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游首尔,5天4晚浪漫购物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3-31

游记预览

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请大家轻拍,我尽可能详细的记录行程中的细节,包括各种的花销,虽然是跟团出行,但也可以给一些准备半自由行的伙伴们一个参考,早在2月份我就在TN网上预定了清明节期间的首尔半自由行,因为预定的早,当时价格还是很划算的,我跟女朋友两个人算上保险应该在5300左右,往返都是大韩航空,当地市区4星酒店,一天的导游行程和两顿团餐(具体细节就不在这里多啰嗦了),递交了资料后就开始准备我们的首尔之行,内心还是比较激动地,因为时间还有近两个月时间才出发,对于两天的自由行还是很期待的,毕竟还没有一丁点自由行的经验,也很怕两天的时间因为没有计划好而浪费掉了,在网上也看到了很多网友的攻略和游记,所以就罗列了一下大致的行程,第一天导游会带着去N首尔塔,乐天世界还有63大厦,自由行的两天我就安排了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新村、明洞、广臧市场、东大门、清溪川。其实像梨花壁画村、北村韩屋、狎鸥亭等地方也很想去,因为时间和体力真的是有点吃不消了,所以还是留下了一些遗憾。

第一天的行程-坐飞机

5天4晚的旅行其实也只有3天而已,出团通知书说的是第一天的晚上9点的飞机,到首尔其实就已经第二天的凌晨了,那我说一下我的准备工作吧,出发前提前了十天在某宝预定了移动WiFi,10块钱一天,押金500,我是在首都T2领取的,没有信用卡,银联的也可以,回国时候现金返还给你,而且租设备时候一定要加这个环球漫游的微信,出了问题要跟他联系的,我的设备果然就出了问题,到韩国用酒店的WiFi跟那边客服联系的,解决的过程也比较麻烦,但是后来总算可以用了,要不然自由行那两天真的就麻烦了。

下午6点就到了机场,准备与领队汇合,激动人心的旅行就要开始啦!当然准备两个空箱子到首尔买、买、买!
提前在中国银行换了1000人民币的韩元,汇率175还算可以,机场的是169。

晚上9点半上了飞机,飞机挺大的,两排过道333的座位,空姐的妆容都很精准而且也特别有礼貌,当然都很漂亮。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

落地后当地的导游就在机场把我们接上了,刚见面觉得是很不好对付的大姐,感觉有点凶,但是后来的行程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一直在给我们讲解有关韩国的历史还有文化,可能是我们的消费能力帮的忙吧,大巴开了一个多小时从仁川机场到达市内的酒店,酒店装饰很现代,比预期的好太多了,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整洁,还有这个电动马桶,用了几天真的也想买一个带走了首尔跟我们有一个小时时差,快我们一个小时,所以最后入住已经是当地的凌晨3点了,第二天7点30就要起来了。

第二天-跟团游景点免税店

早早起来,出来酒店发现我们的酒店出门就是清溪川了,跟北京护城河差不多,但是这个水是流动的,而且两边的路修的特别好,很适合散步。

第一站紫菜博物馆、韩服体验馆,就是标准的让你花钱购物的地方,把你带进一个小屋,开始品尝各种口味的紫菜,其实就是海苔,但是确实觉得比国内超市卖的要好吃而且也不是特别贵,30块钱一袋也还好,韩服体验馆是免费的,一排衣服,还有几个背景,女朋友拍的很开心,我是没有什么感觉。

接下来就是三个免税店,新罗、乐天还有一个名字比较长,但都不是明洞的都是一些新开的分店,门口停的都是旅游大巴,感觉这几个免税店就是为我们中国游客开的,但能感觉到确实是很正规的免税店,非常大,男士就是买烟,女生就是买化妆品,一些国际一线的奢侈品在这边的价格不是很划算。

中午的团餐是在一个烤肉店里吃石锅拌饭,一人一个石锅饭,没有肉没有蛋,只能多放点辣椒酱了,要不然没什么味道,隔壁有几桌韩国人在烤肉,显得我们有点惨。吃完饭后就来到了,首尔塔,本来我们还想在淘宝买票登塔的,导游说时间不够就在塔下面呆了十几分钟拍拍照就走了。

下午就去了63大厦,地上60层地下三层,我们坐电梯去了60顶层看了一下,下面几层还是免税店,这会已经有点逛不动了,就在附近找了G25买了香蕉牛奶还有草莓牛奶在便利店外坐着休息一下。晚上最后一个景点就是乐天世界了,我们没有去室外的那个场所,只在室内的玩了两个小时,晚饭也没吃,排了三个项目,有一个室内矿车的挺好玩,布景挺好的而且时间也很久,还有碰碰车,感觉在国内碰碰车永远都排不到,游乐场里面的韩国学生特别多,坐了几个项目只有我和女友是中国人,这点比较神奇,可能游客玩累了都去找餐厅吃饭了。室内的乐天世界给我印象还是挺深的。

晚上11点到了酒店,饿的不行(就顾着玩了,晚饭都没吃),下楼去酒店附近走走,刚好有家炸鸡店,叫老板打包了一份炸鸡,我们两种口味拼的,一万八千韩币,110人民币其实挺贵的。但是来韩国怎么不不吃一下炸鸡呢,配着清酒,一会就吃完了,量还是不小的,真的挺好吃的。吃完后洗漱一下,做了一些攻略,明天就要自己走了,还是做到心里有数吧。

第三天-明洞-梨大-弘大-新村

终于脱团了,可以自己安排行程了,出门前在手机里面下了“我在哪儿”app,这个软件足够用了,尤其是步行,会有方向的箭头,导航了一下明洞的位置,我们就出发了,明洞离酒店只有800米的路程,于是我们觉得步行过去,顺便可以欣赏一下首尔的城市美景,明洞的商场都是9点30才开始营业,我们9点出发,走了20分钟就到了,明洞的两个大商场一个是乐天百货还有就是乐天young,百货里面9~11层是免税店,我们先去了免税店,逛了一下发现有MCM的免税店,明洞乐天的MCM是这几天看到免税店里最大的,价格也稍微便宜一些,我买了一个钱包1300带铆钉的,我看全球购价格是1900左右,女友买了经典的迷你背包,价格3010,当然比国内专柜便宜了很多。

从星光大道的入口进入到乐天百货。

乐天百货也值得看看,刚好赶上打折活动,Nike的鞋子打完折200左右,李维斯哭着也就100多,但是款式不是很全,耐心的话会淘到不少好货,而且在百货区,都是韩国本地人在淘,国人都在楼上的免税店血拼呢,因为我们这次也没有代购所以免税店的东西买的不多都是自己用的,隔壁的乐天yong,都是一些年轻的牌子,boy什么的,国内也有,而且价格也不便宜,一顶帽子要300多。商场逛完,我们就去买路对面的明洞的核心去了,就是有吃有喝的区域。

hm国内也有很多店,就不去看了。

小吃很多,因为我们到了那才11点左右,所以很多摊主都没有出来,下午到晚上才是最热闹的时候,因为下午要去梨大,所以准备明天晚上再来一次。这个章鱼足味道很好,没有放其他的料,原味的味道也很浓,人民币36一小份。

这个布朗熊很多人排队合影,我也不太了解line所以就大概的逛了一下店里。

这些小吃加在一起也要快200人民币了,跟吃一顿正餐的价格差不多了,但是吃的也很饱,时间不早了,出发去梨大。

我们打的去的梨大,地铁据说做起来比较麻烦,而且3公里的距离打车30多,就不如打车了吧(偷拍好像被发现了),用翻译软件翻译的韩文给师傅看,师傅就明白了,韩国的出租司机年级都比较大,所以不会英文,只有黑色的模范出租车师傅才会英语,但是价格也高出不少,我们这几天都叫的是橙色和银色的车。

在梨花大学转了转,继续导航准备步行到弘大,3公里的路程,确实比较远,下午时间还早,我们准备晚餐在弘大吃八色烤肉。出梨大右转就到了梨大的女人街了。

女人街店铺很多,小饰品店很多,我没有特别关注,女朋友买了两个很流行的项圈,也不是很贵,一条20多人民币。接着走就路过了新村,我们都是在小路里面穿行,没有人也安安静静的,伴着下午的阳光,真的是很惬意的感觉,走了一半就有些累了,于是就随便进了一家咖啡店,首尔的咖啡店和便利店真的超级多,不管走到哪200米范围内肯定会有一家,而且每家都有人在消费,感觉他们很悠闲。

最后就来到了弘大,听说晚上的弘大才最热闹,这会感觉学生都已经出来热身了,人很多,很多小摊也摆了出来,没有在弘大过多停留,今天主要来弘大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去买GM的太阳镜,还有一个就是八色,GM的店面做的很是付款,破碎的墙,一楼就是一个很大的装置艺术品,还有展示的几款眼镜,商品都在2楼,不是很大,样式也感觉不是很多,女朋友买了一副,很经典的那种金属框,结账的人很多要排队,店员也很专业服务也到位,会让你最后带上镜子,然后现场给你调试到最佳状态。服务也是一大卖点啊。

hello Kitty的咖啡店,是在找烤肉的过程中无意发现的,早知道就该来这喝咖啡了,匆匆的拍了一张照片就走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八色烤肉了,要是没有导航,路过了都不会注意到的,6点多去的,刚好我们是第一桌需要等位的,要的基本的八色套餐,价格不到200人民币,很便宜了,比起第二天在广臧市场里的一小盘辣猪皮居然要了我60元,这顿真的很划算。

辣白菜无限给,送的海鲜大酱汤,味道不错,就是少了一些,别看锅大,其实跟盘子一样的深度。

咖喱和辣味的比较好吃,口味比较明显,这边的服务员会给烤好,其实猪肉我们希望还是烤久一点好吃,他们可能刚觉得熟了就把火关小了,不烤的焦一点总觉得有一点腻。这个也要看个人的口味和习惯了。

吃完饭回酒店,打了辆车,最坑的就是这个司机,估计眼神不太好,开错路了,告诉我们酒店就在前面左转的地方,但是汽车不让左转就放我们下来了,结果下来一看不对啊,手机一定位,离我们住的地方还有3.8公里,总共8公里的路,无语了,但我们又怕是酒店的名片地址有误,结果就沿着清溪川走了回去,暴走的一天啊,打车还冤花了70多人民币,要不然50块钱就够了。

第四天-东大门-广臧市场-明洞

早上起得比较晚,收拾一下就快中午了,午饭我们决定还是不要随便吃吃了,在大众点评里面看了一下,詹姆斯芝士排骨好像也是很有名的餐厅,我们去的是明洞店,顺便再逛逛明洞吧,这家店不太好找,而且地图上面也没有这个位置,本来准备放弃了,去吃部队火锅的,结果路过的时候碰巧就找到了,真是挺幸运的,要不然一定会有遗憾。

味道还是不错的,我们要的两份标准版,我觉得不太够吃,这顿价格在160人民币左右,最后化掉的芝士很好吃。吃饱就上路,沿着清溪川走就会到东大门,虽然说东大门已经不是以前的东大门了,但觉得毕竟来趟首尔不去东大门转转比较可惜。今天刚好下点小雨,温度也没有前几天热了,在这里散散步感觉很方松。

东大门其实感觉跟西单很像,并不是说秀水动物园的的感觉,也是有几栋标志性的百货大楼,价格都很不便宜,一些棒球帽,就要3、4百人民币,而且好像也只是他们本土的牌子,我觉得如果有心的话可以慢慢淘,好货会有,但我们初来乍到的,不好上来就跟人家砍价吧,而且确实没有特别中意的款式,所以商场停留的时间不是很多,又去马路对面的东大门设计广场看了看,建筑很有设计感,里面也是卖一些商品,原创的商品和一些适合送人的纪念品。

广臧市场距离东大门很近,与回酒店也顺路,真的觉得酒店的位置很不错,进入市场,感觉今天的人不是很多,每家都有空的座位,而且基本上吃的东西差不多,活章鱼没有尝试,点了一份炒年糕和辣鸡爪猪皮的拼盘,炒年糕18人民币,特别辣没吃完,拼盘不是狠辣,但是要60元,我也是醉了。后来又去一家但吃了绿豆饼,说真的分量是很足,但是味道,我觉得还是国内的炸素丸子好吃一些。但是在这吃饭的感觉还是挺好的,伴着外面的细雨,最后一天了,还是有点舍不得。

回到酒店整理了一下,行李进行了简单的打包,还有一些韩币,晚上准备去明洞买小吃花掉,这两天不知道去明洞多少次了,呵呵,就是去了这么多次也还觉得明洞有很多地方还没有逛到,发一些晚上明洞的照片吧,还是很热闹的。

明天一早就回国了,觉得三天的行程还是太紧张了,没办法这就是跟团的缺点,说好的五天其实只有三天在韩国游玩,下一次的韩国之行,肯定就要选择自由行了。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09 09:25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4-09 09:25:37 的回复:

回复jason:😄

2016-04-09 10:1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11 10:56

引用 笨笨小小猪 发表于 2016-04-11 10:56:32 的回复:

回复笨笨小小猪:图片我自己也觉得不够好,有时间会重新更新一下照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