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青春不散场之沙巴~四天也可以很好的玩转亚庇

2016-04-08 14:01 1552/17
  • 出发时间/2015-05-30

关于青春

时间像一把尺子,丈量我们的青春。当身边许多90后当了妈妈,00后步入舞台,才不得不承认我的青春渐渐在远去,时间也把我带到了30大关。但我们终究会30,就像之前满屏的陈意涵式鸡汤写的一样,我们应该对得起时间,对的起自己,到自己想到的地方,看自己想看的风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充满元气活力,努力圆满自己的人生,让青春停留,不散场。。。

PS:附上我的其他旅途行程
1、蜜月 in 希腊~一个海比天蓝的地方(雅典、梅黛奥拉、米克诺斯、圣托里尼
2、♪冬季♪让我们从南方奔至北方看雪(吉林哈尔滨长春
3、和闺蜜一起牵手看海~之长滩岛

美图预告

关于机票、酒店、所需费用

【飞机票】关于飞机票,当然是亚航,提前一个多月订的,因为买了来回20公斤托运行李,再原有的基础上多加了200多,主要怕到时候行李会超重比较麻烦。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第一天就不需要请假,对于请假困难症来说是非常有利的,飞机凌晨到达,所以需要预定当天的酒店住宿。回程的时间是下午4点,可以在最后一天安排逛市集,两点多到机场就可以了。

亚航每年会陆续推出很多活动,查看了今年一年的,发现12月份的飞机票相对便宜很多(4月份查的),大家可以提前飞机票购起来,到时候就没有理由不出走了

【酒店】加亚中心酒店 Gaya Centre Hotel

加亚酒店位于亚庇的中心区,距离沙巴苏利亚购物中心和Wisma Merdeka仅几步之遥, 该酒店紧邻KK Esplanade及升旗山遥望台。酒店入住时间15:00以后,退房时间:12:00以前。因为我们的时间紧张所以就没有在美人鱼岛和环滩岛住宿,时间充分地情况下可以选一个岛,离岛住宿,环滩岛相对环境更好些,美人鱼岛上生活着当地人,团队游客更多,开发的更早,相对没有环滩岛整洁。

【建议事项】WiFi提前淘宝租,这样一下车就可以用了,比买卡方便,卡只能一个人用,这个3.4个人都是没有问题,而且价格便宜,一天只需30元的租金。切记不要丢掉就好

关于行程

DAY1:丽水——杭州——亚庇入住酒店

DAY2:亚庇市区闲逛——丹绒亚路海滩

DAY3:环滩岛

DAY4:美人鱼岛

DAY5:水上清真寺——杭州——丽水

关于亚庇

沙巴(Sabah)是马来西亚(Malaysia)的第二大州,位於世界第三大岛婆羅洲的北端,沙巴素有风下之乡(Land Below The Wind)的浪漫美誉。亚庇沙巴的首府,旧名称哥打京那巴魯,所以当我第一时间抵达亚庇的机场时候,手机地理位置显示的是哥打京那巴魯,当地人也是沿用这个旧名称的多。其实对于沙巴,很早之前看到蚂蜂窝蜂友们写的关于斗湖山打根、仙本娜的游记,我就深深被吸引,但是因为时间原因只能遗憾放弃。看的沙巴游记多了,我发现亚庇也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有岛,有伊斯兰教文化,有周末市场,当然还有最爱美食,4天时间也可以很好的去了解它,多种因素促成此次的亚庇行。
对于首次出国旅行的人来说,亚庇是上上选,消费不高,语言不用担心。很多人问我语言问题,其实在亚庇完全用中文就可以了,因为有很多的华裔,这里的地接都会中文和粤语。

出行前疯狂的看蚂蜂窝攻略,根据峰友的推荐订好了酒店跟地接阿辉,和阿辉联系了两个游玩项目,美人鱼岛和环滩岛以及当天的接机。游玩结束阿辉才向我们收钱,接机还是免费的,真的太好了,也太信任我们了

酒店房间外的风景,碧海蓝天,一觉醒来迎接我们的就是一片湛蓝

宽阔的马路,汽车有序的穿梭来往

酒店后面的第二幢商场,可以换钱跟吃饭买衣服(换好钱,填饱肚子,开始我们的美妙旅程)

亚庇的第一顿,商场内用餐,海南鸡饭和我的口味不是很搭,随意用了点。饮料点的是亚庇很有名的橘子冰,恩,怎么说我是喝了一口后面就再也没有尝试了

吃完午餐一有力气就开始“咔嚓嚓”时间,亚庇的阳光很晒人,所以一定要记得擦防晒。

肤白貌美有才华,我的女神--艳姐,兼我此次的发型师,我的乱糟糟头发都是她帮我搞定的,旅行有个合适的伙伴是一件无比幸运的事情

远离世俗的惊扰,安逸一份平淡的心性

拍照法宝,装作不经意的撩头发+墨镜+亮色系的衣服

这里阳光美媚,时光美好,感受当下是我的幸运,旅行有一种魔力,它可以让我们抛开烦恼,忘记忧愁,这是我爱它的原因

午后的阳光热辣,但是在拍照面前一切都是浮云,即使是椅子烫的跟火烧一样

时光静好,人生静美

拍拍照片逛逛市区,午后累了到星巴克坐着喝杯咖啡,看看街上流动的人潮

休息过后,满血复活,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咔嚓嚓”时间

真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

盛开的鲜花点亮美丽的心情

一步、两步、三步、咔擦~

丹容亚路海滩,号称世界三大日落海滩,是全球日落景色第五美丽的地方。香格里拉酒店就在旁边,我们直接打的到香格里拉酒店,从市区到香格里拉酒店花了25马币,路程不是很远。如果不住在香格里拉酒店,像酒店内的游泳池和一些游乐设施都是需要收费的,酒店有亭亭玉立的椰树林和海岸休闲区,海边的落日酒吧,每天都聚集观赏落日的游人,啤酒、烧烤加上落日晚霞的瑰丽,情调十分温馨又不缺乏浪漫。我们就在沙滩看,没有买座位也没有买吃的

酒店大堂

酒店走廊

酒店无边游泳池

海滩上的日落是6:00开始,建议看完日落再去吃晚餐

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满了色调的变化,直到太阳缓缓消失在海平面

晚餐:亚庇大茄来,去大茄来,一定要早点去,晚点去就没有位置了,真的是很火很火。海鲜很新鲜,店员也会讲普通话,性价比高,味道不错

果断放弃橘子汁,点我最爱的芒果汁

一顿晚餐花费人民币200元,一个人才100元,而且还有很多菜剩余,完全吃撑,相比国内来说,只能用超超超划算来形容

第一天就在惊叹中度过

第二天一大早阿辉就按说好的时间来接我们,出发环滩岛。一大早晴空万里,不用担心天气问题出不了海,心情不免几分激动,环滩岛,我们来了

环滩岛位于亚庇西北方向56公里处,坐船一个小时,岛上游客较少,因为是近几年才开放的,对于上岛人数有限制。岛上有住宿,对于想要在安静的环境中完全放松身心的朋友来说是绝佳选择。沙滩很白细,对于喜欢浮潜的人说,可能会有点失望,我们看到的鱼不是很多,比美人鱼岛要少。

每次出行主题只有一个就是拍照,从早到晚拍照,每一个位置拍,同个位置不同角度也要拍,艳姐在这一点上跟我无比契合

环滩岛的标志,黄色的双人皮划艇

我一直怀疑我是水生的,骨子里热爱着大海,喜欢着海的声音、海的味道、海的一切

模仿玛丽莲梦露经典造型“捂裙”

跳跃式,沙滩合影必备款

只为一夏悸动

浮潜真的很消耗体力,所以一定要吃早饭,有体力才能看最美的海景

看,海星

海星这些可以拍照,但是拍完要丢回海里

岛上安排的午餐,食材丰富

午餐有我最爱的虾

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岛面积不大,人不多,女生可以尽情的凹造型。因为怕返程风浪大危险,我们下午3点就返程了。

马来西亚的肉骨茶比新加坡更有地道风味,去沙巴一定要去吃。很多蜂友推荐新记,确实味道不错,也实惠,店员都会讲中文

晚上在酒店周边逛了下,因为之前仙本娜发生的绑架事件,对安全有点担心,但其实亚庇是很安全的。不过我觉得如果是女生两个人还是要注意,像我们就会把包往前跨,避免丢或被抢,10点前就回酒店睡觉,如果是去菲律宾市场的话尽可能注意安全,多叫几个伙伴出行,做到财物不外露

惬意的小猫,知道我们在拍它还特意摆了个造型

夜色下的市区

来的比较早,都没有什么人,一般要九点半以后人才会渐渐多起来

喝完一杯酒好睡觉

离开前一天,安排了美人鱼岛,之前订两个岛也是考虑到环滩岛适合拍照,美人鱼岛更适合浮潜而考虑

从市区到美人鱼岛的码头,真的很远很远。加上乘船时间,单程就花了将近3个小时听说之所以叫美人鱼岛,是因为这个岛附近曾经有美人鱼

我们是只有两个人,所以和国内的旅行团是一船的,阿辉人很好,很照顾我们

岸边彩色的房子

我们的地接阿辉,超nice nice

拍完视频,就随手把淘宝租的grop放在板上,然后船开的比较快,一下子就被往后抖去了,我以为掉进了大海,心想完蛋了,这回要陪死了,整个人都傻了,心里以经哭死了,我想这大海里也不可能捞了,还是阿辉好帮我们看了下,在尾部的一个位置发现,还好没归大海,瞬间感觉自己捡回了生命,但是整个人也老实了,照片也不拍了,还是财产重要

岛上的小孩

因为车船时间比较长,使得美人鱼岛游玩时间短,但岛上也建有小木屋,就是比较简单和原始木有商店和娱乐项目,同时美人鱼岛的天气也是比较难预测的,特别是雨季前往一定要注意,可以把美人鱼岛行程往前排,免的到时候去不了

慵懒的晒个太阳

我们有两次浮潜,第二次浮潜实在没力气了,从下海就一直抱牢这个绳子,我真是个机智的girl

拍完照就让它回归了大海

中午有鱼吃了

我们的简易午餐,有鱼,有虾,有肉

岛上买的,10块钱一个

午间所有人都在找阴凉点休息,只有我,只有我,怕时间不够,在太阳底下跑来跑去拍照

回程路上的美景,雨后的彩虹

墨鱼面,真的很好吃很好吃,推荐这家意大利餐厅叫Little Italy,一定要提早去,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迟了,排了好一会的队

夜晚的海边,这一次没有好好在这里吃一餐,下一次一定要来体验下

今天是最后一天,一早起来兴致就不高,因为要回家了,但时间是不会停止的,只能享受好当下,下一次再光临这个美好的地方

水上清真寺:远远看去,白色建筑物造型与蓝天完美的连成一体,清真寺位于里卡士湾畔,是一座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也是马来西亚夕阳景观最壮丽的清真寺之一。它建于里卡士湾的人造湖上,感觉有如浮在水面之上,因而得到“水上清真寺”的美称。

进入清真寺要脱鞋,穿着要正式,另外,女士要穿着长袖长裤将手脚遮住,还要戴头巾将头发盖住。不是回教徒不能进入祈祷大殿。清真寺内还为没有穿正式服装的游客准备了长袍,供人使用,需要10马币租金

特意用勺子做对比,真的个个都很大

很热心的大笨熊,最后一天带我们去了好多好玩的地方,也吃了好多好吃的,真的太感谢他了,恩,每次出行都遇到特别善良的人,

等待登机

再过1,2个小时,就要离开大马了,告诉自己我会回来的

再见,亚庇

再见,美丽的那片海

再见,可爱的大马人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09 19:25

引用 陌上纤虹 发表于 2016-04-09 19:25:31 的回复:

回复陌上纤虹:可以行动起来,买了飞机票就没有不行走的理由了

2016-04-09 21:50

请问用什么软件p照片啊?我也租了gor4...

2016-04-11 01:26

引用 小肥。 发表于 2016-04-11 01:26:05 的回复:

请问用什么软件p照片啊?我也租了gor4...

回复小肥。:我用lightroom p的照片

2016-04-11 06:2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1 14:01

引用 towersyang 发表于 2016-04-11 14:01:20 的回复:

回复towersyang:这是对我游记最大的肯定

2016-04-11 15:18

亲 你用的什么相机拍照啊?好美啊拍的

2016-06-13 17:33

引用 Xy。 发表于 2016-06-13 17:33:10 的回复:

回复Xy。:我用的是佳能60D

2016-06-14 14:26

引用 薛小小 发表于 2016-06-14 14:26:05 的回复:

我用的是佳能60D

回复薛小小:谢谢

2016-06-14 23:57

引用 薛小小 的图片:

2016-06-22 10:5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6-22 10:52:44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支持

2016-06-22 13:19

地接的联系方式可以给一下吗?

2016-07-20 22:09

引用 Sophia Yu 发表于 2016-07-20 22:09:03 的回复:

地接的联系方式可以给一下吗?

回复Sophia Yu:edwinchan8960765

2016-07-21 10:51

求地接联系方式

2016-09-19 01:38

引用 小燕 发表于 2016-09-19 01:38:53 的回复:

求地接联系方式

回复小燕:私你了

2016-09-20 09:01

请问你的当地游 是国内提前预约购买好 还是到了亚庇再购买的

2016-10-07 11:17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07 11:17: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