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东瀛樱花季(东京、大阪、京都、河口湖。暴走日本十一天)

夏天酱 (南京) LV.15
2016-04-08 15:08 1323/7
  • 出发时间/2016-03-26

从没有一个地方,让我驻足、迷恋。
甚至还想再一次,再一次去深刻地了解这里。

是漫天飞舞的粉色樱花花瓣?
是摸摸头也不叫的肥肥的秋田犬?
是问路怕我们弄不清楚,还特意过个马路给我们指路的售票员阿姨?

是什么都已经不重要了。
十一天暴走日本
只为了更多了解这里。

行前准备

签证办理:
淘宝就有办理的。只要单位可以开一个证明。银行有一部分存款就可以了。很好办理。
我是在这家办理的。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4-b.w4023-10812491883.3.VAUhKG&id=35559088129

住宿:
住宿是在各家网站对比性价比之后定的。日本的住宿有这么几个网站推荐给大家。
Airbnb、booking、agoda、jalan(日文页面)
其中最后一个是日文页面,看起来有些费劲。其他的都有中文页面。
特别是樱花季的时候,京都的住宿往往比较紧张。建议还是预定好了再去。
这次我定的几家住宿,比较推荐的是东京的和京都的。感觉都比较安心。具体链接如下。

大阪:https://zh.airbnb.com/rooms/4534513
京都:https://zh.airbnb.com/rooms/11148827
河口湖: 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kasuitei-ooya.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bfe15555be43110a07a962374e07b444;dcid=2
 东京:https://zh.airbnb.com/rooms/7947857

药品:
常备药。特别是拉肚子,感冒药以及晕车药等等。

化妆品&美美的衣服:
必备必备!樱花季还可以带上美美的蕾丝白裙子。
至于化妆品,我平时都不化妆。可是素颜了几天出门之后,实在不太好意思。因为大街上的女性都是化妆出门的。所以后面也就化妆出门了。
带几片面膜可以补充水分。如果有便携按摩器,也可以缓解下疲惫的身体。

需要买的东西:
一部分东西可以在淘宝上先买好。省时省力。
1.日本手机卡。我买的是15天不限量上网卡。除了一部分时间,yahoo地图上不去之外,其他时候都很好用。2个人用也没关系。
2.日本环球影城门票。2个人可以买情侣票。2个女生也可以~稍微便宜点~买的时候我没有买快速票。所以排队时间较长。平均每个项目需排队2.5小时。喜欢玩这种项目的推荐购买快速票。
3.大阪周游卡。包括了地铁和一部分景点门票。方便。
4.另外还可以买一张西瓜卡。我们当时没有在网上买。在日本购买的。是2000日元。和网上差不了多少。

推荐APP及优惠信息:
1.松本清药妆店优惠券。提前打印好。
2.冈本和服店。提前预约。有中文页面。预约成功会有一个回复邮件。
3.我买周游卡的淘宝店会送大阪东京的地图。非常便利。这些不需要买了。
4.手机关注微信bic camera  可以打折6%。店内是银联卡消费免税+优惠5%。微信更优惠一点。
5.无印良品我去的时候在搞活动。所以看到店内有活动宣传的时候可以问问店员。
6.高岛屋的话,去前台那领一张hello kitty卡。可以有优惠。

关于行程

DAY1
春秋航空 上海浦东→大阪关西
游玩场所: 心斋桥、梅田蓝天大厦
住民宿(小而温馨,除了排水系统不太好)

DAY2
游玩场所:大阪城、通天阁 附带买买买

DAY3
游玩场所:环球影城

DAY4
大阪京都
游玩场所:醍醐寺、八坂神社、祗园
住民宿(设施齐全。便利)

DAY5
游玩场所:清水寺、伏见稻荷、

DAY6
游玩场所:金阁寺、二条城、本能寺

DAY7
京都→河口湖
游玩场所:河口湖
住:花水庭

DAY8
河口湖→东京
游玩场所:涩谷、东京
住民宿(没有电梯,小三层,拎上楼比较费劲。)

DAY9
游玩场所:浅草寺、秋叶原、目黑川

DAY10
游玩场所:台场、明治神宫、东京都厅、新宿

DAY11
东京成田机场→南京禄口机场

交通信息

实用交通信息

大阪景点:
1.HEP FIVE &梅田蓝天大厦 11:00-22:45
地铁 御堂筋线(江坂方向)  梅田站

4.通天阁 9:00-21:00
地铁 堺筋线(天下茶屋方向) 惠美须町站

5.环球影城USJ
地铁 长堀鹤见绿地线(大正方向) 大正站下车 转 JR梦咲线(樱岛方向)环球影城下

京都景点:
1.清水寺6:00-18:00  夜间参观至21:00  白天300日元 夜晚400日元
公交206(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五条坂下车步行

5.二条城8:45-17:00
地铁 京阪本线  二条城前站

6.八班神社 全天开放
公交46、100、201、202、203、206、207 祗园站

7.本能寺6:00-17:00

地铁丸之内线  新宿站

5.明治神宫 9:00-16:00
地铁千代田线 原宿站

6.涩谷十字路口(八公犬)
JR山手线 涩谷

7.台场
百合欧号 台场站

8.东京塔9:00-22:00
JR山手线 松滨町

9.歌舞伎一番街
地铁丸之内线  新宿站

DAY1

下了飞机稀里糊涂地跟着人走,坐了接驳车。
 刚看到密密麻麻的交通图的时候,真心晕了。这都啥对啥呀。然后抓来个人问问。
 去心斋桥的话,买920日元的票坐到难波站再转地铁就行了。

下飞机就看到了美女~~

然后去对面坐车。把票塞进去。

难波站好多人。我们转了地铁。路过的一些小商店。

终于到心斋桥了。然后找我们的住宿。民宿离心斋桥非常近。走路2分钟就到。但是相应的。离地铁站就稍微远了点。

我们住的小公寓。房间很小。但是设备都很齐全。感觉很温馨。第一次住这种日本小公寓。感觉布局非常合理。充分利用了空间。

放下箱子。就吃饭去了。饿的要命,必须吃顿大餐!下午4点之前有午市套餐。比较便宜,所以早点去吧!错开高峰人少。这家店就在格力高像旁边。

这顿饭我们吃了2个小时。。。这是我吃的最久的饭了。。各种螃蟹,螃蟹腿,螃蟹肉,螃蟹蒸蛋等等~大大大满足!!太太太好吃了~~

最近看了《重返二十岁》,所以很喜欢这个女主。

吃饱了之后,随便走走。然后准备去梅田大厦看夜景。坐地铁在梅田下就可以了。这里还有Hep Five摩天轮。一起逛了。另外,这里有一个电器城,友都八喜。买家电、保温杯可以在这里。当然,心斋桥也有bic camera

蓝天大厦上看到的夜景。比后面几天看到的夜景都好。因为有露天平台。梅田蓝天大厦的话和HEP FIVE 在一起。都在御堂筋线 梅田下。(江坂方向)

梅田大厦的楼顶很黑。这里感谢一个帮我们拍照~一个给我们打灯的2位小哥~~哈哈哈~~~

梅田友都八喜。

摩天轮也是在大阪周游卡里面的景点。所以不用单独买票。逛完摩天轮就坐地铁回家了。心斋桥这边的商店早早就关门了。桑心。

第一天腿就快要断了。。。good night大阪

DAY2

第二天一早。我们还是顺着心斋桥这条街走出去。结果就走不出去了。。。

看到二手书店!真心便宜!日本的二手书很新的。书店还有BL系列。我找了本书做做样子。(我绝不是腐女。。)

路上遇到的幼儿园~

百元店!最喜欢这里了!

心斋桥上的各种店··

这个重点的是这个海报~~home's 。是一家不动产的广告。

格力高下面一堆人。。。想拍照来着。根本挤不进去。每天都想着,晚上回来一定拍个照吧~~每次都忘记了。。

左下的姑娘~~我好喜欢!!

然后我们去吃了荞麦面。天冷的要命,荞麦面也是冷的。。吃的心里拔凉拔凉的。

坐地铁去天守阁~~天守阁在 长堀鹤绿地线 森之宫下。(京桥方向)

女性专用车厢~~周六和节假日男性也可以使用~~

天守阁在大阪城公园里面。

冒出来的秋田犬。不能放过。来摸摸!遵的特别乖!谁摸都不叫~都给摸~~

天守阁在地铁森之宫站~~

晚上的时候去了通天阁。通天阁在堺筋线 惠美町下车。天王寺也在这里。

通天阁里面有小哥给拍照。1000日元一张照片。太贵了。不买。

通天阁下面的一些有趣的饭店。

强烈推荐这家串串!撸串!好吃!白天的时候都要排很长的队。我们下来的时候比较晚了。差不多8点多了。所以人很少。我们就去吃了。

撸串怎么能少了饮料呢~~左边是卡尔比斯~右边是橙汁。其实那个生姜汁也不错。不过我是可尔必思的忠实粉。每天都要来一瓶!

百度找一下可尔必思的图片~~~

我们点了一份套餐。看着少。吃着吃着就饱了。可能是油炸的缘故。

回去的路上看到的金龙面馆。也很有名。大家都在等着。而且是站着吃面。

顺便逛了下法善寺小路。这条路确实蛮有味道。

到处都是撸串店。大阪就是好多好吃的~

地铁看到的村花~~可能刚刚播完那个电视剧。村花代言的广告~杂志封面无处不在啊~~

第二天就这样了~~明天要早起去挤满了人的USJ。我们信誓旦旦要早起。所以就早睡了~~~

DAY3

早上一早去环球影城。环球影城在 长堀鹤见绿地线(大正方向)大正下,转JR樱岛方向 在环球城下。
可是我们由于太累了。到USJ的时候已经11点样子了。
特意挑了周一去。结果人多到爆了!所以推荐大家买快速票吧。每个项目排队2-3小时。真心桑不起。

进门如果没有买快速票。一定要先去去取票机领 哈利波特的整理券!!!!这个机器是在大白鲨的旁边。问下工作人员就知道了。
这个是有名额限制的,晚了就没有了!去机器上刷门票就可以了~~
我们当时是12点到的,只预约到下午16:50 的了。

看一下这个人人人~~~幸好在淘宝上买了票~不然还要排队很久~~

和大白鲨拍照也有很多人。索性就不排了~顺便照几个日本妹纸吧~~

进园之后就看到这个萌萌哒小黄人~~所以我们就买了2个~~事实证明。里面的爆米花是咸味的~~第一次吃咸味的爆米花。觉得好难吃。。除了小黄人爆米花还有新世纪福音战士的爆米花。新世纪福音战士的在新世纪展馆前面有卖的。小黄人爆米花在小黄人区域有卖。

新世纪福音战士和进击的巨人都是一个展馆。从早上入园到14:40排队的话,是进击的巨人。15:00以后是新世界福音战士。所以想看2场的话,注意下时间。同一个地点排队即可。出口是一个商店。买的也是二个动漫都有的周边。

进去就看到很多人穿这个披风~~但是太贵了。。

这个也很好玩~~~买不起拍个照好了~

这种作为礼物带回去也不错~~就是有点小贵。。所以拍个照吧~~

我们看完了新世纪福音战士和进击的巨人 4D电影。然后就准备去哈利波特了。进去之后真的很震撼。简直一模一样啊!

火车头~~在晚上的时候,遇到了列车长~~~

各种小场景,细节到位!

周边还有一些小商店~~~也是和电影上的一模一样!

会咬人的书

魔掌~~价格也不菲。而且统统MADE IN CHINA~~~我大中国简直无敌了~~我在日本买的很多东西~什么衣服,无印良品的熏香,哈利波特的小挂件,拿回家一看。统统MADE IN CHINA。也是醉了。

城堡里面有一个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排队排了3小时。有快速券的话,只是进门可以不用排队。但是到了这里依然需要排队。对于我这种晕车、晕船的人来说。这种翻转是真心晕。。。虽然我已经试图在乘坐途中睁大眼睛了。。大部分时间还是闭着的。。对于翻转、旋转无力的童鞋来说。需要慎重考虑。。。

城堡里面也按照电影的场景。有会说话的画~~分院帽~~还有他们的客厅,餐厅~~都很有趣~~~

来一张夜晚的城堡~~

门口。注意下门口的字~~会忽隐忽现~~

细节好评~~

晚上快关门那会~~8点多了~~看到了列车长~~赶紧拍一张~这会没啥人~~不用排队~~后来我们拍完之后发现又拍了长队~~列车长还会和你聊几句~~他说我同学是:oh,u have a banana~~~

最后是为了不留遗憾,所以才特意回去买的黄油啤酒~~很好喝~~但是那天很冷~又下着雨~~没想到回去还看到列车长了~真的挺幸运的~

这个就是看新世纪和进击的巨人的地方。

夜晚的芝麻街~~

USJ关门时间是9点。我们差不多是在8点50出门了~~怕晚了没车了~~之前看到说不能带食物。其实也没有人查~~我都后悔没带东西吃~~一直站着排队饿死了都!而且在哈利波特那边,是小森林。下雨的时候又阴又冷~~特别是晚上还有点风~~~所以大家多带点食物~多穿一点哟~~~

DAY4

一早从大阪移动京都

我们选择的交通是大阪市营 御堂筋线·千里中央行 在淀屋桥下车,换乘京坂本线特急·出町柳行 在三条(京都)下车。
我们住的公寓就在三条附近。

先上个公寓图。以及公寓周边图。京都的住宿真心非常贵。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相对便宜的。一定要早点定!

公寓内部~

然后放下东西。我们就去地铁站附近吃饭。路上看到的可爱狗狗~~

吃了一顿大阪烧。

因为大阪的樱花去的时候都没有开。坐地铁来京都的时候,看到一个樱花前线的图。上面写着醍醐寺的樱花是开了5分。所以我们计划改变了一下。先去醍醐寺看看樱花。然而到了醍醐寺才发现。。。这里的樱花。。。这就是所谓的五分了嘛!这都是树枝子好嘛!醍醐寺京都市营地下铁东西线到醍醐下车。下车之后有一辆公交车可以到醍醐寺。就省得走路了,还要走挺远的。出门就有人售票员在招揽顾客。直接上公交就行了~来回是300日元。

后来就看到唯一一棵开的相对多一点的。大家都在下面拼命拍。。。

因为我们去醍醐寺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只看了一个天宝院。需要买票进入。进门要拖鞋。

干净别致的院落。非常的日式。营造一种山水画的感觉。

这一幕让我想起《怪盗山猫》拉门的最后一幕。。。

最后再拍一张唯一的樱花树吧

之后我们坐巴士回到醍醐站。下车问了刚刚招揽乘客的售票员,怎么坐车去祗园。这里发生了感人的一幕啊!售票员跟我们说,要去马路对面坐车。因为马路对面有很多趟公交~所以线路比较复杂,她还建议我到对面再问问最近的公交路线。结果我和我朋友晃晃悠悠到对面之后,找找地图看看,发现这个售票员下班了拎个包特意过了个马路告诉我们上什么车。并且亲自看着我们上车。真是太感人了有木有!!当然日本还有很多好心人~不仅仅是这一个了~~后面在东京还有一个男士。看见我拎了2个箱子走下长长的楼梯。还特意帮我提了一个箱子!再次感谢他们~~

然后我们就坐着那个好心的姐姐指的公交车。那个公交也挺绕的。一路我们就到了八坂神社。

遇到一个和尚吹箫还是吹笛子的。他只要一吹这个。狗狗就睡着了。这个音乐真的非常唯美和安静。也有他自己的CD售。

回去的时候顺着八坂神社对面的路一直走。有很多小商店。

当然也有这个很有名的店铺~~

路上还看到反对废止安保法的游行队伍。

路过这家店铺~~人很多。然后就进去吃了下~

店里只有这一种料理。个人觉得不是多好吃。咸的慌。

吃完之后。顺着路边上走。简直是柳暗花明的感觉~~~突然看到一片盛开的樱花。我们找了好几天的樱花都没有找到~~感动死了!

这一天因为还有一点工作要做。所以我们很早就回去了。最后是门口的澡堂。晚上的时候比较好看。有一种年代感。

回去的时候吃了夜宵,每天都会买点夜宵吃。没有一一拍照~~

DAY5

早上一早坐地铁去清水寺。地铁也有卖这种一日游卡片的。

地铁上的公益广告。小细节反应了日本人的细腻思维~

这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穿和服。提前在网上预约了冈本家。我是在日文页面上预约的。
网址是这里。http://www.okamoto-kimono.com/reserve/form/reserve.php

给大家稍稍翻译了下日文页面~~这样应该比较方便了吧~

至于套餐的话。就是这个页面下面的套餐。http://www.okamoto-kimono.com/kimono/index.html
各种价位。当然价格高的话,可选择性就多一点。

预约成功之后,会受到这样的一封邮件。

如果有事情。不能按时到店的话,请一定取消一下。网址是这里。http://www.okamoto-kimono.com/contact/contact.php

当然最早去店里最好啦~~衣服比较齐全~~其实他们家店铺很小~~

另外就是最近本店也搬到离清水寺很近了,本店和清水寺店就隔了一个马路而已。在去清水寺的路上顺路就能走到本店!本店也是很不错的!

挑衣服的时候,会有店员在旁边做一些指导。我是比较烦挑衣服。。我就随便找了两件问店员哪个好~~剩下的就都拜托店员帮我挑选了。。。所以很快。。

有句话叫。不露脸的照片都是好照片。。。

我同学这身备受老外青睐~~都找她拍照   穿和服之后会有很多人拉着你拍照哟~~~

清水寺的御守~~

真·龟

地主神社。据说这里求姻缘很灵哟~~

清水寺的二年坂

去清水寺路上的时候路过的一个地方。感觉非常日式就拍了拍照。

之后为了美美的照相!穿着和服去了伏见稻荷。其实地铁里好多人穿和服~~~不用担心。日本人本身就见怪不怪了都。

拍个鸟居实在是费劲。。等很久才会有人比较少的时候。

去完伏见稻荷,继续回清水寺。看夜景。

夜间参观仍然需要买票。因为樱花都没怎么开。感觉不是非常好看。

有名的出凶签的地方。然后我就抽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凶”。。。不要轻易尝试。。。

看完这些就回家了~~京都街道都是小巷子,再加上人也比较少~~所以晚上不要贪玩哟~~~

DAY6

今天的计划是去一些小的景点。主要是坐公交。所以买了一张巴士券。
公交的一日券,下车的时候问司机就行了。

公交车站附近的招牌~~~这个是夏目漱石的《吾辈是猫》~~

坐车先去金阁寺。又名鹿苑寺

金阁寺其实小小的。很快就能逛完了~~

我手里拿的是金阁寺的门票。拿回家守护我~~免去前几日在清水寺抽的“凶”吧!~~~~(>_<)~~~~

之后坐车去了二条城。

二条城里的樱花~

最后一站是本能寺。本能寺因为织田信长所以非常受关注~~~据寺里的和尚说~现在的寺庙是迁址了的~~原来不在这里。寺庙在商业中心~~是有点小奇妙~~

本能寺的大殿可以随意进去参观。需要脱鞋子。大殿里面金光闪闪。真是非常好看。

每天4点的时候会有和尚诵经。到时候可以坐在大殿里面听一下。在诵经的过程中还会有和尚指引你去前面点香~这个倒是一个难得的好机会~

我们刚去的时候还不到点。于是就先去了无印良品吃了一顿。然后又折返回这里。

走的累得不行了。在这里坐着听一会诵经。静心。

无印良品在这家商场的6楼。也有吃饭的地方。

这一条街都是商业街。对面mina这个楼里有loft和优衣库。以下是loft商店随便拍了下~~

吃完饭折返回本能寺。听完诵经路上随便晃晃~~这个是柏青森~~弹珠店~~

路过的漫画店~~看到了小埋!O(∩_∩)O~~~~

晚上吃了松屋~~~

商场前面有人在唱歌~~~

看到我元美美哒~~

路过的小邮筒~~

以上这些~~就是京都篇的全部内容~~~明天早起去河口湖~~~然而下雨天。。。

DAY7

这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从京都到河口湖。从京都新干线到三岛。从JR三岛站直接坐直达河口湖的长途巴士。只不过长途巴士有的时候坐满,可能需要等一等。比如说我们当时到的时候是下午2点,但是2点的巴士满了。于是等到4点坐巴士。到河口湖的时候差不多是5点半的样子。新干线票价比较贵,差不多人民币600的样子。

在三岛坐巴士去河口湖。2号口等候上车~~~三岛这个地方没有什么好逛的~~我们就在附近吃了一顿中华拉面。然后就只能干等着。

到了地方之后。我们定的是花水庭酒店。打电话给酒店前台来接。一般酒店的话,下车背对车站的右手边有一个这样的10号站台。是专门酒店专用的接送客人的地方。在这等着就行了。

酒店还会贴心的写上名字。有种贵宾的待遇~~然后店员给介绍的时候非常搞笑~~说冰箱里面有啤酒,但是我们这的啤酒太贵了啦~你们可以去楼下旁边的罗森买~~那里便宜的多啦~~赞一个~!~~酒店一楼就有卖礼物的地方~~~价格一样一样的~~去日本一般都不担心被宰~全国都一个价~~看到的就买吧~~~不过车站也有卖东西的地方~~也可以在车站买~

因为我们去的那天刚好赶上下雨天。。所以。请允许我只能拍拍酒店了。。。附近都是灰蒙蒙的。啥也看不到。其实本来河口湖就是看富士山倒影的地方。然而下雨天了。只能逛逛酒店了。好在酒店有露天温泉可以泡泡,另外就是早餐大满足!

温泉有市内和露天的两种~~~这次终于赶上了~~

夜晚的河口湖~~

河口湖附近店很少~~也没啥吃的~~我们就在罗森逛了逛~~同样最近很火的村花~~

酒店的一些茶和小点心~~

DAY8

酒店提供的早餐。真的很多~~根本吃不完~~一脸满足o(* ̄︶ ̄*)o  第一次吃这么丰富的日式早餐~~~

回房间收拾收拾准备去东京~~~电视上在放凹凸曼~~哈哈哈~~~

车站等车的时候没事做。随便拍拍~~

也有JR可以坐~~~我们没有坐这个~~

回去的时候在车站买票。有去东京的也有去新宿的。一般都是去新宿的,所以没有票了。那就去东京了~~除此之外还有去涩谷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票~~

这里发生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觉得日本人都应该是很严谨的才对。结果卖票的时候,出现了和我们同样的2个座位号~~司机后来让后面买票的去后面坐了~~车上一般都比较安静。这个是体现素质的时候了。在公共场所说话小声点啊,别给别人添麻烦啊!我们一车人,就听见东南亚国家的那些人在那叽叽呱呱的。说话小声点。恩。

到了东京之后,因为比较晚了。所以就去逛了个东京塔。就休息了。附上我同学的河口湖图。恩。人家人品好。。。晚安吧~~

DAY9

今天的计划满满的~~
早上先去了浅草寺。

坐地铁之前先买张西瓜卡~~~

晴空树~~~没有时间去啦~~远远拍张照啦~

让我用三个字来形容浅草寺就是 人、人、人
什么都没看到。。所以我们就是草草的逛了一下。浅尝辄止就好了嘛

之后为了顺路。我们改变了一下计划~~去了秋叶原~

我们这里是抓娃娃,人家是抓手办。。。

游戏机。。。

这个图实在是太好笑了。忍不住拍了一下~

啧啧啧。这个细节到位的~

之后本来想去女仆店吃饭来着,怕女仆店的太贵了~~然后依然在松屋解决了~

还是要来体验一下女仆文化的~~所以找了家女仆店~~这家在秋叶原有很多分店~~我在国内也听过这个名字~女仆店进去入场费每个人是500日元~和女仆拍照500日元~2个人可以一起拍·~

因为吃过午饭了,所以点了一个甜点。770日元~女仆店是不能随意拍照的~拍照之前要问一下店员可不可以拍~

合影一张~~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开始唱歌跳舞~~~店内99%都是男性~~突然两个女生进去真心怪不好意思的~~大写的尴尬~~我们找了个角落坐下之后就开始唱歌了~里面那些疯狂的大叔也是醉了~~大家可以自行脑补吧~~

之后我们去了目黑川。目黑川的樱花全开了~~非常好看~

然后走完这条目黑川腿真心要断了。。我决定让自己开心一下。。O(∩_∩)O哈哈哈~然后我们就去涩谷买买买了~~哈哈哈

我要去买买买。所以就留在涩谷了。
闺蜜想去池袋逛逛。因为那个电影《池袋西口公园》,然后我们就兵分两路~~约好晚上在池袋会和~
盗她的图给大家看看池袋~

夜晚的涩谷街头~~~华灯初上的感觉~迷失在异国他乡的繁华街道上~~~

涩谷109分为男士和女士~~男士女士我都逛了下~~男士的楼我就逛了2层~感觉很小,没什么好逛的~女士那栋楼人气很旺~~里面的衣服感觉有点米娜款vivi款~~我个人很喜欢~~喜欢日式服装的MM们不容错过~~

晚上在这家吃了中华料理。。真心够了。为什么我的那个韩国拌饭里面还有芥末酱。。吃的辣的我。
另外闺蜜点了海鲜面。为什么要勾芡!
我们还点了麻婆豆腐。(没有拍照)为什么里面还有西红柿和牛油果?
快来个大厨教教他们!

DAY10

由于昨晚下了一晚上的雨,樱花落了一地。凄凉的美╮(╯_╰)╭

坐海鸥线去台场~

后来发这个自由女神像到朋友圈~~说我去美国了。好多人都被骗了。哈哈哈~~正值愚人节嘛~~开心下啦~

樱花簇拥的自由女神像~

乌云滚滚的天气~~有种大片的感觉~

定海神针~

看到一对新人在举行婚礼~

就是这个庞然大物~

顶楼有高达展~~逛逛商店什么的不要钱~~有一个展馆要门票的~
这里有很多限量版!

高达楼下是游戏室~~~

在二楼吃了蛋包饭~~终于圆了吃蛋包饭的梦想= ̄ω ̄=

之后去了明治神宫。感觉像是南京的老山。。森林之中。有氧呼吸。。呼。。吸。。。只是路程有点远。。走的好累。。

夫妻树~

我进门的时候拿了一个明治神宫的宣传册,上面介绍说明治神宫主要是供奉明治天皇的~后来我百度了下~明治天皇貌似是甲午战争的那个天皇。这个怎么能拜他呢!一种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涌上心头(✿◡‿◡)  看看好了嘛~~~不拜!

丸井百货~~OIOI

bic camera 电器城~~这里的电器价格比LAOX便宜些~~大家买电器可以去bic 或者友都八喜~~我个人觉得laox的贵多了~

下面这个是听音乐的~~我觉得比较新颖就拍下来了~

我元~~到处都有啊~~

我在日本很喜欢的书店。一个是BOOKOFF,二手书很便宜~~
还有一个就是这个纪伊国书店。他们家通常会把话题书,畅销书放在显眼的位置。看一眼就知道了,不需要在找了~~~

比如这个朝五晚九的小说

朝五晚九的漫画~~

新宿的一家米店~~同时也有这个瓷器出售~好看是好看,价格也好看\(^o^)/~

趁着还能走~~晚上去了歌舞伎一番街~~~啊~~真是大开眼界啊。。。(。・∀・)ノ゙

经过这家店门口的时候,就被这家店的招牌歌曲洗脑了:RO robot restaurant~~robot restaurant

商场楼上有个哥斯拉~~

晚餐是拉面~~~店员问我吃什么口味的~~难得遇到拉面店问什么口味的,我楞了一秒,机智的回答了一个"普通"~~哈哈哈~~

晚上又去了一次东京都厅~~可是我个人感觉白天比较好看~~晚上太模糊了。什么也看不清楚~
在去都厅的路上遇到的这个小寺庙。城市中心的一片净土。
真的非常日式。这是我见过的最最最美的寺庙了!

然后坐车就回去了~~~

回家的时候看到的不一样颜色的东京

DAY11

今天一早起来就坐这个机场巴士去机场~然后就是机场最后的买买买~~哈哈哈~~~

再见了,日本~

写在最后

站在涩谷街头的时候。
听着广告大屏上放出的歌曲。
看着面前熙熙攘攘来往的人群。
繁华的街道。步履匆忙。
这一刻。我突然很想留在这个地方。
可能是精致的日式小庭院加上暖暖的桔色调小挂灯。
可能是墙头冒出的枚红色的未名花朵。
可能是雨后飘落的樱花花瓣。
可能是这里的人的细腻心思。为别人着想的小细节。
可能有很多很多。

我还没有看到河口湖的富士山倒影。
还没有尝到口碑很好的一兰拉面。
还没有置身在富良野的花海。
还没有感受到华灯璀璨的银座。

我们还会再见的~
等着我吧JAPAN~~

❀【完结撒花】❀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08 18:25

引用 水晶果冻 发表于 2016-04-08 18:25:45 的回复:

回复水晶果冻:

2016-04-08 22:26

游记很赞,可以互相关哦

2016-04-10 10:5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1 12:55

你写得好详细,跟我行程也差不多,收了好好看看。。

2016-04-20 19:15

引用 🍭双子座_♊️ 发表于 2016-04-20 19:15:02 的回复:

你写得好详细,跟我行程也差不多,收了好好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