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走过吉隆坡马六甲仙本那亚庇

• 出发时间/2016-04-27

出行准备

签证:在网上办理电子签证,不超过15天办entri就可以了,费用是160,直接在网上填好信息直接申请,当场审核通过后打印出来
回程机票和酒店的订单全部打印出来,回程机票入境时需要出示,酒店订单在入住酒店时需要出示
如果要参加当地的活动可以在淘宝上报一些团事先预定好
接送机服务也可以在淘宝上事先预定
携带物品:防晒霜那是必须的,遮阳帽,三套夏季衣服,一件厚外套,一件薄薄的防晒衣,防蚊膏,拖鞋,容易中暑的人最好带中暑药,因为那边天气很热,呼吸管(那边可以租但是总觉得不卫生,网上自己买一个30块钱左右)
语言:马来西亚人一般会说英文,华人也比较多,一般基础的英语就够用了,手机也可以下载一个翻译软件

第一天——吉隆坡

凌晨00:00从杭州飞往吉隆坡,到达吉隆坡已经早上五点,吉隆坡的机场好大好大,从下飞机到办理入境手续到走出机场就花了近一个小时,所以如果要预定接机要把时间空出来哦
电话卡:早上五点半左右机场卖电话卡的小摊已经摆出来了,我买的是Hotlink卡,50马币一张,里面有3G流量和五元电话费,拨打当地电话一毛钱,换个电话卡还是有必要的,在那边上网联系人都方便,如果两个人一起的话可以买一张电话卡,开个wifi热点,那另一个人也可以上网了,我和老公两个人用一张,回国的时候刚好用完
马币:机场的汇率很低,我们那天的汇率是100人民币换56马币,因为我们提前定了接机,所以我们准备去市区再换,如果大家有需要急用马币的话告诉大家一个方法,可以在飞机上买个水或其他食物,可以使用人民币,他们找钱会找马币,100人民币可换60马币
早上七点半到达市区,我们住的是苹果精品酒店,位于双子塔边上,本来是要三点才能入住,但是我们随行有个孕妇,就让酒店通融下给我们提早开了一个房间,我们补了一觉。吉隆坡早上天亮的比较晚,商场开门都是十点,我们睡醒已经中午,就在双子塔对面的商场吃了午饭,商场有三楼有换马币,汇率是100人民币换62马币,还算划算就换了
下午我们包了一辆出租车,60马币,出租车司机带我们在吉隆坡市区主要景点玩了一圈
提醒:吉隆坡的出租车有些比较坑,停在路边的基本都是不打表的,直接报价15-20马币起,你可以跟他还价,直接路上开的你拦下来,他是打表的,比较便宜3马币起步价

晚上直接去阿罗街吃晚餐,阿罗街人超级多还有很多大排档,不过这里的价格并不便宜,四个人一顿海鲜吃了450马币

晚上就逛了下双子塔下面和对面的商场,双子塔的夜景还不错,十点左右就回酒店睡觉了

第二天——马六甲

早上十点出发去马六甲,提前在淘宝上定的包车,700人民币一辆,四个人,价格不便宜但是这样方便了好多,去马六甲路上两个小时左右,中途路过一个服务器,树上有好多猴子,我们就在那边跟猴子玩了一会

12点半左右到达马六甲,吃了个午饭,那边有个特色的鸡粒饭,但是我觉得并不好吃,然后就在马六甲荷兰红屋周围走走逛逛,有很多小店挺有意思的

逛完荷兰红屋附近这一片,司机带我们去了马六甲的观景台,20马币一个人上去可以俯瞰马六甲全景,还是比较壮观的

马六甲的最后一站,位于马六甲海峡的清真寺,免费进去,需要换衣服,衣服也是免费更换的,这个清真寺在海边,显得特别美,清真寺边上还有沙滩

晚上回到吉隆坡六点多,就在阿罗街附近随便吃了点东西,晚上又逛了会商场回酒店了

第三天——仙本那

早上定了送机,七点就出发去机场了,十点钟的飞机,到达斗湖是12:55,这里值得一提的是飞机跨越太平洋,飞机上往窗外看的景色特别美,快到斗湖的时候还看到了马来西亚的最高山峰,神山,都插入云霄,忍不住拍了几张

斗湖机场挺小的,出来机场右手边可以买出租车票,95一辆车去仙本那,路上一个小时左右,景色特别美,两边都是成片的椰树和棕榈树,两点多我们到了仙本那龙门客栈,客栈面朝大海环境还可以,这里的海水质量一般般,但是性价比特别高,晚上在客栈前的躺椅上吹海风聊天特别惬意
我们行李放掉后就去仙本那镇上的肥妈海鲜馆吃了一顿,这里的海鲜比吉隆坡的便宜好多,我们在这家店吃了两次,都点了超多海鲜,就平均300马币一餐,四个人,最好吃的数皮皮虾
提醒:仙本那换马币不划算,最好其他地方换好哦

当天没什么事,就在酒店里休息,早早的睡觉

第四天——仙本那

早上八点码头集合准备出发去卡帕来岛和马布岛浮潜,行程是早就在淘宝上定好的,260一个人,包含浮潜工具、教练和快艇,大概四十分钟左右到达马布岛马布岛上有很多原住民的小朋友,会来问你要吃的,就随便拿点小零食给他们,他们就很开心,我们先进行浮潜,海底的世界真的好美妙,我还看到了很大的海龟

浮潜完就去马布岛上走了一会,风景特别好

下午去卡帕来,因为卡帕来是私人岛,都是水屋,不住在上面的游客是不能上岛的,我们就在卡帕来附近浮潜,但是这里潜水真的太美了,比马布岛美好多好多,底下的珊瑚,鱼都是彩色的,那叫一个惊艳,就是可惜没有带水下相机,没能拍出来,我们买了防水手机套本来以为可以在水下拍,但是根本就怕不清楚,所以还是最好备个水下相机

下午四点回酒店后,晚上就龙门客栈边玩玩游戏吹吹海风,早早睡觉了

第五天——亚庇

早上又是早早起床,7点出发去机场,十点的飞机飞往亚庇,11点就到了亚庇亚庇机场离市区特别近,我们还是预定了接机,十五分钟就到了酒店,办好入住手续存掉行李,下午一点多,我们出发去KAWA红树林和萤火虫,行程也是淘宝定好的,160一个人,中途路过海上清真寺拍个照

一共两个多小时车程到达红树林,不过个人觉得有点失望,长鼻猴挺多的,但是晚上的萤火虫不多,就一两只飞到船上来,晚餐也一般,但是同船的好多人可能没见过萤火虫,一直在叫好漂亮,这里最值得的要数滩涂日落,这真的是我见过最美的日落了

回到酒店已经十一点,睡觉..............

第六天——亚庇沙比岛

睡到酒店,吃过早餐去哲斯顿码头坐船,我们准备去沙比岛,每个小时整点都有船,早上8:30,9:30也加了两班,下午是4点回来,我们只去一个岛,船票加码头税一共40马币,如果去两个岛就是50,买票的时候要跟售票处的人说好去几个岛什么时候回来,他会帮你安排
      快艇15分钟就到了沙比岛,岛上活动部分集中在码头附近,岛上有很多海上项目可以玩,我老公玩了好多,价格也是从40-250马币不等,可以在岛上借浮潜用具浮潜,呼吸管面镜租金10马币,救生衣10马币,这个岛边的海水里有好多好多的小鱼,沙滩上有很多贝壳,我就在岛上捡了一天的贝壳,还是觉得意犹未尽,好想在岛上不回来了
特别提醒:沙比岛上午餐45马币一位,不好吃又贵,建议上岛自己准备食物

4点返回市区后直奔大茄来海鲜餐厅,哇这家餐厅真的超级好吃又便宜,海鲜特别多,价格也更实惠,最赞的是奶油老虎虾,我们点的小的一只18马币,每人一只就够了,再点了很多其他海鲜,大青蟹只要15马币一只,扇贝30一公斤,四个人吃了很多就花了300马币,超级满足的一餐,本来想吃完去香格里拉看日落的,亚庇的日落一般咋六点多,可惜我们吃的太慢了,吃完天都黑了,我们就去逛了一下中央市场,菲律宾水果市场,个人觉得青芒果不好吃,还是喜欢黄色的芒果

第七天——回杭州

上午十点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就出去逛街了,又去中央市场逛了一圈,买了一些特产,随后去莫迪卡商场,吃午饭,买特产,莫迪卡商场换马币的汇率挺高的,100能换61马币,用完剩下的也可以在这里换回人民币,62马币换100人民币,买好特产回酒店拿了行李就直奔机场准备回杭州
机场没有什么特产卖,建议在市区买好,运气不是很好遇到了晚点,不过正好在飞机上看日落,飞机上的日落也是非常美,我们的马来西亚行程就完美结束啦!

最后再添加一些特别提醒
1、一定要注意防晒,我们同行四个人,两个男的不注意防晒都晒伤了,疼了好几天
2、仙本那不要换马币,不划算
3、沙比岛上的自助餐又贵又不好吃
4、特产不要到机场买,根本买不到、马来西亚白咖啡、海鲜干和芒果干很棒
5、如果不是特别的潜水爱好者,浮潜一天就够了,不用订好多天
6、如果想在沙比岛玩很多水上项目,那要么早点上岛,不然就不要选择跳岛游,来不及
7、去过仙本那浮潜后亚庇的岛屿浮潜都是浮云
8、亚庇斗湖机场都很小,不需要预留太长时间接送机
9、近视的要潜水自己要准备隐形眼镜,或者自己买有度数的潜水镜
10、在吉隆坡打车尽量不要打停在路边的车,实在不行要还价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08 16:26

引用 风雨_微尘 发表于 2016-04-08 16:26:46 的回复:

回复风雨_微尘:现在挺适合的,每天天气都很好

2016-04-08 16:34

请问申请签证enrti入境顺利吗?求具体操作方法!谢谢!

2016-04-08 20:34

引用 马蹄糕麻麻 发表于 2016-04-08 20:34:31 的回复:

请问申请签证enrti入境顺利吗?求具体操作方法!谢谢!

回复马蹄糕麻麻:登录www.windowmalaysia.my网站就可以申请了,需要电子照,回程机票订单,护照照片,申请很顺利,入境也很顺利,查的不太严的

2016-04-09 10:19

引用 逗比🐾陶小梵 发表于 2016-04-09 10:19:22 的回复:

回复逗比🐾陶小梵:刚申请了,不过机票和酒店的资料不是显示我的名字,都是同行旅游的朋友的账号申请的,不知道会不会有问题。担心。

2016-04-11 13:3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1 16:03

引用 马蹄糕麻麻 发表于 2016-04-11 13:30:09 的回复:

回复马蹄糕麻麻:申请成功就没关系了,去之前把有你名字的回程机票订单打印一份出来带着

2016-04-11 19:55

引用 maomicao 发表于 2016-04-11 16:03:23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maomicao:谢谢😜

2016-04-11 19:56

引用 逗比🐾陶小梵 发表于 2016-04-11 19:55:43 的回复:

回复逗比🐾陶小梵:好的,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