04-11 22:57

准备去普吉,照得好美,喜欢你的帽子,求链接

2016-04-12 00:11

引用 渡渡鱼 发表于 2016-04-11 22:57:03 的回复:

亲 镜头是啥的呢 光圈是多少呢

回复渡渡鱼:广角是尼家20/f1.8,长焦是85/1.8,平民货,但是真心不错

2016-04-12 10:12

亲 镜头是啥的呢 光圈是多少呢

回复渡渡鱼:其实更重要还是景美,去了那里什么相机都色彩明艳!

2016-04-12 10:18

引用 小桃 发表于 2016-04-12 00:11:25 的回复:

准备去普吉,照得好美,喜欢你的帽子,求链接

回复小桃:帽子不是网购的啊,好像是热风的,去年买的啦,去普吉买吧,满大街都是帽子,肯定有你喜欢的呢

2016-04-12 14:14

哈哈 懂得懂得 关键是景

2016-04-12 14:25

好久没看到蓁蓁照片,一次看这么多真棒!不过她真的是好傲娇啊~~哈哈哈哈,傲娇女王~~

2016-04-14 21:02

引用 易小乐啊 发表于 2016-04-14 21:02:03 的回复:

回复易小乐啊:哈哈哈哈,她是脸比他爸还臭啊,内心还是很风骚

2016-04-15 14:22

引用 白大猫 发表于 2016-04-15 14:22:11 的回复:

哈哈哈哈,她是脸比他爸还臭啊,内心还是很风骚

回复白大猫:对对对,看她在菜市场和你一起手牵手的那张照片就特别有趣,那小手摆的呀~~哈哈哈哈

2016-04-15 19:48

2016-04-23 16: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53408 发表于 2016-04-23 16:47:03 的回复:

你们预定的一日游什么的是国内定好的还是去泰国定的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53408:淘宝定的,泰国本地定会贵一点

2016-04-23 20:43

照片拍的很棒,赞!

2016-04-24 00:27

你们预定的一日游什么的是国内定好的还是去泰国定的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53408:国内也挺好的,浪花朵朵就很不错,觉得没必要去当地订,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2016-04-24 10:05

楼主 请问你们写真是怎么安排的 好美的

2016-04-24 10:49

引用 maten jie 发表于 2016-04-24 10:49:16 的回复:

回复maten jie:淘宝定的,搜查龙寺写真就有好多

2016-04-24 12:08

引用 白大猫 发表于 2016-04-24 12:08:15 的回复:

淘宝定的,搜查龙寺写真就有好多

回复白大猫:嗯嗯 我也想拍这个写真看起来挺美的

2016-04-24 21:40

写的很详细!对这次出行很有帮助!大👍

2016-04-24 22:17

2016-04-24 22:42

引用 xychen 发表于 2016-04-24 00:27:48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棒,赞!

回复xychen:哈哈哈,谢谢谢谢,我们这太业余啦

2016-04-25 08:42

引用 maten jie 发表于 2016-04-24 21:40:02 的回复:

嗯嗯 我也想拍这个写真看起来挺美的

回复maten jie:去拍吧,很便宜,留个纪念挺好的

2016-04-25 08:42

引用 芸芸众生 发表于 2016-04-24 22:17:06 的回复:

写的很详细!对这次出行很有帮助!大👍

回复芸芸众生:哈哈哈,有帮助就好,祝愿旅途愉快哦!

2016-04-25 08:43

查龙寺的写真服装看起来挺不错,就是摄影师的技术有待提高,这个要多少铢?

2016-04-25 12:28

引用 悠然自得 发表于 2016-04-25 12:28:10 的回复:

回复悠然自得:哈哈哈, 摄影师是个小伙子,很羞涩啦,只是模特不够好。一人360人民币,送骑大象/神仙半岛/看猴子

2016-04-25 16:34

引用 白大猫 的图片:

辣妈

2016-04-25 16:55

引用 白大猫 发表于 2016-04-25 16:34:38 的回复:

回复白大猫:说实话我觉得人挺漂亮,他这照的角度……,谢谢啦!

2016-04-25 20:14

写得真好,很真实不浮夸,字里行间透出楼主是个温暖善良的人。只是有点不明白,看游记似乎人均不会只有8000吧。

2016-04-26 17:50

引用 Kaseika 发表于 2016-04-25 16:55:48 的回复:

辣妈

回复Kaseika:哈哈哈,不辣不辣,就是个普通大婶而已啦

2016-04-26 20:15

引用 悠然自得 发表于 2016-04-25 20:14:11 的回复:

说实话我觉得人挺漂亮,他这照的角度……,谢谢啦!

回复悠然自得:哈哈,仰拍胖10斤,不客气啊

2016-04-26 20:15

看到个广告不知真假,说淘宝搜C游泰国可以租普吉的摩托,有人租过吗?还说能送到酒店?

2016-04-26 23:36

引用 良永莫 发表于 2016-04-26 23:36:43 的回复:

回复良永莫:这个不太了解啊,我们没在普及租摩托啊

2016-04-27 08:58

引用 vivi_longlive 发表于 2016-04-26 17:50:58 的回复:

回复vivi_longlive:谢谢谢谢,费用差不多吧,也没有细算,有一个人的机票是积分兑换的

2016-04-27 14:11

你好,问一下卡塔海滩-海鲜市场-普集镇-central festival一日游,在哪里能预定?当地包车嘛?费用预算大概多少

2016-04-28 06:45

浮潜是在里面穿泳衣,到地方脱了罩衣下水吗?潜回来要换衣服吗,东西寄存吧

2016-04-28 10:59

引用 囧兔子 发表于 2016-04-28 06:45:51 的回复:

回复囧兔子:我在淘宝预定的,搜“普吉岛包车”就有很多,6小时400人民币左右,8小时稍贵一点,建议定8小时,时间充裕一些呢

2016-04-28 14: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8 10:59:1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有地方换衣服呢,建议把泳衣穿里面,外面加个罩衫,东西只能放船上了,别带太贵重的东西吧,导游不负责看东西,不过一般没事,大家都是游客不会有小偷,我看有人买了手机防水保护套,可以带手机下水。

2016-04-28 14:29

斯米兰和达差才最美离岛,巴东海滩你的美化效果很好,其实并不干净哈哈,麻烦问下你们住的皮皮岛那个酒店怎么样吃饭去哪吃呢

2016-04-28 21:19

引用 霸气小强森 发表于 2016-04-28 21:19:09 的回复:

回复霸气小强森:我们没在皮皮岛住啊,在大长岛住了,酒店很棒啊,推荐啊,吃饭就在酒店里吃的,有快餐有正式晚餐,价格正常,晚餐套餐一位160人民币。

2016-04-30 16:01

引用 白大猫 发表于 2016-04-30 16:01:14 的回复:

回复白大猫:大长岛海水怎么样和皇帝岛比,酒店附近离海鲜市场加工多远呢

2016-04-30 16:11

引用 霸气小强森 发表于 2016-04-30 16:11:18 的回复:

大长岛海水怎么样和皇帝岛比,酒店附近离海鲜市场加工多远呢

回复霸气小强森:和皇帝岛差不多吧,卡伦海滩到海鲜市场车程20分钟

2016-04-30 17:18

引用 白大猫 发表于 2016-04-30 17:18:15 的回复:

和皇帝岛差不多吧,卡伦海滩到海鲜市场车程20分钟

回复白大猫:大长岛没有卖海鲜的是吧,有大排档吗

2016-04-30 18:00

引用 霸气小强森 发表于 2016-04-30 18:00:06 的回复:

大长岛没有卖海鲜的是吧,有大排档吗

回复霸气小强森:我们带着孩子就只在酒店活动了,听说是有大排档的,好像没有海鲜市场

2016-04-30 19:57

引用 白大猫 发表于 2016-04-30 19:57:02 的回复:

回复白大猫:好的去大长岛酒店是不是很麻烦的

2016-04-30 19:58

您好,我是老师,只有寒暑假休息。想问问您7.8月份去卡伦海滩怎么样?下雨频繁吗?

2016-04-30 23:33

沙发

回复橙Sir:普吉租摩托,跪地推荐中国人,淘宝搜C游泰国

2016-05-01 17:58

引用 白大猫 发表于 2016-04-28 14:26:58 的回复:

回复白大猫:🙏感谢!

2016-05-01 20:28

引用 霸气小强森 发表于 2016-04-30 19:58:59 的回复:

好的去大长岛酒店是不是很麻烦的

回复霸气小强森:酒店有车船服务呢

2016-05-01 22:47

引用 兔宝宝 发表于 2016-04-30 23:33:45 的回复:

回复兔宝宝:理论上寒假肯定比暑假天气好呢,暑假正好在雨季,但是听说雨季的雨也不是一直下,这个需要看运气,雨季坐船去离岛会有点颠簸呢。

2016-05-01 22:49

问下,你们最后一天行李存在哪?我们也是带孩子。时间和你们的一样

2016-05-02 01:46

引用 安静 发表于 2016-05-02 01:46:55 的回复:

回复安静:我们最后一天还订了一晚酒店,后来觉得没必要,除了洗澡就没什么用,行李可以存在前一晚的酒店啊

2016-05-02 10:43

引用 白大猫 发表于 2016-05-02 10:43:37 的回复:

回复白大猫:奥。好的👌🏻,好的。谢谢,语言也不好

2016-05-02 10:4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4月11日-05月01日
浏览量:1928次,
获得顶:179个,
获得回复:58条,
有177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02 12:36

引用 安静 发表于 2016-05-02 10:44:25 的回复:

奥。好的👌🏻,好的。谢谢,语言也不好

回复安静:不客气啊,旅途愉快哦

2016-05-02 14:36

引用 白大猫 的图片:

你确定这是当地人······哈哈哈~

2016-05-03 16:10

引用 RichLCC 发表于 2016-05-03 16:10:16 的回复:

回复RichLCC:哈哈哈,这是游客啊,当地人牵个绳子在镜头外

2016-05-03 16:37

楼主  求问配乐叫啥名字

2016-05-03 20:53

引用 谢半仙儿 发表于 2016-05-03 20:53:50 的回复:

回复谢半仙儿:电影《白日梦想家》主题曲 dirty paws

2016-05-03 21:04

引用 白大猫 发表于 2016-05-03 21:04:16 的回复:

电影《白日梦想家》主题曲 dirty paws

回复白大猫:哈哈  谢谢  好听

2016-05-04 16:41

写的很好,看的出作者本人的文学素质很高

2016-05-04 20:00

引用 谢半仙儿 发表于 2016-05-04 16:41:27 的回复:

哈哈  谢谢  好听

回复谢半仙儿:哈哈哈,我也很喜欢,推荐你一个电台,711大电台,我一个朋友是主播,推荐很多不错的音乐,这个就是电台推荐的

2016-05-04 22: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58643116 发表于 2016-05-04 20:00:45 的回复:

写的很好,看的出作者本人的文学素质很高

回复蚂蜂窝用户58643116:哈,没啥文学素质啊,你喜欢就好啊!

2016-05-04 22:56

你好 请问带着2岁的小孩去普吉岛吃东西方便吗?你们家小尾巴都是另外准备的宝宝餐吗?

2016-05-05 10:49

引用 zqmiyakei 发表于 2016-05-05 10:49:29 的回复:

回复zqmiyakei:很方便呢,这边非常国际化,什么吃的都有,我们孩子和大人一起吃,吃点炒面炒饭啥的,都没问题,还有很多水果和甜点,孩子都爽翻了

2016-05-05 14:50

写得很棒也比较详细,准备七月去普吉岛,有帮助

2016-05-05 20:18

引用 爱游 发表于 2016-05-05 20:18:12 的回复:

写得很棒也比较详细,准备七月去普吉岛,有帮助

回复爱游:哈哈哈,有帮助就好,旅途愉快哦!

2016-05-05 23:14

引用 白大猫 发表于 2016-05-04 22:55:20 的回复:

回复白大猫:好地好地   去享享耳福

2016-05-06 07:23

哈哈,除了美景美图,我还喜欢女主的各色裙子,很合身呢,请问是在哪里买的啊?

2016-05-06 16:50

很用心的游记!

2016-05-06 18:51

很详细,很有参考意义。我们决定8月带两个孩子、两位老人去,你的这一篇90%可以直接使用。太感谢了~!

2016-05-06 23:19

【成都地区可代办签证】 【出境游】 日本、泰国、 韩国、芽庄、欧洲  等等线路! 敬请详询  v信 wukong1121

2016-05-07 12:03

足够的学习贴     要去拉威吃海鲜

2016-05-07 16:21

引用 Julie 发表于 2016-05-06 16:50:37 的回复:

回复Julie:亲爱的,抱歉,都是很多年前的衣服了,链接也找不到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2016-05-07 22:40

引用 .回眸(霖) 发表于 2016-05-06 23:19:49 的回复:

回复 .回眸(霖):哈哈哈,希望有帮助,旅途愉快哦

2016-05-07 22:40

引用 一个人的旅途 发表于 2016-05-07 16:21:57 的回复:

足够的学习贴     要去拉威吃海鲜

回复一个人的旅途:哈哈哈,去吧去吧,替我多吃点

2016-05-07 22:41

请问怎样提前预定半日游或一日游,在哪里可以订到?谢谢

2016-05-08 20:13

引用 娟子 发表于 2016-05-08 20:13:17 的回复:

请问怎样提前预定半日游或一日游,在哪里可以订到?谢谢

回复娟子:我在淘宝定的呢,就搜“普吉半日游”,很多啊

2016-05-08 21:34

引用 白大猫 发表于 2016-05-08 21:34:22 的回复:

我在淘宝定的呢,就搜“普吉半日游”,很多啊

回复白大猫:非常感谢,你的游记太适合一家三口慢慢游玩了!

2016-05-08 21:42

2016-05-09 08:04

引用 _ZGX 发表于 2016-05-09 08:04:17 的回复:

回复_ZGX:

2016-05-09 09:02

我也订了大长岛的酒店,是看了你的游记推荐哦~~~请问你们让酒店接送一个成人要多少泰铢啊,2岁不到的BABY要接送费吗?

2016-05-09 11:33

写的非常好

2016-05-12 01:12

对我们这种带两岁娃的,特别实用,照片拍得也赞

2016-05-12 03:56

引用 jade 发表于 2016-05-09 11:33:44 的回复:

回复jade:2人往返车船一共8000株,小朋友不要钱,酒店挺好的,旅途愉快哦!

2016-05-12 09:35

引用 娟子 发表于 2016-05-08 21:42:26 的回复:

非常感谢,你的游记太适合一家三口慢慢游玩了!

回复娟子:有帮助就好,祝愿旅途愉快哦!

2016-05-12 09:35

引用 ruanY 发表于 2016-05-12 01:12:02 的回复:

写的非常好

回复ruanY:谢谢谢谢,希望有帮助!

2016-05-12 09:37

引用 Venus👸🏼佩佩 发表于 2016-05-12 03:56:14 的回复:

对我们这种带两岁娃的,特别实用,照片拍得也赞

回复Venus👸🏼佩佩:哈哈哈,有帮助就好,祝愿旅途愉快哦!

2016-05-12 09:37

真好~~

2016-05-12 13:26

哈哈哈,师母我和大雄毕业游打算去清迈和普吉岛啊~~然后在普及的酒店跟着师母的游记就定了~~好棒~~~
主要是那个离岛酒店太美腻了~~

2016-05-12 16:12

引用 青青-QingQing 发表于 2016-05-12 13:26:42 的回复:

真好~~

回复青青-QingQing:

2016-05-13 19:53

引用 易小乐啊 发表于 2016-05-12 16:12:56 的回复:

主要是那个离岛酒店太美腻了~~

回复易小乐啊:哈哈哈,真好啊,这个季节好像很便宜啊,清迈的大象营比较好,你们去清迈给大象洗澡哦!

2016-05-13 19:55

你们那个圣思雅酒店是怎么来回的呢?正为这个纠结,希望能给个建议呗……

2016-05-14 22:19

引用 摄氏零度7 发表于 2016-05-14 22:19:07 的回复:

回复摄氏零度7:我们预定酒店自己的车船,2人往返8000株,快艇会直接送我们到酒店的栈桥码头。
如果没有带孩子,听说可以自己做快艇去大长岛呢,具体方式我也不太确定,可以到普吉岛之后问酒店工作人员,不过公共交通送客人到的大长岛的公共码头,还需要坐个突突车啥的到酒店,如果行李不多可以试试,听说只要3000株就能搞定。

2016-05-15 09:42

回复摄氏零度7:确切地说,我记得是大人900铢/人的单程快艇。从酒店到快艇码头的车费是另算的,可以让酒店叫,基本上到巴东海滩的单程价是1000铢/车;其实也可以跟其他的单日租车游联到一起,比如你租个一单日车,淘宝上就400不到,然后顺便就让这个单日游的车送你到码头,这样最合算。我们当时这样考虑了,但是想到得太晚,在淘宝上订不到车了,就只好请酒店帮忙叫车。这样算下来其实还是比较贵的。我们在酒店开销的8000铢里,还包含了小朋友的两个冰淇淋,和两个大人的晚餐。路费的部分大概是900*4+1500(卡塔贵些)+1000(巴东)这样。

2016-05-15 09:55

请问怎么去的卡塔观景台?打车吗?需要门票之类的吗?

2016-05-16 17:03

普吉镇怎么样?有什么特色?从卡伦过去要多久?需要打车去吗?

2016-05-16 17:04

引用 白大猫 发表于 2016-05-13 19:55:05 的回复:

回复白大猫:是啊是啊  那个美美的酒店500都不到~~~
好!!!是准备在清迈看大象来着 哈哈哈~~

2016-05-16 20:57

引用 不睡觉活不了 发表于 2016-05-16 17:03:41 的回复:

请问怎么去的卡塔观景台?打车吗?需要门票之类的吗?

回复不睡觉活不了:我们是包车一日游去的,不要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