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清迈五天四晚自由行

kinki422 (广州) LV.3
2016-04-08 12:50 473/6
  • 出发时间/2016-03-27

2月心情忧郁,很想出去走走。想去一个让心情暖暖,充满阳光气息的地方。
坐标广州,可选择性最高的就是东南亚。想找一个未曾待过的地方,清迈

5年前曾经跟团来过一次泰国,当时是曼谷+芭提雅,当时就感觉泰国还不错的样子,留下的印象还行。
正在来到清迈,发现和曼谷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里更多的是给人悠闲自在。

Day 1( 27th Mar)

因为广州直飞清迈的航线不多,就选了一家半自助游的旅游机构(发现旅行)。
5天的来回机票+酒店,共2699。
 可能当时预订的时间比较早,当时给我们的酒店是清迈谭易思廷酒店(Eastin Tan Hotel). 酒店很赞,位置位于宁曼路,靠近商业区,对面就是Maya shopping mall;第二,酒店设备比较高大上,马桶也是国人热购的多功能加热厕所板;第三,早餐选择性很多~

广州清迈大概需要3个小时,到达当地已经快6点了,从机场到酒店后(发现旅行包一程机场接送),整理好都差不多7点的样子。27号碰巧是周日,必须要赶上清迈注明的Sunday night market. 这里注明一下,清迈的交通工具有三种,tuk tuk, red car, taxi。 基本上5天我们都是选择red car,性价比比较高,他们是按照人头收费的,基本上,15分钟左右的路程,就30 泰铢/人

Sunday night market就在古城内,里面就是各种各样的小摊,有吃的喝的,各种小样工艺,起码可以逛个4.5个小时,因为真的很长~~
大概就逛到了10点多就打道回酒店了,结束疲劳的一天。

Day 2 (28th Mar)

第二天是白庙+黑庙的一天游
提早就在淘宝买了一天游的行程,当天一早,司机就在在酒店接送,因为白庙和黑庙的路程比较远,来回大概6个小时。
在去程的途中,会在一个所谓的温泉池停留半个小时,这个景点就只能呵呵了。

白庙好像是在11点半还是12点就要关门,因此要赶在11点前就要到达。着装不能露膝盖,不能穿背心。

白庙的设计师是华人,白庙的意思大概就是天堂,因此在上桥的时候,是不能回头。不过好像外国人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吧,都在回头照相哈哈哈。

白庙之后,下午就赶到了黑庙,怎么说了,个人觉得黑庙的观赏感一般,可能是凑合着白庙吧。

看完了黑庙,部分游客会看长颈族,我们没买这个项目,就在村口吃着雪糕静待着~~

大概快4点的样子,就回去了。

除了第一天在夜市吃,之后的午餐和晚餐基本上都在宁曼路的店解决,都是泰式料理啊~~大部分的店都是不提供水的,建议去之前可以在7-11先买。

Day 3 (29th Mar)

第三天是寺庙+古城一日游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基本上游客都选择了双龙寺,而我们经过讨论,选择了本地人去的来康佛寺。来康佛寺不像双龙寺那么出名,没有车上去,从酒店包车上山,来回500泰铢。

果然到达后,真的98%都是本地人,游客极少。添香油可以上香,并且在里面有个大师,可以把香油钱放在信封上,写上名字,心愿,交给师傅,他会帮你念词祝愿,最后给一条白绳绑在手上。

在当地,求神或者是还愿是需要带上茉莉花,那有得买,不过很多人是自己在家手工制,希望我的愿望成真,年底可以带上茉莉花去还愿哈~~

古城内的寺庙非常多,基本上每条路上都有,大的小的。我们就选了比较出名的帕辛寺和契迪龙寺。

下午就回宁曼路来个spa解压之旅。

按摩沐足spa,在泰国可谓一大特色。一条宁曼路上起码有20+店,我在第一晚就选择了一家aritist spa的店,人气挺旺的,不过当时就大众点评没看到任何评论,幸好还是押对了宝。连续4天都选择了这家店,无非就是手法不错,价格不贵,特别强调一点,很多店都支持微信支付,直接用微信支付,还可以发现到微信钱包。普通的泰式按摩或者沐足,一个小时就是250泰铢,折算48人民币,每次返现就差不多20元,所以实际只需支付28元就可以享受真正的泰式按摩!!!心中无数个赞。

昨天选择了泰式按摩,今天下午回来了比较早,就选择了2个小时的spa,就1000泰铢,之后的一天也是泰式按摩,走的那天就选择了沐足(1个小时250泰铢)。

Day 4 (30th Mar)

年轻人来清迈,怎么少得了去玩丛林飞跃(Sky line)。淘宝上有很多相关的一天游,我们选择的是47个庄的模式。真心有点佩服他们,在这么一个深山都可以发掘到这种旅游设备。虽然之前有听说过这玩意有出过意外,不过不玩就更遗憾可惜了。47个庄就RMB 270 一人。大概就玩2个小时左右,中午包一简餐。

一开始,真的有吓死包包的感觉,不过玩了几次后,就异常淡定了,拍照也没表情呵呵。幸好在中后段,有垂直下落和600米,900米的飞跃,把兴奋的感觉拉回来。

在回程的路上,直接奔去central festival shopping mall, 估计这里就是清迈最大最奢华的商场,coach 的包包到,chanel的化妆品都有,店铺比Maya 多,Levi's 确实挺便宜,女装女仔裤,不用RMB 300一条,一楼有Boots, 里面的东西更加便宜了,是买买买的好时机。另外推荐一下Bra, 以前在曼谷买过黛安芬,确实优惠,不过清迈就挺贵的,一套下来也要快300,而华歌尔就便宜一点,一套不用200(Maya有专卖店)

Day 5 ( 31st Mar)

最后一天的飞行时间是下午6点的飞机,早上和中午就在宁曼路走走逛逛,拍拍照,装装小文艺,然后就踏上回广州的路上了~~。

清迈的机场挺小的,退税很快,不过要开箱检查。免税店很小,被打算在机场买买买,不过清迈有家卖精油的店,herb basic, 值得推荐,手霜,精油,洗发水等等都有,基本上都RMB 100以内,可以买来送人~~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08 14:56

引用 xieting426 发表于 2016-04-08 14:56:10 的回复:

回复xieting426:因为刚回来没多久,图片还是挺新鲜的哈~

2016-04-08 15:14

不错,我5月份也打算去清迈,觉得参考价值很大

2016-04-10 15:0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