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不会拍照的男友清明假期游杭州(适合体力棒的情侣呦~)

Jessielee_13 (天津) LV.3
2016-04-08 14:12 1402/8
  • 出发时间/2016-04-01

清明假期是4月2—4日,我决定在1日晚上出发,5日请假一天,这样4天的行程非常非常的充实!        1号晚和男票坐上了去往杭州的卧铺,第二天中午到达目的地,酒店在很早之前就订好了,下了火车打车约30元,是西湖区的在一起民宿,一家很文艺的小店,不管是旅店的装修摆设还是前台的服务态度,都给人一种很温馨的感觉。哦对了,还有两只很可爱的小泰迪~我喜欢黑色的那只~

D1:因为住的地方离灵隐寺非常近,打车10几块钱就到了,到了景区要买飞来峰的门票45元,进去之后走不远还要再买灵隐寺的门票30元。灵隐寺是18:00关门,我们下午三点半才到,以至于有两个寺没有上去,但是也不是什么重要的寺。灵隐寺真的非常壮观,是以前皇室拜佛的地方,所以屋顶还有柱子上都可以看到龙,不是一个宏伟壮观就可以形容的,还有很多的佛像都是一整块檀香雕成的,非常值得一去!在灵隐寺也看到了很多的外国游客,手中拿着从网上下载的英文稿,对照着看,从他们的表情中可以看出很欣赏中国的文化。

晚饭时间,这一天也是男票的生日,选择高大上的楼外楼!都说楼外楼不值得一去,就是专门给游客们吃的,就像北京人不吃全聚德,天津人不吃狗不理一样,但是我们不就是游客嘛!所以不能光听说,要亲自去体会一下才算不虚此行。我觉得楼外楼还挺不错的,但是我不喜欢吃那里的西湖醋鱼,我觉得非常腥,剩下的菜我们点了叫花鸡,东坡肉,宋嫂鱼羹,叫花鸡180一只,推荐指数五颗星!很好吃很入味,作为一个“卫嘴子”(天津人)能给出高评价证明做的相当不错。

去楼外楼的路上看到了西泠印社,就在楼外楼旁边,但是因为G20峰会园内整修,所以无缘了,有点可惜。想去西泠印社的朋友们,恐怕三月到七月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D2:之前在去哪儿网定好的千岛湖一日游,两个人的团费是500多。如果不跟团可以去汽车站坐车,一个人是57元,两个多小时到目的地,个人觉得不如跟团方便。这家旅行社挺好的,还到我们住的附近来接我们,不用跑去集合地点,对于游客来说还是很方便的。罢特!!下雨了,从前一天晚上一直下到转天都还没停,有点闹心,天也是灰的,心想这下玩不好了,结果快到千岛湖得时候,天突然晴了,那边所谓的晴了也就是天亮了,但是是没有太阳的!还有一丝丝小雨,很有意境!在车上导游推荐的两种中饭,鱼头和盒饭。来千岛湖就是要吃特色鱼头啊,其实也不贵,两个人是220元,一个鱼头就两斤多,味道真的很棒,原汁原味,肉质鲜美!写到这里已经饿了...

我更享受在船上的风景!船分为两层,第一层是免费乘坐的,但是游客们不可以出舱拍照,只能坐在里面看风景,因为出去被拍到是要缴400元罚款的。第二层可以随便出去拍照,但是一个人交35块钱,我选择了第二层,建议大家不要心疼这35元钱,因为物有所值,比待在一楼不能出去拍照简直好太多!

返程的时候导游会问清楚大家都去往哪里,主要是有两个地方,一个是杭州城站,二就是吴山广场,当然去吴山广场的人很多,因为那里有一条河坊街,很热闹很繁华,有小吃有各种各样卖东西的小店。因为人真的是太多太多了,摩肩接踵的,所以根本就拍不出来它的美感,全都是人头,只拍了一张附近的夜景,离清河坊只有一步之遥。

这条街有一个江南铜屋,博物馆整体风格以明清时期典型的江南民居风格,加以呈现,回廊穿连,厅楼叠筑,铜光闪烁,古朴华贵,被誉为“江南铜屋”。里面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及子朱军 岷集五代人的艺术精华,倾其所能,澄清心虑,以铜为精华将中国传统造型艺术中的绘画、雕塑、建筑、书法,交融和合,成就于三千平方米的居民大宅中。

回旅店的路上看了西湖夜景。

D3:从宾馆出发,本来打算直奔西溪湿地,结果遇上了一个大爷,非常热心的告诉我们前面有一个九溪烟树非常漂亮,是自然景观,不用花一分钱,出不多游玩一个小时走过乾隆御道再去西溪湿地,是绝对不会失望的。男票当时还一直拽我,感觉他是骗子或者是推销,但是因为我之前做足了攻略,这个大爷从几年前就在这里告诉游客们一定要去九溪烟树,没想到这么有缘,我碰到这个好心的大爷了!坐公交车到九溪下车,会有很多人走上来问你要不要做车上去,坐车五块钱,走上去还有好远。千万不要听!因为一路的景色非常漂亮,根本不会觉得远,事实也没有多远,如果你坐车上去了,错过了大好景色真是遗憾!九溪烟树是新西湖十景之一,一路重峦叠嶂,茶园散处,峰回路转,流水潺潺,正好前一天刚刚下过雨,这一路烟云缥缈美不胜收!

从九溪烟树辗转到西溪湿地,挺远的路差不多有十五六公里吧,我俩倒了三趟公交车!但是不堵,非常快,感觉都开到农村了。杭州的公交车我真是不敢恭维了,能把屁股颠碎!!!开的太楞了分分钟要撞车的节奏!!!
        从大众点评团购西溪湿地的门票+船票,110一人,其实船票就是一个代步工具,但是如果不坐船路程应该不近,而且船上有电子讲解,可以听听。一共有四次乘船,第一次码头乘船,约十分钟到西溪人家下船,参观古代当地人的住家还有一些习俗展示馆,然后去码头等船,船差不多是10到20分钟一趟,接下来就是非诚勿扰的拍摄景点了深塘口,是游玩时间最长的一个地方。这里有小吃街,还有每年四月到五月举办的朝花节,开的花都很漂亮!然后再乘船去高庄,听说这是乾隆老师的住所,风景优美,闹中取静,难怪以前的文人墨客都喜欢居住在苏杭,面对如此美丽的景色不写出好诗才怪。最后一次如果选择乘船的话还是返回当时进来的那个码头,如果不乘船了顺着高庄就可以从另外一个出口出去了。

从西溪湿地出来差不多是不到五点,坐公交车去宋城,到宋城是六点左右。我是去之前上宋城的官网看了当天的演出场次和时间,正好进去逛一逛看19:30分的演出。没有选择在网上团购,因为看了一些点评,从用户发的图片来看大多都是位置很靠后的。到了售票处买了贵宾票310,一共有三种票价,观众席300,贵宾席310,VIP专区480,这个价钱都包含了门票和演出票。观众席和贵宾席就差10块钱,还是选择贵宾席吧。至于480的席位就是沙发坐,前边有桌子,表演结束以后演员会给你敬一杯龙井茶。
宋城千古情真的是一生必看的演出,非常震撼精彩,不愧为世界三大名秀。舞台效果非常好,演出分为几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良渚古人,第二部分是宋朝皇宫,金碧辉煌的舞台,美轮美奂的舞蹈,演员们都好漂亮,虽然有一部分是整容脸,但是化完妆好看就行了呀!第三部分是金戈铁马,讲述了岳家军的惨烈,第四部分是白蛇和许仙的爱情故事还有梁祝化蝶的凄美传说,这一部分最精彩,4D效果啊,从空中洒水让你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最后一部分是现代杭州,把茶文化和丝绸在江南水乡淋漓尽致的结合在了一起。

D4:在旅店租自行车,三十元一天每个人,我们下午就要回家了,所以是半天二十元。早晨骑车出发去太子湾公园,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而且里边的郁金香都开了,真的好美好美!美哭了!仿佛自己就是童话公主!

然后骑车雷峰塔和三潭映月,雷峰塔门票是40元,其实里边没什么,因为是后来修的,原来的塔早已经塌了,感觉没什么意思。就是到了顶楼俯瞰整个西湖比较爽!

泛舟湖上,30元一人。

然后骑车去了西湖银泰百货,外婆家在五楼。杭州的外婆家跟天津的外婆家就没有一个菜是一样的!除了外婆红烧肉,真不知道自己在天津吃的是什么...

吃完了骑车回旅馆,下午3:23的动车,但是旅馆的前台人员说很堵,不堵车也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我们住的地方离动物园站很近,动物园站有31路直达东站,是起始站也有座位。但是真的很堵,一点五分上车,快三点才到。
        晚上九点抵达天津南站,真的不想回来啊,因为回来又要上班,好烦人啊!!!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8 16:26

请问美女,住宿地址,店名是什么呢、谢谢

2016-04-08 20:07

引用 静芝 发表于 2016-04-08 20:07:36 的回复:

回复静芝:在西湖区虎跑路四眼井与满觉陇路交口,但是入口处是在虎跑路。18969061176是旅店电话,前台很负责,什么问题都会耐心解答给你!

2016-04-11 09:13

引用 bobchen 发表于 2016-04-08 16:26:4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bobchen:每次旅行都是美好的回忆,脑子不好也要用照片笔记记录下来

2016-04-11 09:14

请问美女,住宿地址,店名是什么呢、谢谢

回复静芝:杭州在一起民宿。有两个店,一个便宜一点,一个贵一点

2016-04-11 09:2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1 10:56

引用 wawayunova 发表于 2016-04-11 10:56: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