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九峰山骑行,露营

哇哈哈 (重庆) LV.7
2016-04-08 14:51 814/2
  • 出发时间/2016-02-29

合川九峰山,一次露营,一次骑行。
       虽然只去过俩次,有以偏概全的嫌疑。只是蚂蜂窝上没有这里的攻略,便想记录一下,让重庆,尤其是合川的同志们了解了解。
       这是个游人罕至的地方。(我就喜欢这种地方)

路线和时间

首先是路线问题,放俩张图。

第一条,在合川车站坐到盐井的车,大约15公里(到盐井镇),车票5元,然后徒步上山。

第二条路,这条路不适合徒步,没车。骑车是很好的,车少,人少。

俩条路都可以地图出来,这里给个大概方位。

时间问题
       没特别注意。过去回来顶多40来公里,加上玩耍,骑车的话一个下午就可以,徒步要考虑下班车时间问题(不清楚)

露营

接下来说说露营的经历。
       第一次去九峰山,坐的到盐井的班车。停车点是在一个下坡,下车后可以看到前方是北碚的方向,右边就是九峰山的方向。
       这里有一点对徒步同志们的建议,下车后其实到九峰山山脚下还有不少的脚程,而且一路上很多工厂,有烟尘。所以最好搭乘面包车或者摩托车到山脚下。面包车不太清楚有没有,摩托车是有的,往里走,会有的。
       到达山脚后就是环山的上坡路,然后会看到一座建筑。可以说真正的起点在这里,继续往里走。(开车的同志们可以找个地方停车了,后面的路太窄开不了。)

看到那个建筑后,里面的路就是这样子了。一条蜿蜒,狭窄的土路,旁边人们种植的未知农作物。
      因为当时已经3点多了,并没有太过深入,得赶紧找露营点。

最后跑到了树林里,幸好它们长的不是很密,给了我一个栖身之所。这是打扫完后的地方,四周都是树木。

然后就是出去捡柴和挖洞。(可以说这次露营最想的就是在野外烧个火)这里提个醒,野外不要生火...注意安全。

完成图。

那时候差不多天黑了,在尝试钻木取火失败后,还是用了打火机=-=。第一次生火,忙的手忙脚乱的,而且常常灭掉...

这里是晚上10点左右,柴烧完后我在帐篷里躺了2个钟头睡不着。突然觉得慎得慌,就起身收拾帐篷准备走回去。(现在想想纯粹在找刺激)
       然后就在山里走,挺慎的,一手拿刀一手拿电筒...

回去的路我走的是另一条,适合骑行的那条路。
然后有一个惊喜,我好意思的拿了一个吃
最后走了俩个钟头,12点多,竟然发现有出租车。虽然我是打算走着回学校的,但是有出租车,果断坐。

1点左右回到学校,感觉是进不去宿舍了,就在操场搭起睡觉。安全感爆棚=-=

以上。

骑行

然后是我骑行的经历。第一次去九峰山露营的时候,有见到几个骑友经过这里, 瞬间觉的这里骑车很不错。

看左边,左边爬上去就是上次我露营的树林。

个人认为这条山路骑起来还是挺刺激的,有些地方都不敢用骑的=-=

其实后面就有个挺宽敞的露营地,到达这里有也有了分叉路,我走的是左边,也是下山的路,下到底后是十塘十一塘还是什么塘记不清了,反正地图导一下就回合川了=-=(漫长的公路。)

以上

最后说几点。
1 九峰山有水,徒步上山的话也有一条石子台阶可以走。就是不知道在哪,如何走。
2 九峰山只去过俩次,当时也没想写这个。所以像班车时间,上山路线,好看风景等等都没有刻意去注意。以后有机会继续补充。
3 总之这里人少,开发少,空气好。个人觉得骑行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