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行走之霓虹蜜月行[东京—京都—奈良—大阪]

2016-04-08 11:21 494/6
  • 出发时间/2016-03-18

序言

蜜月旅行,在大多数人的眼里都该是休闲浪漫的漫步游。而我,却安排了行程爆满的狂奔行。哈哈!可怜我的男朋友(其实该改口叫LG了,但是总觉得很别扭,就继续假装还在谈恋爱吧!)因为不堪背包的重负,几天暴走下来腰都快废了。虽然几天打鸡血式的暴走旅途十分的辛苦,但就在准备回国的时候,这个备受国人争议的国家却让我们依依不舍。
       和很多人一样,对于第一次出境自由行的我们抱有诸多的担忧,以至于中途有很多次都想要退而求其次的选择跟团游。但是,蚂蜂窝的大家庭拯救了胆小的我。为此,旅途归来的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经验,帮助蜂友们增强自由行的信心。同时,也将蜜月旅行的点滴记录下来。
       就这样,一人一个背包,我们出发吧!

美丽的预告时间

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某宝上办理的,朋友推荐,各种省心省力,关键是不需要冻结5万现金。

关于软件:
       以下是这次旅行中用到的软件,强烈推荐乘换NAVITIME、出国翻译官和谷歌地图。
       出国翻译官——可以语音和手写输入,各种转换语言。
       乘换NAVITIME——里边是日语,出发之前下载一个繁体字的输入法就可以自由的搜索想去的地方了,真的超级好用,完全不用担心看不懂,和国内的百度地图一样,有推荐线路,每种乘坐发方式所需要花费的时间和费用都有;
       谷歌地图——在国内用不了,不过到达日本后就可以用了

关于各种乘车卡:
       做攻略的时候看过各种关于日本交通的介绍,没看的时候很迷茫,看了以后更迷茫。三个字表示,太复杂啊啊啊!(数学不好)不过经过细心的研究和各种总结,其实超级单,现在就来说说卡券问题。
       我的行程中有两天住东京,三天住大阪,除去一天去京都,所以我选择了三种卡券。去了以后觉得简直太方便了,而且还省钱。要知道在日本,消费真的好高呀!选择适合自己的乘车券真的可以省一大笔。
       各类卡券具体价格详见行程花费。
       PS:强烈推荐在国内就买好,虽然过去也能买,但是可以节约很多的排队和找路的时间。

关于酒店:
       成田机场——Radisson Hotel Narita(成田丽笙酒店)
       东京——Sotetsu Fresa Inn Nihombashi-Ningyocho
       大阪——Daiwa Roynet Hotel Osaka-Yotsubashi(大阪-四桥大和ROYNET酒店)
       PS:强烈推荐大阪的四桥大和ROYNET酒店,都是通过booking预定的,提前了2个月就预定好的,之后看到酒店价格乐坏宝宝了,哈哈哈!预订时每晚550人民币左右,去的时候每晚涨到了1000人民币左右,价差大得让我再偷偷乐会!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到达日本,住成田
第二天: 前往东京,住东京东京站——日本桥——皇居外苑——东京塔——新宿御苑——东京都厅展望台)
第三天: 东京整日,住东京(上野公园——上野动物园——浅草寺——晴空塔——御台场)
第四天: 东京——新干线前往京都——大阪,住大阪
第五天: 大阪——奈良——大阪,住大阪
第六天: 大阪整日,住大阪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天保山——环球影城——道顿崛——心斋桥)
第七天: 大阪——上海

行程花费

大阪一日周游卡:126
大阪地铁巴士一日券:37
南海电铁:60
————以上全部为单人价格(单位:人民币)。因为想省钱,航空公司选择的是春秋。哈哈!我的旅行宗旨是:用最少的钱,走更多的地方,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DAY1

重庆——成田国际机场——酒店

因为重庆东京的直飞航班是在今年情人节的时候刚刚开通的,每天的航班数较少,所以只订到下午三点的航班。哎呀!可惜浪费了一天的假期呀!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上午收拾行李,午饭后到达机场,晚上入住机场附近的酒店(关于酒店我会单独推荐,因为在寸土寸金的日本,能够花500人民币左右的价格订到如此舒适便利的酒店简直是赚到了)。
       关于行李,我真的不得不佩服我自己。哈哈!太自恋了。首先你得天天关注东京和大板的天气,根据天气决定你要带的衣物,为了最大程度的简化行李,外套每天一件,内搭可以选择两三件百搭的,裤子穿一条就够(过去买买买+行李箱),鞋子穿一双就行。那么我是怎么做到两个人如此多的衣物全部装到背包里的呢!哈哈哈!强烈推荐旅行神器——手卷收纳袋。

好啦!出发吧!机务人员全部是日本人,但是回国的时候又全部是中国人,哈哈!连飞机上都印上了美美的樱花,可惜我们去得太早,根据樱前线的预测,大概3月25日才会迎来樱花满开。不过也看到了好多美丽的早樱,真的美得让人挪不动脚步呢!

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千万记得在飞机上要填写好外国人入境申请书哦!要不然下飞机后会浪费很多时间的),我们终于到了。下飞机后跟着人流和指示牌走就行,有中文标志的,看到母语,心妥妥的。不过日语也是可以看懂的,和繁体字差不多,猜都猜得到什么意思的。
       成田国际机场有三个航站楼,T3航站楼一般是廉价航空停靠的地方,且不允许社会车辆进入接送,所以我们得走到T1或者T2去乘坐酒店的免费大巴车。如下图所示,我们在一个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真的超级热情,因为语言不通,他又是手势,又是带路的,超级感谢),成功的找到酒店大巴停靠的巴士站。
       PS:风真的超级大,还好我带了围巾,哈哈!

经过半小时的时间,我们到达了酒店。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是因为这家酒店有开往东京的大巴车,超级方便,费用是每人1700日元。另外提供给大家参考我整理的成田东京的其它交通方式和价格。
       ——乘车方式
1、JR成田特快:
Narita Express,缩写为NEX。速度快,价格贵,从机场到东京站需1小时。所有NEX列车都会经过东京站。前往东京站的单程票价是3020日元,半小时发一班车(非高峰期每1小时发一班,7:30—21:44)。
2、JR机场成田线:
单程前往东京站约85分钟,每小时一班。高峰时间(8:00-10:00)一般中途不停靠,而非高峰时段则需要在东京站换乘。该线票价1280日元。
3、京成Skyliner:
成田机场到东京(日暮里站)只需36分钟。京成Skyliner的速度目前比成田特快还要快,单程票价2400日元(车费1200日元+ 1200日元的特急专用费),每半小时发一班车。
4、京成(けいせい)本線(ほんせん)特急(とっきゅう):
成田机场前往东京市中心最便宜的列车,只需1000日元,约需75分钟,每隔20分钟发一班车。
5、巴士:
车次很多,一般在3000日元左右。高峰时段有交通阻塞现象。

美美的睡觉觉了~~~

DAY2

行程:
酒店——东京站——日本桥——皇居外苑——东京塔——新宿御苑——东京都厅展望台——酒店

DAY3

酒店——上野公园——上野动物园——浅草寺——晴空塔——御台场——酒店

DAY4

酒店——东京站搭乘新干线——京都——大阪——梅田——酒店

DAY5

酒店——奈良——酒店

DAY6

行程:
酒店——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天保山——环球影城——道顿崛——心斋桥——酒店

DAY7

酒店——机场——上海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4-08 14:56

引用 camel 发表于 2016-04-08 14:56:09 的回复:

回复camel:正在准备😀

2016-04-08 20:40

淘宝办理签证商家可以告知吗

2016-04-09 22:03

引用 A张立君 发表于 2016-04-09 22:03:29 的回复:

回复A张立君:可以的,成都友好国际旅游。做活动的时候只要349元。

2016-04-10 13:1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1 13:55

引用 vanessafan 发表于 2016-04-11 13:55:24 的回复:

回复vanessafan:谢谢,😀还没有更新完,上班族时间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