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一见倾心-牵手暴走香港

• 出发时间/2014-09-15

【开篇】

香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从小就看港片,从影视歌到明星,再到街边的茶餐厅,太多的出现在电视里;然而,置身于此,她却变得如此陌生,同样的面孔说着不同的三种语言,这个大都市容纳了全球各地的人,她美丽、神秘又热情...

香港的印象是来自各种港剧和电影,街头的巴士、路边的茶餐厅、中国风的招牌。。。这些都是记忆里、电视里的香港

这次来香港也算是计划了一段时间,在川藏行之前就计划的一次婚前采买&游玩的一次行程。

这次算是和L.婚前去过最远的地方,所有的行前准备都是由我完成的。

【关于行前准备】

1、港澳通行证,这个不需要我多说了,我们办的一年两次的,几十我忘了,不贵,到当地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就可以办理,10个工作日左右取证,现在我们这开始使用电子的,更加便捷。

2、机票,天津直飞香港香港航空有廉价机票,最初刷票的时候看到含税往返是1200左右,由于L.没有护照,具体时间我们也没确定,最后定下来时间时定的往返机票1706元/人。

3、酒店,最初想定在中环、油尖旺地区,男友是个非常注重安全和居住环境的人,而中环和尖油旺4星以上酒店就要1000左右/天,超出我们预算多了点,在Booking上刷了1个多月,最终定了上环的晋逸海景酒店,加上服务费700元/宿。

4、电话卡、八达通、门票(迪士尼&海洋公园&太平山顶、观景台、杜莎夫人蜡像馆),这些东西都是淘宝搞定的!如果你去香港不换卡,一定要提前开通全球通话,但个人觉得自费很不合算,推荐买一张7天使用的电话卡,3G无限流量,赠送通话分钟,大概价钱在30-40左右;八达通,完全可以到香港在办理非常方便,有50押金,离港可退,由于男友是个要把所有东西准备好才安心的人,我就提前在网上买了,卡100元有50押金;门票都是买的纸质票,现在也有电子票,直接到要去的地方门口自助取票,还是同样的原因,我买了纸质的,直接可以使用,非常方便,淘宝都有卖。

5、港币,最好在国内兑换,我换了1w港币,7天两人,纯吃喝+充值八达通,(香港八达通非常方便,可在交通、超市、商店,快餐店等各种地方消费直接使用,我们的八达通只用在交通,吃喝都花的现金),回家前剩了2k左右,在机场免税店都花了。。。如果现金换的不够,也没关系,香港随处可见兑换处,而且几乎所有消费的地方都可以刷卡!

6、衣物,9月的HK还是偏热的,夏季服装即可,一定要带伞,可能你一天会遇到下雨和大晴天!

【关于行程安排】

9-15.天津-香港(15:10-18:00)→上环.晋逸海景酒店办入住、放行李→维多利亚港湾、星光大道-观夜景→酒店

9-16.逛街。上环→尖沙咀→佐敦

9-17.澳门

9-18.迪士尼。

9-19.海洋公园。

9-20.逛街购物,东荟城、太古城、尖油旺。

9-21.逛街购物,皇后大道、尖油旺。

9-22.机场购物。

银行兑换没有零钱,给的我都是大票子。。。

【关于全程花费】

由于此行主要目的为婚前才买,故,首饰、手表等不算在游玩花费里。

往返机票含税 1706元/人*2=3412
住宿 780元/宿*7=5460
所有门票淘宝提前买的,共1260元
八达通+电话卡 318元,后在港充值八达通500港币/人,合人民币共800元。
兑换率1万港币,主要是吃喝、买纪念品,共花费7000多港币,合人民币6000元左右。

全程纯玩共17250元(两人,即8625元/人)

其实我们这趟算是白玩,表和戒指比咱这便宜的钱就把我们出来玩的这趟花费都包括了~

【关于其他】

每次出去玩都会在本本上画下地图,这次也不例外

手记的一些必备物品

我们是直飞香港,之前从网上看到深圳进港的方式我就记了下来~

Day1. 2014-9-15 天津→香港

早早到了机场结果换来的是晚点。。。

我们从香港回来,咱们这通行证都开始使用电子版了

香港那边正在刮台风。。。

无聊的等待,被L.偷拍的发呆。。。

终于再晚了2个小时后出发了~

飞机努力爬升~~~~

意想不到的看到了一小段彩虹~~

天空之上的晚霞~~

天空是永远拍不腻的主题~~~

由于万达我们到达香港已经快10点了,本打算到了在附近转一转,想想作罢,加上外面正在刮台风,我们选择乘坐机场快线到香港站,打车到我们预定的酒店,坐上出租车马上感受到了香港的风格~~
司机很热情,虽然国语不是很好,还是和我们聊了一路,告诉我们现在开始刮台风了,估计明天中午会停,提醒我们这期间尽量不要出去了,因为这次台风已经发布红色预警了。。。

到达酒店放好行李,我俩都饿了,想到附近吃点东西,发现酒店门口就是一个便利店。
当时的风很大,作为一个纯北方人,从没遇过台风,心里除了有点小小的郁闷也有一点点的担忧,就在便利店买了些吃的,我俩就回酒店了。

因为台风,我们进来时店员已经开始收拾准备关门了

晋逸海景精品酒店
香港这家酒店是连锁,尖沙咀、铜锣湾、中环、上环都有。

我们住在上环,离上环地铁站步行5-10分钟,巴士和叮叮车站步行5分钟以内。
交通还算便利,但还是劝行程安排以购物为主的朋友还是选择尖油旺地区吧。交通再便利也经不起一天暴走后下了地铁还要再有一段路。。。
但我喜欢上环这里的居住环境,周边生活圈多为当地人,居住环境相对安静。

我们的房间,小而精,前台还免费给升级了海景房

床下有两个抽屉,一个是保险柜,一个是普通的抽屉,节省空间~

Day 2.2014-9-16 上环→尖油旺逛街→维湾夜景→庙街→上环

上环地铁站(港岛线)→金钟站换乘荃湾线→尖沙咀→翠华茶餐厅→逛街→佐敦各金店→海港城→维多利亚港湾→星光大道→庙街→佐敦→上环。

早上醒来,拉开窗帘看到壮观的维多利亚湾海景,之后的每一天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坐在飘窗边上发会呆~
刮了一夜的大风,再加上住在顶层总能听到楼顶室外机传来的噪声,打电话给前台要求换房,前台服务人员很周到贴心,为我们换为30层的海景房,并提醒我们气象台发布了到11点的台风预警,要我们尽量11点后在安排出行。

暴雨中等待出海的船只都在港口附近。

我们面对的这个场馆是中山体育纪念馆。广场上和旁边的篮球场足球场总是有运动的人们。中山广场上的国父孙中山先生的铜像。

每天都在这坐一会看看窗外色风景,看着在广场上快走的、跑步的、跳舞的、瑜伽的人们~真好~

雨停了,路上的行人也多了起来,很惊讶的一点是香港的排水太强了,刚才还瓢泼大雨现在的地面已经半干了,雨停只有不到半小时。

由于第一天到港,打算先简单的逛一逛,悠闲地出发了~

街边密集的高楼、交错的电线

盘踞的老树根

尖沙咀街头,雨后的街道,天空还是阴阴的

翠华茶餐厅,早上出来晚,时间刚好是午餐,其实也因为香港在刮台风商场都没有营业。

奶油猪,好吃~18HKD。

冻奶茶&柠檬茶,21HKD/杯。这里要做一个温馨提示,香港的饮料加冰是要多收2~3HKD的。还有就是我们在香港生活了几年的同学见面后告诉我们的,在香港要求加冰的饮料都是这样满满一杯的冰,如果你想多喝点饮料,“少冰”是半杯左右的冰,“走冰”是1/3的冰。

鱼蛋河粉。南方城市的鱼蛋都非常鲜美,还不错~34HKD。

华沙嗲牛肉炒河。很实在,牛肉很大块,味道偏淡,可能是我口重。67HKD。

之后去转了周大福,周生生......香港的金店是一间挨着一间~!!!

天津现在已经没有奶昔了,在M喝到奶昔,好幸福啊,哈哈哈~原谅我个吃货的嘴脸吧

#香港特色小吃#咖喱鱼蛋。鲜美,百吃不厌~15HKD。

#香港特色小吃#鸡蛋仔,香香的,脆脆的,蛋奶味很浓,15HKD。

香港前水警总部,这个面具后面的房子是宿舍

这里有很多奢侈品牌的门店。

准备去维港看夜景。

Victoria Harbour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海港。是亚洲的第一、世界第三大海港。由于港阔水深,为天然良港,香港亦因而有“东方之珠”、“世界三大天然良港”及“世界三大夜景”之美誉。维多利亚港的名字,来自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一年四季皆可自由进出。早年已被英国人看中有成为东亚地区优良港口的潜力,后来从清政府手上夺得香港,发展其远东的海上贸易事业。维多利亚港一直影响香港的历史和文化,主导香港的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是香港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关键之一。(以上来自百度)

尖沙咀码头,天星小轮

手机拍了维港的全景,高楼林立,海天山楼,这座城市是填海建楼,寸土寸金~!

星光大道(Avenue of Stars)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的尖沙咀海滨花园,沿新世界中心对出的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为表扬香港电影界的杰出人士的特色景点,仿效好莱坞星光大道,杰出电影工作者的芳名与手掌印镶嵌在特制的纪念牌匾,以年代依次排列在星光大道上,目前星光大道可容纳100名电影工作者的纪念牌匾。

梅姑“香港女儿”!

洪金宝的手还挺小的

李小龙,多少人的偶像啊~!

整个星光大道体现了香港的影视发展史,不仅有名人,类似这张照片的幕后工作者~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夜晚终于是来了,坐在星巴克,吹着海风,看来往的人群,看美丽的夜景,我叫不出来每个建筑的名字,但最美的一刻都留在了脑海里!

在海边漫步,看着这个美丽的大都市,灯光把这座城市重新装饰了一遍。

走累了,肚子开始抗议了,庙街(Temple Street)觅食~很多电影里出现过的地方~位于香港九龙油麻地,是香港一条富有特色的街道,同时也是香港最负盛名的夜市。很多电影都曾以该条街道取景。庙街以售卖平价货的夜市而闻名,被喻为香港的平民夜总会。

找了一家最近的点坐下来,吃着饭突然下起大雨

鸡蛋很嫩,虾仁很大颗

点重复了,又点了一道虾,不过烹炒方法不同,味道也还不错

蛋炒饭,最简单也最难~

走了一天了,又饿又热又累,美美的吃一顿晚饭,回酒店休息了

回到酒店,已经帮我们换好房间了,早上收拾的行李,前台也帮我们拿到房间了,so sweet~

Day 3. 2014-9-17 港澳码头→澳门→香港

Day 3. 2014-9-17 港澳码头→澳门→新葡京酒店→玛嘉烈葡挞→手信街→大三巴→炮台→澳门博物馆→威尼斯人酒店→渔人码头→澳门码头-香港→酒店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酒店楼下的一间面店,我和L各要了一碗面,我的是牛腩油面,L要的猪杂米粉,一共48HKD。算是比较便宜,味道也不错~

牛腩软嫩,完全不会塞牙

今天的安排是从上环的港澳码头乘船去澳门,所以出发前做了一些功课,在这里也简单介绍一下关于港澳的交通
香港应该是有往返澳门的大巴,但我们住在港澳码头附近,汽运就不再考虑范围了。
轮船是我们此次去澳门的交通工具。上环信德 中心港澳码头可以乘喷射飞航去澳门,班次比新渡轮的多一些,每天24小时有,每15分钟发一艘船,单程45-60分钟,在大厅的售票窗口可直接买票,不必提前网上提前预订,很方便,价格是按舱位等级和时间不同来安排的。这里还有直升机,价格就。。。so expensive~
另一种是在尖沙咀的天星码头坐新渡轮的船可以到澳门,每天7:00到19:00基本上半小时一班,之后到21:00一小时一班。周末及假日会半小时一班到23:00。

1)喷射飞航 提供24小时来往香港澳门的航海服务,并以香港上环信德中心的港澳码头作为其香港的基地,船程约为55分钟。

2)金光飞航 从香港澳门大约1小时的航程。

今天是个大晴天,出门就开始流汗~
都说台风过后的晴天暴热啊~真真体验到了~

停放整齐的出租车在等客人,这些车是要开到港澳码头的载客区的,都规矩的排队等待进入载客区~

无论在哪,对路标总是爱不完~拍拍拍~

我们的船票,159HKD/人

上船了,澳门我们来喽~

出发后出了一点小插曲,不知道我们乘坐的船出了什么问题,又返回码头,换了一艘船,期间坐我旁边的奶奶一直在和我聊天,她说她要去澳门探亲,问我从哪里来,去澳门要不要去赌场之类,有没有去九龙那边玩,觉得香港怎么样balbal。。。关键是奶奶完全不会说普通话,只会说粤语,而我纯北方人,只能靠肢体或者减慢语速并重复,借助这种方式来沟通,一路上我们聊得还是很开心的~~快下船时,奶奶夸奖我很棒,并竖起大拇指😄热情的奶奶,虽然沟通有些障碍,还是在短暂的乘船时间带来了欢乐~

船慢慢停靠,我们即将到达

出了澳门码头有一个免费大巴停车场,都是去赌场的免费巴士,在这里几乎可以到澳门你想去的每个地方。

每个站口都有赌场的名字,选好要去的地方在等侯区排队就可以了

澳门必去的大三巴,可以坐新葡京的免费巴士,到新葡京在步行20分钟左右,会路过手信街。
这个就是新葡京的巴士。绿色为主,大概20人,车程15分钟左右,平均每5-10分钟一趟。

蓝色大巴是去威尼斯人的免费大巴,载客应该在45人左右,车程40分钟左右,平均5分钟一趟。

澳门随处可见骑摩托的人,和台湾泰国挺像

路过的报废车辆停车场,里面的车都是很多辆摞在一起,都高出了墙面

到达新葡京

买了500的筹码才发现很多都是最低500起压...赌场不准拍照,偷偷拍的筹码,在负一层大厅比大小,一个特别淡定的女的一直在赢钱,准备跟她,L.说去楼上转转,结果在某桌观察硬是被旁边的大叔从手中抢走3个筹码...连玩都没玩T_T

从新葡京出来,往右手方向沿马路直行大概4、500米,就到玛嘉烈蛋挞,在小巷中有提示路标。这是停在楼的摩托车们。

玛嘉烈蛋挞每周三休息,问了当地人,他们说这是澳门最正宗的蛋挞店,太不凑巧,我们刚好赶上周三。。。下次再来~

沿着小路继续前行就到手信步行街了。有很多小吃,肉蒲、鱼蛋几乎是一家挨着一家。

澳门大堂,建筑富有西班牙宗教色彩,外形庄严纯洁,内部精丽巧饰,是天主教圣地。

这家冰淇淋挺好吃25澳门元。

澳门卢家大屋,在往大三巴的路上,免费参观,是中西合璧的民居建筑风格。

路过的一个手信店卖的蛋挞,虽然没吃到玛嘉烈蛋挞,这家的味道也不错,咖喱鱼蛋很鲜美

大三巴牌坊(Ruins of St.Paul),是澳门最具代表性的名胜古迹,为1580年竣工的圣保禄大教堂的前壁,此教堂糅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建筑的风格而成,体现出东西艺术的交融。雕刻精细,巍峨壮观。

大三巴牌坊是最具代表性的“澳门八景”之一,位于炮台山下,左临澳门博物馆和大炮台名胜,为天主之母教堂(即圣保禄教堂)的前壁遗址,曾浴火重生。

刚哈赶上旅行团,人多呀~~~

找了个角落拍了张照片,热死了,妆已经花了。。。

澳门博物馆,由于澳门既延续了中国的文化,又结合了西方的文化,所以展览内容主要分为中西两部分,展现了从古至今的建筑、信仰、民俗、商业等。
这里的门票15澳门元,学生证8澳门元。

其实有些展览的模型还是有些恐怖的

大炮台上观望澳门

投币用观望镜看了看澳门,小时候看港剧家长带小朋友出去玩就会带他们看这些观望镜,今天终于我也看了一次,就是望远镜,很沉很沉的望远镜,哈哈哈

L.少数照片之一,哈哈

金碧辉煌的新葡京。

一座城,容纳了多少人,多少的过往,多少故事

喜欢这张照片,阳光穿透云层

回新葡京的路上有家顺义牛奶,身为吃货怎么能放过,点了双皮奶和红豆双皮奶,好吃

返回新葡京后乘坐免费巴士回到澳门码头,换成前往威尼斯人的大巴

澳门望海观音像位于澳门新口岸新填海区,在澳门文化中心斜对面,是澳门佛教中心,周五休息,其余时间免费开放时间(上午10:00至下午6:00),我们是在去威尼斯人的路上路过这里,没有下去参观,但这座观音像倒是在电视、游记都见到过,有机会可以来澳门好好玩几天~

澳门西湾大桥

澳门塔,位于南湾新填海区D区域1号地段,澳门观光塔是澳门特别行政区著名的大型旅游设施,也是澳门新的标志性建筑,是全球十大观光塔之一,而作为观光塔为全球第8高塔,它也是超越巴黎埃菲尔铁塔的东南亚最高观光钢塔。
澳门旅游观光塔所推出的蹦极跳是目前“全球最高商业蹦极设施”,高达233米,你的每一跳都将成为吉尼斯记录,不过价格也较为高昂,一跳就要888元澳门币。
旅游塔开放时间:上午10时至晚上9时(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晚上9时(周末及公众假期)
旅游塔优惠套票(包58楼观光主层及61楼室外观光廊):
成人:每人澳门币70
长者(65岁以上) :每人澳门币35
小童(3至12岁):每人澳门币35
婴孩(0至3岁):免费

下次再到澳门一定尝试一下蹦极,挑战自我

澳门威尼斯人,澳门这几大赌场都是类似度假村,里面包含了购物、娱乐、住宿、餐饮。真的很适合住几天好好享受生活。这里围绕运河的商业街有各种知名品牌,说实话,不便宜,一楼还有四季名店,多以奢侈品为主。我们之所以来澳门,主要原因是澳门的汇率比香港要在底2个点左右,要买的东西没想到标价比香港高,最终澳门变为纯旅行目的地。

威尼斯人贡多拉,在这里乘船买票108/人,淘宝/团购50-70,这个我没有提前买,当然也不免俗的坐了,享受了意大利人美丽的歌声,但船程很短,也就20分钟,值与不值看你怎么想,我觉得这是一种体验

很多人那里是赌场,离开这里我们有乘坐免费大巴回码头返回香港了,这一天在澳门行程有些赶,下次再来可以慢慢逛逛,就不用去景点了

澳门的东西不便宜,本打算对戒在澳门买,结果反而比香港贵,只给爸妈带了两块表~

又一天暴走结束了~~

Day 4.2014-9-18. 香港迪士尼乐园1日游。

香港的餐饮真的是不便宜,就这点东西小100,根本吃不饱啊~~~酒店楼下的小餐馆,味道一般

公交站,香港人很有秩序,公交站都会自觉排队!
看到很暖心的一件事,有一个坐轮椅的老人要乘坐巴士,司机到站停稳还有下车,把门口的一块板子搭上把老人推上去,后面等候的人没有人拥挤到前面,社会秩序是要靠大家来维持!朋友在香港生活多年,跟我们说香港人上大学的概率其实才占了10%几,但几乎全民的高素质确实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

香港是填海建城而来,所以他们寸土寸金,在海上随处可见正在施工的项目。

九龙站换成东涌线再换乘迪士尼专线

开往迪士尼的地铁非常有特色,车窗都是米奇头

车上的吊环也都是米奇头,很喜欢~~~

到达~

车站很有感觉,本来打算把这张修复古一些,但最后还是保留了原来的色调~

通往大门~辛巴,我的最爱~

台风过后晴好的一天,就是太热了~~~

从网上提前买好的门票。。。门票都是迪士尼人物

在这里做一个提醒,迪士尼是不允许外带食物、饮料入园的,进大门的时候是要开包检查的,现在自拍杆也是园内禁止的!

门口制作成米奇的花坛

入园指南领取

在这里您将会离开现实的今日,而进入一个昨日、明日与梦想的世界!

迪士尼每天的表演时间会根据当日情况有所变动,如果不想错过,并合理安排游园路线,一定要领取指南规划一下。这里也有可以提前预约的项目,也是按照每天的情况来安排开放快速通行的,今天可以领取快速卡的是”飞越太空山“和”小熊维尼历险之旅“。之前从网上看攻略推荐的就是先领取快速通行卡,再去玩其他项目,在通行卡规定时间内回到预约的游戏项目可省去排队时间直接游玩。so,我们先去预约喽~
好了,说一下我个人推荐的游玩路线吧!香港迪士尼乐园,主要分为7个大区域,进入大门绕过米奇花坛就来到了”美国小镇大街“(指南的肉色部分)这里几乎都是纪念品店、餐厅,也可在这里以乘坐游览公园的古董车(每天的开放时间以”乐园时间表“为准)。
沿着美国大街一直走靠右手边,看到明日世界,这里是一个奇幻的地方,对于成年人来说每个游戏都不可错过,真的太好玩了,也把你带入一个未来世界!(指南的蓝色部分)如果带着小朋友的家长,建议就不要玩”飞越太空山“了,类似过山车,估计孩子会害怕,可以先去”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很好玩,大人孩子都很爱~!就在”巴斯光年“旁是”弛车天地“大人儿童皆可。明日世界的中心是“太空飞碟”很适合孩子。上午有演出在“幸会史迪仔”分广东话、普通话、英语三个版本,可以看好你所需要的语言时间,先去游玩其他项目到时见再回来。
明日世界游玩后,如果你有公主梦,如果你带着小朋友,那你就可进入“幻想世界”了(指南粉色部分)“睡公主城堡”附近上午会有公主合影,这里几乎是适合孩子们的项目,出了提前预约的“小熊维尼历险之旅”,还有在“梦想花园”和米奇合影、在“米奇金奖音乐剧”看的表演,这个区域我都没有玩(我喜欢刺激的游戏,这些太梦幻、平和了)
沿着幻想世界进入“反斗奇兵大本营”(指南左上橙色区域)哦,我爱这里,游戏太刺激~“冲天遥控车”小朋友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玩具兵团跳奖伞”可以稍大点的孩子玩,“转转弹弓狗”小朋友可以玩~这里也有“玩具总动员”的人物合影。
继续向前是“迷离庄园”(指南紫色区域)“迷离大宅”一定要去!“奇幻庭院”可以找路人半忙拍一些有趣的照片!
这样转下来应该也饿了,可以找地方先解决饮食,迪士尼是不允许带食物和饮料入园的,(入院时要开包检查)但放心,里面随处可见“饮用水处”可以带水壶打水,饭就只能在园内解决了!
吃过午饭,进入“灰熊山谷”(指南左侧棕色部分)可以看看“喷泉山谷”,“灰熊山极速矿车”很刺激,小朋友就算了,喜欢刺激的大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
现在的时间也差不多开始“迪士尼飞天巡游”了,穿过“探险世界”回到城堡附近,观看巡游。
看完巡游返回“探险世界”(指南绿色部分)先参观“泰山树屋”,如果时间紧张请先去“狮子王庆典”观看演出,连休息休息,演出30分钟一场,一定要看,迪士尼经典作品“狮子王”!演出结束后继续游玩“森林河流之旅”。
好了,园里的主要游戏和演出都玩了、看了,剩下的就要等晚上的烟花了,可以看看还有哪些想玩的可以再去玩,如果累了,可以逛逛纪念品店,回到城堡找最佳观看焰火位置坐下来等待。
由于我们去的时间刚好是工作日,公园里人不多,每个项目最多排10分钟,这样安排很合理,但也很累。如果你时间充裕,建议安排2天在迪士尼,这里真的是大人比孩子更爱的地方!!!带孩子来的,更要安排2天,我们看到很多孩子从下午几乎就是睡在爸妈的怀里、小车里,一天大人孩子都玩不好!

美国大街的礼品店,橱窗里是真米妮,橱窗外是假米妮,哈哈~

这个就是预约快速通行卡的机器,把你的门票放进去然后会自动出预约卡,只有使用完这张预约才可以再约其他项目。

白雪公主和睡美人

投币可以制作喜欢的公主纪念币。

我们做了两枚~

睡公主城堡~迪士尼的标志性建筑!

灰姑娘,你真美~~~像是从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美人~~

和贝儿聊天~怎么都那么漂亮啊~~~我也是醉了~

明日世界

座位牌~

飞越太空山,这个游戏太奇妙了,就像穿梭在宇宙中,看到很多星球,在黑暗中极速前进!L.吓得已经不说话了,哈哈,黑暗中的过山车,过瘾!

巴斯光星际历险”这个太好玩了!

准备开始喽!

我们正在对付怪兽!很喜欢这张,这里面就是这样,很好玩!

这个就是预约的快速通行卡

午饭,好贵!饮料很好喝!

吃完饭去提前预约好的游戏

就是这个,“冲天遥控车”我太喜欢了,我家L.胆小,在下面拎包&拍照,哈哈~

这个绝对是小孩玩的。。。

玩具兵团跳降伞

迷离庄园

迷离大宅

我们没找人拍照,这个很好玩,站在前面的和后面的人会有大小之分

进入迷离大宅,美杜莎。。。。

迪士尼飞天巡游

狮子王庆典看演出,全体演员

辛巴战胜了刀疤叔叔,回到了娜娜身边

灰熊山谷的熊爪印
灰熊极速矿车,L.被我骗去玩,下来后说,以后再也不和我坐这些刺激的了,这是最后一个,哈哈哈,看着他的样子太可爱了,笑死我了,我太喜欢这个游戏了,太爽了~!

泰山树屋

被猩猩救下来的小泰山

森林河流之旅,大猩猩偷袭了人类

我们的时间安排并不像我推荐的那样,比较错乱,看看烟火前看了最后一场“米奇金奖音乐剧”

你能看出几个人物?

米奇的主场,哈哈~

谢幕

虽然来得不晚,广场上以及坐满了人,等待烟花的过程中灯光在一直变化,城堡很美丽!
下次出来必须带三脚架啊,这样举着单反一晚上。。。。

即使是这么说第二次我们在去还是没有带,呵呵

开始了,像不像动画片开始时的标志?哈哈

安静的夜空被烟花点亮,已经不知道怎么形容了,这一天很累,也很开心!
牵着L.的手,看着这美丽的焰火,想到早上入园时看到的那句“您将会离开现实的今天,进入到昨日、明日的梦幻世界”这一切太不真实,太美好了!

美好的一天就要结束了,忽然很不想离开这里。。。

除了纪念品,这些粘贴也是我一天的收获,哈哈,迪士尼的工作人员身上都会有各种人物的贴纸,你要主动去找他们要,他们很热情会给你好几张

焰火表演结束后,匆匆的去商店选购纪念品,看到这些公主系列真是希望有个女儿把这些都买给她~~~

Goodbye Disneyland,Thank U 4 giving me a wonderful day!!

也是因为对迪士尼过于喜爱,才有了我们二次到港的安排~

回到酒店附近,饿的已经不想动了,去了那天路过的一家餐厅,点了一份粥,超大碗,最爱的阿华田,美餐一顿,回去休息了~~~

Day 5.2014-9-19.上环→香港海洋公园→佐敦→尖沙咀→上环

今天主要是海洋公园,傍晚去买婚戒

还是在酒店附近吃的早餐,总感觉香港的早餐吃不饱呢。。。

这次来香港,主要就是采买,其次是游玩著名景点,香港不大,却有很多街道,下次再来可以慢慢地在大街小巷穿梭!虽然住在皇后街附近,却没在这里逛逛,等公交拍了一张

到海洋公园有直达的汽车,很方便,今天一如既往的热啊热,海洋公园没做什么功课,算是鸡肋,因为在太多的港剧出现过,不来吧觉得少点嘛,来了觉得也就这么回事。。。

门票依然淘宝购买,很可爱,有没有?

园内地图,主要分为三大区域。
进入大门后的一大片区域(图片左侧灰色、浅绿、红橙色部分)分别为:
1、“梦幻水都”(左下侧灰色部分)主要是”梦幻水都人工湖“上的喷泉"海洋奇观“的表演;
2、“亚洲动物天地”(左中侧浅绿色和红色部分)主要是”香港赛马会四川奇珍馆“(大熊猫和金丝猴馆)、海洋列车(乘车可到达山上另一大片区域,图片中心黄色和绿色部分)、鳄鱼潭、雀鸟剧场;
3、”威威天地“(左上侧橙色部分)主要是”威威剧场“和各种小型适合孩子玩的游乐设施;
4、”香港老大街“(最左侧像心形部分)主要就是重现香港上世纪的一些街景,还有就是登山拦车(也可直接到第二大区域)。
您可以选择乘缆车或者海洋列车来到第二大区域(图中黄色和绿色部分)也可以徒步爬山上来,但确实很累啊~~~这里主要包括:
1、”冰极天地“(中间蓝色部分)主要游乐设施”极地时速“我坐了,觉得一般小孩也可以玩!还有”北极之旅“、”南极奇观“、”雪狐居“这些极地动物馆;
2、”动感天地“(中间黄色部分)这里是算是在海洋公园我比较喜欢的地方,游乐设施比较多,但还不是很刺激,”动感快车“看着刺激、心跳,坐上去很一般、"翻天覆地”也还好,没想象中过瘾;
3、”热带雨林天地“(中间绿色部分)这里主要游乐设施就是“热带激流”类似“峡谷漂流”很平缓,但还是会溅一身水,哈哈、剩下就是热带动植物可供参观。
第三大区域(图片右侧粉色及右下蓝色部分)就只能徒步了,虽然有登山电梯,但还不免在高温下感觉疲惫不堪。主要包括:
1、“海洋天地”(右侧粉色部分)“海洋剧场”是海豚表演的地方,港剧就是在这里拍的、“海洋摩天塔”、“摩天巨轮”、“太平洋海岸”都是观景的好方式,想去坐“疯狂过山车”实在是走不动了,就没去坐。。。这个区域的游乐设施看着还是比较好玩的,因为没去玩,所以不予评价;
2、”急流天地“(右下蓝色部分)主要就“滑浪飞船”(激流勇进)、“太空摩天轮”和“越矿飞车”,前两个都玩了,一般,越矿飞车在维修没开放。
真个公园介绍完了,建议先去上午看海豚表演,然后再慢慢的玩,累了可以找地方休息,如果不看晚上的喷泉表演可以选择下午3、4点就回了。
总体来讲,海洋公园像是海洋馆、极地馆、动物园、3、4个游乐场的集合,她建在山上,所以有的设施需要爬山路去游玩,还是比较耗体力的地方,适当选择喜欢的项目就可以了,没必要一次性全玩过来!
另,所有节目安排轻易园内的”表演时间表“为准~

“海洋奇观”进园的时候排了很多人打算下来再去,结果下来是赶上旅行团,索性没有进去。

小朋友的“游乐日”

这只大熊猫叫“安安”他是86年生的,体重103公斤,他真的很能吃,在这里不知不觉看着他吃了半小时。。。。

很安静的金丝猴

安安啊,你太能吃了。。。

用美拍一直在拍他吃竹子,太可爱了,好想养一只大熊猫在家里啊,哈哈

吃饱了,安安去方便了。。。直肠子啊。。。

圆滚滚的太可爱了,他还有固定的厕所,这个模板下面都是他的便便

各种熊猫纪念品,好像到了成都。。。

碰上黑白无常,还好是大白天,他俩有点调皮,哈哈~

I'm a shark~~

乘坐海洋列车上山喽~

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难道我是虾米。。。。

海洋剧场

开始喽~

看过《海洋》那部记录篇,每次看表演都觉得特别罪恶,不过说实话,每个地方的表演都差不多。。

如果有来生,我想做一只海豚~

海鸟和鱼相爱,只是一场意外。。。

L.经过刚刚的激流勇进,已经决定再不陪我玩了。。。自己玩,真的是只有我自己,每个座位都是空的,为我自己开的,工作人员真好,这个一点也不刺激,就是晕。。。

看着可怕,不过真的还好。。。

忽然赶上大雨,所有设施都停了。为了避雨去极地馆参观,身上有汗水、有雨水,一进来,那感觉。。。太冷了。。。。

少之又少的合影,我能说和L.出去他掌控相机,却为我整理带来了巨大的方便,可以删一半,哈哈哈~

玩了一天 死了,鞋也湿了,头发也湿了,衣服一直是湿的。。。。这个红油抄手可不好吃

晚餐吃的太兴,味道不错!

吃饱喝足,就在佐敦的把之前看的钻戒和对戒买了。这次来主要的任务完成了~!

Day 6.2014-9-21.上环→太古广场→尖沙咀→红磡→酒店

酒店→永和街珍妮曲奇→干诺道西早午餐→太古广场购物→尖沙咀购物→红磡晚餐→酒店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购物、会友,比较轻松不赶时间~

看不到脸都觉得帅帅哒~~从小就喜欢骑趴跑的男生~~~

香港这几天对这边人的着装有很强烈的感受,香港人穿着分两大类,一类就是如图所见汗衫甚至是赤膊+短裤+球鞋/凉鞋/拖鞋,另一类就是下图。其实我喜欢这张图里的人,港剧里的人物天天出入茶餐厅穿着就是这么随意,淡然这也和职业有关!

这就是第二类人,油头、正装、皮鞋,给人一种干练帅气的感觉!

这里的中药店很多,门口都是中药材,其实南方人真的比北方人更善用食疗、煲汤、中药,北方人粗矿真是受不了那半天的时间煲一锅汤,很希望以后自己可以在家学煲汤~

香港随处可见的就是兑换处,应该都是私人开的,所以如果现金没带够不用着急,随时可以换~

专业石屎补漏。。。。

来回的路上看到两次警察在开罚单,有人知道警察衣服颜色不同警种有什么区别吗?
对,朋友说这边不叫“开罚单”叫“抄牌”,刚注意,两辆车都是Benz。。。

新与旧,中与西完美结合的城市!

这样的小报刊亭也很多,我小时候还梦想着长大开一个报刊亭,可以看一手新闻,自己看完还能把报纸卖给别人,还能看各种杂志,多美好啊~

路标控。。。。

香港总能看见有人遛狗,大狗、小狗都有,路人们也都很平和,没有人会嫌弃,看到借口坐着的狗主人和安心休息的狗狗,觉得他们真幸福,就在拍完照片的时候,女主人抬头看着我露出了很友善的笑容~

穿过大街小巷,终于找到你了,店内不允许拍照,在门口给招牌来一个吧~

去买曲奇饼干的路上,我们在上环刚好有一家,全港只有两家,附上网址http://www.jennybakery.com/

这是4种口味大盒,因为有朋友指明要珍妮曲奇,我们买了2盒大的,5盒小的。。。回家坐飞机时很痛苦,没法托运,只能一路拎着。。。(这个因为之前买过我没拍照,这张是从网上下载的。。。)

这个是杏仁酥,很薄很脆很好吃,就买了一个小小的,其实是因为盒子很可爱才买的😜

买完饼干回来也饿了,找了个小餐馆人还挺多,吃了个饭,香港的米饭蒸的都偏硬,我还是爱吃面~!

帅帅哒~~

港片即视感~~

海港城夕阳西

在海港城,给L.买了表,买了几件衣服,海港城对着大海,傍晚真的是很美,我和L。就站在这里很久,被眼前的美景陶醉了~

晚上朋友约在红磡见面,在等地铁~~~

一品鸡煲火锅,挺好吃的微辣,朋友说这是他在香港这几年吃过觉得很不错的一家店,的确味道很好吃~
有点像黄记煌,呵呵

高中同学,在香港读研两年,现在在港创业,很厉害吃饭的时候聊了很多香港人的习俗、语言、生活环境啊,在我们这些来玩的人眼里他已经对香港很了解了,还聊了很多上学时的趣事,哎,时间过得真快~~~~

晚饭后我们想去吃点甜点,朋友没有带我们去我们认为很有名的“许留山”,而是来到这家“糖莲子”,店面不大,人却很多,甜品味道也不错,就是个人感觉偏甜,我不太喜欢吃甜食,但听朋友说这家平时就很多人在排队,在香港本地人还是小有名气的!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这是我们来港这么多天以来回来最晚的一次,窗外依旧是灯火通明的维多利亚港,这美景是我每天都要出神发呆几次的~~

Day 7.2014-9-21.上环→佐敦→太平山顶→天星小轮→上环

上环→佐敦→中环→上环→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凌霄阁→中环码头→天星小轮→尖沙咀码头→中环码头→上环

今天是周日,天气很好,对面中山公园有很多人在运动,也有带孩子在草坪上野餐的

今天的午饭,也算是来香港吃了一次虾饺了,味道一般,茄子太难吃了。。。。

这几天就在中环、上环出入最频繁

中午左右出发的去佐敦、尖沙咀中环把朋友要的化妆品买了,回酒店放好东西,就奔着太平山出发了~

到达太平山
李嘉诚,怎么有点像瘦了的JZM?

哎,之前看攻略就看到过太平山顶的人多到爆,果然,拍了20分钟终于进去了。。。

山顶火车,很帅,在山上直上直下的。。。

淘宝买的票~

从小爱的人,刘天王!索吻,哈哈哈,华仔,你要不要这么帅?!都不鸟我。。。

原谅我的花痴吧~!

只有爱因斯坦适合L.

投篮~~跳起来还比姚明矮这么多。。。

制作过程介绍,看着有点恐怖,想到了《恐怖蜡像馆》

周杰伦这个好挫、、、是你陪伴了我整个青春

凌霄阁看夜景

从太平山顶出来就有公交车去中环码头

街边卖小吃的老伯

我们坐的公交观景很方便

八达通可以买船票,才几块钱,很便宜

超大的苹果店,我们来刚好赶上凤6发行,很多朋友让带,一问价钱 吓傻。。。

为梦想努力的年轻人

明天就要回家了,这次来没买太多东西,主要就是结婚的几大件,晚上打包行李,我俩就背了俩书包,在香港买了一个30寸的大箱子,蜜月也可以用了,哈哈~所有东西大集合~~~

Day 8.2014-9-22.上环→香港机场→天津机场→家

去之前对停留时间有疑问,后来查了一下,只要住宿不超过7晚就可以

让我在看你一遍,从南到北。。。
让我再听一遍,最美的那一句,你回家了,我在等你呢。。。

这就是这几天带和我们游走香港的“利器”--八达通,最后在机场退卡退了150港币

大巴直达机场,来得太早了,没什么人,想去免税店在shopping一下下。。。哈哈~

换登机牌,很有秩序啊~~~~~

机场吃的早午餐,最下边是我要的面,第一次吃快餐里的肉那么大片的,L.的就有些惨淡,哈哈哈

到家了,妈妈做的牛肉板面迎接我们,哈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每次出门前妈妈都包饺子,回家给煮面,“长接短送”也就是保平安吧!
回家真好~妈妈真好!

一座城,一段故事。

这一次的行程安排不是特别合理,由于晚到早回的航班,其实是浪费了两天的时间或两晚的住宿,但匆忙暴走也为我们第二次前往香港增添了一些经验~

牵手游香港篇-未完●待续......(2016.3.4-3.8二次到港,漫游记整理中.....)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1 12: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1 19:56

引用 kissneko 发表于 2016-04-11 19:5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