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西安!

侯仔仔 LV.3
2016-04-08 12:15 941/10
  • 出发时间/2016-03-30

第一天

我跟室友两个人在清明节放假前3天到了西安,正好是避开了旅游的高峰期,我们坐的早上九点多的飞机,上午11点左右到的西安,早上4点多就起来了也是够拼的了。刚下飞机,我们本来打算坐机场大巴去我们住的宾馆的地方,结果有人上来跟我们介绍一日游的事,说实话,跟一日游玩一天其实也挺好的,最起码不用担心来回坐不到车的问题,他们家叫西安空港国际旅行社,他们自己说是跟机场一期合办的,具体怎么样我也不知道不知道,我们的旅馆是在邮电北巷上,和含光路北段的交界口那里,住的是汉庭,但是说实话,他们家汉庭可以算是比较差的了,等等再说汉庭的事,我俩当时没想那么多,因为当时介绍的人说,如果要定一日游的话,今天可以免费把我们送到我们要去的地方,我俩想回去合计合计,就先只卖了去宾馆的票,大概1个多小时吧,到了西稍门,我俩坐了公交车到了宾馆,他们那里的公交车大部分都是两块钱的,我俩到了宾馆,刚开始去了另外一个汉庭,结果发现不是,才找到了我们的那个,两家离的特别近,但我们都觉得从外面来看我们没去的内家更好一些。到了之后觉得有点味道,就又调到3楼了。休息了一小会,就出发想先去吃饭,结果打了uber说去回民街,但是回民街很大,我们到了另一条不是很热闹的地方,走了挺久的,才去到了我们要吃好吃的的地方,那里确切的说应该是回坊,一直走的话,就有很多有名的好吃的,我俩之前做的攻略,所以直奔吃的去的,吃的东南亚曾瓦糕、老米家牛肉泡馍(因为我同学不吃羊肉)、胡人造老酸奶(满大街都有)后来还吃了六家楼柿子饼

之后我们就动身去陕西博物馆啦,也是坐公交车去的,到了之后票居然是免费的,很良心啊,但是不让带自拍干进去,我不是太理解,虽然我也用不上,哈哈,里面真的是可以体验到西安特有的文化底蕴。

从博物馆里出来,我俩就去了附近的大雁塔,进到广场里面的时候就能看到喷泉了,不过白天肯定没有晚上好看的,我们买了大雁塔的门票,到里面看了一看,空气特别好,植物啥的都特别绿,我们走到大雁塔的时候还路过了一个非常会写字的老爷爷

出来之后,我俩看了看周围有什么好吃的,就找了一家饭店,同学想吃山楂糕,就正好陪她去超市买山楂糕,晚饭吃的是臊子面,还有炒芥兰,味道还行

吃完饭以后,我俩就等着看大雁塔的喷泉啦,不得不说,喷泉确实很漂亮,大家提前了将近1个小时早早的围在旁边看,但是当时手机没电了,所以这两张图是同学照的,里面有一个喷的特别高

看完之后,我俩打车回的旅馆,大概也是差不多10点左右吧,然后我俩回去觉得第二天跟团走,因为想去华清池骊山嘛,去那座车什么的还挺麻烦的,就报了团,他们说第二天早上8点之前来接我们。

第二天

结果第二天早上8点之前没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后来等了很久,才过来接我们,是私家车来接的,估计是时间不够了,我们到了一个地方会合的,他们这个团有差不多10组,大部分是两两一组,也就是一早上要去10个地方接人,接不过来也是挺正常的,然后导游很热情,我们上午先去的华清池和骊山,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没有爬骊山,也没去烽火台,这还是挺遗憾的,不过华清池的文化还是很有意思的

中午旅游车带我们去到一个可以吃饭的地方,我们休息了1个小时,下午前往兵马俑,不得不说,来到西安,看到了兵马俑,才算是真正的到了西安

看完之后我们就坐车往回走啦,晚上,我俩又去回民坊里面吃饭啦,哈哈哈,这晚上吃的是定家小酥肉、麻酱酿皮和花奶奶酸梅汤,同学还买了一个烤馕吃,真的是太美味了,走回去的途中我们还路过了一家传统糕点,我买了绿豆糕回去,这里的绿豆糕都有点油腻,不过味道还都很好,

回去的时候同学还觉的夜晚的古城墙好看,我们就又去了古城墙看看

回去之后我们早早睡下了。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要去华山了,第二天一早我们先是坐公交车到了西安火车站,到了之后坐火车到了华山,又打车到了华山脚下,要坐西峰索道上去,一开始我是打算坐索道上西峰,走到北峰,再从北峰走下去的,但走到北峰已经是我的极限了,所以最后又从北峰坐索道下去了,这个有恐高症的建议就不要去了,真的挺吓人的

这天晚上是我们在西安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去了西安最有名的一家biangbiang面,有三个口味的,真的很好吃,然后回去的时候去到了陕拾叁,这个强烈安利,真的真的好吃!里面的冰酪什么味道的都很好吃,还有酱油和醋味的!值得尝一尝!会宾馆的时候又路过了晚上的鼓楼,真的很美

第四天

最后一天也就是第四天我们就逛了逛回民坊,给同学稍了点东西,买了2个馕、麻酱酿皮、秦酥还有酸梅粉回去,我俩还尝了醪糟、红柳烤肉(这个真的是非常好吃)、贾三灌汤包、白翔甜食店、樊记腊汁肉、因为室友不舒服,我自己去到了鼓楼看看,真的都很好吃好玩

希望小伙伴们都去西安玩一玩哦!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08 15:26

引用 黄色萤火虫 发表于 2016-04-08 15:26:58 的回复:

回复黄色萤火虫:哈哈哈,因为回学校以后事情太多了,所以没有太详细的写,而且就当是记录下来玩过的地方,你如果有什么感兴趣的可以问我

2016-04-08 15:28

2016-04-08 15:45

棒棒哒游记,赞一个。

2016-04-08 17:1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4-08 17:14:52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哈哈哈,谢谢谢谢☺️☺️

2016-04-08 17:1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