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童年期盼,游桂林山水

萧强 (广州) LV.2
2016-04-08 15:02 413/2

这次旅行不是说走就走,而是一波三折。碍于学校周末晚点名制度,我们的桂林之旅差点流产,但我们还是突破了制度的限制去旅行了。趁着清明三天假期,加上逃了一天的课和周五没课,我们有了五天的时间来规划我们的旅程。我们选择了提前出发,避开假期高峰,好买车票的同时,住房也相对便宜,第一晚住房为20元一晚的“很多人客栈”(因有优惠才如此便宜),环境真的很不错,特别有文艺的格调,第二晚是住在45元一晚的“苏碧”(同样是特价),这里的老板看上去都还很年轻,有点文艺青年的范儿,三楼还有烤吧,喜欢烧烤的朋友们可以聚在一起去烧烤,第三晚是我们住宿体验最差的一家----顶顺,反正我顶唔顺这间客栈的环境和服务

第一天,我们从广州南站出发,搭乘高铁历经三个小时左右在恭城下车,一出站,就有一大把司机来向你拉客,我们经过一番口舌,最终四个人一百二去到阳朔西街,收拾好行李后小憩了一会就去逛西街,我们来到期待已久的啤酒鱼,虽然没找到最喜欢的谢三姐啤酒鱼,但是大师傅啤酒鱼也算是蛮好的,只是不明白为什么这里的菜大多数是辣的,辣椒是特别辣的那种,笔者尝了一个辣椒之后,欲哭无泪。吃完饭后我们就去传说中很热闹繁华的西街啦,在西街,你可以体会到你是在人群中去看周围的人和事,让我觉得最美的是可以牵着她的手游着人山人海的小街,逛完后就觉得有点累了,就打道回府了,因为还要计划第二天的具体行程。

第二天我们选择了漓江漂流,上半段(杨堤-九马画山),这里就是我童年从语文课本当中记忆到的地方,不过比较失望的是这里的是马达竹筏,不是人工竹筏,伴随着马达声游玩了半段漓江,不得不说:桂林山水甲天下。

图为九马画山,据说可以看出九马来,但要我仔细一看我找不出九马,如果去感受,感觉有九匹马在奔跑

漓江上岸后,就有不少老人家向我们推销这里的小吃,我们选了靠近漓江的岸边,点了份小烤鱼和几个小煎饼。吃饱喝足后就是我们在漓江玩的最有意思的事啦-------穿衣拍照

愿你我携脚走遍天下

美了一番后我们就搭上去兴坪古镇的电瓶车了,不得不说,在那里搭着电瓶车,感觉真的很美妙,途中我们经过(20元拍摄景点),师傅特地停下车来让我们去拍照

经过一番春风的沐浴之后,我们就来到了兴坪古镇,这里还是一个保存的相对比较完整的小镇了,镇子不大,很快就逛完了,逛了一下小店,卖的都是一些特色手工艺品,这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小镇,逛完后我们竟然要去赶最后一班回阳朔的小巴

与你相约老地方

来到第三天,是我最喜欢的一天,因为,这天,骑电动车(第一次骑车)。我们的十里画廊和银子岩都在这一天去玩,骑着小刀一路狂奔,但有时需要等等悠哉骑行的小康子,所以来阳朔一定要记得绑架一个会骑车的人来

古镇买的纪念品

狂奔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就来到了银子岩,这里的山看上去都很像银子

进去里面就是传说中的乳石吧,在灯光的映衬下,岩石显得格外漂亮与美丽

在洞里面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越走越热,接着又是一路狂奔回到阳朔,来到我们想了一整天的“寂寞竹筒饭”

个人感觉不怎么好吃,跟自己做的还是有不少差距,还是喜欢自己动手来做

吃完晚饭,我们来到(气味),为我们的朋友们写明信片,挑许久,坐下来,听着窗外传来的“故乡的原风景”,如此美妙的的旋律让我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

送到你心里

第四天,我们依旧选择了骑电动车,游遇龙河,在这里,我可以感受到和家一样的山风与水,如此的漂亮,如此的美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08 17:0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