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下杭州

• 出发时间/2016-04-03

关于行程

【day1】北京-杭州
坐的是G163,到杭州差不多下午5点半,打车到酒店后,又徒步去楼外楼吃了晚饭
【day2】西湖一日游(苏堤-花港观鱼-太子湾公园-雷峰塔-南平晚钟-清河坊-南宋御街-馒头山社区-断桥-北街寻梦)
1.从酒店出发前往苏堤,正逢小雨过后,所以走在绿茵茵的道路上,感觉空气和心情都特别好,旁边就是西湖,时不时的停下脚步拍个照片,很惬意,父母累了就坐在长椅上小憩一会儿,吃个水果,喝口水,怎一个爽字了解,突然觉得这里特别适合养老,哈哈!
2.沿着苏堤走到头就是花港观鱼,里面就是看花、水、鱼的公园。在入口处有一个康熙还是乾隆(记不清啦)写的御碑,上面的鱼字是三点水的鱼,也是唯一一个这样写鱼字的。公园里养的鱼是真叫大啊,感觉比颐和园里的鱼都要大,不知道是怎么养出来的
3.从花港观鱼出来,过条马路就是太子湾公园,正逢郁金香花展,很漂亮,人也超级多。这个地方就是当地人休闲娱乐的公园,没什么特别之处
4.逛完太子湾公园后,再过到马路对面就是雷峰塔,因为在80年代,由于没有对塔的保护,所以倒过一次,后来政府修缮后重新对外开放,现在1、2层是原塔身,上面的那几层都是后来修建的。门票好像是80元吧,感觉不划算就没有上去,不过据登上雷峰塔的我爸说,坐电梯上去后,可以看见西湖的全貌,其他的就没有什么了
5.雷峰塔逛完后,没想到南平晚钟就在它的马路对面,我原以为是一个公园,没想到是一块碑,只是一块碑!呵呵哒!碑的后面是净慈寺,是济公修行和圆寂的地方,本人不感兴趣,就没去
6.然后坐车前往清河坊和南宋御街。原本在西湖附件比较清静的环境,一到了清河坊,就完全变了样子。这里真是热闹非凡啊,两边都是商铺,卖的东西很贵,而且没什么特色,商业化比较严重,个人建议可以逛逛,买不买还是看情况吧。一直沿着清河坊走到头,过条马路就到了南宋御街,没想到的是,这里和刚才的人山人海不同,比较安静,仿佛穿越了一样。古色古香的建筑,小桥流水的街道,绿茵茵的柳树,感觉好奇妙,个人建议在这里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享受一下这样的安静时光
7.从南宋御街出来,坐车直奔馒头山社区。据说这里是最能体会杭州市井文化的地方,所以在这里逛了逛。说白了就是一个居民社区,可以感受到当地人民的生活氛围。这里没什么景点可以看,只是体会,如果不喜欢的,建议不要来,看不出什么东西
8.逛完馒头山社区,坐车去断桥。以前一直以为,许仙和白娘子相会的地方,应该会很小,很有江南水乡那种感觉,没想到啊没想到,断桥竟然是一个很宽阔、很大的桥,真是颠覆我的印象啊!走在上面没什么感觉,过了桥就是有名的白堤,和苏堤没什么不同就走了
9.沿着北山街一直走就是所谓的北山寻梦。由于这里的古建筑很多,所以不经意间就会遇见一个景点,不像西湖一样,人潮涌动的,这里的景点更像是给有缘人看的。每每惊讶的发现,原来这里就是哪哪哪儿。走在街上,是不是的感受每个建筑带给你的不同感觉,很享受!

【day3】西溪湿地
来这里的时候,正好赶上西溪湿地花朝节,很多很漂亮的花。我们从东门进去的,一直徒步,差不多走了3个小时,走到了南门(也就是正门)的摇橹船的地方,里面的景点也差不多全部逛到了,超累。然后迫不及待的坐了摇橹船,去感受一下西溪湿地最原生态的环境。个人建议不要买联票,联票里的电瓶船只能去一些大的航道,没办法去看到最最原始的环境,所以一定要做摇橹船,而且也不贵,100元/船/小时,人多的话比较划算,差不多2个小时就可以逛到很远的地方了,还可以跟摇船的人聊聊当地的特色、感受之类的,比电瓶船要好1W倍呢

【day4】环西湖电瓶车、杭州家蚕丝绸城
1.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计划做换西湖的电瓶车,把之前没有逛到的景点都看一遍,结果发现这是几天以来最超值的体验。40元/位,大概一圈下来要一个小时,但就是这一个小时,让我看到了很多之前没看到的景点,车上还有讲解,很细致全面,又让我把所有的景点都了解了一遍,感觉这趟车没白坐,哈哈!强烈推荐哦
2.在回来的路上,碰见一位热心的老奶奶,本来想去杭州大厦买丝绸的,结果她建议我们去双峰的家蚕丝绸城去买,便宜又好,当地人都去那里买。然后我们二话不说就去了,果然,里面的丝绸质量很好,而且也比较划算,一条丝巾差不多300元吧,跟我们之前在街边遇到的一摸就知道不一样,价钱嘛还比那些地方要便宜,所以强烈建议想买丝绸的童鞋要去那里买哦
【day5】杭州东-北京
G38,不早不晚刚刚好

关于吃饭

【楼外楼】
第一天晚上就去了大名鼎鼎的楼外楼。本来想吃西湖醋鱼的,结果发现208元500g,果断放弃了。另外点了东坡肉、叫花鸡、糖藕、番茄锅巴,外加一瓶西湖绿雨啤酒。不得不说,他家的东坡肉真的是超级好吃,油而不腻,入口即化。糖藕也是很好吃,和我之前吃的藕不一样,这里的藕都是软的、比较糯,口感比较好,据说是当地特产的藕。另外要提到的就是西湖绿雨啤酒了,可能是含有糖浆吧,所以喝起来没有啤酒的味道,更多的是甜中带有甘醇的口感,水质感觉比较好,建议童鞋们可以尝一尝哦
【知味观】
据说是当地的老字号,点了鳝爆虾面、疙瘩汤...味道嘛,感觉一般般啦
【咬不得】
就是生煎,一口咬下去,汁水喷出,溅我一身,味道还可以吧
【新白鹿】
是当地杭帮菜的代表之一,没有菜单,都是扫码点菜,这让我很意外。吃了他们家的西湖醋鱼和龙井虾仁、蛋黄鸡翅、话梅花生,感觉一般般吧,没有我想象中的好吃

关于交通

【公交】
一定要坐一下他们的公交车,沿途也能浏览城市的一些风光,而且交通比较便利。一般票价2元,没有售票员,需要提前准备好零钱
【电瓶车】
推荐环湖电瓶车,40元/位,可以看到西湖的所有景点,很划算
【摇橹船】
去西溪湿地的时候一定要坐摇橹船,100元/船/小时,可能感受到原生态的东西
【出租车
基本没坐过,一般都是打车软件去叫车,很方便,还划算

关于住宿

【布丁酒店(西湖店)】
强烈推荐!
刚到之后,觉得房间比较小,但因为便宜就忍了,结果发现,这里的地理位置超级棒。出门走2分钟就到了曲院风荷和岳王庙,也就是演印象西湖的地方。去西湖的其他景点也都有车直达,更重要的是,去龙井村、家蚕丝绸城也非常方便,坐27路直达哦

关于购物

杭州家蚕丝绸城】
位置在双峰附近。这里卖的丝绸质量好,又便宜,很多当地人都去那里买,还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虽然名气不及都锦生的大,但质量和价格绝对超出你的想象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08 17:0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1 01:0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1 13:55

引用 piggyli 发表于 2016-04-08 17:00:13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piggyli:谢谢夸奖,第一次写,以后会多写的

2016-04-16 23:00

引用 huang 发表于 2016-04-11 01:03:05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huang: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4-16 23:00

引用 套包很垃圾 发表于 2016-04-11 13:55:27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套包很垃圾:嗯,不太会写,就是把看到的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