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关花 下关风 苍山雪 洱海月--大理

2016-04-08 14:38 2207/16
  • 出发时间/2015-05-15

彩云之南的向往

关于云南,最早的印象是丽江来的,不知什么原因对于云南这个地方总有着不一样的情怀,
还记得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一个人慵懒的走在古镇的青石板上时便爱上了这里,
大概像是感情一样,每个人对于某一个地方终有着某一种执拗的爱恋,
走过多少土地,爱过多少人,也总会有一个对你来说有着特别的不一样的存在,
虽说商业气息浓重,但还是因为种种对这里有着不解之缘,
所以回来后的我便惦记上了一路向西去大理的大众理念,
果然 心心念念的事情你一定会想着办法尽快去做到,
于是带着对这片苍山洱海的期盼我踏上了去大理的路,
去年5月去的了,由于没有什么特别想把它整理下来的情绪,所以就让上千张的照片躺在了电脑里。
几个月后打开发现 竟然会渐渐忘记当时的自己去了哪里,好怕有一天就算看到自己会忘记好多,
所以现在回想一下把它记下来,还是第一次写游记,就当是送给自己的回忆录吧.....

行程

day1 前天晚上上海昆明昆明一早转机到大理,下午去苍山,晚上古城吃饭,宿林朵海景度假客栈
day2 环洱海自驾游,喜州,海舌公园,双廊,宿大理喜再海景酒店
day3 下雨,睡到自然醒,逛古城,买伴手礼,宿尚度岛海景度假客栈
day4 无为寺,寂照庵, 宿尚度岛海景度假客栈
day5 闲逛,包车去昆明机场回上海

到达大理机场,天空中的云一层又一层,干净而美丽,整个人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

哈哈,果然就是个吃货,什么也不管,先吃上一碗米线再说,我对这种吃食完全没有抵抗力,

放下行李就去苍山啦,原谅我在山下的留念照自己都看不下去,所以直接上山,lalala...

道真的好高好长的

看那边就是洱海啦,这应该是一半耳朵吧

这是另一半...

很高吧,刚翻过了几座山,又越过了几条河 崎岖坎坷怎么他就那么多...(原谅我是个逗比,haha)

上面看下去很美哟

现在就到了洗马潭了,洗马潭位于苍山玉驹峰与龙泉峰的交接处,海拔3920米,被称为“山巅之湖”。
它有个起源据说元世祖忽必烈征大理时,率兵翻越苍山,曾在这里驻扎洗马,洗马潭因此而得名。
but我并没看到什么湖,原谅我低估了这山上的温度 简直就是冷藏室,让我想起了玉龙雪山,冻的我赶紧去租了羽绒服大衣,大衣在下面也有租,但是我们上来时温度还热呢就没租,一上来感觉就是两个世界不仅冷天气也不好,雾蒙蒙的能见度不足15米,本想来看杜鹃的,这下看风景啦

山上好多高山杜鹃灌木林,很美

被风吹的瑟瑟发抖的我

杜鹃花,其实我们上来时花儿已经不多了,所以没有成片的开

不知道这是啥树,只是觉得很有感觉

不知名但是又觉得美丽的花儿

碰到山上有祈福的这种挂牌,很有意思,我总是会喜欢写一些祝愿家人平安的话并祈求神灵保佑

走了一个多小时,天气越来越阴暗,不一会就落起了雨,
工作人员不准在往前走了应该也到了要下山的时候了,
只好返程,雨越下越大,还好羽绒服会有些防水,赶紧先找个地方躲了起来,
驻足停留却发现苍山不一样的美,雨帘的朦胧之中郁郁葱葱的树遮挡者有些俊朗的山脉真是另一番美景,
雨声盖住了往日的喧嚣,呈现在你面前的是另一番谧静....

下来以后路过天龙八部影视城,和二师兄的猪扒合个影便走啦,奇怪的是我们坐上缆车下来的途中就没有下雨了看来只有山上下雨呢

我们租的车要去大理大学附近去取,于是乎去大学里走了一下,嗯,靠着山的大理大学果真是觉得离天空都很近

好了,要去古城去觅食了

古城里有条小河,水还蛮清澈的,从上至下而去,真是风水宝地

总是有一个花痴般的少女心 哈哈哈

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这里的了,这是个寺庙好像是,还听到了诵经的声音,就在古城边边上

这条街就都是吃的啦,看天上的云 感觉不一会就要下雨了,果然是彩云之南,云都是瞬息万变的呢

我虽然是个吃货,但是不太会一直拍吃的照片,所以美食照片较少,哈哈,我来这条街主要目的是吃那个再回首凉鸡米线的,不巧生意太好了 人家已经要关店了,真真是生意好啊

饿死宝宝了,就在街边坐下不走了,我不管我要吃东西,一个汤铒丝,一个炒饵丝,先来个鸡翅啃着吧

这是个瓦罐似的,放在火上直接煮的,也不知是不是我太饿了我觉得蛮好吃的勒

这个就是炒的啦,也挺好吃的 哈哈

看到一家有意思的店面,时光寄存,好像很多古镇都会有,可是看到那几只喵我就走不动啦,蛮有意思的

说是这个涂鸦很有个性,非要让我与其合个影,那么好吧 我就是这么大方 有点不吝啬我的容颜,哈哈(ps;
脸皮真厚)

看,感觉这就是天宫吧,和云彩擦肩而过

云南十八怪,烤乳扇,牛奶做成片片卖,里面放点糖 烤一下 卷起来,一口咬下去甜甜的 满足 幸福

要吃晚饭啦,苍洱春 网上的做的功课说这里不错 很有特色,于是就来啦,这是个什么菜我忘了呢

新鲜的玫瑰花 槐花

菌菇

看到你们都想吃啊

良辰美景来壶酒,因为上次在丽江又喝过这个梅子酒,觉得酸酸甜甜的很好喝一直惦记着,这次怎么能错过它,可是味道真的差太多,酒精味道太重 不喜欢

凉拌薄荷,真的好吃,主要是调料调的好

槐花鸡蛋 一股淡淡的花香从嘴巴里蔓延开来,真是味蕾和嗅觉的双重享受,蛮爱这种香香的可以吃的花花

忘记还点了什么了,总的来说味道还可以,生意也挺好的,还算干净,可是这样的店铺旁边都是啊,为啥你家这么有名捏

旁边也是,一起的两家,我们走了还有好多客人在吃饭呢,走啦 回去休息

day2

第二天开始,我四天都是定的海景房,一共是三家酒店,
提前半个多月定的,房间都挺紧张,其实客栈在大理到处都是,
但是好的海景房就不太好定,而且还好贵,平均下来7.8百块一个晚上,
本来还想住一天桃源客栈,不过没订到就算了,我除了不太爱拍吃的还不爱拍住的地方,但是风景都是还可以的。
昨晚说今天早上要起来看日出的,不过也没有去定闹钟,
但是我还是一睁眼就看到了要跳出来的大太阳,那个兴奋的呀,
赶紧起来拍全程了,哈哈这个全程照片太多,想想好像应该要拍个视频的,
当时没想起来,不过我也很满足啦,看着太阳一点点升起,心情不是一般的好,
这么美好的一天就开始了,所以我建议大家还是住在洱海边可以看日出 日落 星星 听拍打在岸上的浪声,感觉时光真的是宁静而美好

亲亲这个可爱的太阳公公,要去睡个回笼觉了

我们住的地方是三楼,楼下有个大院子,有花花草草还有喵,晚上我们坐在椅子上一边吹风 谈天说地 看星星 一边喝着风花雪月 惬意

观察了一下,旁边的客栈也蛮好的 其实都差不多啦,早上的早餐是自己煮的,有粥 有鸡蛋 牛奶 当然还有米线,挺好的

环海线

收拾好行李,就要开始一天的行程了,今天自驾环洱海,本来说是要骑自行车,但是那个费力又走不远,还有就是会很晒,所以放弃

x

湖面上长了大片的浮游生物,拍出来的颜色还是挺好看的

5月份的天气,走在这天路上还是有点晒的,温度适宜

喜州

第一个停下的就是喜州,是冲着喜州粑粑来的,慕名而来不知道哪家的好,索性每家来一份

好像正好赶上集市,有好多人在表演当地的舞蹈 唱歌,很有当地特色,带入感很强,喜州总的来说是一个属于本土气息厚重的古镇,真的比起大理古城更有吸引力,建筑风格统一且传统,很喜欢,如果喜欢这种风格可以住在古镇感受一下

看起来,这两位奶奶年纪看起来也是蛮大的了,但是对于这种自家传统的才艺表演是自信满满,脸上洋溢出来的那种由心而发的喜悦让你不由自主的就被带进了他们古朴的文化

不能光看表演,主要目的还没完成,这就是喜州粑粑了,买的时候他会帮你切好,其实就是里面有陷的饼,感觉一个饼比我脸大一点,当然我的脸就够大的啦,哈哈哈哈
里面有甜的,咸的两种口味,荞面做的,表皮刷了猪油 慢慢烤的金黄,层次分明 特别香,吃了好几家的,觉得还是有差别的,哪家特别好我也记不大清楚了

吃起东西来简直就是没有形象啊,罢了罢了,也就这样了

我发现了他的炉炭上烤着一根好大的茄子,哈哈哈

再买一个带着走,就是这么能吃,哼....

又看到了好吃的,豌豆粉,对各种粉都没有抵抗力,哈哈,我要吃

也不知道这是啥表情,吃个东西也可以吃成这样,也是服了我自己了

这个叫什么来着,我忘了😅

各个地方的小吃永远都是最美味的,好了要走了

就是想吃根冰棍,结果就下雨了,不过见怪不怪啦,毛毛雨而已

海舌公园

继续开,不远就是海舌公园,顾名思义就是洱海的舌头,因为是靠近湖中间突出的一部分 像舌头一样所以就叫洱海啦,正好又碰到一帮阿姨们在拍纪录片吧,跳的可开心了,我还在想今天啥日子,这么喜庆 热闹呢。
不过 他们的舞蹈也是蛮好玩的,还有服装也很有特色

好了,我要自己去玩了,洱海的水还算干净,所以忍不住就想下水玩,旁边还有一般孩子游泳,胆子也是满大的,毕竟往中间的地方水还是挺深的

看,我发现了蒲公英,还记得小时候学过的课文吗?我就像蒲公英一样丢在哪里都能活,哈哈哈

要走的时候,这帮中年艺术团也结束了,听见她们用柳叶吹的曲儿 真好听

双廊

海舌出来以后接着往下走就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双廊
双廊,这个地方像是大理的代表一样,网上流传着对这里的各种美好评价以及美丽风景,的确,这里看海景是最佳的地理位置,可是由于炒作之后的过度开发让它变得不那么美了,到处都在施工,而且人很多,所以还好没有住这里。
双廊是个镇 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大的,由于交通管制 车是不能开进去的 所以租个小电摩是有必要的,几十块钱的样子具体我记不太清楚了,你可以讲价的不要被宰,我租的是个小伙子,人蛮实在的,就是忘了拍照留念了,米字图摩托 哈哈

双廊到处都有这种桌子,上图是我租车的那家客栈,只能说是淘宝货,连高仿都不算,下图这个就是我辗转了好多条路才找到的正版
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像我一样来打卡呀?这是一个客栈,本来想住这里的,我网上查的点评说其实一点都不好,前面就是一个大泥坑,因为在修建 而且它不是临水的 还有段距离,所以放弃了

拍照都是要排队的,这桌布帽子都是人家的道具,刚铺好说让我先拍,因为我急着走,好感动。世上还是好人多

好了,我要去坐小船游湖去了,游湖是有线路可选的,价格不等,
都是当地的人们,可以从另一角度去看一看不一样的双廊

拍了几张太阳躲进云层的照片,真是变化多端的云

这是杨丽萍的月亮宫,“我们相爱吧”里面林心如和任重住过的

没有上去,因为进不去也只能站在边上拍拍照,我就懒得上去了

这是拍到在上面喝茶的姑娘,应该是住在里面的游客吧

有游人在拍照,是要收费的

看那片云彩,你要变成什么形状。

看到那尊观音像了吗,是可以上岛去拜的,但是时间来不及我们就走了

上岸后找到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就拍了好久,收费的10元一人,不限时间的好像是。然后就一直拍到了天黑,各种拍  哈哈哈

偶遇的两位小美女

伸手就可以抓朵云

饿坏了,就在双廊吃的饭,鱼都是活的,你挑好以后现杀的,蛮新鲜的,环境也不错,名字我忘记了,就在上坡的第一家,挺大的一家饭馆

Day3

第二晚住在喜再来海景度假酒店,回去的太晚了,早上起来也不早了还在下雨,
所以无心看风景,想穿裙子拍两张照片,结果太冷了 换了衣服去大理古城去逛街了
看起来这个角度还是不错的哦,只是天气灰蒙蒙的真是让人有点压抑

看云层又厚又低觉得就要下雨了

在古城,大理洋人街原名“护国路”,意为民国初云南人民反对袁世凯称帝,起兵护国而得名。
来逛这里就是想买些银饰带回去给家人,其实这里的银饰虽说便宜但感觉大都不是纯银,
主要做旅游区吗,游客是主要消费群体,所以大家心知肚明啦,但我还是买了3对银手镯,
带到现在好像还蛮亮的,里面有添加什么成分吧,不然不是会氧化嘛
我也只是跟大家分享,其实多少是心意没必要太较真,不然就不会在这里带回去了,不如在家里买比较放心

看,那个傻姑娘是谁,说你呢,还看

虽然是过桥缘,但也觉得比在别的地方的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哈哈哈

最爱槐花

第三天第四天是住在 尚度岛海景度假酒店 这是3家最喜欢的一家,
因为海景房足够棒,海景星星房可以整个全透明的落地窗观景,
躺在沙发上就可以看星空,奈何天公不作美,下雨了....
这里有一个小餐厅,用来吃早餐 喝咖啡 发呆 晚上还有电影可以看,很棒。
回去坐在靠湖边的地方喝杯酒,惬意

早,又是阴天

是不是很漂亮

这个框框是他家的拍照标配

吃好早饭 去寺庙走走,无为寺

现在去寂照庵,据说这个是圆寂的方丈吧,有些记不清了

感通寺

去寂照庵的路上路过感通寺,进去抽了支签,拜拜佛,

继续往上走

寂照庵

寂照庵,曲径通幽

进到院子里就不想走了,最爱的多肉,可是我不会养,真是佛光宝地,生灵都那么的有生命力

放松心灵的好去处,有个茶室可以聚集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

很多人慕名而来,驻足停息,欢饮畅谈

下山的路上 路过感通寺,不一样的角度别样的风景

逛完了 要去吃好吃的,海稍鱼也是一大特色,在大理镇边山一点,这里的美食我喜欢

Day5

最后一天睡醒之后,在古城闲逛,终于吃到了我念念已久的凉鸡米粉,
味道是甜甜酸酸的,只是有少许甜然我觉得不是那么喜欢

有些东西大概就是这样,你期望的越多往往都会有些许失望,
不如放宽心去看待很多事情,例如生活,例如感情,也许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08 18:25

引用 hui_er 发表于 2016-04-08 18:25:44 的回复:

回复hui_er:谢谢,随手写的,下月去台湾,那是吃货的天堂 希望可以多写点好吃的,哈哈

2016-04-08 18:5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1 10:56

2016-04-12 16:19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08 22:09:27 的回复:

凉虾(米蛆)

回复DC-MD:对 就是这个 哈哈哈

2016-04-14 16:43

引用 子夜星辰_ 发表于 2016-04-11 10:5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