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海岸自驾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18
  • 人物/情侣/夫妻

北美寒假之旅最经典最充实的莫过于美国西海岸自驾之旅了。
成行之前也查过许多攻略,走这条路的人也不在少数。可实际操作一路走下来遇到了一些小小的tips想和大家分享,因此这并不是一篇介绍风景的游记。
我们的行程是从图森(Tucson)出发——旧金山(San Francisco)——一号公路——洛杉矶(Los Angeles)——圣地亚哥(San Diego)——拉斯维加斯(Las Vegas)——佩吉(Page)——大峡谷——图森。很休闲的玩儿了24天。当然,如果抓紧的话10多天也是能玩得尽兴的。下面进入正题啦~

————————————分割线就是我————————————
再啰嗦两句。美国大多数宾馆是没有拖鞋,牙刷,牙膏,漱口杯的哦。但基本上吹风机,微波炉,咖啡机都是有的。自己最好带个杯子,如果你想喝热水的话这个鬼地方的人并没有喝热水的习惯,最好自己去大堂接...(嗯。想起什么再补充)

还有租车的问题。在米国玩耍,特别是东部这种公共交通不怎么发达的地方,租个车是必须的!别的帖子也有详细的租车的攻略,我就不多说。因为其实我也不太懂,哈哈哈。不过话说有些小的租车公司可能会坑你,所以还是找个比较大妥当一些。我们租的Budget, 服务还是不错的,没有出现被坑的情况。最便宜的租车公司好像是Enterprise, 不过听说服务不是很好。大公司的好处就是还车租车点比较多,车辆选择更多,出了事情应该能更快得到帮助(毕竟网点多嘛)。租车需要有美国驾照(听说中国驾照在加州可以直接换?需要再确认哦),要买保险(如果你在美国自己有车并且给自己买了保险的话就可以不需要再在租车公司买保险了,一定要把这些资料带在身边哦),不满25岁的还要另外每天十多刀的young fee。一般来说compact的车型我觉得就比较合适了(当然我们是两个人出行,并不在乎车多大);economy的车感觉比较飘,建议不要选择,也就每天比compact的车便宜几刀。毕竟是冬天出行,遇上路面积雪什么的,还是安全系数高一点儿的车比较放心。最好自己有GPS, 美国的“荒漠”比较多,如果用手机导航会遇到完全没有信号没有网的地方。tips 就是在有网的地方就一直导航,不要因为同一条路走几百迈觉得没有导航的必要就关了,等你想打开的时候说不定就没网了。1号公路很多没有信号的地方哦。还有就是自己出行一定要规划好,查好你要去的地方的名字,最好是有具体的地址,美国导航输入地址是最好最方便找到目的地的。

好吧,以上也并不是正题

正题来了

12.18  图森————旧金山
12.19  旧金山金门大桥,中国城,九曲花街)
            首先说一下住的地方,反正只要有车住哪里都很方便。机场附近会比较便宜(hotel 算是最好的,然后是Inn, Motel),离主城区也不远。
出门本来说是阴天还蛮失望的,结果一到金门大桥天晴了~哈哈哈。大桥还是很美的,可以到上面去走一走散散步。 中国城感觉去的意义不是很大,没有什么好看的。到了美国可以下载一个叫" Yelp" 的app,就像是美国的大众点评。到了中国城可以用yelp搜一搜,评分最高的是一个川菜馆还是很好吃的(不过名字已经忘了,sorry)。吃完饭已经是3点过了,我们选择先去换车。从网上订车的时候你会发现选择从机场取车计算的费用要比从城里取车计算的费用要高,但其实那个数字并不准确。到了现场发现城里的取车点可供选择的车很少,而且并没有比机场便宜。换完车去九曲花街已经快天黑了。美国冬天天黑的很早,4点过就黑了,所以一定要计算好时间。个人冬天的花街并没有很好看,而且有很多车排队开这一段所以要等很久。
             个人还是不太喜欢旧金山。它的路实在是太逆天了。献上几张图大家感受一下旧金山(手机党,将就看咯)

12-20 旧金山——斯坦福大学——硅谷苹果园——蒙特利湾Monterey(老愚人码头——17里——卡玫尔小镇Carmel)
       这一天算是行程最多的一天了。不过遗憾的是没有去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因为没有在主线上。旧金山的新愚人码头也听说没有什么意思所以没有去。 从旧金山到斯坦福大学50分钟的车程,学校很漂亮,感觉是在森林之中。反正去名校沾沾学霸的气息,哈哈哈。硅谷的苹果园其实没有什么好看的,等新的苹果园建好了感觉会比较有意思。下午赶到了蒙特利湾,在老渔人码头吃了个海鲜,这里还有可以出海看鲸,看海豚的船。还有一定要在这里吃bread ball! 算是这里的特色,后来去迪斯尼的时候卖bread ball的店排了好长好长的队,就很庆幸已经在愚人码头吃过了,哈哈哈。17 mile 是强烈推荐的地方!这里是私人领地,每车会收10刀的费用!才10刀啊!还会给一张行程地图,不过景点比较多,建议大家去之前查一下哪几个点比较值得去,毕竟时间有限,有些小景点也让人哭笑不得,比如 ghost tree,就是路边一个不起眼的“看起来像鬼”的树(我尴尬症都要犯了),但17 mile 的海边也是美翻啦,很值得一看。另外,海边真的信号蛮差的,所以最好还是一开始就开好导航。 从17 mile 一路出去开上几分钟就到了卡玫尔小镇,小镇还是蛮童话的,可以逛一逛。由于卡玫尔小镇住宿比较贵,且离蒙特利湾只有10多分钟车程,所以还是选择了住蒙特利。

12-21 蒙特利湾-Point lobos State Reserve -1号公路-Morro Bay(宿)
   Point Lobos State Reserve 算是一个小的州立公园, 离蒙特利湾20-30分钟的车程。虽然没有去成优胜美地, 在州立公园也是极好的。那天下着蒙蒙细雨,公园人很少,一辆车10刀,在海边散步,吹着海风,大片的树林,有时还能看到麋鹿。剩下的时间基本在1号公路上奔波。原本1号公路临海而建风景应该很优美。可惜下雨,什么也看不见,还增加了不少危险性。中途有紫色沙滩,可惜了。晚上5点过到达Morro Bay. 小镇很小,没有红绿灯,但是超市的橘子真的很好吃。哈哈哈

12.22 Morry Bay-丹麦
12.23 丹麦村-圣巴巴拉-莫妮卡海滩-洛杉矶
   天终于放晴了。从丹麦村走1号公路去圣巴巴拉,终于看到了1号公路的美景。个人感觉丹麦村和圣巴巴拉没有什么好逛的,1个小时差不多了。莫妮卡海滩是66号公路的终点可以和个影。劳累的一路,在沙滩上休息休息,玩玩水,拍两张夕阳。。。

12.23-12.31 洛杉矶
 其实洛杉矶呆4-5天就够了。我们时间比较悠闲,就当放松了。迪士尼乐园1天,环球影城1天,奥特莱斯1天,其它地方可以抽零碎的时间去。 天文台,韩国城, 比弗利山庄,好莱坞。(虽然后两个并没有去)。洛杉矶最大的好处就是吃的棒!中餐韩餐日料都很正宗。迪士尼和环球影城可以提前网上买好票就免去了很多排队的时间。去迪士尼的时候正好过了圣诞,人没有25多,排一个项目平均40分钟左右。本来以为很幼稚,但其实玩儿起来还是很有童趣的,做工很精良。可是去了环球中心以后,简直爱上了这个地方!虽然那个时候洛杉矶的哈利波特园没有开是一个遗憾。进园的时候最好先去排tour,下午人真的太多了,排了近2个小时,天都要黑了。tour时长1个小时,有很多体验的环节。另外,环球中心有single line。不用去排最长的一对,直接走单人的会快很多,平均每个项目节约40分钟。只是你不一定和你一起的朋友坐在一起,但多数情况是排在一起的。去天文台的时候最好在夕阳的时候去,可以俯瞰整个洛杉矶,并且可以看到好莱坞的牌子。晚上看夜景也是不错的。只不过一定要穿多一点啊!风大得不要不要的。

格里菲斯天文台

我太懒了,实在不想写了。
洛杉矶出来,去了圣地亚哥。圣地亚哥呆了两天,去了军舰,动物园,海洋世界。
海洋世界和动物园尽量早去,去晚了,动物都回家了。

从圣地亚哥出发一路向东北进发,5个小时以后就到了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除了赌赌赌,吃吃吃以外就是看秀看秀看秀。下面链接是一些看秀和吃的攻略。
看秀:https://www.thechihuo.com/articles/vegas-show-guide
自助餐:https://www.thechihuo.com/articles/vegas-buffet-guide
自助的话小的就别去了,真的,不好吃。没事的时候可以去路上走走,不夜城的夜景还是很美的。主要是安全,别的地方晚上都不敢出门的。
至于宾馆,可以去priceline上看看,提前1天到两天定。这个网站是外网,你可以选择你想住的地段,然后给一个价,网站会自动给你找在这一地段愿意接受这个价的酒店。为什么之前不用,在拉斯维加用呢。因为只有拉斯维加所有的豪华酒店都集中在同一条街上。你可以根据撮合成功的酒店信息猜出你是订上的哪家酒店。有朋友订过100刀的Wynn.
其实拉斯维加斯还可以开车去死亡谷看看,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银河。
可惜万年不下雨的拉斯维加斯在我去的4天一直阴雨绵绵。。。。

拉斯维加斯出来就去了佩吉,一个亚利桑那州的小村。开了6个小时,被警察抓了2次,也是醉了。一定要早点出发!!亚利桑那拉斯维加斯快了1个小时,下山也比较早。一路都是荒野,晚上开1个小时都见不着一辆车的。美国路上又没有灯,很吓人的。佩吉主要是羚羊谷和马蹄湾。别处见不到的风景,相当震撼。羚羊谷分为上谷和下谷。上谷要便宜一些,需要提早预订。且每天只有几班,所以要早一点去订好时间。夏天去最好,阳光充足,谷里风景更好。因为我只去了下谷,不知道上谷风景如何。

第二天居然下雪了,整个世界白雪皑皑。可是从佩吉出来的路全冻上了,所以要租一个性能好的车。由于下雪,大峡谷北沿大学封山,所有多绕了100迈从南沿进了峡谷。一定要带手套,才能打雪仗堆雪人啊! 北峡冬季经常封山,但是听说风景更独到,南峡全年开放。

从大峡谷出来下午3点过,直奔凤凰城,回了图森,已经是晚上10点过了。

所以我们在洛杉矶呆了8天,圣迭戈呆了2天,拉斯维加斯4天,佩吉2个晚上,大峡谷1个晚上。结束了我们20多天的美西之旅

来个Bonus. 后来还去了白沙国家公园。请一定带好护照,新墨西哥州到处都是海关检查。

最后来张楼主的照片~哈哈哈~这是在马蹄湾拍的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08 15:08

2016-04-08 15:1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1 13:55

美国西部自驾是非常棒的旅行方式,沿途有太多的美景等待着慢慢品味,看着我也想去美国体验一番自驾的乐趣了呢~插播一下美国自驾西部自驾是需要中国驾照和翻译证件的,感兴趣的蜂蜂可到这里了解下哦http://www.mafengwo.cn/sales/22625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