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初春为躲雾霾的海岛行

在北方大风季满天飘沙土的时节
终于又盼来了一个短假期
话说清明时节最好的去处自然就是去看樱花、油菜花了
无奈,出国去看现办签证来不急,国内好点的赏花地很容易人满为患了
简单地想了一下,去海南吧,躲躲漫天的黄沙,吹吹湿润的海风
也挺好
就这样,直接上网订了机票和酒店,
机票来回都是直飞了,时间不是太好,都是晚上到目的地的,但是价钱还可以,来回机票一共1579,近几年去海南的机票越来越贵,这个季节这个价钱算是正常的。酒店选在了凤凰岛,三晚1480.是朋友的妈妈极力推荐的,和在其它海边的酒店价钱差不多,但是环境要好很多,安保问题也更强一些,最重要有免费接机,半夜到三亚啊!三亚机场大巴是有运行时间的,不是根据航班来定的。

因为就想去看看海,吹吹海风,调整一下自己。这样一来,基本花销在机票和酒店的基础上也就再添三五百块了,都是吃上的花销
就这样,完成了准备工作,带上钱包、手机、换洗衣物,第二天背了个双肩包就出门了

海南航空的飞机,飞机不大服务也只能算一般般中的一般般吧

看这厚厚的云彩就知道路面的天气不好,飞机晃动得非常厉害,中途在杭州短时停留,降落后一看果然下了雨,还好没有耽搁太久,晚上11:48到的三亚凤凰机场,出门就看到接机的商务车,车上面坐了上一个航班到的旅客,车门刚一开抱怨声就出来了,说已经等有半个小时了,再不来就要先走再回来接我了.....

酒店夜晚的景色,是公寓型酒店,在人工岛上建的,有一条跨海路,在路这面就设了门卫安检,证实是酒店住客才会放行上岛,也正因为这样,在这个门口就有专门送客人上岛的小车,你告诉他你住在哪个楼,他直接给你送到门口,前台会给你门卡,之后就可以乘电梯去房间了。酒店都是开放式阳台,视野很好,但是要注意——风很大,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着凉。

虽然已过十二点,但是这么一折腾困意全无,就出门在岛上转了转,这是酒店的游泳池,可以随时游泳,游泳池不大,但是水很干净,会游泳的记得要带泳衣哦,晚上天凉风大,记得带条大毛巾出来,可惜吃货楠是个旱鸭子,只坐在泳池边泡了下脚

凤凰岛上看海那面的三亚湾,还是蛮带感的!

吹风吹困了,本想在游泳池边上的躺椅伤睡得,因为躺椅是那种半圆形的,有一半的遮挡,躺在里面很舒服。但是巡逻的保安走过来问我是要在这睡吗?我问他:不行吗?他提醒我最好不要在这睡,一个是晚上风大容易着凉,一个是有蚊子,海南的蚊子还是蛮厉害的,再一个是有一早上起来就会来游泳的,也就是说两三个小时以后我就会被吵醒还是得回房间,所以他建议我还是直接回房间睡吧!
这哥们解释得有理有据又很详细,我也没什么反驳的更没什么需要投诉他的,算了,别讨没趣了,回房间好好休息吧......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都中午了,洗了个澡把飞机上给的水果和面包吃了就拎包出门去大东海晒太阳

人不多,那些躺椅是付费的!
因为我带了个吊床,所以找两棵树就行了

吹着海风、看着海浪、欣赏着别人在海水里尽情地游泳......
就这样悠闲的度过了一个下午
晚上六点多的时候海滩上的人开始多了,多数都是老年人带孩子,开始变的吵闹了
我因为想看日落,所以还不想马上离开,就去朋友住的酒店逛了逛

她住的地儿游泳池好大,很可惜,她也是个旱鸭子

三亚的日出和日落都要比北方晚,七点多才开始太阳西

晚上云彩变多了,所以没有看到漂亮的蛋黄
就这样,第一天的游玩结束了
晚餐是三个黄黄的大芒果,刚买回来时忘记拍照了

洗澡睡觉
明天目的地——-鹿回头公园

第二天请了个大早,在酒店的餐厅吃了点早餐准备坐公交车去鹿回头公园爬山
我选择去大东海坐公交车,2路、3路都可以

广场舞大妈还真是随处可见,跳早舞的有个特点,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就是结束的时候,可能是觉得阳光太晒吧

鹿回头山顶公园,是位于三亚市区南边3公里处的三面环海的海边小山,也就两三百米高。这里山岬角与海浪辉映,站在山上可俯瞰到大海,远眺起伏的山峦,三亚市全景尽收眼底,景色还是可以的。

我坐的车不是能到公园门口的,得走段路,路不算太长,有点坡度,就当提前给身体预热了
照片前面的山就是鹿回头了
入口就在这个小区后面,绕过去就行了
公园需要门票,所以住在这周围的老人也就爬这个坡来锻炼身体,快要到公园门口的时候会有个大平台,一早一晚老人们都会在那里走走、聚聚、聊聊天

门票25,坐电瓶车另收费,电瓶车是来回的,有票就行,如果是两个人的话可以一个坐车上去,另一个坐车下来
我选择腿着爬上去,大半路程只是有坡度的路,走起来不累,路面很干净,就是有阳光的话会很晒,得做好防晒准备。需要爬到山顶的得爬很多石台阶,到了山顶也是大平台

我住的地方
还是晚上比较好看

一路上可以欣赏三亚湾的风景,能看到整个三亚湾,天气好风景会更漂亮
平路走到头,有个鸽子房,人工喂养的不怕生人,游客可以喂鸽子,但是不要去抓它过来跟你拍照,会有管理员过来制止

要向山顶挑战了,对于我这个胖子来说这是我永远的死敌——台阶
听说有近两千阶台阶
废话不多说,爬吧!

石阶一路爬上来就是各种粗壮的树,都是野生的
运气好可以看到猴儿,但是要小心,千万别随便逗它,也不要喂它吃的!

紫气东来,是鹿回头上的一个景点
据说是全三亚看日出最好的地点,这块大石头旁边的平台就是专门给游人看日出用的
也对,去过三亚海边看日出的朋友都知道,三亚的太阳是从山这边升起来的,不是在海平面上升起来
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个景点很容易错过哦,因为到这个地方得先下几十级台阶,然后再爬回来。由于山上的树都很茂盛,在上面看这块平台是被挡住的,得顺着路标仔细找

呼哧带喘终于是爬到顶来了
这块雕像晚上会有灯照到它,挺好看,在山下或者视野好的海边也看得到
本想呆到晚上看夜景的,又累、又渴、又饿,天气还不好,实在没法挺到那个时候了
下山,找点吃的回酒店

海南街边小吃,干拌米粉
先淋一勺店家自己熬制的酱汁,撒上酸笋、酸豆角、酸芹菜、花生米、还有炒熟的海米,有的店家还会放拌了酱油的生芒果,也就是青的芒果
虽说配菜都是腌制发酵食物,但是整体口味偏淡,不咸也不油,可能是我平时重口味的原因,所以我放了两大勺辣椒酱
说起这个辣椒酱真的是,超赞的
海南特产的灯笼黄辣椒,超辣,本地人都会把它做成酱,菜市场里就有大罐装的,喜欢可以买两瓶带回来,我没带行李箱,提着嫌重,只能果断放弃了
本来打算饭后甜点吃个炒冰的,计算失误,拿着边走边化,就提前给吃了
三亚的炒冰还是很好吃的,是用新鲜水果打成汁,在制冷板上炒成冰淇淋状,装在杯子里
个人觉得纯芒果的和香蕉苹果加仙人掌果的非常好吃
但是10或者15一杯的价格真心不便宜
就这样吃完以后洗个澡睡了一觉,睡醒大概五点钟,起床出门去随便转转

坐车直接到了火车站,准备从火车站步行往回走
三亚火车站在国内来说算是很干净的了,平时人很少,因为是高铁站,票价都很贵

居然看到了一地的合欢花,但是没看到长了很欢花的树

三亚街边的树和花都长得好大

大风涨潮了,海水显得特别混,都是海沙,沙子很干净,光脚踩上去的感觉很舒服
在海边泡脚泡的很舒服,突然接到熟人的电话,让我去做客
一想他家就住在和港口,听说游艇俱乐部就在那,去看看吧

游艇俱乐部的确有,但是那昂贵的游艇远没有这些渔民们的渔船看上去壮观
不要以为这是废弃在港口的渔船!
这些渔船上面真的住着渔民,也就是说他们就在这些渔船上生活

渔港晚上的风景
三亚晚上很吵,大街上人很多
就这样,此次旅行的最后一晚结束了
明天就要打包行李回家了

最后一个白天,睡到自然醒
吃掉两个芒果、一个木瓜、一个杨桃
收拾好行李,去前台退房,存好行李
出去再看看
最后一天,天终于亮堂了

打道回府
假期结束了
期待着下个假期、下个目的地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08 18:25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