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酌以慢(越南岘港短途小记)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其它

我是只有皂片的预告部分

过了年回来匆匆忙忙决定清明赶着小长假出趟门,浏览了几个网站,确认了机票价格之后就快速的将目的地定在了岘港,时间充裕,也不需要准备更多的东西,除了中途小伙伴出了点状况,临时换成我跟郑先生一起了以外,其他的都很顺利。
因为是跟郑先生的第一次出行,想了想还是好好记录一下吧

出发前:
签证,提前某宝找的代办,不到300,不需要邮寄护照,拍照就可以,出签很快
机票:多家对比之后阿里上预订的,出票很快,但是还是后悔航班选的不是很好,再耐心的等一下好了
wifi:没有租,到了岘港买的电话卡,不能通话,3G无限量的,不过岘港的wifi普及率极高,让我觉得买电话卡的钱,花的格外的冤
电话卡价钱应该是15元?有点忘记了
酒店:提前预定的,也是对比了常用的几家网站,挑了价钱最低的,加上服务费和税费,应该是800+/晚,酒店选择的是阿拉卡特,交通很方便,酒店整体感觉还不错,就是泳池太小了
货币兑换:提前换了100美金应急,其他的钱没换,事实证明应急金也没用上,提前办了华夏银行的卡,到了直接在ATM机上取就可以了,ATM比较多,很方便,单笔最多取二百万越盾,有没有手续费,我们到最后也没弄清

出发:
航班是下午四点北京出发,澳门转机,晚上十一点(当地时间十点,有一小时时差)到达
一路顺利,到达之后提了行李,在机场门口的ATM取了第一笔2000000越盾,数零数晕了,有种暴发户的感觉
买手机卡,也在机场一出门就能看到,很方便
打车回酒店,大概人民币30多块钱
越南打车还是有点贵的,因为汽车实在是很少~~摩托实在是太方便
顺利入住~~

DAY1

六点多就醒了,拉开窗帘看海景,磨蹭到8点起床去楼下吃早餐,早餐种类还行,味道无大差入
因为昨晚航班较晚,今天本来定好地陪,就跟他协商好下午1点再来接我们,所以上午没行程,懒懒的发呆
吃了早饭去楼顶的泳池看了一下,随便转了转,泳池旁是个bar,上午已经有在喝东西的了
整个观景台是360度的,一边面海,剩下的可以俯瞰城市夜景

回房间发呆看电视
下午一点准时跟地陪会面,出发
先去了粉红教堂
果然是小的不能再小
不过有很多当地人在教堂门口排练
我们默默的看了会,拍了拍照片就接着出发去会安

岘港到会按大概45分钟车程,一路上跟地陪聊天,咨询了后面行程的一些问题,地陪建议我们不要去占婆岛,说不如巴拿山好玩

到了会安大概下午三点多,跟我想象中的样子差不太多,不大的古城,两边满是小店,色彩明艳的房子,有趣的客先死,闲散的游人,灼热的阳光

下午三点多的会安实在很热,赶紧找了家咖啡店喝咖啡,地陪帮忙点了滴漏咖啡,并且告诉我们滴漏咖啡的正确合法
越南人民会用茶跟咖啡配着一起喝,一小杯滴漏咖啡,浓浓的,够品一个多小时,抿一点点咖啡,在舌尖感受咖啡的浓醇香甜,然后喝口茶,避免舌头苦涩
咖啡里面会加炼乳,根据口味适当添加
我们没有喝完一个小时的耐心,平时生活中日常的咖啡,经常是为了提神赶工的手边饮料,敲键盘的间隙灌一大口,或者是同朋友碰面的临时场所,像这样要细细的品味咖啡的机会,对我而言确实少

偷拍ing

过了四点多钟,气温慢慢的降到刚刚舒适的时候,我们才重新启程,出了咖啡馆后门就是一条河,做了阿婆的船游河,划到古城的尽头再划回来,全程20度分钟的样子,价钱大概是人民币30元吧,有点记不住了,就当坐着乘凉了

在河上遥望日本

下船就是闲逛了,在古城里四处转,吃了越南饺子、红薯饼、黄姜水,味道都不错
饺子是透明的皮,粉红色的是虾仁馅儿的,用一次性的杯子装好,放上鱼露、辣酱等调料
红薯饼软软糯糯的,里面有椰汁,配在一起吃更显香甜
黄姜水是柠檬水+姜的味道,上面有一片茶叶一片花瓣一颗梅子,很解渴,据地陪说是降火的

价钱都很便宜,记不住了,大概都是人民币5元以内的
还有特色的冰棍,别的游记里经常提到,我要了一根巧克力的,味道中规中矩,我吃不下的东西都扔给郑先生了,导致他觉得整个会安的精髓就是吃吃吃

逛够了要做什么呢,呵呵还是吃
地陪带我们去找很正宗的高楼面
点了高楼面跟烤肉粉
觉得烤肉粉味道更好吃一点,调味更重一点,比较符合中国人胃口吧
无论高楼面还是烤肉粉,里面的猪肉都很香
PS:图片被我弄丢了,嘻嘻大家自行想象吧

吃了饭天色有点晚了,华灯初上,就是去看传说中的灯笼的时间啦~!

会安应该是当地人婚纱照的重要取景地
我们在古城里逛的时候看到好几组新人在拍摄,随便上两张图感受一下越南新娘
事实证明我们后来去的地方......也都是婚纱照拍摄地

会安的夜晚就在这样的灯火中拉开了,各色音乐,小酒吧,各种肤色面孔的游人,带着各自的故事
我们无心留恋,吵着去吃好吃的法棍,事实证明,选择正确,真的好吃到,给跪了
这家店也是地陪带着找的,门口排起了小小的队伍,2W越盾一个,里面各种肉、蔬菜,因为填充的内容丰富,不尽相同,每一口都有不同的美味感受,天黑了没来得及拍照,匆匆忙忙有个剪影,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真的是,好吃到哭了,只要有时间,建议一定、一定要去啊

回到酒店,因为吃了高楼面又吃了法棍
所以没有按原计划去吃海鲜大排档
而是选择了去顶层的泳池旁喝酒看夜景

后来有点微微下雨,我们跟服务员商量了下,把鸡尾酒带回房间了,坐在观景台上接着玩手机闲聊喝酒
雨停了很凉爽,跟郑先生一起下楼到海边散步,沙子很细很细,光脚踩起来很舒服~~

第一天,晚安Da Nang

Day 2

在美美的海景中醒来
因为前一天跟地陪打听好了租摩托的价格,今天准备自己骑车去巴拿山(据地陪所言:这个时间的占婆岛很坑,劝我们放弃,还有会安里面的“白玫瑰”,都是莫名其妙被吵起来的)
悠悠的吃了早饭,选择了酒店附近的一家店租车,因为距离近,还车方便
摩托车12w越盾一天,折合人民币36元,便宜到我跟郑先生只剩下呵呵
简单的英文沟通,押了护照,老板娘很nice,告诉了我们加油的地方
郑先生试了试手,我们就出发了
到了加油站,加满一箱油才5W越盾,人民币15块,足够跑一天的
按照谷歌地图导航,向巴拿山进发,路上买了点补给,顺便在市区里转了下,摸清了BIG C的位置
出发时大概中午12点多的样子,一停下车就觉得很热,建议大家骑行还是避开这个时间吧
到了巴拿山,按照保安大哥的指示停好车,拿到一张小单子,以为是停车费的凭证,其实停车不要钱,单子指示个出入停车场证明而已
买了票进景区,因为下午到了,已经没什么上山的人了,坐缆车完全不用排队
就这样带着恐高的郑先生上了超长的缆车

缆车真的很长很长,大概做了近半小时,到达终点之后,就能俯瞰到整个巴拿山的情况了
其实就是法国人当年建的度假小镇,照片身后,就基本是整个巴拿山景区的情况了

上面像一个大型一点的休闲区,有吃的,有随时在表演的乐队,街边有变魔术的魔术师,有建在室内、不花钱的游乐场......
觉得值得去的地方:一是游乐场吧,毕竟不花钱,我们下午去的,也没怎么太排队,但是游乐场里设施不是很多,我做了飞椅,跟郑先生撞了碰碰车,目睹了跳楼机,被4D电影喷了一脸水,也就基本差不多了
第二个推荐就是山间滑道啦,不过这个要排很久,上车之后速度自己控制,郑先生恐高,我们一直不紧不慢的滑下来,隔壁滑道有全程不拉刹车一路带着尖叫冲下来的,看个人接受能力啦~~

反正就这么走走转转玩玩,差不多下午5点左右下山的吧,取了我们的小摩托继续突突突,路上有很多旅行团回程大巴,热情的跟我们摆手打招呼,在岔路口司机还会主动帮忙之路,嘻嘻遇到很多热情的陌生人,感觉好幸福
回酒店休息一会,就跑去吃海鲜啦
地陪给推荐了黄鱼二,我们也确实觉得挺新鲜的,价钱我们没有跟别的家对比,但是自我感觉整体不贵就好啦,味道很好,老板会中文,交流更顺畅
这一顿我们点了一只个头小一些的龙虾,虾头做粥了,身子蒜蓉蒸,粥味道很好,两个人喝了精光
椒盐皮皮虾一斤:味道真的非常好,去黄鱼二的一定不要错过,椒盐很入味,皮皮虾新鲜,肉质口感特别好,还甜甜的,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一盘炒蛤蜊:额,其实我分不太清这些小贝类都叫什么,反正我们要了一种,本来点了另一种,老板说那个今天的货不好,不肥,建议我们换这个。味道的话也还不错,里面有种香料,有点像九层塔
一盘大虾,辣炒,很入味,新鲜,好吃
碳烤生蚝8只,生蚝特别肥妹特别鲜,好吃到飞起来
外加四瓶啤酒,一共花了一百七十多万吧,和人民币500多,但是这其中,龙虾占了一大部分,龙虾是90万越盾,也就是说,除了龙虾,我们其他的一共花了二百多,感觉还是挺好的,第二天我们再来,没点龙虾,换了螃蟹,两个人才花了64万,不到200元~~
不过在这里吃饭,旁边会一直有小贩推销水果、烟之类的,因为知道这里都是游客吧

手机渣图,不要嫌弃
买了榴莲,回房间吃榴莲洗澡看电影
第二天在饱饱的海鲜中,愉快结束

3~~五十分之一,我来了

第三天继续骑行,目标是海云岭灵菇湾
早上起来退了房间,把东西打包好在酒店寄存,收拾骑行要用的东西,出发~~
今天骑行全程是滨海路,一路下来风景好不说,气温也舒适,我跟郑先森都开心的不得了
至于线路,大家提前在谷歌地图上查好就可以,离线下地图
今天骑行的时候更适应了,我也敢坐在后座抓拍啦,所以,美图来啦~~~!!!

一路的沿海道路之后,我们开始骑车爬山啦
一边看山一边看海,海风夹杂着凉爽的山风,特别舒适,果然是很适合骑车的好地方

一路骑上翻山越岭,路上有很多一起上山的情侣,还有一些旅行团的大巴,在固定拍照点停车,自己上山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停车,随时拍美美的景色,确实有不一样的风情,不过上山下山的道路有的很陡,弯也很急,自己骑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还看到了一批登自行车上山的小队,由衷的佩服,向他们竖大拇指

翻过一整座山,就到了地图上指示灵姑湾的地方了,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到底对不对,反正觉得还挺美的就是了

既然来了,我跟郑先森又一路突突突到下面看到的这个小岛上了,结果按照地图的指示,误打误撞的跑到了一家沿海酒店里,保安人很好,虽然我们不是住客,也让我们进去随便逛~~

在酒店转了会,我们就在这个小镇上找吃的,小镇人很少很安静,有家很小的店面,老板娘跟女儿在门口休息,看到我们停车看路,招呼我们吃饭,于是决定就这家吧,看着菜单随便点了两份,发现猪排饭要比海鲜饭贵,哈哈
结果上菜发现我们就是点了海鲜煮面和海鲜炒面,好在味道还不错,尤其炒面,很好吃

每家小店门口都有这种一排一排的泡萝卜、辣椒,可惜小镇上的老板基本英语都不太会,所以没办法交流,不然好想问问是什么,买两罐走。
吃饱了原路下山,风景还是那么美

给郑先生和小车一个合影

下山再回望山上,已经是云雾一片了

从山上回来直接去了BIG C,感觉跟家乐福一样的哈哈
买了咖啡和腰果,价钱么,我们也没怎么做对比,反正看着都差不多,额,说到这里我也觉得,我跟郑先生真是心大的两只
不过回来之后的反响,我们买的其中一款带皮的很好吃很好吃,并且我翻遍了某宝,也没看到有卖的,有点可惜
从bigC出来去肯德基吃了甜筒,真的好便宜,5K越盾吧,人民币1.5元一个,外面包着巧克力酱的,吃的一本满足
骑着小摩托突突回酒店

骑回酒店还车休息
继续跑到天台吹风喝东西,据说阿拉卡特顶层的bar,咖啡很好喝,我们也点了尝尝,确实还不错,于是躺在天台睡觉晒太阳,不争气的把鼻子晒伤了

晒够太阳去黄鱼二接着吃海鲜,今天尝了特色的梅子炒蟹,酸甜酸甜的,感觉还不错,烤带子也还不错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08 18:30

好好

2016-04-09 10:01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11 13:55

引用 嘿 想混吗 发表于 2016-04-11 13:55:43 的回复:

回复嘿 想混吗:来了来了,楼主懒了而已,马上更