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清晨到日暮---武功山

岚, (长沙) LV.7
2016-04-08 14:36 464/5
  • 出发时间/2014-12-31

随风奔跑的少年,愿落日的余晖温暖你的青春。

2014.12.31正值元旦,武功山湖南人民以及在湖南就读大学的童鞋免门票。
于是,和宿舍的两个小伙伴一起走了一趟武功山,还有一位姑娘因为考试的原因没能一起,也是有些遗憾。

从学校到萍乡,只有火车,没有高铁。
株洲萍乡很近,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火车站附近就有去萍乡的车,20块左右。
也可以选择坐的士,凑够4个人划得来一些,120一辆车。

隔了一年多,才决定写这篇攻略,零零散散的,或许更适合称为游记。

去的时候天气很好,所以拍出来的景色还算满意。
没有带单反,一个用了3年多iphone4s,也没有加滤镜之类的。

春天去,又是另一番景象。冬天去,入目一片萧索,也是别有韵味。
上山的索道可以刷卡,可以买单程也可以买双程,100以内(单程的一段)。索道是分段的。

山下有便利店,可以在那里租帐篷(不大推荐,特别是冬天)

山上吃饭很贵,一个青菜50,大家可以考虑自己带些吃的,土豪随意。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武功山移动信号秒杀联通。
那时候,一路上,就只有我能传照片(笑)。
小伙伴说默默地看着我装逼(笑)。

在索道上也就拍照这一下表情是正常的(笑),没办法,恐高。

我们上山的时候选择了坐索道,下山全程徒步。
遇见不少穿皮草和高跟鞋的女同胞们。
虽然有石台阶,但是还是给大家一个tip:穿运动鞋和轻巧保暖的衣服。
PS:有带着宠物一起去爬山的,记得照顾好自家的萌宠,山上适合撒丫子疯跑。

上山的索道也没能到山顶,沿路的风景很美,路遇一只小松鼠,也不怕人。
快到山顶的时候听见尖叫声,原来是有滑索,对于我而言太过刺激,便没有去尝试。
往上走的过程,还能看见没有融化的冰,栈道的下面还有巨大的冰块。

我算是中度恐高症患者,在这里犹豫了好久,是曾少爷扶着我过去的,照片就不PO了(囧)
过了吊索桥,能看见一个凸出去的观景台,整个底都是玻璃的。
不过正中央破了一个大洞,被围了起来。

想要看日出和日落的可以选择住在山顶上。
因为在山腰有一家青年客栈(没记错叫做吊马桩客栈),条件设施比山上的好很多。

山顶上有一座寺庙,能够让人扎帐篷,10块。(不建议,很潮湿,很冷,也不大安全)
也可以住在寺庙里面,需要提前预定,但是能容纳的人数很有限。

山上挺冷的,尤其是冬天,穿了羽绒服和棉大衣,戴了毛线帽。
现在不知道山上的旅馆建好了没,那时候去,山上都是板房,而且大部分被拆了。
于是店家,坐地起价。200多的双人间,条件很简陋。
建议自带漱口水,刷牙不提供热水,热水要等很久。
天山上的水冰的牙疼,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傍晚去等日落,还有一群广东的叔叔阿姨。
大家都很活跃,带着沉重的单反。
其实是由心底佩服的。

晚上出门去看星星,某只短发能分辨出星座。
只是可惜,没能拍下来,不过,美景能够存在于记忆里也是不错的。

山顶的妖风很厉害,风能从板房的缝隙里灌进去。
怕第二天起来头疼,全程带着帽子睡觉。
第二天起来,发现一些废弃的板房被巨大的树木给压住了。

两只起不来床,被我摇起来,去看日出。
2015跨年的第一天,和一群陌生人,在武功山顶,吹着猎猎作响的妖风。
许下新一年的第一个愿望。

这个时候天已经快大亮了。

守了一会,拍到的咸蛋黄,手冻得像针扎。

因为时间的问题,还有一些景点没有去,不过还在想着春天的时候再走一遭(笑)。

因为时间过去了一年,有些具体的价格事项不大记得清楚了,能大体的回忆起来。
换了手机,视频也没法上传了。
大家去玩的时候,注意安全,毕竟山上的保护措施没有那么好。

下山的路弯弯曲曲的,讲真绕的有点晕。

444是我们的宿舍号,别不信,这是真的(笑)。

下山可以直接坐面包车回萍乡火车站,20左右,就在下山旁边的大停车坪里。
另一条小tip: 如果选择走路下山的话可能会腿疼,泡热水没过小腿+按摩。
第二天穿紧身裤就不会影响走路(这个很重要也很有用)。

临走之前的随手拍。

现在大家也已经分开了,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有许多回忆涌上心头。
那时候的大家正青春,可以迎风奔跑,美好的事物,总是存在于记忆里。

写了这么些东西,总感觉像镇远那篇游记一样,像随笔(笑)。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这些,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08 16:06

引用 quarter 发表于 2016-04-08 16:06:07 的回复:

回复quarter:谢谢😉😉😉😉😉😉

2016-04-08 20:09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11 13:55

引用 瑾瑾_jin 发表于 2016-04-11 13:55:35 的回复:

回复瑾瑾_jin:没有故事,有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