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游~烟花三月下扬州——美丽的大扬州和扬州美丽的大兴华

訸沐奇 LV.2
2016-04-08 15:00 290/5

烟花三月下扬州~从宝宝三个月开始就开着出门旅行~没想到宝宝快三岁了才想起写下第一篇游记
3月的最后一个周末飞的扬州 也算周末游 周五早上的飞机 周日早上飞机返航
其实 不带宝宝的话 周五没必要请假 完全可以周五晚上坐火车 周六早上到 开始游玩
这次主要的行程就是  兴化千垛风景区--水上乐园--瘦西湖--大明寺--个园 -先放几张图吧

上面就是最近非常火爆的千垛风景区 因为带着娃 节省时间 下了飞机我们直接出机场 打车去的千垛风景区
  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如果不带娃的话 完全可以出门坐机场大巴
到了之后 找到了之前预定中午饭的 魏美女 她嫂子就是开农家院的
那边吃饭基本上都是农家院 我们吃了 感觉经济实惠 河蚌 当地特色的鱼 还有野菜什么的
鸡都是先杀先做
并且网上卖的门票应该70一张吧 (具体记不清楚了 嘿嘿  一孕傻三年 还没过去)
但是这位魏姑娘 带着我们50元一张 并且免费坐了船 因为是水上油菜花
坐船才有感觉对吧
可是那天我们去的时候 有点阴天 要不然效果会更高
带娃 就没带啥高大上器材 就是普通苹果手机照的

一大片的油菜花~心旷神怡~确实有种抓住稍纵即逝的春色的感觉~尤其从突兀的北方
猛地来到穿暖花开的扬州
心里涌出 生活不知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大概两个小时 拍拍照照 再加上坐船 基本上搞定 当然摄影爱好者 喜欢拍照的朋友时间可能略微长一点
之后在魏美女家吃的饭 吃饱也不贵 三口 一百多搞定了
下午去了附近的水上乐园
魏美女超级好心的搭载我们去的 给了邮费
二十分钟多分钟就到了

水上乐园 就相当于一个大的湿地公园~我看貌似也有旅行团的朋友来
在这里可以坐竹筏~
超级多的白鹭 N多白鹭上青天~随处可见的花鸟
娃说 嘘~小鸟们在聊天呢~
园内还在慢慢开发 基本上一个小时搞定
然后我们就回了住的酒店
福朋绿地喜来登酒店
定这家酒店 完全冲着喜来登定的
因为之前住过 在潮白河 儿童乐园主体的喜来登 亲自风
澳门新区也住的喜来登 感觉性价比挺高的
带着宝宝 起码早晚餐啥的应该全面点
早餐还好
晚餐自助。。没啥特别好吃的 哈哈

酒店窗户拍的 正好有烟花
酒店并不在市区 但是到市区打车的话 就20分钟吧 也算比较方便
并且发现滴滴打车也超级好用 哈哈
第一天旅行结束 晚餐在酒店用的自助餐
第二天早上 奔向大明寺 瘦西湖 午餐在冶春吃的 也是风评不错的 晚餐在扬州狮子楼吃的狮子

大明寺~给我感觉宁静~跟着导游听到了讲解~而且看到一副画 就是说你不管站在房子的哪一个角度
画里的人都在看你  挺有意思
大明寺溜达就能到瘦西湖~

瘦西湖给人的感觉 就是随便一拍就是一幅画的感觉
当然里面我们也选择了坐船
比较坑爹的是 明明可以选择100元的路线 还有50元的路线 卖票的只告诉我们100元一张 50元的提都没提 好在小孩不要票

冶春的灌汤包

从冶春吃晚饭 我们直接去的个园 本来打算连何园也一起去的
无奈有点下雨 娃睡着了 就滴滴打车回酒店了 晚餐去的扬州狮子楼 吃的狮子
个园就是一个宅子 周末人也比较多 总体来说 跟瘦西湖差不多风格
去吃狮子头的时候 等了会号
人也超多 我们在大众点评 下了一个套餐 感觉还是比较值

晚上回酒店~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 酒店吃了早饭
就去了机场~中午12点多就到北京
这几天每天都在吃扬州炒饭 在哪都点
哈哈 没想到回来的飞机上 提供也是扬州炒饭。。。
总体来说 扬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但是并不是一个让人特别爱 特别想去二次冲动的城市
毕竟北京有颐和园~瘦西湖和他的风格差不多
很多人可能觉得大老远去看油菜花 也挺逗的
不过不一样的感觉 就在于旅行的当中把 不论吃喝还是玩乐
扬州倒是让我觉得在二线城市生活确实 是一件挺滋润的事情
社会的纷乱不用管 自己用心生活 积攒生活的每个点滴 让我们一起好好生活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08 17:26

引用 astra 发表于 2016-04-08 17:26:16 的回复:

回复astra:嘿嘿 怎么个详细法?写的还不够详细么?

2016-04-10 17:14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astra:有啥需要的问我 回头我再尽可能的详细列个表格

2016-04-10 17:1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1 13:55

引用 wukong 发表于 2016-04-11 13:55:39 的回复:

回复wukong:嘿嘿  扬州一共就去了三天 没啥可更新的了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