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宇治奈良 | 吃货少女的超实用关西樱花季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3-27

大家好!我是Mandy,很喜欢日本,之前也在东京生活过。这篇文章发在公众号之后有朋友建议可以发到蚂蜂窝来,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

首先要说,这篇攻略比较适合旅游目的是享受美食/放松不赶路程/拍美照/买买买的(少女)们。因为我和发小都是以前去过or未来还会继续前往,所以本攻略并没有完全cover这些城市的所有热门spot。不过我会把之前去过的地方也尽量写一写给大家参考。

那我们旅行的画风是这样的:

行前准备

签证:
日本签证的流程是这样的:将所有材料交给大使馆认证的旅行社,旅行社自行审核材料,材料合格后护照进使馆,整个流程大概是5-10个工作日。
尽量选择材料简便、价格便宜的旅行社。北京领区这边单次办下来价格约300-500rmb。
学生的话最简单的只需要学生证+父母工资流水+户口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申请表+照片。

机票/酒店:
推荐在不需要支付押金的网站上预定酒店。有些旅行社要求提供机酒订单,所以可以为了签证先订一个可免费取消的酒店。
樱花季/红叶季所有的机票和酒店都是平时的double价格(心塞...),而且因为今年樱花季赴日旅游的游客是往年的三倍,估计以后签证放宽了去的人会更多所以一定要尽量提前预定。
14年的红叶季,我提前两周订酒店时才发现京都整个城市已经一间房都没有了...
建议预定离电车站5分钟之内步行距离的酒店。如果想价格便宜一些,可以选择距离交通枢纽一站地的酒店。东京推荐预定东京站/新宿/品川附近,京都预定京都车站/祇園附近,大阪预定難波/梅田/天王寺附近,神户预定三ノ宮/元町附近的酒店。
我一般是在jalan.net和楽天上订酒店,很多酒店价格会便宜些,而且基本都不用付订金。预定的时候需要填check-in time,建议都写晚一点,如晚上8点以后,不然当天酒店在预定时间联系不到你可能会取消订单。Jalan有中文页面。

实用APP:
很多朋友想问不会说日语到底能不能去自由行?我认为完全没问题!
首先虽然日本(尤其小城市)大部分人不会讲你听得懂的英语,但是热门旅游景点、商店和酒店还是没问题的。
而且日本的服务业是出了名的贴心,就算不会日语,他们也会想办法和你沟通。
日本的治安也相当好,晚上十一二点女生走在街上也不会有危险。

除此之外,提前下载一些实用的APP也会更方便。Google地图不用说,还有两大神器乗換案内和日本版大众点评食べログ。
只要在乗換案内里输入起点和终点,它就可以告诉你当时最近/最便宜的公交线路,包括几点几分在哪个月台上车,非常简单易懂。
食べログ上评分3.5以上的就属于很好的餐厅。日本很多好餐厅需要预定,建议到了后第一件事就是请酒店前台帮忙预定餐厅(吃货本性...)

交通:
日本的公共交通十分发达。基本上无论去什么地方坐电车都可以到。我感觉除了京都买巴士一日券明显更划算之外,其他城市都用西瓜卡/PASMO/PITAPA/ICOCA就可以。这四张卡没什么区别,前两张在关东更通用,后两张在关西更通用,但基本全国的交通设施/便利店都可以使用。直接在任意车站购买就好。
上网最方便的方式是在国内机场租一部WIFI,基本费用3~8元一天,相当划算。

日元不用带太多,酒店基本都可以刷卡,许多商店银联卡还有折扣,带足交通/吃饭的钱就好。

Day 1 大阪

傍晚到大阪后,我的第一站是美发沙龙Backstage。日本的美发店是真·物美价廉,美发师们技术超高,而且剪+染只要250rmb!整个做头发的过程也特别舒服,建议不会说日语的童鞋带上一些想要弄的发型的照片!

这一家居酒屋是Backstage的美发师推荐给我们的,正好在酒店楼下!来日本一定要尝试一下居酒屋,这里是日本人工作一天后放松的地方,很多人会点酒水自助,酒单上各种drink两小时随便喝。
虽然我不喝酒,但很多日本朋友推荐过梅酒、桃子酒、芒果酒等水果酒~
口福家的炸鸡和帆立贝(扇贝)相当好吃!

Day 2 京都 @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

首先要推荐的是这家酒店!注意Sakura Terrace和带有The Gallery后缀的是两家酒店~ 这家酒店就在京都车站八条口附近的小巷子里,设计感非常赞。

酒店的两栋楼之间隔了一条小马路,其中一栋比较像会所,有大浴场、健身房等设施。
建议订住宿都找带有大浴场的酒店!不仅是尝试一下日式的“泡汤”,还特别能舒缓疲劳!

The Gallery 的大浴场里有盐桑拿,洗漱台的卸妆用品和护肤品都很齐全,房间里还有提供从浴场出来的保暖毛毯。而且女性浴场要每个客房不同的密码才能进入,感觉很安全~

最赞的是酒店一层的餐厅!除了早餐超级丰盛、每天都有welcome drink之外,住店客人还可以以超低价格吃正餐。

这也是我们第二天晚上才发现的...因为回到酒店太晚,两个人也累惨了,就想说在一楼餐厅随便吃点。可是拿到菜单的一瞬间我们整个震惊到,Elena问我:这该不会是港币吧?
最贵的200g的和牛牛扒才1000日元(58rmb),所有前菜都是300-500日元,而且出品完全就是高档餐厅的水平!

租身和服赏樱花~

每次去京都我都会租一身和服拍照,和服可以在网上提前订,也有一些店接受现场租。
上次红叶季我去的是一家在祇園的小店(名字忘记了),这回是一个很大很多游客的店,叫梦馆。梦馆有中文预定系统和官网,不会日文的童鞋比较方便。

和服一天的租赁价格是3500日元,发型设计500-1500日元,头饰要单独买。挑好喜欢的款式后会有人帮忙穿上,寄存物品后就可以美美地去赏花啦。

如果是樱花/红叶季,可以在网上查好各个公园樱花和红叶的状况。像是这一天,全京都城只有京都御苑显示樱花处于满开状况,所以查好了去可以避免失望而归哦!在日本雅虎搜“桜開花情報”就好!

岚山

岚山是京都郊区的一个景区,坐岚电和阪急电车都能到达。从车站出来到渡月桥的一路上有各种小吃和小店,比如下图的草莓大福、樱花抹茶雪糕、鲷鱼烧,还有第一幅图中(因为被我们火速吃掉没来得及拍照)的中村屋可乐饼。

锦市场/八坂神社

京都的锦市场是一个长条形的市集,里面有各种新鲜水果、蔬菜,还有京都特色的咸菜和农产品。一路尝一路吃,这一天都不用吃正餐了~

八坂神社进门的地方有一条小吃街,卖章鱼小丸子等,因为去的时候天色已晚,没照很多相。
据说八坂神社的恋爱运很准,可以试试摇个签,我摇到了吉哟^^
不过就算摇到了不想要的结果,也可以绑在旁边的架子上,这样不好的运气就不算数了~

清水寺赏夜樱

清水寺在樱花季和红叶季都有夜间点灯的活动,最晚进门的时间好像是9点,8点以后排队的人会少些。

奈良

这一天我们本来的打算是神户一日游的,可惜前一天打电话订牛排店时,才发现星期三是大多数牛排馆的定休日,为了吃上神户牛,我们决定这天改去奈良宇治,1号再游神户
大家都知道奈良是个以鹿出名的城市,东大寺门口的鹿公园常年有几百只鹿,以卖萌为生的动物实在太幸福了。
150日元可以买到特制的鹿仙贝,然后就等着被小鹿们追/踢/咬/撞抢食吧=w=

其实奈良是个超级小的城市,除了有鹿公园以外还有很多值得看的神社、美术馆,但我们去的那天因为发小有点发烧,没敢玩太累,从公园出来(毕竟拍了3个小时照)后就直接去宇治啦~

宇治

一下电车,我赶紧打电话给中村藤吉本店。宇治最出名的抹茶铺有两家,一家是中村藤吉,一家是伊藤久右卫门。中村藤吉的本店离电车站只有1分钟步行距离,而且中村在香港的分店永远火爆到令人发指,上次和发小去,才下午就通知当日的号领完了。于是我们想在宇治的本店感受下,可惜真是没缘,电话那边说现在要等2小时...
不死心的我们拖着大箱子到店里看了看,中村藤吉的本店是真的很大,可是等的人也是real多...于是我们又打电话问伊藤久右卫门,对方的意思是5点半关店前肯定能吃上,于是我们吭哧吭哧拖着箱子就去了。
等位的时候我们在店里买了不少茶叶和抹茶粉,大概一个小时后排到了。想着等了那么久,我和发小两个人点了四份点心,还好我们坐的也是四人的大桌,不然东西放不下那也是相当丢人=v=

抹茶芝士很浓厚、绵密,但完全不会腻,煎茶啫喱第一次吃到,滑滑的。

本来以为是抹茶汤,没想到是藕粉的口感,甜甜的,红豆也又甜又沙,右边的点心是黄豆粉做的,特别软。这份给老人家吃肯定特别合适。

季节限定的樱花芭菲,蘸抹茶粉吃,每层食感都超丰富。

其实我和发小都不是抹茶粉,但这里的抹茶甜点实在太令人惊艳了!抹茶瑞士卷从蛋糕到奶油都特别细腻,一口下去我们俩眼睛都亮了。旁边的是绿茶,就是抹茶加了糖,冰镇的在夏天喝起来会更爽口!
总结就是一句话,去宇治哪怕什么观光都不管,只吃这个甜点,也值了!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