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LAND浪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08

冰岛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周边的朋友看到我在朋友圈晒的照片,一直都在追我攻略,现在终于抽空来写了。
其实最早要求冰岛仅仅只是因为男朋友的嫂子提议过年找个地方玩玩,之前我对于这个城市并不了解,说到要去冰岛这个地方,所有家里人都持反对态度,认为冰岛肯定非常冷,地方又远,大冬天跑去属于找罪受,而且我们的旅行方式还是自驾游,担心我们安全方面的问题,但是我报有趁着年轻必须远行,且不需要自己做攻略的想法(本人较懒),赞成远行,于是,我们组成了一个“我要出去浪”的四人小分队~妥妥的准备远行了!

出行前的准备

出行准备第一步:办签证、定机票、定酒店、租车、拟行程、准备随行物品。
办签证:我们靠近上海,所以选择在上海丹麦申根签,提供材料不算多,需要机票酒店确认书、行程明细、在职和资产证明等,但是需本人至上海丹麦签证中心递上护照,要录取生物信息(其实就是拍照片和录指纹),这个没法找人代办,只能自己跑一趟了。。。很多人会问丹麦申根签好不好办,会不会被拒,其实我们去之前也很担心,所以材料准备方面,我们是能多则多,但是在办理上发现,还是比较容易的(除了男朋友哥哥因为空白护照被电话询问办签原因,但是照实回答就可以了),我们外地,加了50元一人的邮寄费,不出一周就拿到了签证~
关于丹麦签证你所有想要的材料可以登录网站:http://www.denmarkvac.cn/(右上角可以选择中文,很方便)
订机票:其实早在15年12月就开始关注机票信息了,本来是想等签证办好后再买机票的,但是由于我12月底去了日本需要护照,没办法提前送签,然后又遇到了圣诞元旦的假期,签证中心一直放假,在12月底嫂子看了眼机票说要没有票了,就直接下了订单。。(本来可以预定,待签证全部办好以后再购买的)所以我们在1月4日杀去办签的时候,已经提前在网上把机票都买好了,往返机票1万元,当时如果签证过不了,机票就妥妥的浪费了啊~~~胆儿真大。。。机票预定的是上海浦东-荷兰阿姆斯特丹-冰岛雷克雅未克,过去的时候到荷兰用了12个小时,但是在机场转机等了8小时,再飞3个多小时到冰岛(飞到冰岛的那一刻,感觉自己已经累瘫。。)。回程的时候好一点,荷兰转机就花了5小时,而且飞回浦东的飞机,也只有10小时。(友情提醒:长途乘坐经济舱飞机请自备拖鞋、保湿水、面膜、颈枕等物品,绝对救命)
订酒店、租车、拟行程:酒店是BOOKING上预定的,后面详细再说,这些都是我们万能的嫂子直接预定的。
准备行李:由于去的地方网传风很大,雨雪又阴晴不定,所以我们直接买了套滑雪服,后期我们的运气非常好,完全避过暴风雪在走行程,但是这身装备还是非常给力的!PS:由于当地物资的匮乏,只有羊肉、鱼、汉堡、PIZZA一类的食物,所以不喜欢这些的小伙伴务必带好干粮,我到最后就是但凡去超市就买方便面。。太痛苦了。

DAY1

我们订的大年初一23:55的飞机,到达荷兰荷兰时间的凌晨五点,出发前大家还是比较兴奋的,托行李时还遇到了意外,实习的地勤姑娘认为我们们办的签证地方不对,不给我们出机票,着实让我们有些惊吓,幸而有惊无险,准时出发

12小时的红眼飞机太痛苦,飞机上人还很多。。这一夜基本没睡。。。

DAY2

阿姆斯特丹机场虽然很大,但实在也没什么好逛的,不过香水、欧舒丹什么挺便宜的,可以淘一淘。
我们下机以后需要经过这样一个类似关口的地方,审核一下,就能去转机的登机口了。

荷兰转机等待飞冰岛。漫长的8小时,继续消耗体力。。所以经济条件允许的小伙伴,转机尽量选择时间短一些的。当然,如果有直飞最好。。可惜上海没有直飞冰岛的航班。

终于到了雷克雅未克,出机场左手边可以换钱,我们是提前在国内换好欧元,然后到这里换成冰岛克朗,冰岛基本都接受欧元,所以,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兑换,我们两个人换了1000欧,后面房费吃饭都用这个钱支付的。。。(当然有几个价格较高的支付时还是使用了欧元。。。当地刷卡也比较方便,大部分接受VISA和万事达。)
然后就是和租车公司的美女碰面,取车,因为初到当地不熟悉环境,所以咨询租车行美女也要到市区时,我们选择让她开车先回他们公司,然后我们再去住宿的地方。(出门多问总不会错

首晚入住Reykjavik4You Apartments(雷克雅未克便民酒店),机场过去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地理位置非常好,靠近大教堂,到的时候看到了教堂的夜景,家庭式旅馆,两个房间的套房,入住在后面一幢里面登记,老板貌似是个大帅哥~

晚餐步行至附近一家网评不错的店内解决,不过口味 实在是吃不来啊~~~价格也不便宜,四个人点了三个套餐,貌似人民币1200多点。。

DAY3

起了个大早,直接杀去蓝湖温泉,提前在网上预约,早上9点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了,我们大概泡到中午离开。面膜我们没有在蓝湖买,是最后离开的时候在机场买的,不用全程背着走,中午饭直接在蓝湖的餐厅拿了点三明治什么的解决了。

有名的间歇泉不得不看,好像国外的景点都不要门票,这点真心赞。这个景点算是我比较喜欢的。好多人围着这个小水坑,等水慢慢滚起,然后喷出,周围发出一声(*@ο@*) 哇~的赞叹~~~

冻住了的Gullfoss黄金瀑布。木有彩虹。。。

晚上住进了ION Adventure Hotel,是一家网评很高的探险酒店,酒店地理位置真心偏僻,沿着荒无人烟的一条路开了好久才到(虽然到处都挺荒芜的。。。)但是装修风格神马的 还是不错的,房间里面有匹冰岛马的画像,印象深刻啊。窗帘打开就是白茫茫的雪啊~~~不过毕竟偏远,所以酒店不能和豪华型度假酒店比,类似过内的高端精品酒店吧~~晚餐和次日早餐也就酒店直接解决了。话说 在冰岛早饭看到水果什么的多吃点,挺难买到的,价格也不便宜,自助就不心疼了。。。

DAY4

起床到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参观议会旧址,国家公园太大了,加上冰天雪地,实在不怎么好走,差不多中午我们就开始赶路了

Skógafoss斯科加瀑布,有幸看到了彩虹~棒棒哒~

黑沙滩

夜宿维克镇Hotel Katla Hofdabrekka,酒店有个小小的室外池子可以泡温泉,泡完还可以蒸桑拿,就是住宿环境一般

DAY5

蓝冰洞探险,洞内比较小,一次进去的人不能太多,还要爬着走。。没有想象的好玩。属于那种去不去都后悔的景点。。。

哥哥嫂子拍风景照去了,我们无聊的堆起了小雪人。。冰湖感觉还是不错的,就是冰沙滩我俩懒木有去。。。照片看起来还是很美,有一点点后悔,也算旅行中的小遗憾吧。没关系啦~

晚上入住Hörgsland Guesthouse(霍格斯兰德住宿加早餐旅馆),分为好几个小楼,两个现在联通了,但是有新房间和旧房间的区分,早上吃早饭要到旁边一点的另一个楼里,这里的特色是房间是单独的,但是有一个大型的共享空间,还有棋牌类的游戏准备,最大的缺点是。WIFI很难接上。。。

DAY6

今天的行程是冰川徒步,星际穿越就是在冰岛拍摄的,又是一个提前在网上报名成型的小型团,很巧的是,这个团里还遇到了嫂子的老乡,然后,老乡的老公还进行了一个浪漫的求婚~哇~印象深刻~我们行程一共报了3个小团,这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个,还有一个冰洞后面会介绍。。到了组合地点,帅哥向导按照我们鞋子的大小给我们准备了比较牛逼的冰爪,虽然我们自己有备冰爪,但是鉴于不太清楚行程的情况,还是选择了穿统一的冰爪(前面忘了介绍,我们这次旅途带的最给力的物件就是冰爪,淘宝上35买的,保证我们在冰岛木有滑到的危险,去冰山雪地必备,不过由于重量问题,我们把它遗弃在了冰岛~~)一人发了一个小冰橇,后面我们这个小团就变成了农民团,一个个一边看,一遍耕地。。。

早上欣赏完冰川的美丽景色,我们下午就直接在旁边寻找黑瀑布(Svartifoss)去了

也想来这里的小伙伴注意了,我们从冰川集合点步行至这个黑瀑布用了接近一个小时,真是叫个翻山越岭啊,不过到了发现瀑布大部分冻住了。。。不过整体感觉还是值得的,只是苦了我这难得才活动的老胳膊老腿。。不说了,我再花个一小时翻出去哈。。。

晚上入住Seljavellir Guesthouse(瑟尔杰维利酒店) 酒店位于霍芬镇旁一点路,办理入住的沙发上有只炒鸡可爱的小狮子。。好想抢回家,待我去搜搜某宝同款~

早就听说这里的龙虾汤有名,那必须要来尝试啊!在咨询旅社老板后得知,镇子上有两家主要做龙虾汤的饭店,一家实惠一些,一家贵一点。在考虑我们旅游经费和这里餐点很难和口味的想法后,果断选择物美价廉的!说实话还不错,就是有点腻。(这里的汤很少有清爽的,特爱放奶一类的东西在汤里。。。不过后面有款羊肉汤除外,一会我再介绍)

大家都听过挪威神曲FOX吧~~~我们早上冰川徒步也有看到狐狸脚印。。这是店铺门口放的,应该是标本一类的~~自行脑补吧~

吃的不好方便面救~~~后面超市必备补给用品!

DAY7

好像难得早餐拍照的。。。这家酒店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早餐有酱油!酱油!酱油!重要的事情必须说三遍,在冰岛这个物资贫乏的地方,基本是看不到餐厅有酱油的。。所以我舒舒服服的吃了一个酱油荷包蛋。满足了!

我喜欢这家酒店还有一个地方,就是有一个大大的落地窗,门口一片白茫茫的其实是个湖,待春暖花开来这里估计更美~可惜,我得离开赶往下一站了!

我们路上经常看到冰岛马成群的在发呆。难得看到有人骑马哦

途经一个小型滑雪场,可以租赁设备,但是可惜我们从小生活在雪很少的南方,所以木有人会啊~~只能看别人HIGH了~

晚上入住Langahlid Seydisfirdi(赛迪斯弗迪兰佳丽德酒店),也是住在离小镇一点点距离的地方,就三个小木屋,老板自己住了一间。晚上景色很美,小屋前就是一片湖面,湖对岸是镇子,天黑了灯亮了很美(请原谅我用手机拍摄的效果),可惜木有早餐吃。。

有本很棒的留言簿,好多住店的会留下自己的想法,老板也会贴上入住单哦~

DAY8

今天行程要开往米糊,途径一个小小的Gufufoss,都冻住了。。

终于到了米糊的住宿点,Vogafjós Guesthouse(沃盖弗奥斯宾馆)~三点才可以办理入住,哥哥嫂子说要到处去看看,我们懒得跑了,觉得在酒店餐厅吃下午茶,点了一份冰岛熔岩茶,搭配块巧克力蛋糕~美味啊~

这家酒店最大的特色是个奶牛场,所以,餐厅有挤奶观看,具体时间我忘记了,早晚各一次。有两张桌子可以坐在牛棚旁边,玻璃隔开的,我个人不喜欢,有股子牛屎味儿。。。我选择远离这个区域。。。

黑色城堡 Dimmuborgir,好像还有什么熔岩迷宫,实在是冰雪太厚啥都看不出来。。。

晚餐大吃一顿,这家的羊排超级赞,下午我们喝下午茶就看到旁边有人在吃。。当时就饿了~

这就是之前提到的羊汤,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全程吃的最好的美食!

这个冰激凌口感也很好~不过不敢多吃。。怕冷(哈哈 其实冰岛一点都不冷,就是到了米糊风有点大)

光盘行动从国内带到国外,吃完以后盘子里有只可爱的小奶牛~

晚上终于在米糊看到了到达冰岛以来最强烈的极光,照片是老哥相机拍的,虽不比专业人士大片拍摄,但是比起我的手机拍摄技巧,还是强太多了。虽然前面我有见到微弱的极光(其他没人看到,所以他们也不愿意承认我看到的是极光),但是今天这个绝对是非常清晰和强烈的,而且开始的很早很早!去冰岛之前就听说冰岛是唯一一个全境都能看到极光的城市,但是我们去了那么多天极光一直没有给力的露个脸,我们也是有些失望的,再加上听嫂子说她有一朋友去了类似城市N次都没见过,还真挺担心的。幸好,极光还是如期而至啊~

DAY9

Godafoss众神瀑布~

因为米糊天气的原因,当地人建议我们晚一点再去泡米糊温泉,所以我们选择早上驱车一小时来到了阿克雷里(如果雷克雅未克相当于中国北京的话,这里就是上海

阿克雷里购物中心里的小黄人滑雪车~

去了冰岛时间长以后特别怀念中国菜,在街上我们看到一家平哥餐厅,可惜不在营业(后来我们去到雷克雅未克凤凰餐厅询问老板娘才得知好像是由于生意不好关掉了。。)最后我们选择吃的寿司,比不上国内的寿司,但能吃到米饭类的东西已经满足了!

回城不过瘾,又去众神瀑布转了一圈~回去就去泡米糊温泉了,实在是天气太冷就没有带手机进去拍照,但是米糊温泉相较蓝湖温泉真心是让人失望,水太冷风太大,差点木有把我们冻死,最后所有的人都挤在边上的一个温度高一点的小池子里。。。如果很冷的天气就不建议去了。我们米糊的门票是在住宿的地方买的,好像有一点点的折扣

米糊周边还有很多类似的火山口,我们因为天气原因就只是路过车上拍了点照片

晚上继续入住Vogafjós Guesthouse,今天9点就出现了极光,不过我们已经没有昨天初见的兴奋感了。。

DAY10

米糊开回雷克雅未克全程用了近7个小时,因为道路实在情况不好加上中途我们在附近找到一些小镇子补给什么的。快到雷克雅未克时会经过全程唯一一个收费站,是一个隧道,好像是1000冰岛克朗/车(如果记错了大家不要打我。年纪大记忆力差。。。)

今晚的晚餐选择了雷克雅未克唯一一家中餐,在外时间久了对中餐的怀念感也是油然而生,这是我们在大众点评找到的,叫凤凰餐厅,是一个安徽的阿姨开的,口味有点咸,不喜欢重口的小伙伴要提前告知~(不过我们到这里的时候还不到五点,餐厅还没营业,我们就去了附近的KFC先打了个牙祭。。香辣鸡翅和国内味道差不多,还有一个香甜口味的,吃起来像韩式炸鸡,上面摸酱的那种~~好难得在冰岛吃到鸡啊~)

请继续原谅我的手机拍摄技术。。车上加晚上 实在不是故意拍糊的~

晚上入住的A Part of Reykjavík Apartments - Njálsgata(雷克雅未克 - 纽加斯卡塔公寓)我们定了这里三晚,一个大套房,有两个房间~不过两个房间差距有点大,所以如果是小伙伴同行要注意这一点哦~还有就是 这里的住宿是全程唯一一个木有前台的,需要提前在网上定好支付费用,钥匙在门口的一个密码箱里面,支付费用以后会有邮件给到密码,还有要注意的就是,最后的垃圾要自己倒哦~近乎全自助哈!

DAY11

今天是自由日,老哥他们去逛丁丁博物馆了...我俩对于人文木有什么太大的兴趣,所以决定偷个懒,睡到自然醒~然后找个地方逛逛~还是依靠万能的大众点评和国外最常使用的谷歌地图,步行找到了雷克雅未克最大的购物中心Kringlan Shopping Centre~~(我俩足足走了近一个小时,不过边走边欣赏雷克雅未克街景还是很不错的~)

路过一个隧道,看到的涂鸦完胜韩国某街的~

随处可见的超级吉普(不过这个比我们前几天在景点看到的小多了)

Kringlan Shopping Centre上面有一个美食广场~里面有一个不知道是中餐还是泰餐的地方,盖浇饭一级棒!!!鸡翅也好吃。。。(其实前几天一直都是吃的什么羊肉鱼肉。吃的我都要吐了。。。。所以现在吃到这些会觉得都是美味啊!)

购物中心里面牌子其实也不是很多。熟悉一点的就BOSS、ZARA、添柏岚。。。价格并不便宜。。。还有一个随处可见的小猪超市(人家不叫这个,只是超市的标志是个猪头。我就这么叫了)

这是一家连锁果汁店,也有一些简餐,作为下午茶填填肚子了。。。不过店铺收拾的不及时,桌子都有点脏。。。

购物中心出来还挺早的 ,我们在大众点评发现附近有一家KFC。。于是我们又华丽丽的走去了。。又走了将近一小时。。。感觉最为吃货的我俩,前几日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现在绝对是在弥补前几日肚子的失落!(好像我记得出去之前我还信誓旦旦的说自己适应力强,最爱当地特色呢。。现在绝对都是P啊。。。。以后选择旅游,有没有美食绝对是我们第一个考虑的因素!)

KCF满足以后,我们决定不再步行了,本来想打车,但是发现这个城市的打车都是要提前预约的,我们的英语水平完全没办法和出租车公司沟通,所以在咨询了度娘以后,我们决定乘坐公交车回去!(发现其实雷克雅未克的公共交通还是很发达的)我们住宿的地方就在大教堂旁边,而到教堂的公交车非常多,我们记住了要去的那个站台,然后用蹩脚的英语和KFC的店员沟通,得知附近有个公交站台,但是他们不知道有几路车。。(其实冰岛人还是很热情的,所以平时多问总不会错,我们还在KFC换了一些零钱,方便坐车)我们也回忆起来的路上有个公交站台,决定到那里去碰碰运气,最后发现运气好到这个站台没几个车不到我们要去的地方的。。随便上一辆就行~不过司机不会说英语,我们上车询问了一下是不是到大教堂他木有给我们回复,我们还是大胆的上了车。(但是很奇怪的是,下车司机很热情的给我们指了去大教堂的路,其实他可能只是不会说,但是看图也知道我们想去哪吧。。。)

教堂旁的一条购物街,里面有家noodle station,面的口味很特别,价格也不贵(相对当地物价。。。)

帮老哥带的冰岛克朗,作为小礼物很是有面子啊!

路过教堂好多次,终于近距离的来看了,好像是我第一次参观大教堂。。。

内部还是挺精致的

路上住户家里窗子里的猫,我以为是假的,没想到拍照的时候它居然动了。。。

门口放了两只熊,吸引我进去买了点东西,后来发现比再远一点的店里贵了。。。看来买东西还是要货比三家啊!

其实这样的壁画在那里还是很常见的,不会打领带的可以看过来~

为了省钱,早上哥哥嫂子就把租的车还掉了,因为我们定的回程的飞机在早上,所以我们选择预定机场大巴走,可以在网上直接预定车票和付费,很方便,上车以后出示给车上的人登记一下就行了,车站靠近我们住宿的地方,所以我们选择步行去车站,如果住的远的,记得提前预定出租车

丁丁博物馆里的纪念品,还挺可爱的,就是不咋好意思放家里吧,咋和家里老人家解释这是个虾米呢。。。

DAY12

今天也是提前预约了一个行程,也是一个冰洞,大早到酒店旁的一个酒店去坐车,其实就是一个转驳车,然后送到一个地方换车走

中午带我们去一个靠近景点的酒店吃饭,有点像国内的旅游集散点,但是环境和口味比国内强太多,我点了一份牛肉什么的 ,牛肉半生的,口感微甜,有点日式的做法,还是挺好吃的,这种做法在这里也很少见~整顿饭价格也不是很贵,并不是那种宰人的旅游用餐点~

吃晚饭换车咯~~超级超级超级大吉普~好像还要开很久~路程比较颠,如果容易晕车的小伙伴中午一定要少吃再少吃!!!

这是个大冰洞,比上次那个大多了,里面还有冰教堂,据说可以在里面办婚礼

环绕一圈走下来是个心形,不过这个景点貌似夏天不开放的

一直不太喜欢地下的景点,因为感觉特别阴森~

好像是震动导致的分裂层,原谅我英语不好完全不知道导游说了些啥。。

回程路上有个池子,里面应该是温泉水,不能靠近,估计100度吧~腾腾的直冒烟

DAY13

起早赶车赶飞机,凌晨的雷克雅未克机场,已经很热闹了~

冰岛航空的飞机,灯是蓝紫色的~挺美的~早上起太早了~容我补个觉先~

回到荷兰机场只要等待五个小时就可以飞回国了~好期待~~其实这次出去还背负着帮小伙伴买包的任务,但是我们去程在荷兰机场都没看到什么大牌,回来发现开了BURBERRY、BV~GUCCI还在装修。。。完全没有感觉自己去的是欧洲啊。。。也好 省钱了!

DAY14

北京时间10点到达浦东机场,我们的冰岛之旅也算是圆满结束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啦~~~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09 09:25

引用 jessi 发表于 2016-04-09 09:25:40 的回复:

回复jessi:

2016-04-09 21:1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1 12:55

引用 光光 发表于 2016-04-11 12:55:06 的回复:

回复光光:去吧去吧

2016-04-12 14:06

咨询一下亲爱的ION Adventure Hotel酒店价位大概多少一晚,酒店满房查不到价格。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