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MYANMAR——缅甸11日浅游

写在开头的话

时间:2016.3.16-3.27(缅甸
人物:1人
简介:一个人背包游,不算穷游也不算富游,该花花,该省省,也没委屈自己,住青年旅舍,泰国由北往南走,缅甸由南往北,一圈之后回国,基本无弯路;人品好遇到的都是好人,也没遇到危险,不说一趟旅行让自己洗涤心灵之类的话,但至少是在途中思考和反省很多平时不会去思考的东西,也感谢路上遇到的所有人,让旅程更加的精彩和难忘。
行程:曼谷——仰光——蒲甘——茵莱湖——曼德勒——成都
费用:成都清迈:1053元;曼谷仰光:211元;曼德勒成都:1138元;泰国境内7天花费约2000元;缅甸境内11天花费约2500元;两国签证某宝搞定,约450元;泰国缅甸两国19天合计约8000元;主要是交通占比较大,境内吃住行花费较少。

行程的开始

东南亚的梦始于2014年6月11日,在曼谷遇到了一个背包客哥哥,并在机场和他见了一面,得知他已经出门在外一年半,在非洲亚洲等地长线旅行,并计划去南极洲。当时还未毕业的我对生活和未来的了解及渴望止于一份稳定的工作和薪水,满足社会对自己的要求,常规的工作-结婚-生孩子,从来没想过生活还有其他可能。和他简短的对话刷新了我的三观,回去之后思绪万千,仿佛发现了一个新大陆,在现实和梦想,生活和远方中纠结徘徊,既恐惧又期待,害怕脱离常规生活变为“异类”,又不甘眼前的苟且,渴望着所谓的远方。
独行西藏云南为自己打了一枚定心丸,其实当你决定开始的时候就已经迈开了最重要的一步。提前一个月订机票,大概定了去那几个地方,也没做过多准备,始终相信计划赶不上变化,也更多了一份期待。
泰国呆了一周,很发达的旅游城市,虽然相对商业化,但人还是挺好的。但因之前有和朋友去过泰国,且泰国主要为此次交通中转站,故不赘述咯,而缅甸是自己期待了很久的地方,带着忐忑和期待,出发!

3.16-3.18仰光——刷新三观的crazy

3月16日从曼谷仰光。注定是不同的体验,一上飞机就都是外国人,少了中国大妈团,还挺不习惯,坐我旁边的是一位老挝的学生妹纸,英文不好,填不来出入境卡,遂让我帮忙填之,后来因为语言不通,她又想跟我搭话,然后从包里掏出了她的英文课本,一个一个的找对应的单词来跟我交流-,-想说英文爱你不容易啊,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显得特别快,到了仰光机场,非常激动,缅甸,我终于来了!

在机场换了钱,确定一定要在机场换钱,汇率最好,1美元等于1208缅币(后来在曼德勒最低的换过1185),换了200美元,一下变身土豪。排队出了安检口,在门口找到了出租车去之前随便在网上看到的一家青旅。仰光没有摩托车三轮车,交通只有出租车私家车及公交车,故无时无刻都处于交通拥堵状态,从机场去市区花了一个多小时,途中出租车师傅用熟练的英语给我各种介绍仰光,也问了一下大概的情况。当出租车师傅把我带到旅社门口的时候我懵了,这哪是什么市中心,简直就是难民营,没有搞错吧?再三确认这就是我要找的住处后,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到了二楼,并在门口徘徊了一阵后终于鼓足勇气推开了玻璃门,一阵凉意袭来,干净清凉,悬着的心终于掉下来,看来确实是住的地方。13美元一晚的女生5人间,先定了2晚。
放下东西后到前台问哪里有东西吃,答曰对面有家印度餐厅,走到街道全是拥堵的人群,不论往哪边走都觉得自己在逆行。街头小贩油炸的小吃,一群一群的苍蝇嗡嗡的乱飞,各种印度人混合着本地人,混乱的交通。。。。过个马路魂都要吓掉,加上背着几十万的现金,太没有安全感。到了印度餐厅,门口瞄了一眼,我默默的走开了,都是当地人,而且人超级多超级多,还没习惯从泰国比较少的人的环境中转变过来。觉得整个人都是懵的。不敢相信这就是缅甸曾经的首都。继续闷着头皮往前走,想着找一家比较正式的地方吃东西,然而还是我太天真,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走了很长一段竟然没有找到一家像样的餐厅,看着当地的各种用手抓,苍蝇乱飞的食物,一向坚强的我竟然感觉胃里有些翻腾。买了一点水果后返回到住处,需要冷静一下压压惊。

到宿舍的时候看到了日本妹子miwa,已经出来两个月了,并且游完缅甸准备去泰国,之后越南老挝然后中国。和她聊起中国的好玩的地方,感叹中国地大物博,太多地方都值得去,给她推荐了我大四川,并留下联系方式,等她来成都的时候请她吃火锅。第二天早上miwa带我去买第二天晚上去蒲甘的夜班大巴,而她则是买去缅泰边境的大巴。白天的仰光气温高达36-37度,永远毒辣的太阳,我们一路走一路聊着缅甸的crazy,天气crazy hot,没有门的公交车crazy,在行驶中蹲在公交车窗户上的售票crazy,随时在大街上系裙子的缅甸男人crazy,在路上一边开车一边打开车门吐出一滩恶心的红色口水的缅甸司机更是crazy。。。。。。三观错乱。买完票后回到住处,还是空调屋里凉快,屋里又来了一位日本妹子sayaka,夜班大巴后正在床上补觉。又啃了一个苹果作为午饭。睡觉的日本妹子醒了之后和miwa得知都是日本人后开始用日文欢快的聊天,我在一旁啃苹果微笑的听她们聊天,奇特的是她俩全程日文交流,我竟然开了挂的听的津津有味,还能明白她们在说的啥,关于这一点,我现在都没想通。
下午miwa说她受不了缅甸的天气不敢出门,sayaka要去我们上午买票的地方买去另一个地方的车票,于是我带着她,再次在crazy hot的街道上穿梭,买了第二天一早的票,我们想去寻找吃的,sayaka的英文。。。。我俩说什么都相互不懂,基本只能靠单词和眼神和手语交流,先去寻食物,进了一家茶馆,全是本地人在喝茶,我们一人点了一碗“noodle soup”(面汤),然而端上来的食物…面条里面混着黄色的粘稠液体,不知道是咖喱还是其他什么,加一根勺子,可能心理原因起作用,对这食物有抗性,但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又必须要吃,于是平生第一次用勺子吃面条,味道很奇怪,一边吃一边胃里翻腾,并担忧在缅甸还有10天,不可能没东西吃啊。

吃完之后去苏雷塔转了一圈,并在旁边的那个啥公园里坐着休息,看当地人拿一个垫子,一些食物就在树荫下休息,有些甚至直接就在树荫下睡觉。真的感受到当地人的随遇而安,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的感觉。回到住处后和miwa吐槽仰光食物太难吃,她说晚上带我们去中国城吃烤肉,我一听两眼发光,终于要找到家乡菜了吗?!
然而我还是图样图森破,所谓的“CHINA TOWN”根本就只是一条破烂的小街,摆满了大排档似的烧烤店,关键是,一个中国人也没有!到现在都没有想通那条街为啥要叫“中国城”这么洋气的名字。我们三个点了一些当地的烧烤,在一堆当地人中吃着烧烤,随时享受着当地人对我们的注目礼。虽然食物看着不卫生,永远都有苍蝇在飞,然而在中国吃地沟油,喝三聚氰胺奶粉长大的我居然觉得味道还不错,嗯,确实味道还可以,把我从中午那个恶心的面条的阴影中拉了出来。吃完烧烤在外面逛的时候看到了水果市场,全部都是水果,然而价格也并不便宜,且第二天要离开仰光,因此并未买太多,值得一提的是榴莲街(我自己取得名字),看到把榴莲整齐的摆成两面墙,哇,口水都流了一地.....
第二天一早醒来的时候sayaka早已走了,因为和她无法用英文交流,也不知道她去的哪里。本来想着今天就在宿舍窝一天的,确实天气热满是灰尘并且到处都在施工,完全没有出门的欲望,然而miwa说,为什么不去仰光金塔呢?多少人想去,现在你就在仰光,不去太可惜了,很漂亮很漂亮,很多人去了就转了一圈又一圈,流连忘返。好吧,打开谷歌地图,显示步行45分钟。不想打车 ,朕准备徒步过去。

“2016年3月18日,在烈日骄阳的炙烤下走了40分钟,终于来到了仰光金塔,地面烫的感觉脚板心会马上长水泡。累了坐在阶梯上。也不太想进寺庙了。我想重要的更多的是过程吧。也许不久后我会坐在办公室,吹着空调对着电脑写着报告,或许也会觉得人生无趣。但是亲爱的,忍受得了艰苦的环境,也承受得起人生的孤寂,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呢?安逸的环境或许会带来懒惰的思想,无限膨胀的物欲,永无止境的痛苦,希望那个时候你还能记起此刻,属于一个人的思考,任环境变迁依然不忘初心做最真实的自己。 ”——大金塔阶梯心得。

回到住宿,miwa正准备走,她的车是晚上7点,比我早2个小时。她是我在缅甸遇到的第一个朋友,内心深处还是有点依赖她,然而离别是旅行的常态,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分开,甚至大多数别离都是永远不再相见。送她到公交车站去坐车,离别前深深的拥抱并说来中国一定要来找我。离别不说再见。
回到了住的地方,洗漱之后背着包跟旅社的人道别,这里的人特别的好,微笑会把你融化,心里带着不舍,也带着对蒲甘的憧憬,对仰光说拜拜。晚上9:30的大巴,准备坐当地的没有车门的local bus去车站,之前miwa说需要2个小时,于是计算着时间5:40出门。然而正值下班高峰期,永远处于交通拥堵的仰光依然车流不息人流不止。拿着旅店妹子给我写的车站地址在公交车流中穿梭,然而每个挂在公交上的人看到我都说no,不停奔波,被至少5辆车拒绝之后,终于明白不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而是下班高峰期公交车上全是人,可能嫌弃后面大包前面小包的我太占位置,也有可能怕我一个外国人被没有门的车甩出去吧。所以被拒绝乘载。然而明白真相的我并没有眼泪掉下来,反而牛脾气上来,给杠上了,就不信这么多车我就坐不成!反正时间还早,就耗着吧!还真不信了!于是就背着大包怀胎十月般的我拿着纸条在车流中穿梭,见一辆问一辆,乐此不疲。正在这个时候,两个男孩子叫住了我,“where are you going?”,这个问题开启了我在蒲甘的疯狂之旅。一番交流之后,原来他们也要去我坐车的地方坐当晚8点的车去蒲甘,他们要叫一个出租车,我可以和他们一起。等到了他们另一个朋友之后,我们一行四人叫到了车去车站,在车上了解到原来他们三个是学生,去蒲甘玩两天,住的地方也和我定的地方很近,正好可以在蒲甘一起玩。moe lay才19岁,一位文艺青年,喜欢读书阅读写作和旅行,上课之余会各种兼职挣钱,学习法语英语和泰国语,励志环游世界,英语比较好,所以全程和他聊天最多,并充当导游兼翻译。另外两个帅哥,应该不怎么攻英语。所以基本没怎么搭话。一路聊天一路堵车,眼看着7:30了还堵在路上,moe lay他们8点的车,目测会赶不上,于是他们三个提上行李冲下车,换了电瓶车直奔车站,moe lay一直说到了蒲甘给他打电话,他会等我电话。so nice!出门都遇到好人!

3.19-3.22 蒲甘:吸够了天朝的霾,来吃东南亚的灰

一晚上被冷醒几次终于煎熬着到达了蒲甘,乘坐taxi到达住的地方才7点,床位还没有空出来,只有放下行李在四处晃悠,心里挂念着moe lay他们,可能在等我电话,然而办电话卡的要9点才营业。一边焦灼的等待电话卡营业厅开门,一边在旅店蹭着几乎相当于没有的wifi。终于煎熬到9点,冲到营业厅办了电话卡给他们打电话,说马上来接我。于是几分钟后三辆拉风的电动车停在了我的面前。亢奋的坐上了moe lay的车,去租车的地方租我的车,然而非常的恐慌与不安,从来没骑过,并且有过从电瓶车上摔下来差点残废的惨痛经历,看到电瓶车头皮都麻了,坐着电瓶车脚趾头都是抓紧的那种状态,所以说不会,然而moe lay说不怕,很简单,另一个男孩si thu也从来没骑过,然而他还是骑走了。看他们一点也没有要搭我的觉悟,也不愿错过难得的美景,看来这次是要闷着头皮上了,只得尝试咯。然而能干如我,一骑就会,还觉得挺好玩的,跟着三个大男孩,出发!

满是佛塔的平原,荒凉的黄沙,古老而沉寂的大树,骑着电瓶车在万千佛塔中穿梭,看到大的佛塔就停下来进去参拜,我不是佛教徒,却也被他们所打动,缅甸大部分都是佛教徒,在佛塔你会看到虔诚叩拜的善男信女,或在佛塔下看书的青年,眼里是平静,会觉得世界静寂,无限感慨。拿着地图跟随者大大小小的佛塔,一个一个的转,有些佛塔公路无法直达,于是走小路,小路实什么概念?干燥的气候下,全是沙子的路,车轮子在上面都要打滑,完全控制不了方向,然而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在摔了两跤之后居然还哈哈大笑,完全没意识到一个不小心就会缺胳膊少腿。飞扬的尘土冲进眼里,从头到脚,从里到外,全部被沙子覆盖,真真的一个“小黄人”。四个人骑着电瓶车跌跌撞撞的在沙尘中穿梭,moe lay 负责看地图带路,看到目标佛塔就停车脱鞋进去;晚上在好像是许三多的出名的佛塔看日落,(因为一有人带路我就智商瘫痪,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一天下来,我们将新蒲甘的叫得上名字的佛塔走了个遍。晚上带我吃了一顿正宗的缅甸餐,就跟国内的凉拌肉差不多,配着米饭和汤,未到还是不错的。回到住的地方,混合间,印象最深的就是来自英国的一个小伙子,不是因为他多帅,而是他一听我是中国的就开始唱“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瞬间感慨着神曲覆盖范围还挺广,中国影响力还挺大的哦。

晚上洗漱完躺床上正说明早睡个懒觉,moe lay发短信问我明早能否5点起床,一起去看日出,好吧,在蒲甘万千佛塔中看日出好像很不错,于是约好第二天5点半去某佛塔看日出。事实证明早期的鸟儿有虫吃,实在是太美了,虽然人很多,但是在古老的佛塔上静谧的等待太阳升起,远处是点缀着佛塔的一望无际的平原,天际交接,大有苍凉霸气之美。今天晚上他们三个就要坐大巴回仰光了,结束他们的周末之旅,而我也计划去茵莱湖,因为27号的飞机回国,也不可能在曼德勒呆的了6天。今天商量着让我搭BOBO的车,原来是嫌弃我自己骑得太慢了,因为今天要去老蒲甘和娘乌区域,比较远,时间也比较赶,好吧,虽然被嫌弃拖油瓶有点不爽,不过后来的经历让我庆幸还好自己没有骑车。

白天的行程也是各种佛塔,虽然都是佛塔,然而自己一点都没有审美疲劳,每一座佛塔都是一段历史,都有着独特的魅力。晚上继续看日落,应该也是一个很出名的佛塔,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停满了各种车,佛塔上爬满了人,就跟一块糖上面爬满了蚂蚁一样的感觉,摩肩接踵。回去的时候moe lay指着一片空旷的地方给我说了句啥,口音问题,其实很多时候他说什么我都不知道,很多都猜,猜不到就点头微笑,假装自己知道了,然后这次只听清了个“that's really a challenge”,还以为他在回顾我们这两天的行程呢。然后在回去的路上我才理解到,艾玛原来他意思是我们晚上走那条乡村道路回去,说道路都夸张了,因为,根本就没有路!全部都是沙子,bobo搭着我艰难的前行,全部都是飞扬的尘土。重点来了,走着走着,旁边的田野缓缓走来一群牛,真的是一群,几百只的那种,再加上飞扬的尘土,感觉几百只牛踏着祥云向你走来,彼时目测空气含尘量超标,能见度3米。这时bobo突然停下来,发了疯的扯我身上的披肩,嘴里叫着什么,当时我就懵了,还以为他想用披肩来遮灰尘呢,然而他拿到披肩就往袋子里塞,很惶恐的样子,后来我才反应过来披肩是红色的,他嘴里一直重复的是“hit hit”,原来是怕牛群看到红色来攻击我们,被几百头牛攻击的话,估计我们也交待在那里了。等藏好披肩,moe lay他们已经消失在能见度3米的牛群+尘土里,我们准备冲出牛群,然而已经太晚,整条路被牛群占领,踏起一片飞扬的尘土……我们就跟在牛群中缓缓前行,假装自己也是牛。突出牛群,我们已经和大地尘土融为一体,被沙子覆盖的只剩眼睛,典型的“风尘”人物,互相看着对方笑个不停,真的是要笑出腹肌的节奏。晚上回去后他们三个把我送到了住宿门口,说了goodbye,其实都知道,这一句道别也许就是永别。感谢你们。

茵莱湖——重口味中的小清新

第二天一早就起床等车,这是旅途中最坑的一趟车,没有之一。价格最贵然后体验感最差,准是被买票的那个大叔给坑了,居然是一路走一路上客,过道里加满了小板凳坐满了人的乡村巴士,8个小时的车程,活生生走了10个小时,说的7点出发,活生生8点才缓缓开动,旁边座位是大胡子法国帅哥,总结了一句“that's Myanmar”.感谢这位法国帅哥,因为我之前并未打算去茵莱湖,压根就没做任何准备,也不知道这趟车开去哪个车站,晚上住宿哪里,于是趁午饭时间找他搭讪,约好下车后跟着他走,去他住的地方看看有没有住宿。最后成功入住,女生两人间,14美元1晚,条件是旅途中最好的了,并且在那里遇到了后来一起玩的女孩luna,Luna来自丹麦,身高183,每次跟她在一起,她就说我small,腿短-,-好吧,我长这么大,一直都被别人说高,长得胖,堆头大,还是第一次有人说我“小块”,“腿短”。第二天和法国帅哥,LUNA一起租船去茵莱湖,探秘湖景风光,这里相比蒲甘就是小清新了,空气湿度也高了,灰尘也少了,终于不用随时吃土了。

坐船去了很多地方,水中小镇, 那些,但是总觉得去过蒲甘之后再看这些寺庙就多了一层抗体,没什么太大感受咯。LUNA和法国帅哥都是欧洲的,一路顺畅的用英文交流,我偶尔插一句嘴,大家都听不懂,深受打击,后来我也沉默了,就听着他们聊天,当做练习听力。晚上定了第二天去曼德勒的夜班大巴。第二天自己租了旅社的自行车,拿了一份地图,想要尝试着环着茵莱湖走半圈。然而我还是太天真,在太阳炙烤下走着爬坡上坎的路,累的吐大气,关键车轮胎好像还有问题,走着走着就漏气了,爬坡的地方硬是拼了吃奶得劲都蹬不上去,只有下来推着自行车走,无比凄凉。后来在路上遇到两个外国帅哥,问他们也是环湖吗,答说去温泉,环湖的话会死人的,也是,就这个破自行车还环湖…….于是我也放弃了作死环湖的想法,去温泉泡一下算了。然而温泉也并不近,经历了一边走一边推车一边骑行侯终于抵达温泉,10美元,2个小时。虽然水也不干净,然而对快要累死的人来说能放松休息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遇到的都是外国人,大家都在说缅甸很不错,人也很好,很值得来。尤其遇到一个美国阿姨,夸我英语好,瞬间治愈了我受伤的心灵。看着时间差不多,又开始一边推一边骑着坑爹的自行车回去,来回差不多20公里,也是拼了一条老命。晚上和luna 夜班大巴去曼德勒,上车后没小心摔了一跤,还好车门是关上的,不然直接从二楼车厢摔下去摔成脑残。

曼德勒——看不完的日出日落

第二天早上四点半到达曼德勒,搭摩托车到了之前定的住宿,太早了,还不能入住,网络也慢的要死。等到5点有人退房,终于check in。放下行李后倒床就睡,知道八点过被热醒…是的,被热醒,空调坏的,白天太阳直射进房间,就跟蒸桑拿一样。醒后和LUNA一起去曼德勒最大最高端的“钻石广场”逛,想要买一些纪念品回去,然而,即视感就跟成都荷花池批发市场一样,也并没有买到任何纪念品。感慨最多的就是跟着方向感强的人走完全不用动脑子,要是我自己就只能靠导航,而LUNA可以看一眼地图就找得到地方,英文也是棒棒哒,跟她呆久了也听得懂对方的英语了,可以在解决基本诉求外聊其他话题,去过的地方,政治经济人文等,她34岁,已经游历过很多国家,素食主义者,喜欢瑜伽冥想,也很幽默,经常跟她开玩笑(或者说被她开玩笑),跟她聊天能够学到不同的思考模式,真的很长见识。

中午吃完饭回来,天气太热完全不想出门,又跑到床上睡觉,被热醒后LUNA已经出门了。一直想看看传说中的乌本桥,于是在门口打了个摩托车去乌本桥看日落。这边的摩托会在路边说“taxi”,是的,摩托车就是他们的“taxi”;其次,他们的摩托车可以“包车”,想去哪些景点,给司机说,报价之后带你去,去景点的时候就在门口等你,最后送你回住处了再给钱。我沿途把很多寺庙逛了,再去乌本桥看了日落,真的特别美。虽然人很多很嘈杂,但却是是美。全世界最长的柚木桥,从这头走到那头就花了差不多30分钟,当然我走的很慢。
第二天早上吃饭的时候遇到个日本男生,他也没计划,我心中一阵 ,看来又可以蹭个行程,跟着别人也不用动脑子找路,计划行程,省心啊。然而再一次刷新了我的三观,居然捡了一个比我还废柴的废柴!先是说他会骑摩托车,就想着他可以搭我去周边玩,然儿看到他在门口颤颤巍巍骑了一圈,车又多,他又不习惯左侧驾驶,我还不想命丧曼德勒,于是说要不骑自行车吧。于是两人骑自行车去了曼德勒大皇宫,曼德勒山,想要吐槽的是他居然完全没有方向感 ,我手机出问题用不了地图,只在住宿拿了一张简单的地图,问他也是啥也不懂,并且相互听不懂对方英语。最后逼得我这种路痴活生生靠着那份纸质地图找到了目的地。后来才知道他也是个奇葩,误过火车、大巴、飞机,最神奇的是他说有次计划来中国,结果赶飞机晚到了3分钟,活生生错过了来中国的机会。下午又骑自行车骑了差不多2个小时到了乌本桥,再次看日落。回来之后说的最多的就是“ no more mountain, no more bicycle”,看到自行车我的腿都在颤抖。

第二天正好luna也没安排行程,于是我们三人组团去了西北面的一个古城,坐船去的,依然是各种寺庙,尤其光脚爬山后整个人都酸爽了。被高温炙烤的地面,光脚踩上去,都可以滋滋冒烟了,还有小石子,再爬到顶上险峻的地势,现在想起来,恐高的我腿都软了,也不知自己当时咋有那么大的勇气。回来之后差不多2点半,洗漱之后我拿着一份地图准备走路到曼德勒大学,到了大学之后,因为那天是缅甸的一个节日,大家都没上课,学校里只有零零星星耍朋友的情侣,走进去也摸不清方向,走了好半天才发现自己只围着一栋教学楼绕了一圈,而且曼德勒大学不像国内的大学,建筑比较稀疏,有时候走着走着就以为自己到了哪个村里,比较荒凉。后来鼓起勇气问了一对耍朋友的青年,我想参观学校,应该怎么走;他们居然说可以带我参观,简直是人品爆发啊。于是我搭着他们的电瓶车把学校绕了个遍,真的很大,挺有特色的,虽然建筑不算太高太现代化,宿舍也很古朴,但却是还有有文化底蕴。逛完之后问我去哪里,我说7点约了luna在XX地方见面,但是还有1个小时时间。他们问我想看日落吗,于是载着我去了伊洛瓦底江看日落。完了又送我到吃饭的地点一起吃晚饭。两个都是24岁,同龄人,在银行上班,真的是很好的人。

最后一晚在缅甸,和LUNA一起去酒馆喝缅甸啤酒,缅甸男人超级爱喝啤酒和踢足球,酒馆里全是男人,就我和LUNA两个女生,我们一去,就各种引人注目,大概都习惯了缅甸女人都在家做事带孩子吧,居然女人还出来喝酒。然后对面一个缅甸大叔,一直端着酒杯盯着我看,刚开始还礼貌的笑了笑,后来发现他完全没有扭头回去的样子,也就忽略他和LUNA聊天,然而一直有人盯着你看,盯得汗毛都立起来了,然后还说我好看,他就喜欢我这种。好吧,你喜欢我但我不喜欢你啊。一口闷了酒闪人了。

第二天中午的飞机,早上和LUNA一起坐摩托车去了乌本桥看日出,早上人很少,微风佛过,感觉特别棒。回来后收拾行李,去机场,回家咯。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09 19: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1 10:56

引用 chiangxiaoying 发表于 2016-04-09 19:25:41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chiangxiaoying:你说的详细的是指在哪里吃饭住哪里吗?住宿的话,因为我没有VISA或者MASTER的卡,不能在线定,所以都是在携程看一下,然后选一家,到达那里之后打车去住的地方的;然后吃东西都是看上哪家吃哪家的。然后车票那些就到了住宿的地方,问前台就好了的。缅甸还好,也不需要准备的太详细,交通网,住宿那些都还是挺不错的。

2016-04-11 16:07

引用 leafjimolin 发表于 2016-04-11 10:56:51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leafjimolin:谢谢,哈哈,主要是怕以后给忘了这段快乐的时光,所以把记录下来啦

2016-04-11 16:07

写的挺幽默 能看出来你是一个很懂生活的人 希望看到你更多的精彩

2016-08-19 19:45

引用 消失の地平线 发表于 2016-08-19 19:45: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