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喧嚣的城市中寻求一丝安宁

2016-04-08 13:15 703/7
  • 出发时间/2016-03-31

行程计划

March,31st,2016~April,1st,2016
深圳一日半游
April,1st,2016~April,3rd,2016
广州两日半游

共4天

关于行程

Day1——深圳西→东门老街深圳大学→红树林自然保护区→KK mall→京基 100
Day2——吃早茶→大芬油画村→坐城际高铁前往广州→登广州
Day3——吃早茶→石室圣心大教堂→越秀公园→陈家祠→沙面→上下九步行街→看电影
Day3——吃早茶→中山大学→红砖厂→广州

Day1
       一下车,就感觉到了深圳的炎热。不过我们下车的那个车站挺破的,百度说是以前的南山车站,里面的设施也没什么变化。后来我们三也就乘坐地铁去了老街站。
       东门作为深圳市的著名步行街,深圳形成时间最早、最成熟和最具规模的商业旺区。一下深圳西我们就坐地铁来到了老街,因为酒店就订在那边,晚上还可以去那边逛逛(建议去老街游玩的话,坐到老街前一站晒布站就好了,因为老街站前往东门的要历经要一个商场的一整楼,在那边都是一些小商品,估计是一种营销策略吧)
       由于快到饭点了,我们就直接去了老街的东门町美食街。在那边点了3份牛杂汤、2份烤土豆、1份咖喱鱼蛋、1份港式肠粉。价格的话感觉还好,一般都在10元左右的价位。3个人差不多就吃饱了。
        嗯哼,作为吃货的我当然要来点评点评咯。首先来说说牛杂汤吧。它里面有各种牛的器官,加上萝卜、豆泡、海带、丸子等的配料,再加上一勺汤就可以出炉了。这也是我本人最喜欢的广式小吃之一[表情]。再来说说烤土豆吧,个人比较喜欢吃土豆,所以点了一份,不过感觉这个不是广式小吃吧。咖喱鱼蛋和港式肠粉作为港式小吃,自我感觉一般般。不过喜欢的小伙伴们可以尝鲜一下哦~~~对了,老街那边还有各种贡茶店哦,有些店在美团上有活动,可以省不少钱呢。
        下一个地点便是深圳大学。看了其他人的点评才知道,原来深大不是211也不是985。不过深大确实是挺大呢,我们在里面漫无目的走了好久,因为还在上课的关系我们并没有在里面见到太多学生。不过深大里面到处都是大树,路面干净且宽敞。夏天去的话应该不会太热。怎么说呢,深大还是得气息有很多的淳朴在里面,可以在里面感受到学术气息,至少相对于武大确实是好太多,个人感觉武大确实是被商业化了(个人观点,不喜勿喷)但是我感觉深大的建筑有点现代化了,没有保留以前的建筑风格,不过这也跟深圳的城市发展有关系。后来在广州的时候听室友的朋友说,深大这学校挺土豪的。不过当时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深大的校门,在路上问了里面的学生结果别人也不知道。可能是天气热的缘故,深大给我的印象并不是太深。
       出来深大后就坐公交来到了红树林,顺便在这里吐槽下深圳的公交,实在是太快了,人都还没有站稳司机已经在开车了,感觉整个人都要飞来了。深圳的生活节奏实在是太快了。红树林海岸边的对面就是香港,等于说是和香港隔海相望,我们三各租了一辆自行车环海骑行,迎着海风,在夕阳的光辉下慢慢游走,静下心来感受深圳这座繁华的大都市不多见的安宁,那感觉也是惬意。
       来深圳当然是要来看看这繁华都市的啦。一下地铁站,就迎面遇见了深圳市的新地标——KK mall,也称京基百纳空间。作为一个以集国际顶尖品牌及各种高端消费业态于一体的高品质国际购物中心,果然是名不虚传,里面大都是是些高奢品牌,作为学生党的我表示望而却步,不顾这些也代表了一种生活追求方式。出去后,旁边就是深圳第一高楼——京基100,百度上的数据是京基金融中心主楼,100层,高441.8米,将成为深圳第一高楼,世界最高的建筑之一。站在楼下就是那种一抬头一眼望不到头的高度。感慨万之后就是一种繁华之后的悲伤,每天都有无数人挤破头想要冲进这个一线城市的画面感。
       还是回到接地气的地方吧。老街。除了是个小吃街之外,它还是个购物街,包括衣物批发市场、买衣服的小店和一些年轻的潮流品牌,如以纯、真维斯等。本来是抱着带一斤衣服回去的心理过来,但其实有些稍微的失望,老街的衣服点除了那些国产品牌还有些看点之外,其他的感觉有点质量问题不太好。不过那些批发市场里都是小商贩拿着推车或者是袋子在批发衣物的。游客一般很少去那些地方购物。
          总的来说,在老街感受人潮拥挤和市井风情还是很不错的。

Day2
        来广东怎么可以错过早茶呢。一早就奔向了酒店附近的茶餐厅里,三个人点了几份东西,不一会儿就吃饱了,毕竟早茶这些都是发酵过的,易使人有饱腹感,吃多了会腻,这时候来上一壶茶就再好不过了。
        因为下午就要前往广州了,第二天也就去了一个景点——大芬油画村。到了之后才发现它不能叫做景点,只能说是一条出售油画的商业街。里面大多都是些油画店以及五颜六色的房子外墙。不过来感受一下艺术氛围也是极好的。有点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大芬美术馆已经关门了,所以也就只在店铺外面欣赏了些油画。
       中午回酒店收拾东西后就乘坐高铁来了广州,旅途中又加入了一个新的小伙伴。于是三人游变成了四人行。在这里还是要吐槽下,我们已经连续两次在一个比较破的车站下车了。友情提醒一下哦,在广州乘坐地铁是可以办理优惠卡的,一日卡是20元/张,三日卡是50元/张,从刷卡之时开始算起,相比起地铁币来说,还是很划算的。
        晚上来到了广州塔附近,在那拍了几张照片后,就有小伙伴提议说去登塔。表示楼主被坑的很厉害,在这里我友情提醒大家如果你不是预算充足、摄影爱好者或土豪又或者是外国游客的话,在塔下拍几张照片就好了。花200多甚至300多去看一次夜景真的挺不值的。真的不值。还是不值。重要的事情所三遍。下面就重点来介绍这次被坑之旅。因为购买的学生票,所以比普通票便宜了大几十,不过也没优惠太多,我们买的是460米 摩天轮游乐套票,票价255。其实也就是在108层看个夜景,然后在455米的地方坐摩天轮环绕一圈,也就20来分钟,在更高的地方看个夜景,摩天轮下还有一个类似于休闲广场的地方,这也算是一个景点。塔顶还有项目,是个跳楼机,也是套票,比摩天轮的套票更高一级的票。去每个景点都有人检查票上的信息,管理也挺严格的。楼下还有个可以印章的地方,可以在票面上印制各种关于广州塔的印章。一程下来顶多也就一个多小时。个人真心觉得如果想看夜景的话没必要登塔,当然也有人不那么想。以上皆属个人意见。
        不过来广州千万不可错过广州塔哦~~~毕竟也是广州的地标嘛。

Day3
        早茶真是好恰。不过广州人真是会享受生活呢,一壶茶,几份广式点心,一份报纸,一群好友,一个上午甚至下午也就那么过去了。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有时候享受一下这种慢生活也是难得的一份悠闲。
        吃过早茶后就来到了石室圣心大教堂,一路走过来,教堂周围都是些异国风情的建筑,别是一番滋味。到门口的时候教堂周围已经都是人了,当时因为是教堂内部有活动没有开放,不然就进去感受感上世纪的异域风情。
        作为羊城八景之一的越秀公园,是广州最早的公园之一,也是广州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它的历史可追溯到秦汉时期,可谓是历史悠久。是个周末度假游玩的好去处,空气清新、环境宜人,不过因为疲累的原因,我们并没有上去越秀山,所以在这里不做介绍了。
        后来去了陈家祠。也是个必去的景点。门票10元,学生票半价。也是羊城八景之一,现成为岭南地区最具文化艺术特色的博物馆和著名的旅游景点。里面大都是些宗祖祠和书院,都是些富有岭南特色的建筑群。大门的院墙上就是些彩瓷。进去后你可以感受到岭南的民间特色,里面有许多展览以及出售彩瓷的地方,在那里有各种彩瓷做的小商品可供游客选择。祠堂分为四个院,每个院的风格大体相似。该祠从上至下,从里到外都运用了石雕、木雕等材料装饰,体现了广式建筑的特色。
        沙面,曾经是广州的重要商埠。也有许多国家在这里建立过领事馆,于是沙面都带有着欧陆风情建筑。作为广州必去的景点之一,沙面果然没有辜负我们对它的期望,里面林立着许多榕树以及哥特式建筑,一到这里,整个人的眼界就不一样了,眼前都是绿树黄瓦的景象。沙面也是个拍照取景的好地方,众多淘宝店主以及婚纱摄影师都来这取景。拍出来的效果也是杠杠滴。里面还有个露德教堂,面积不是太大,我们去那坐了一会就出来了。走到沙面尽头,是个小广场,一过去就被歌声吸引住了。走近发现是个几位大学退休教授在上面尽情表演,后面我会附上视频。在那看了一会瞬间感觉就没那么累了。真希望以后我的老年生活也能那么丰富。
        接着又跟着导航来到了上下九步行街,因为就在沙面附近,于是选择步行过来。它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在历史的长河中,它已经成为一条中西合璧的西关风情街是个购物休闲、品尝西关美食的好去处。我们去了一家比较著名的甜品店,分别点了四份双皮奶,这家的双皮奶和普通的双皮奶口味上有很大不同,口感清甜,滑而不腻。坐在露天的天台,吹着凉风,释放下疲惫的双腿,整个人都放松了不少呢。
         晚上又去了看《谁在我上铺的兄弟》,感受感受广州的电影院,出来后又去吃了单人自助小火锅。但是真的觉得生活真的很美妙。真想一直呆在广州不走。

Day4
        吃过早茶后就马上奔赴下一个地点——中山大学,因为室友的朋友是中大的,所以友人告诉我们去中大其实可以在中山站的下一站地铁站下车就好了,这样才不会走那么久的路。于是我们就有了“导游”带我们游览中大,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有导游讲解,那感觉也是棒棒哒。一进中大,满目都是郁郁葱葱的嫩绿,眼界立刻清爽起来。据“导游”介绍,中大的植被覆盖率能达到70%多,因为去的时候正值春末,所有的植物都在茂盛生长。到中大的第一感受就像来到了一个森林公园。由于是本部,中大还保存着传统建筑,也有浓厚的淳朴气息,校园里到处都能见到岭南建筑,红砖配上绿树,眼前都是清新的景象。清明假期里的校园也没有太多人,是个休闲的好去处。“导游”还说中大前身是岭南学院,怪不得校园里有那么多岭南建筑,至今已有70年历史。一路走到大门,大门正对着珠江,气候特别好,地理位置特别好。可以说,到目前为止,中大是我去过的大学里印象最深刻的一所。它既保持着古老淳朴的气息,也秉承着时代的浪潮。
        最后一站也就是红砖厂。这也是室友最喜欢的景点之一。它前身是个罐头厂,后来经过改造,成为了一个创意园。区内区内现在仍保留着几十座大小不一的苏式建筑,别是一番风情,到处都充满着文艺复古的气息。随意一个角落都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园区内还停放着一辆小火车在一段铁轨上,园区里都是些拿着相机和自拍杆的人儿。走到尽头,里面还有些手工艺术品以供游客选购,那些都是主人自己手工编织创造的,看着也是十分精致。

下面就来分别说说广州深圳给我的感受。
          深圳,国际化大都市。它的确是很繁华,城市发展的特别快,在那里你能感受到高速度、快节奏的生活。毕竟是从一个小渔村发展起来的,深圳给人的感受太冷漠,没有那种最原始的东西在里面。里面的种种到能让你感受到现代化的气息,在这样的城市生活其实有时候是很辛苦的,每个人都怀揣着梦想来到这里,可是想要跟上它的城市发展节奏是件不容易的事情。繁华的背后也是有些人内心的悲凉。
          而作为“北上广”之一的广州。羊城,亦或是“花城”。不知为何,一下车,就能感觉到广州能莫名的给人带来亲切感,仿佛不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而是在这个城市生活许久。除去大城市的繁华外,广州本地人给人的感觉还是很淳朴和热情。或许是广州这个城市有很大的包容性,又或许我们只是抱着游玩的目的来的,总之我们感受到的就是那种慢而舒适的生活气息,而不是大城市繁华下的紧张和压力。广州,这座历经上百年风雨的洗礼的城市,它既保留了传统,也秉承了时代的发展。相比之下,广州给我的印象好太多太多。

Summary
         旅行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在这度过的四天里就像度过了一个星期那么长,真心不想离开。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过来。深圳.广州,后会有期。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08 15:26

画完图会苦逼的在回应你啊

2016-04-08 17:2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1 01:03

欢迎美女帅哥再来

2016-04-11 15:40

哈哈,肯定会再来的。

2016-04-11 18:05

引用 liuweiping 发表于 2016-04-11 01:03:06 的回复:

回复liuweiping:谢谢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哦,谢谢你的鼓励。

2016-04-11 18:0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