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斯里兰卡十天暴走晒黑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24

关于行程

3月25号
航班:SriLankan Airlines Flight 881,抵达时间: 6:20 AM
前往尼甘布(Negombo),圣玛丽教堂(St. Mary’s Church),圣塞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尼甘布泻湖(Lagoon),尼甘布海滩

3月26号
尼甘布(Negombo)前往大象孤儿院 (Elephant Orphanage),午饭后前往康提(Kandy),夜游佛牙寺(Tooth Relic Temple)。

3月27号
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康提佩拉德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radeniya),晚上斯里兰卡马杀鸡。

3月28号
前往锡吉里耶(Sigiriya)狮子岩及丹布勒(Dambulla)石窟寺,晚上回康提(Kandy)。

3月29号
前往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中午途经Mackwoods茶厂,下午游玩维多利亚公园及努沃勒埃利耶百年邮局。

3月30号
早上前往霍顿平原国家公园(Horton Plain National Park),中午前往新西兰牧场,下午游格雷格里湖。

3月31号
前往加勒(Galle),住在乌那瓦图纳(Unawatuna)。

4月1号
早上前往米瑞沙(Mirissa)出海观鲸,下午前往加勒古城。

4月2号
海上火车前往科伦坡(Colombo),下午前往独立广场及科伦坡国家博物馆。

4月3号
冈嘎拉马寺及Odel商店买纪念品,下午5点前往机场。
航班:SriLankan Airlines Flight 880, 起飞时间:9:00 PM

关于交通

四个怕热怕晒没什么方向感的从心星人,当然是选择包车啦~在淘宝上对比了几家,选择了北京无待的全程包车。司机是帅气的Eranda,91年的帅哥,城会玩,开车666666,吃喝玩乐一条龙介绍。从接机到送机,全程包车价格是3700人民币左右,不算司机小费。下面是司机达哥的照片

晒图时刻

Day 1 尼甘布 圣玛丽教堂(St. Mary’s Church)

Day 1 尼甘布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
今天是耶稣受难日,教堂里面满满都是教众,不敢进去拍照额。

Day1 尼甘布 泻湖(Lagoon)
坐船游泻湖,当天由于是当地假期,渔民们都不出海。只能坐旅游公司的船出海,一个半小时,环湖一周,RS5000。如果坐渔民的船的话应该可以便宜一点。

Day 1:尼甘布海滩
下午逛完傍晚就回酒店游泳了。酒店叫J Hotel,就在海滩边上,有一个私家泳池,地理位置不错。值得一提的是,All day breakfast 每人8刀,相比当地物价虽然有点小贵但分量很足而且很好吃,墙裂推荐。

Day 2:早上9点半出发前往康提,途经大象孤儿院。14:00-16:00是大象洗澡时间。达哥带我们去景点里的一家餐厅吃午饭,餐厅下面就是大象洗澡的地方,景色也是棒棒,不过食物一般而且选择不多,都是当地食物比如咖喱等。孤儿院里有卖象粪纸制品的商店,明信片蛮有特色的。Life is a big shit,right?

Day 2:下午到达康提,在酒店稍微休整后出发前往佛牙寺,途经皇后酒店和康提湖。夕阳西下,傍晚的康提湖真心美如画。

Day 2:佛牙寺
人超级多,人超级多,人超级多,重要事情说三遍。当天不知道适逢什么节日,装佛牙皇冠被拿出来展示,放置佛牙的地方格外人山人海。跟大部分寺庙一样,进去要脱鞋,不能裸露双腿。

Day 3:康提皇家植物园

Day 3:由于安排行程的人(没错就是我)对各地大学有着特殊的执念,一行人下午到康提佩拉德尼亚大学去缅怀学生时代。康提佩拉德尼亚大学面积超级大,校园也特别复古,当天应该是假期,学校里面几乎没有学生,我们四人就在灰暗的教学楼里面探(zhuang)险(bi)。不过特别注意,校园内小心恶犬。

Day 4:第四天一大早出发前往狮子岩,车程大约3小时。狮子岩是整个行程里面门票最贵的景点,30刀每人(经费在燃烧啊啊啊!)。血泪的教训就是多带点水,涂好防晒。

Day 4:丹布勒
狮子岩燃烧了240刀的门票之后,下午我们去了丹布勒石窟,然后意外发现竟然不要钱!不要钱!不要钱!好多卧佛啊,下半年想换工作的人赶紧一路拜啊拜。

Day 5: 从康提前往努沃勒埃利耶的路上经过了Mackwoods茶园,里面可以免费品茶,博物馆里可以观看茶叶的制造过程。锡兰红茶果然名不虚传,真心很香。茶园里有商店,价格也不贵,可以买一点(堆)当手信。

Day 5:雨中游维多利亚公园

Day 5:努沃勒埃利耶百年邮局
说起邮局,后面寄明信片还有一段小小(大大)的插曲(囧事)。话说我们几个拖延症必死星人等到最后一天4月3号才去寄明信片。但是!兰卡的邮局都是周日不开门的!邮票也只能在邮局买!便利店书店啥的,都没有邮票卖的!所以我们只能把钱给达哥让他给我们寄了。希望达哥千万要记得啊啊啊!
所以大家来到这个邮局就顺便把明信片寄了吧。

Day 5:这两天住的是一家历史悠久的酒店,叫Hill Club。里面的装潢是浓浓的英伦风,老派得不要不要的。晚餐很赞(gui),要穿正装才能进Main Hall,餐厅环境也超好,在潮湿下雨的晚上,还有热热的火炉。酒店里面还能打桌球,扔飞镖,还有酒吧,赞得不要不要的。不过就是经费在猛烈燃烧,光是房价一晚上就要接近1000港币。

Day 6:早上6点从酒店出发,前往霍顿平原,门票RS2100左右,算上车钱和各种其他的费用,四个人一辆Van仔大概RS12000左右。全程走下来大概三个半小时。徒步路线有两个方向,建议去看世界尽头再去看贝克瀑布,因为晚了到达世界尽头会起雾,就看不到山下的景色了。我们是3月底去的,建议千万不要穿太多去,会热成狗的!长裤长衫足以,最多加个外套。
霍顿平原是景色真心美,园区入口还有很多鹿。天超级近而且超级蓝。一路可以看到各种动物,比如说鸟啊蜥蜴啊。

Day 6:新西兰牧场
里面的餐厅酸奶很好喝,鲜牛奶很新鲜,还能买奶酪!

Day 6:格雷格里湖
午饭在湖边吃的,吃完就进去公园散散步。听达哥说湖面一到下午四五点就开始起雾,蛮神奇的。
兰卡人都特别淳朴,尤其小孩子对外国人很好奇也很友好。在湖边偶遇一群兰卡小学生,几十号人热情地轮流给我们打招呼。赶紧抓怕了几张,小孩子的笑容真是真实而纯洁啊。

Day 7:加勒
努沃勒埃利耶加勒,几乎是横跨了大半个岛了,车程6小时,中午经过米瑞沙吃的午饭。坐了一天车大家都累了,下午到达加勒住在乌纳瓦图纳。傍晚四个人去海边发呆坐了好久。乌纳瓦图纳是个特别休闲的地方,连海滩的狗也慵懒得和别的城市不一样。海滩边上都是餐厅,晚上吃完饭可以坐海边喝喝酒抽抽水烟。

Day 8:米瑞沙
第二天早上4点半起床5点出发前往米瑞沙出海看鲸鱼,三个人连船票加车费RS12000。看到了五条鲸鱼,不过没看到海豚。米瑞沙的海好让人惊艳,绝对是我见过的最蓝的海(虽然土鳖也没看过多少海哈哈哈)。

Day 8:加勒城堡
特别有欧洲风格的一个古城,逛一下午就能逛完,里面都是教堂和房子都很有特色。

Day 9:海上火车从加勒科伦坡,全程四个半小时。火车几乎一路都沿着海岸线行驶,有几处地方真心离海特别近。火车的门都是不关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学习当地人挂火车~

Day 9:独立广场
到了科伦坡,终于看到了高楼大厦了。科伦坡是个海边城市,空气很好,既有历史痕迹浓重的建筑群,也有特别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和商业区。

Day 9:科伦坡国家博物馆
打卡景点之一。展品都挺不走心的,跟大故宫比起来真心弱爆了。没时间的话可以忽略的一个景点。

Day 9:科伦坡肉桂红酒店
墙裂推荐!兰卡之行住的最现代化的酒店了。自助餐RS1800的样子,性价比不错。天台泳池、健身房等都是可以免费使用的。晚饭之后可以去Bar喝几杯,看看科伦坡的夜景。

Day 10:终于睡了个懒觉,十点半才起的床。本来想去红色清真寺和冈嘎拉马寺,结果红色清真寺在修。冈嘎拉马寺是一座融合了各种建筑风格包括泰国印度中国斯里兰卡的寺庙。逛完了冈嘎拉马寺,达哥带我们去了Odel购物,然后下午5点左右我们就出发前往机场了。

关于花费

除去机票从广州直飞科伦坡2300RMB,旅行全程5800RMB左右,该吃的吃该玩的玩不算奢侈也不算省。虽然兰卡的当地生活水平不高,但是与旅游相关的比如住宿、门票、景点里的餐厅都不算便宜。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08 18: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1 01:0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1 10:56

引用 蛋蛋in北京 发表于 2016-04-11 01:03:05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蛋蛋in北京:我们前半段是复活节,后半段是清明节,人都貌似不算很多哦~

2016-04-11 11:10

这个得上头条啊

2016-04-11 16:45

引用 天秤微微伊笑 发表于 2016-04-11 16:45: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