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剑上天山

倪小胖。。。 LV.5
2016-04-08 14:20 900/9

写在前面

2015年国庆,和杨先生商量自驾泸沽湖,还召集了其他5个小伙伴,我们在出发前一个小时,改变了计划,绝对从汶川走到红原到诺尔盖到九寨,真的是说改变就改变了我们的计划。

下面是我给大家的一些提醒:
1,本次出游我们打算露营,所以帐篷什么的户外用品要必须有。
2,野餐:锅、天然气罐、灶、总之柴米油盐都得有。
3,厚外套、厚外套、厚外套,靴子、靴子、靴子必须要有,早晚真的是冷爆了,还遇到了大雪。
4,防晒用品、洗漱用品、干粮三什么的。
5,进入汶川的的时候,千万不要乱买东西,什么景区里面更贵,都是骗人的,我们到后面所有景区买的东西都比汶川便宜。
6,看图的直接略过哈,记得要顶哦,谢谢拉

【我们的行程表】:
     9月30日,成都——汶川(晚上12点——凌晨2点,全程高速不堵车。)(宿汶川,帐篷)
     10月1日,汶川——理县——红原(宿红原,帐篷)
     10月2日,红原——九曲黄河第一湾——诺尔盖。(宿诺尔盖,296)
     10月3日,诺尔盖——热尔草原——花湖——九寨沟。(宿九寨沟,400)
     10月4日,九寨沟——茂县。(宿茂县,帐篷)
     10月4日,茂县——成都

费用方面也没有细算,几天下来,人均2000左右吧

喜欢的一些图

正文篇——汶川站各种自拍

第一天晚上:
第二天:
     10月1日,汶川——理县——红原

汶川买食材时我和飞机开启了自拍模式,人家在各种忙,各种买东西,我们就在各种狂拍。

我们最初的计划是汶川茂县直接进九寨的,但是茂县塌方了,我们堵在了半路,堵车途中自娱自乐。左边是杨先生,中间这位就是老大了。

我们又重新折返到汶川县城,从汶川理县到草原去,折返途中,老大他们车出了问题,修车途中,大家继续拍照。

我和飞机在路边采的花,开始是这样的~~~~~~~~~

然后是这样的~~~~~~~~~~~~老杨戴着还不错

最后是这样的~~~~~~~~~~~~~~~~~~~~~~~~~~~~~~~  人已经笑疯,杨先生要是知道我这样黑他,可能会要了我的命,哈哈

红原大草原

理县吃过午饭,经米亚罗到达红原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了。
12年的时候去过一次康定红原的草原和塔公草原还是不一样的,红原的草原更温和,更秀气。
红原县位于四川马尔康自治州的中部,是当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的雪山草地,因此被称为红原
红原县境内草原辽阔,水草丰茂,矿藏、森林极为丰富。
红原的特色自然景观一为草原湿地,二为雪山、森林湿地景观,牧歌、帐篷、牛羊星罗棋布,美不胜收的人间天堂。
小伙伴们开始不淡定了~~~~~~~~~~~

下一战开始准备我们的晚饭拉。在某个不知名的地方,开始安营扎寨。
大家都是第一次有这样的体验,兴奋的不得了。
在高原上,晚上确实是冷爆了,羽绒服,棉衣才能有作用哈。
我们第一天做饭没有啥经验,足足弄了4个小时,从白天到黑夜啊,气压不够,米饭煮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熟,不过最后夹生饭也都吃完了。
本人推荐来这种地方就适合做火锅,乱七八糟的一锅煮,味道特别棒。

这是第二天早上拍的唯一一张帐篷照拉~~~~~~~~

九曲黄河第一湾

去九曲的路边有很多骑马的,杨先生一直吼着要骑马,满足了他的心愿拉。

最前面的是杨先生,一直在各种耍帅,炫耀骑技有多厉害~~~~~~~~~~~~~~

你牵着马,我拍着照~~~~~~~~

耍开心了,来两张大合照

黄河发源于青海巴颜喀拉山脉的黄河自西向东,迂回曲折,滔滔河水从青海甘肃流到唐克,然后又折向西北,再流回甘肃青海,绕了个180度的大弯曲,形成了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大转弯;黄河的支流白河,从唐克汇入黄河,形成片片河洲。黄河唐克的这段流程,是四川甘肃两省的界河,河西属甘肃省,河东属四川省,这是黄河流经四川境内的唯一一段。

告别九曲黄河,我们开始出发去诺尔盖县城,当天晚上在县城住了一晚,吃饭和住宿都不算很贵,多问几家,总有便宜的。

第二天早上从县城出发去花湖

到了景区门口,听到很多游客的抱怨声,花湖全是枯萎的草,和沿途的风景差不多,于是我们打算折返直接去九寨,放弃了花湖。

去九寨的路上,迎来了我们的第二次野餐,吸取前天晚上的经验,这次做的好吃了很多呀

老大的拿手菜,看着很有食欲吧

乱炖火锅。最后泡面都放进去了

路边捡的牛粪来烧土豆

他们做饭的时候,我和飞机在旁边自娱自乐起来

九寨沟

吃过晚饭后,出发九寨,老杨和飞机他们都是第一次去九寨,他们倒是激动。
这是我第二次来九寨,说实话,少了第一次的心情,我就当是陪游了。
接下来就是九寨的部分图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08 16:26

2016-04-08 16:28

引用 liruihua_ 发表于 2016-04-08 16:26:46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liruihua_:太懒了
不想写

2016-04-08 16:2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1 12:55

就要这样有爱、靠谱又细致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5-30 23:47

2016-07-01 14:08

这样的旅途行李太多了,还好是自驾游!不过这样的旅途特别有意思,哪里黑哪里歇,天地作陪。出行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人特别好说话,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良心推荐。

2016-08-21 00:42

好酷帅的行程,楼主潇洒!自驾在风景如画的川甘道路,一切都美不胜收,!我只去了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已经回到家中!这条线路要么自驾,要么包车自助游,无需跟团!当时的包车司机刘师傅,开山路经验丰富,我飞九黄机场当天直接去玩黄龙,一路开的特别稳,去黄龙和回九寨沟都没有不适,不得不赞叹李师傅开得一手好车,所以我强烈推荐给去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一定要联系他,绝不会失望!

2016-10-14 22:21

欢乐无比的旅途,很有意义,更能增进彼此的友谊。除了自驾,包车我是首选,也是我极力推荐的!那边山路大于90度的弯道特别多,非常考验车技哟!我去九寨沟黄龙就是包车自助游!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真的非常好,山路开的特别稳,为人实诚,好说话,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都丰富!有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