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暴走四日半~这酸爽~

• 出发时间/2016-03-30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的话~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去到每个城市总喜欢去逛逛他的博物馆~窜窜小街小巷~感受下当地的历史文化~毕竟在历史这门课上是个大学渣~学不好书中的内容只好亲自去感受学习喽~
       来到西安真的感觉像是走进了历史课本中~课本中讲述的史事就发生在这~课本中出现的文物就在出土 躺在这的博物馆中~
       走走西安老街道~尝尝西安的特色小吃~体验下在中国历史的发源地生活是怎样一回事~

暴走开始啦~

暴走天数:2016.3.30 — 2016.4.4  6天
                 纯暴走四天半
Day 1  中午抵达 → 钟楼 → 鼓楼 → 小雁塔 → 大雁塔
Day 2  兵马俑 → 华清池 → 骊山 → 长恨歌
Day 3  华山一日游
Day 4  城墙 → 陕西博物馆 → 大唐芙蓉园
Day 5  回坊狂吃 → 逛街(看见打折就走不动了) → 永兴坊狂吃
Day 6  回自己的窝

DAY 1

2016.3.30
出发啦~

下午两点左右终于奔波到了订好的湘子门国际青旅 位置很好(出门就是西安著名的酒吧街——德福巷) 环境也很好
稍适整理~就开始正式暴走西安啦!PS.西安很干,出门注意保湿。

出门穿过德福巷过一个路口一直往北沿着竹芭市街走,走到尽头就可以看见鼓楼啦,离鼓楼不远就是钟楼(比想象中近好多)。ps.钟鼓楼登楼都是要收费的,对登楼并不感兴趣,晚上开了灯会跟美。

惊喜发现鼓楼后面就是回坊的一条街道的入口,北院门——也是回坊里最商业化的一条街,为游客准备的,小吃不加分也不见分,味道一般。

往里走一点就是高家大院的门口,感兴趣的话可以进去看看,要收费哦。

北院门中段横穿一条西羊市街,这条街中段的“李大叔桂花糕”很赞(香、糯、甜),街尽头是“贾三灌汤包”的老店(皮薄、馅多、汁美)。盛志旺酿皮味道还行吧,可能是吃不太习惯,他们家豆皮挺香的,石榴汁值得一喝,就是买时注意一下颜色,有的会掺很多水~

吃饱喝足,奔向大小雁塔散散步~
下午五点半后才到小雁塔,工作人员下班了,不让进。。。只好偷偷跑进隔壁的停车场远观了一下小雁塔的容貌,朦朦胧胧的美。进门是免费的,但登塔要收费。

没办法,去大雁塔散步喽~大雁塔的樱花开得正好

饭后来个甜点也是不错的~在大雁塔南广场尽头的威斯汀酒店旁有家“陕拾叁”冰酪,被称为西安人的“哈根达斯”,有很多特别的口味,豆腐、醪糟、番茄菠萝都不错,酱油的实在接受不了,普通的绿茶和巧克力都不错。服务很好,选口味之前可以试吃。刚好可以在这坐等大雁塔北广场20:30的水舞表演~

天黑后的打灯的大雁塔看起来还是不错的,南广场前有玄奘的雕像和陕西特色的广场舞,旁边还有个天幕商场,看看也无妨~

八点半水舞表演开始了(其实就是很大型的喷泉),正面有位置观看,三十块钱一张票,我还是在侧边看看好了,毕竟提前了半小时来站在了最里面~白天也是有水舞表演的,只是晚上有灯光和音乐,观赏效果更佳~

DAY 2

早上七点35分出发前往临潼看兵马俑喽~小激动~要世界八大奇迹之一了~
因为本人略懒,不想辗转去火车站坐前往华清池、兵马俑的旅游专线“游五”,在陕中旅报了个东线(包括兵马俑、秦始皇陵、华清宫)一日游,二环内包接送,比较方便。再者,游这些景点时有导游生动地讲解会更好~
出门在青旅对面的小店买了个菜夹馍就奔向约好的上车点了~便宜又好吃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包括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帝陵·丽山园。兵马俑博物馆四个馆都挺值得看看的,顺序是先从车马馆开始看,然后一号坑、三号坑、二号坑。看完不得不感叹老祖先真的好厉害,各种智慧的结晶都一一展示在眼前,平均身高1.82的俑在今天就是十足的大长腿啊~兵马俑的场面还是很壮观的,但毕竟是陪葬的,还是少拍照为好~
门票150RMB,学生半价。淡旺季票价有差,可以实时查一查~

秦始皇帝陵很无聊,上面的门票中包含这个景点,但是真的真的非常无聊,没什么看的~
感觉就是“远看一土堆,近看一堆土”
地方太大,需乘电瓶车,往返15RMB。

华清宫还是不错的,可以很直观的了解但是唐玄宗李隆基和杨贵妃是如何享受生活的~看着他们但是享受的遗址,听着当时发生的事情,简直羡慕嫉妒恨呐~建在骊山脚下的华清宫环境真的很好,难怪当初慈禧和蒋介石逃难也都往这逃,京剧大家梅兰芳也曾在这沐浴~
在骊山半山腰上有蒋介石被抓获的地点——兵谏亭和他曾藏身的石缝,山顶是周幽王,为褒姒一笑,烽火戏弄诸侯的烽火台。
从山上俯瞰华清宫还是很不错的~
华清宫门票150RMB,学生半价,往返兵谏亭电瓶车16RMB。

到此~东线一日游就告一段落啦~晚上“长恨歌”的表演是不包含在一日游之内的~

晚上同样在陕中旅订了“长恨歌”表演的门票,专门有人把票送来,位置很好~票真心有点小贵,245RMB,无优惠,但表演非常精彩,全程70min无尿点~结束后旅行社安排车送回西安城,很方便~

暴走19000多步~爽!

DAY 3

华山一日游~其实很想夜爬华山看日出的,但时间不允许~所以,没错!我就是这么懒~又报了个一日游的团~还是陕中旅,靠谱~
春天的华山挺美的,樱花和迎春花都开得很好~黄粉相间~坐在西峰上山的缆车中看去,又险又美

居然没拍到樱花和迎春花盛开的山头~尴尬了~可能但是忙着去看了吧~自行脑补吧~

听说登上东南西北四峰打麻将就无敌了~纯属道听途说~千万别信啊~
华山有东南西北五峰,导游推荐登西南北峰就够了~可根据自己时间安排~登山是自由活动,总的有四小时的时间~
毕竟年轻,脚程快~也为了我自己的麻将大业~我还是毅然决然的登上了四个峰顶~

别问为什么东峰的画风不一样~因为东峰什么都没有!都没有!而且还不太好爬~

记住下面这张华山论剑,这才是正版的!在北峰顶上~其他的都是山寨的~

到此华山一日游就差不多告一段落了~后面的已经拍不动照片了~
华山景区的票又贵又复杂~这统一说明下~
华山景区门票全价180RMB,学生半价+10RMB的保险费(不懂是不是自愿买,反正我是买了);
西线进山车单程40RMB,无优惠;
西线索道全价140RMB,学生九折126RMB;
北线索道全价80RMB,学生九折72RMB;
北线出山车单程20RMB,无优惠~
就酱~

华山一日游是无餐食的~所以爬了一天山回到城里当然要去好好犒劳自己喽~挑了离住的不远的书院门里的“醉长安”~
点了西安的传统菜——葫芦鸡;太久没吃到蔬菜了,在凉菜那栏点了个菠菜;还有他们家招牌甜点“妙笔生花”;还有就是陕西八大怪之一的“油泼辣子一道菜”~
味道都不错~但最爱的还是那碗油泼辣子~用馍蘸着吃~又香,味道又好~结果忘记拍照了~

美餐一顿来为今天画上圆满的句号~

DAY 4

早餐美美的来一碗热米皮~就这样开启美好的一天~
“汉室刘老三”,做陕西小吃的简餐店,环境简单,味道很好~

吃饱喝足~上城墙消消食~
城墙门票很好看,值得留念~全票价54RMB,学生半价~
城墙上租单人车45RMB两小时,押金200RMB一辆~两小时刚刚好可以绕骑城墙一圈,时间很紧凑,中间不能停~
像我这样懒自然骑不了完整的一圈~半圈就够了~中间还有时间停下拍拍照,逛逛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是新开放的~展出了一些精致的皮影~还有老城墙的遗址藏在里面~可以看看~it's free~

消食完~又要开始觅食了~赛格国际购物中心有很多吃的~小吃店,餐厅都很多~只要不迷路就好~

赛格里陕西历史博物馆很近~走几步就到了~
陕博是免费的,可以到门口领票,但人会比较对~也可以网上预约,最早可以提前一周预约,网络预约限量500张,网络预约取票的口一般就几个人而已~还有一个方法就是花20RMB买一张“出土文物特别展”的票进去,这个买票口在寄存东西的那边,人很少,这个馆就在陕博里边,逛完可以接逛陕博的三个展厅,还是很值得一逛的~
tips:陕博没有个两三个小时是逛不完的(走马观花式除外),安排好时间;每件展品都只有简单的介绍,建议租个讲解器;自拍杆不可以带进去,有寄存处~

没有拍太多照片~因为觉得每个都想拍~索性就好好观赏吧~

逛又差不多到饭点喽~嘻嘻~陕博附近的红砖南路有很多小店~当地人吃的很多~挑了一家“罗家面”面馆,价格很实惠,店面很小,品种也很少~但是味道真的是好到不想浪费时间拍照,一心只想赶快吃~

晚上去了大唐芙蓉园~去晚了,表演都没了~但是想着都到门口还是去去逛逛~怎么说呢~是个很漂亮的大公园,但感觉门票小贵~可能是没看到表演吧,觉得不太值~全价120RMB,学生半价~

DAY 4

整段旅程中的重中之重就在今天了~各种吃~吃~吃~中要的事情说三遍都不够~吃!

地铁坐到洒金桥下,地铁口出来就是洒金桥北口,刚好遇上周天赶集,很热闹~

进去一小段就有家“回坊刘明柿子糊塌”~好吃~词穷了,反正就是好吃~

在往里几步路“老李家肉丸胡辣汤”,太香了~词穷的我(尴尬脸)

老李家隔壁的腊牛肉很好吃~因为太撑没吃他家的肉夹馍~买了腊牛肉带回给同学吃~全好评!
牛肉太诱人~~~

路过了老妖推荐的酸汤饺子店“马二酸汤水饺”~虽然撑还是强行进去点了最小份~谁叫我有喜欢酸又喜欢饺子呢~哦以西!!!

正餐差不多了~来碗山楂汤解解腻~推荐大皮院的“白翔甜食点”~

大皮院巷子最深处还有“定家小酥肉”~已经撑到扶墙都走不动了~但是,还是阻止不了我想吃的决心~关键也没让我失望~吃肉好爽~对面的马家酸梅汤刚好解腻,大块的果肉在杯底等你哦~

真的要消食了~快炸了~
逛街~逛街~逛街~

晚餐选择去“永兴坊”随便吃点,顺便可以看到陕西各地的小吃文化~
推荐土豆糍粑,就一家而已~“九煲一锅”的豆腐飘,分量还有有点大~此处无照片,不想拍了。。。撑到拍不动了~

DAY 6 GO HOME

这次的西安之行超级充实~吃、喝、玩、乐都齐了~西安这个城市还是很不错的~和我想象中的不同~樱花粉嫩,树青草绿~有机会还会再去~关键美食还没吃完~红红火火 恍恍惚惚~
see you soon~

清明时节的西安很美 花都开好了~

精彩的游记,美美哒美食。赞一个。

2016-04-08 17:0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08 18:25

我想问问华山温差有那么大么(⊙_⊙),现在这季节山顶会很冷吗(๑•̀ω•́๑)

2016-04-08 23:52

你在哪个网站报的陕中旅的团啊

2016-04-09 16:28

请问这首歌叫什么名字

2016-04-10 10:22

引用 xiaobingzi 发表于 2016-04-08 18:25:43 的回复:

回复xiaobingzi:当然当然~第一次写游记~有不足的还请包含~能帮上忙就很开心了

2016-04-10 22:43

引用 景茶茶 发表于 2016-04-08 23:52:19 的回复:

回复景茶茶:这个季节白天的话刚开始还是有点小冷的~但是一直在爬山~会越爬越热~把握好衣服的度~流汗后再吹凉风容易生病~

2016-04-10 22:46

引用 念一抹,浅笑 发表于 2016-04-09 16:28:58 的回复:

你在哪个网站报的陕中旅的团啊

回复念一抹,浅笑:淘宝阿里旅行有陕中旅的店~

2016-04-10 22:4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4-08 17:04:40 的回复:

精彩的游记,美美哒美食。赞一个。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4-10 22:48

引用 melina030 发表于 2016-04-10 10:22:16 的回复:

请问这首歌叫什么名字

回复melina030:Ailee — Sakura

2016-04-10 22:5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1 01:03

引用 暴走格儿~ 发表于 2016-04-10 22:46:41 的回复:

回复暴走格儿~:谢谢`(*∩_∩*)′

2016-04-11 07:4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1 10:56

引用 caiyingci 发表于 2016-04-11 01:03:09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caiyingci:有机会千万不要错过~提前想好目的地~时刻准备出发

2016-04-11 22:13

引用 mayinyi 发表于 2016-04-11 10:56:45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mayinyi:很高兴能帮上忙~

2016-04-11 22:16

2016-04-23 21:09

请问长恨歌门票在哪定的呀?

2016-08-18 19:48

写的很好,特别喜欢

2016-09-05 08:39

引用 卡门韩食----小妮子 发表于 2016-08-18 19:48:16 的回复:

请问长恨歌门票在哪定的呀?

回复卡门韩食----小妮子:淘宝陕西中青旅专卖店~可以免费接送回西安城里~位置也很好

2016-09-10 21:58

引用 qiqisugar 发表于 2016-09-05 08:39: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